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言 ————————————————————
1、感谢版主火哥的认证和精华,希望能在版主的推荐下上首页!
2、我的私信里好多问价格的朋友,但是一大半都发不过去,所以呢,各位打听价格的同学,麻烦先改设置,不然我发不过来!
————————————————————— 精彩继续 ——————————————————————
车主关键词:女,80后,重庆,爱好泡论坛及研究车车,但终究是业余爱好水平,欢迎资深技术控不吝赐教。以下文字均代表个人观点,不喜勿喷。谢绝各种车托、车黑以及主观狭隘的品牌热衷者。
一、选车经过:
1、 作为家庭的第三辆车,差异化是选择的最重要因素。在目前家中有一辆尺寸较大的中级车的情况下,个人想买一辆尺寸较小(最好在4.6米左右)、品牌较好的车,毕竟小尺寸车在城市驾驶、停车更为便捷,预算40万以内。个人偏好双门轿跑,例如奔驰E 260 Coupe硬顶,无奈价位远超预算,放弃。
2、本来去年一直心仪沃尔沃V60,终于等到今年改款,前后一共试驾3次,一切感觉都很好,外观、内饰、配置、价位、动力组合、品牌(内敛)……在关注V60的同时也注意到了C旅,同样作为原装进口的旅行车,两者确实有很强的竞争性。试驾C旅之前,看网上的图片总觉得这车造型一般,配置又不如V60,价格还贵,所以没怎么放在心上;直到亲自试驾并感受了C旅。
3、C旅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它的悬架系统———悬挂行程不算长,但在过起伏路和减速带时能感觉到一种韧劲十足的舒适;既能轻松过滤掉那种硬邦邦的颠簸,却也不失路感;高扁平比的轮胎不仅抓地力十足,较薄的胎壁让你能通过方向盘感受到路面细碎的路况变化。据说这些都归功于奔驰的“敏捷控制”电控系统(Agility Control),它可以根据驾驶者选择的模式与速度,自动调整减震器的阻尼系数。当车速较慢操控平顺时,悬架会自动调整到拥有较软偏舒适的设定;而在车速较快操作较激烈时,系统将自动提升阻尼系数,以提供更为平稳与清晰的反馈。总之,奔驰将操控和舒适这两个本来不太相容的元素很好地均衡糅合到了一起,在一点对我而言非常具有吸引力。同时,底盘整体性非常好,丝毫没有松散的感觉;后驱车较小的转弯半径,相比前驱车更强的动力输出,都是奔驰C旅在技术层面吸引我的重要原因。
二、竞品车型分析:
1、 沃尔沃V60:个人认为相较于C旅不够吸引我的唯一一点:太硬的悬架系统让这辆旅行车的舒适性有所降低:悬挂行程很短,调教偏硬,尤其过减速带感觉不太舒服,速度稍快就感觉像是被砸在地面上一样。虽然有人会说这套悬挂系统有更好的操控性和更强支撑力度,但是对于我个人的用车情况,这些都是浮云。相对于优质的操控感我更追求均衡的舒适度。加上看车期间和某家沃尔沃4S的不愉快经历,最后无缘V60。但客观的说,我还是非常喜欢V60,喜欢沃尔沃。
2、 宝马320:偏硬的悬挂,偏硬的座椅,内饰不够精致,隔音较差,配置较低,国产;综上所述,完全无感。
3、 奥迪A4L:方向盘轻的离谱,开上路也完全无感觉,故障率高,街车,国产;pass。
三、提车经过:
1、 某4S正好有11月份在途的现车,颜色没得选,据说德国厂家发什么色他们就卖什么色,时尚版,白色。之前被版主删了两次贴,所以,想打听优惠情况的可以关注我后私信。
