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虎8Plus鲲鹏版e+提用车初体验
1 51 发布于 2022-04-09 16:00:32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缘起


2022年3月,受各种复杂的国内外因素影响,每次进加油站,都被告知油价又双叒叕涨价了。本人开的是一手瑞虎5,油耗7.6升/百公里左右。因为工作原因,通勤距离每日150公里,小计39600公里/年,需要烧油3009.6升/年,按照7.65元/升的价格计算,需要支出油费2.3w/年;按涨价后8.66元/升计算,去到2.6个w了。相当于每个工作日100元油费了。

叔可以忍婶不可忍!
于是开始了寻新车之旅……

功课


徜徉于各大车网站,聆听身边朋友的用车心得,迈上了看车的路途。
首站某迪,毕竟迪是目前新能源车市场中最靓的国产仔!一进4s店,训练有素、导购规范、着装严谨、态度友好的精神小伙销售员马上笑容可掬地递上名片,周到地介绍起糖、送。
批判的武器不能代替武器的批判,语言不能代替体验。于是试驾了糖DM-I,内饰精致德系,有豪车感觉,加速绵密有力,静谧性极佳,价格也较早年的DM版亲民。问道啥时候能提车的时候,精神小伙略带歉意但不失自豪地说,哥,因为这车太火,产能满足不了需求,2个月内保证有车。国产车进步神速,为国产车点个大大的赞!

出门后顺道拐进奇瑞店,一进门先看到这个

奇瑞与某迪的相爱相杀!

接触


销售员过来打招呼,照例先试驾,试驾员指导我着车后,还不知道车已经启动了,完全听不到燃油车固有的引擎声音,这一点要慢慢习惯。先用EV模式,脚轻踩油门,车就溜出去了;稍微大力一点,车就往前窜;可以听到电机微弱的嘶嘶声,听说国产新能源车都有这个现象,TESLA没有。然后切换到HEV模式,可以感觉到燃油发动机在做功,引擎箱里传来微弱的燃油发动机惯有的声音,但不留神听,也听不到。加速平顺,静谧性比燃油车好很多。总之各种爽。

试驾车英姿飒爽

了解


试驾完之后坐下聊,销售对该车的性能、配置、置换政策、金融贷款、保养、维修、保险、上牌等诸多事宜进行了比较全面的介绍。
1.置换补贴
2022年6月30日前,GD省ZF对燃油车置换新能源车补贴8K,补贴额度比往年退坡了30%;奇瑞公司对本品燃油车置换新能源车补贴1w,总共补贴1.8k。
2.金融贷款
找奇瑞金融,贷款7w,手续费2k,其余费用无,2年还清,每月还3k。压力不大。
3.保险
新能源车保险比燃油车普遍贵一点,新车5k多一点。
4.上牌
无需摇号,直接上粤A绿牌。
5.购置税
现行政策规定免征新能源车购置税。
6.充电桩
4s店送充电桩还要收1.3k的安装费,可以更换为5次保养。
活动权益,具体如下:

奇瑞“智云互联”APP截图

4s店赠送头枕、太阳膜和车垫。
头枕和太阳膜都没要。

新虎出炉(正面)

新虎出炉(侧面)

上牌


绿牌

交钱之后,剩下的步骤就是上牌。
4s店有专门的上牌员,前期手续他搞定,网上预约去车管所验车日期。到日子,自行驱车前往,2个小时完成验车、选号手续。选号的程序是在选号机上,50个号码当做自选一个心水的号码。选号的过程中有一个小插曲,第一次选中号码后,选号机死机了;然后第二次选号,手气不错,选了一个连号的数字。哈哈。

贴膜


南方的夏天长达8个月。烈日爆嗮,驾驶员手臂灼伤,车内物件老化速度较快,因此贴膜就提上日程。听说太阳膜市场鱼龙混杂,水比较深,各种品牌都有人挖坑。为了避坑,先在某乎上做功课,对太阳膜进行了初步的了解,习得了三码合一、电子质保卡、降尘操作间等鉴定大法。然后就是上抖音找官方旗舰店,水太深,只有去官方旗舰店,入坑的可能性略低一些。怎么说呢,最终还是要看疗效。
最后决心对自己狠一点,选择了某固,花了大4k银子,替自己买个省心。
车直接开到店里施工,排队的车不少,看到了降尘工作间,略微放心一些,还做了对比试验,拍了对比视频,具体同人家官方营销店的视频效果一样。这里放不上来。

师傅在降尘工位施工。这位师傅拿到了某固总部认证的master of master,店里拿他的证书证明实力。

同步还在某东上购买了车机钢化膜、空调和档位操作台TPU膜。因为本人没有祖传贴膜手艺,为了避免把膜贴废,浪费100多银子,贴太阳膜的时候请专业师傅代劳了。

72小时内勿启动车窗。

车机钢化膜

空调面板和档把面板TPU膜

最近一周都是晴天,进入驾驶间的感觉的确比没贴膜之前要凉爽很多。看来这笔银子花的还是值得的。

驾驶


丑话说在前头,先说槽点:

