Mic_D 2015-5-6 09:54:43 发表在 19楼
用原车发电机,只能是减小负载,降低电器的功率。比较理想的办法是我一个帖子里那种,从原车内保险盒的座椅加热的电源接口后面引出电源,这样接电,因为是原车设计的,有多重保险丝,不会有安全隐患,另外不用破线,也不用从发动机仓穿线。能长时间供50A电流的线,从发动机仓穿进驾驶室就有难度了,电流更大线会更粗。
座椅加热的接口,有天窗的车型作为天窗的电源使用了,可以和天空共用一个接口,用车内电器的时候,不动天窗就没事了。需要常电可以从四驱模块的电源接口接,也是原厂就有的,空着没用。4WD保险,是15A的,不能换大保险,座椅加热保险S/R是20A的,有天窗的可能是15A保险,这个可以换成20A的没问题。
gtll 2015/05/05 19:42:23 发表在 主楼
我想很有一部分车友买车3年后,都会因各种原因陆续更换电瓶,但是对其中一些细节问题不一定清楚。我就结合自己的改造实践给需要的车友提供一个参考。话说:前段时间我一直在折腾车载逆变器,需要直接电瓶接线。测试中发现天语原车45AH汤浅电瓶确实太弱,行车中用1500W足功率的逆变器只能凑合带动900W的电压力锅,如果开空调,就明显力不从心了。冬季(中原地带不算特别寒冷)如果一周不动车,就无法启动。但是4年多的车电瓶水位线、观察孔都显示正常。综合考虑后,决定先改造好原车电瓶接头的线夹,坚持使用到今年冬季时直接更换正常粗桩60AH以上的电瓶。下面是我在网上买的加厚纯铜电瓶接头,适合常见的粗桩头电瓶,含运费3...

真的很专业,,,可是,,你这是要把汽车做成一个供电站吗?完全不浪费发电机发出的电


Mic_D 2015-5-5 22:23:56 发表在 7楼
首先要明确两个知识点。
1、发电机在正常工作时,全车都是由发电机供电,电瓶处于充电状态,不管电瓶容量多大,都对负载没有任何意义。电瓶不可能即充电又放电,就像肺不能吸气的同时呼气道理差不多。
2、电瓶是45AH,虽然平时只说多少A,但不能忽略AH这个单位,这个单位的意义是:以45A的电流放电,1个小时能把电瓶的电放完,或者说以1A的电流放电,需要45小时能把电瓶的电放完。而电瓶的放电电流大小,与电瓶结构、材料、质量等有关,与容量没有直接关系。在启动瞬间,电瓶放电电流能达到二三百A。
SX4发电机额定电流为70A,工作电压为14V,肯定有偏差,所以能带大概980W的负载,这个负载是指纯阻性负载,如果有逆变器,逆变器...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