2、 11月8号提车,耗时约1个半小时,奔驰的整个提车流程清晰合理,每一个步骤都有操作标准流程,非常放心。这里赞一下我购车的这家4S,服务非常好,与我接洽的销售顾问也很耿直,重庆的车友想去买的可以关注后私信我,我把这家店和该销售顾问的联系方式告诉你。顺便说一句,至少在我个人的看车过程中,奔驰的服务要好于宝马和奥迪。现在汽车行情那么透明,拼的就是服务和附加值。
四、用车小感:
1、 提车时注意到,我的这辆出产于2013年8月的C旅,竟然配有Becker插槽,保险杠样式也和现款北京奔驰轿车GE款一样(也就是和高配C旅一样),销售说他也是看到车到店之后才知道德国工厂有些小改款,对我来说简直就是意外惊喜!说句题外话,有一位非奔驰认证车主在我之前的帖子中不停地质疑我这辆C旅,一会问我“你确定你提的是C旅?”,一会又说“发张照片,我要看看你所谓的低配变高配保险杠”,措辞非常讨厌。对于这样的车友,我只想说:莫恁个居高临下地随便质疑别人,你不是版主,更不是判官,你不爽就麻烦哪儿来回哪儿去,莫来讨人嫌!
2、 虽然是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加速感觉并不突兀,涡轮介入时也比较温和,后续动力输出个人感觉偏线性,但在重庆这样爬坡上坎的山城,坡道超车也还是十分给力。7速增强型变速箱换挡平稳,总之,个人感觉这套动力组合调教得十分匹配。从数据上看,虽然排量、动力不比V60的2.0T发动机的213匹马力,但在城市实际驾驶过程中,差距并不明显,完全超出了我对于账面数据不看好的1.8T发动机的预期。
3、 车内各项电气功能设计比较人性化,比如HOLD功能,相当好用!比如挂倒档外后视镜自动下翻,在侧方位的时候方便看清路沿!比如安全带自动收紧,非常安全的赶脚!加上奔驰精良的内饰做工和优雅沉稳的设计风格,坐进驾驶室的感觉非常好!
4、 缺点吐槽:其一,配置较低,好歹指导价40几万的进口车,居然是卤素灯!这是我最介意的一点。其二,前后雷达完全不适应,各位奔驰车友应该都清楚,导致我现在必须去买一个副厂的Becker以扩展倒车可视,不然靠这种预警风格,早晚得失手。其三,后驱车不可避免的缺点:在转弯时,由于汽车前轮直接受转向系统支配已经改变了行驶方向,而后面的驱动轮仍有往前的惯性,这样就容易出现转向过度,俗称“甩尾”。雨天驾驶必须更加小心了!其四,奔驰有口皆碑的超贵维修保养费用让我鸭梨山大,比如,4S价值近5万的一对智能氙灯———这以后开车得多小心啊!?
综上所述:车无完车,这点必须理性看待,否则就是无穷无尽的烦恼。这辆奔驰C旅或许在各种专业评测或技术数据上看并不是最出彩的,但它却是最适合我的。而之前在我的购车清单里落选的宝马、奥迪、沃尔沃,我只能说,都是有各自优势的好车。真英雄应该惺惺相惜,最讨厌有些车友一旦自己买了什么车,就把别的车说的一文不值,好像全世界只有自己选的车是最好的,真是小家子气!我佩服宝马过硬的操控,喜欢奥迪各种先进的技术(尽管有些并不那么成熟),更看中沃尔沃安全、环保的理念和低调内敛的性格,但这并不妨碍我喜欢奔驰购买奔驰,所以,希望各家车友都能平和一点,客观一点,你好我好大家好!
最后,上图,三星手机拍摄,水平有限,包涵!祝所有车友用车愉快,平安健康!

