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去4s消费买保险送的清洗鼓风机项目,这个师傅不太行,拆半天踏板没有拆下来,折腾了好久,实在拆不下来了,跟我说要拆中控台,说拉鼓风机出来一点看了,不脏,擦擦就行了,不用取下来洗了,我去年自己换的鼓风机,我知道不是很脏,让他装回去了,他还给我清洗了一下蒸发器,还不错,主要就是蒸发器脏。交车发现,刹车踏板硬了,没多想,以为他熄火又踩了踏板了,谁知道回来第二天启动前,发现踏板又硬了,完了,大事不妙了,不是大力鼓就是单向阀坏了,发现有时候隔一夜也不硬,有时就硬,后来再过一周,发现大多数情况都会硬,有时停2小时就硬了,但是启动后又没事,开车基本没有影响。根据现象判断,以为是大力鼓上的单向阀坏了,这个单向阀在4s要两百多,所以我淘宝买了一个30左右,换了之后,发现故障一样,判断是大力鼓轻微漏气,我分析估计是大力鼓年久老化了,再加上这次被师傅拆装脚踏时掰到大力鼓,就导致轻微漏气了。不过目前还没有影响使用,应该还能继续使用一段时间的,不过为了安全和心里踏实一点,决定还是换掉。后来去4s订了一个大力鼓794。拿回来后去修理厂换了,100工时,还可以,换其实不难,不需要拆油管都可以的,开始以为要拆油管,看着位置很小,后来拆的过程,师傅说不好拆,拆油管吧,我犹豫了一下,坚持让师傅再试一下,后来终于拆下来了,不需要拆油管,位置可以的。
下面分享一下大力鼓相关的修理资料
安装好后路试,刹车踏板轻松很多,对比之前的,轻踩就行了,旧的相对要用力一点,以为车刹车踏板设计就是这样重脚的呢,因为它刹车也很灵敏,原来换了新的大力鼓后踩得这么轻松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