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3系主流避震体验合集
1 23 发布于 2022-04-08 12:35:53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今天闲来无事,加上从博德刚换了半个月KwLe,写写感受。
至于为啥单独写个帖,主要是新3车主都知道,原厂避震过于软导致侧倾大,像开船,所以改避震几乎成为很多车主考虑的问题。但网上文章零零散散,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去查阅。希望我能一篇给大家讲明白。
相信看过我上一篇文章的朋友都知道,我比较爱折腾,也有一群同样爱折腾的车友们,所以经常相互试试,实践出真知!
以下体验仅代表个人屁股,同时长轴,标轴,有无防倾杆,18还是19寸轮毂,什么轮胎,什么阻尼,都会对体验有一定影响。不过一套避震的属性,是大差不差的。部分体验来自车友提供。


博德S1参考价5800


弹簧前10K后11K,全长式高低可调,32段阻尼可调。
作为自用了一年的避震,我比较认可博德的操控感受,变道劈弯车身都非常稳定。舒适性上,调到很软也能有类似原厂的感觉,但对于减速带几乎都会把车身顶起,主要原因还是弹簧k值过高,如果想选这款性价比之王,建议定制弹簧,走街前后5~8k这个区间。
原厂的k值高,调太软拉不住会多余晃动,太硬又会跳,经过n次调校我最终停留在前18后15的阻尼,不颠不晃不跳,过任何东西车身能马上恢复平稳,但路感比较清晰,感受偏生硬。看一眼价格,整体表现还是能接受。




Bcbr参考价6800


千元级最多车友选择的避震,热度很高,也很多人用它下赛道,整体属性与博德相近,但舒适性上优于博德,做工和包装的精细度也很好,相对少一些生硬多一点Q弹的感受,可以调的偏舒适,也可以很操控,但比较难找折中点,也有车友反馈使用两年左右,越用越硬,我想应该是桶芯油衰退的反应吧,台产避震基本都这样。整体来说对得起价格,综合性不错,我认为是这个价位的no1,非常值得一试!

BCBR官方参数介绍

图片出自车迷站公众号

Agt参考价9200


倒插式避震,不同于博德和bc,这款是舒适取向的,车友评价很不错,整体感受偏软,过减速带能冲,而且相对原厂那种软,不会有开船的感觉,操控对于原厂有些许提升,适合大多数车友用车场景。缺点是性价比一般。

图片出自wakos中国

图片出自wakos中国

Sf参考价6800


整体偏操控、竞技,赛道表现非常不错,走街的话。。。舒适性比较一般

图片出自广州宝爵

图片出自广州宝爵

TeinSaz参考价5900


作为较早上市的新三避震,换过的车友不在少数。这款TEIN是国产的,整体感觉舒适性不错,偏软,时间长容易塌(就是越开越低),侧倾比较大。适合只想降低车身,对舒适性要求高,对操控没啥要求的车友。

TEIN SAZ官方参数介绍

TeinFz参考价8900


相较Saz,FZ是日本进口的,操控感受比saz要好,不过整体还是偏舒适取向,开起来很有高级感,有种穿着耐克lunar或者阿迪达斯boost的感觉,就是中间隔着一层柔软的缓震,没啥路感,但再往下又能支撑得住的感受。过减速带还是会被顶一下,不过这种顶相对博得和BC那种,要柔和一些。

TEIN FZ官方参数介绍

KwLe参考价17500~18500


车友称之为走街天花板避震,除了卖车几乎很少出手,也是我的现任避震。价格确实贵,但确实好,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Le长短轴通用,采用的是渐进式弹簧,无法衡量K值。2way 压缩、回弹都可调,相对1way避震,能满足更加定制化的驾驶感受。用原厂数据96 95开,四平八稳,路感适中,操控适中,对我来说有点偏软,目前调到85 85,可以说比较均衡操控和舒适。我也试过调得比推荐数据还软的,真的能开出原厂避震的感觉,特别舒服。最惊奇的是,过减速带可以直接冲,和原厂避震一样直接冲。非常Q弹的感觉,很有质感,不会像台产避震那般生硬。如果用一个词形容,就是均衡,大多数避震要么偏操控,要么偏舒适,无法兼顾,而LE能做到两者兼顾的同时,都做得挺好。当然路感还是要强与原厂的。
Le的高度范围其实很广,但官方允许的范围,大概在1指半~3指这个区间,相对V3这个高度能适应更多场景。
Kw经过长时间的、各种专业机器测试、针对车型定制化开发出来的避震,成本相较台产30老铁跑山,确实高出了不少,耐用性与衰退,也会好很多,除了卖车,应该不会考虑卖避震了。


作为湖人球迷,还是很爱这个紫金配色的

前2指松,后2指紧效果

KwV3参考价17500~18500


v3我开过两天,在街道的操控非常凌厉,同时非常Q弹,缺点是最高只能调到一指半,高度比较低。其实LE和V3重合的区间是很大的,v3略偏操控多一点,Le略偏舒适。但经过调教,大多数人应该感受不出来太明显的差别。具体感受看上面LE吧,两者如何选择,存粹看你能接受哪种高度。

图片出自广州宝之升

KwSt参考价10000


kw旗下子品牌,江湖人称小V3,少了个压缩可调,高度和V3一样,最高一指半。能做到V3 80%的感觉,主要差异在舒适性上,st路感会略强一些。性价比一级棒。

图片出自广州宝之升

BilsteinEvoT1参考价18500


这个没试过,仅听说,操控型避震,高度不能高于2指,偏硬,路感明显,侧倾大幅度减少,底盘感觉很结实,滤震质感高于博得,低于KW。


BilsteinEvoS


没试过,仅听说,高低可调,软硬不可调,操控型避震,硬到车架颤抖,装过的最后都全部短时间内卖了


写在最后


还有一些未试过的避震,不了解就先不写了,如有写的不对的欢迎各位大神指正。
关于如何调阻尼:
首先,一定要搞清楚选择的避震特性是偏舒适还是偏操控,不论任何避震,弹簧硬度和筒芯阻尼,针对不同车型不同硬件都是有个最佳匹配值的,大约就在厂家推荐值附近,无推荐值的只能自己找平衡点,建议从中间值开始,根据感受去调,前后相差尽量不超过3,不然会有头尾动作脱节的感觉。可调范围再大其实没有啥实际意义,并不是避震最佳工作状态,调太软,避震筒拉不住弹簧会多余晃动,调太硬,回弹或者压缩(不同避震可调不一样)过慢又会跳或者颠。

望大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避震,时间有限,未完待续。。。。。。看完评论区留下一句骚话吧

最后编辑于2022-05-31 11:53:40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2页
1 2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