图1:C旅身份认证,2013年8月德国产,提车30+公里,新鲜货!!

图2:提车送的花,虽不精致,但也喜庆;

图3:送的一对钥匙扣和证件夹;

图4:部分赠品,那个保温杯是销售友情赠送,谢谢你哦,亲!还有一个三星的平板电脑及送的保养券,明天去店里拿;

图5:出外景啦!正面头图,黑白色很上相,可惜几年后会变黄!本来心仪云母石棕的!

图6:卤素灯,让我说你什么好!?好歹你加个透镜啊!!!

图7:万幸的是灯底色是黑色,还能看出些层次!如果是银色就。。。。。。

图8:侧身图,说实话,实物看着比较显大,不像4.6米的;

图9:丰乳肥臀,自己看,保险杠样式,坐实各种流言和妄语!

图10:来一张45度;

图11:全景天窗,对我而言,实际作用不大,不过管他呢,好看就行了!哈哈!

图12:倍耐力,225,17寸轮毂,一切都比较常规;

图13:喜欢这个集成转向灯造型的后视镜,各种自动折叠自动下翻自动防炫目!

图14:说句大实话,买C旅,三叉星品牌对我的吸引力并不是关键因素,最终购买还是因为被奔驰特有的驾驶质感和精良内饰、做工而吸引!

图15:我能说这个鲨鱼鳍很丑么。。。!?

图16:后备箱开启,其实后面才是旅行车的重头戏,对么?

图17:电动尾门,方便是方便,就是停车千万要在后面留够位置,昨晚一开后备箱就蹭到墙上去了!心疼死!!不过貌似漆面没有损伤!赞一个!!

图18:中控全景,对于奔驰内饰的精美程度,我只能说,坐进去,开起来,才有感觉!

图19:驾驶位一览;

图20:auto大灯,灵敏程度比家里的那辆车更好,一般进隧道2秒内开启。

图21:驾驶位,奔驰标志的人形调节按钮,三组记忆,四门一键,我要客观地说一句,相比C旅,沃尔沃V60的座椅更舒适、包裹性更佳!

图22:档把手,个人觉得整体造型不如宝马和奥迪,但做工却依然精细,内侧的金属片和外侧的真皮相融合,加上顶部的梅赛德斯奔驰标,还是很耐看的!

图23:奔驰的Comand系统,有质感,好用,但个人更喜欢明年换代新C上的鼠标造型的新一代Comand!

图24:奔驰的中央扶手是我用过最舒服设计最人性化的扶手,没有之一!

图25:全景天窗,后半部分没照到。。。

图26:后视镜真不咋地,又小,造型又一般,不是电动调节,也不是自动防眩目。

图27:副驾位也有三组记忆,个人觉得这个功能有点浪费。

图28:副驾手套箱,自己看,Becker插槽!

图29:驾驶位调好之后,自己坐后排完全够,像320Li那样夸张的后排反倒让我觉得有点怕怕的,我不是大车控!

图30:后排遮阳帘,作为长期一个人驾车的我来说,聊胜于无吧!

图31:迎宾踏板;

图32:再来张全景天窗;

图33:其实全景天窗对于我的意义,真的就是好看而已。。。哎,这么些我用不着的功能,能换一对智能氙灯么。。。

图34:面板上有NAVI的同学,可以买Becker噢!

图35:造型常规的仪表盘,虽然不及V60的全液晶仪表盘酷炫,但是也很优雅,中央的液晶屏联动了很多其他信息的显示,很方便!

图36:凸面镜,我表示要适应一段时间。。。自动防眩目,实用!

图37:后排放倒不及V60平整(V60那个放倒简直就是一张床垫啊!),不过我放倒的机会也不多。

图38:随车配备的急救包,至少审车的时候不用去车管所高价买一个了吧!哈哈!

图39:全尺寸备胎!!!V60的软肋,一瓶补胎液,真不放心!!

图40:后备箱自动关闭中。

图41:认证利器!钥匙两把!如果是无钥匙进入和启动就更好了!
————————————————————分割线————————————————————————
今天去4S拿明天上牌的文件和赠品之一——三星Tab3。大一号的盖世3,上手0难度,不过还是没有Ipad好用,留给老公玩了。上三张图,也算每天更新了。明天上牌之后再说。

图42:拆包装;

图43:和Ipad比起来,显得很mini;

图44:合个影!
——————————————————————再分割一下——————————————————————
PS:今天作业先到此为止!明天去4S拿上牌资料及剩余赠品!本帖随时更新!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火哥,黎哥,狼哥,求认证!求精华!最好能推荐上首页啦!!!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