1.车机收音机带震动偶尔跳台功能,有一天上班,路上有点小颠簸,在听的FM101.5居然自动调到了FM102.7,令人叹服。

2.发动机故障灯自生自灭。1098公里的时候,刚启动汽车,发动机故障灯亮了,于是熄火,反复启动了3次,故障灯依然亮着,倒是没有影响驾驶;半天之后,再次启动汽车,发动机故障灯神奇地不亮了,真是薛定谔的故障灯。

1072公里的时候,发动机故障灯亮了,但驾驶时没感到任何异常。

1079公里的时候,发动机故障灯神奇地灭了。实在不知道发动机哪个部位过敏。

3.某度家出的Carlife非常不好用,一是不容易与车机连上;二是连上之后,在车机的像素比较低,比较难看;三是反应并不丝般顺滑。Carplay 没试过,不知道效果如何。

4.操作手册简化,与之前厚厚的一本不同,简化成薄薄的一本。但是在“智云互联”app上加了电子手册,显得比较环保;只不过,手机屏幕不大,电子手册的字太小,比较费眼。


电子说明书(通过手机看,考验你的视力)

丑话说完了,现在说优点:

先看能耗

WLTC工况能耗标识。与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100公里不同,WLTC更贴近用车实际,纯电巡航80公里的标定才是真实的。所以,别光信广告。

1.提速感很好,0-100公里的提速时间官宣是7秒,我也没时间和精力去测试,在路上遇到需要超车的情况,的确比旧燃油车要给力得多,代价就是一脚下去,巡航1公里的电量没了。

2.稳定性很好,本人驾驶不暴力,跟我的旧燃油车对比,底盘感觉更扎实,通过减震带的时候,能过滤过更多的震感,驾驶体验舒服很多。

3.内饰比较豪华,双离合电子档杆,夜晚发出微蓝光,与12.3英寸的联体大屏幕、空调屏幕相互映衬,给人一种高级感;座椅都有航空头枕,由于本人选择的是风范版,所以主驾驶位、副驾驶位都是电动调节,副驾驶还有老板键;手机控制APP可以看到充电等情况。车机跟手机差不多操作。

照片效果与实际视觉效果有差距。

4.买新能源车涨知识。新能源车与燃油车区别很大,开燃油车的经验不能完全适用于新能源车。首先就是安全,毕竟新能源车载有电量较大的电池,从安全管理规范来说,没有相应的操作证书,不要去操作与电密切相关的作业;其次,增加的电子驻车和自动驻车,为了了解这个新功能,我在某音上搜索不少视频学习和了解;第三,全功能混动构型鲲鹏DHT,这个完全是个新概念,与传统的手动、自动变速箱有区别,必须严格按照说明书操作,比如等红绿灯的时候,说明书要求要挂到N档,就不能全信车评人说的auto hold已经使离合器分离了,可以保持在D档;第四,不能完全相信360°鸟瞰式全景超清倒车影像,这套系统会有延迟、扭曲,倒车、转弯,还是以观察观后镜为主,否则容易出现剐蹭等事故;第五,车机流量用完之后,可以继续使用手机的热点连接互联网;这套车机系统需要一段时间的使用,开始的时候,连接手机蓝牙都挺费劲,反复输入密码,几天之后,只要开启车机,自动连接手机蓝牙,自动播放蓝牙音乐;恰好我购买了腾**Q音乐的VIP,从此告别了CD、U盘等一堆外设,简洁明了。哈哈。这大概就是成长型深度学习系统(主动关怀+HMI 4.0)的学习过程吧。具体不懂。

小结


现在市面上可供选择的新能源车品牌众多、种类繁杂,对比10年前买车,产品可以说是极大丰富了,对消费者来说是福音,但也有一个副作用,就是选择困难症。

虎8p鲲鹏e+目前开了1100多公里,各种体验刚刚开始,有人说这款车混动功能太过复杂,不知道稳定性如何,我也不知道,只听说车企进行了百万公里测试。反正天天开就是,有问题就去授权店,奇瑞公司提供整车质保。

置换前我一周去2次加油站,现在一周一次;就目前的驾驶体验来说,新车新技术,比旧的燃油车开着舒服很多,颜值也觉得不错,坐过我车的朋友都说车内没有气味。

这款车上市时间不长,销量还不大,以至于在购物网站找与之匹配的车垫都没有,希望这款车销路能不错。

且行且快乐吧~

下一阶段重点打算关注油耗与电耗。

左边虎8P鲲鹏E+,右边BYD糖DM。

钥匙压轴

油耗及深度体验请点击



最后编辑于2022-04-26 15:36:29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3页
1 2 3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