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不算,按照宝马的传统,它非常讲够均衡性,基本上所有排量的宝马发动机在比较低的转速就可以爆发出最大扭力并持续到红区(有衰竭的涡轮除外),尽管宝马发动机的最高转速可以达到同级排量的领先水平,但它并不是那种低转无力靠高转来维持的发动机.用一句话来说,它不是那种只有大脚油门才有推背感的发动机.
原帖由 btdada 于 2010-12-10 11:05 发表在 8 楼
宝马绝对是高转速的。。。我现在热车情况下开D档,在1500转以下大概是1200转的时候踩油门加速反应非常慢,并且有很沉闷和响亮的发动机声音(特别是高档位)。类似小爆破的声音。真的很难相信一辆民用车在不改排气和消音的情况下会有如此震撼和美妙的声线。更何况我的还只是4缸…
2.0发动机你希望能有多强的动力呢?更何况那么重的车.你试试雅凯之流就知道宝马2.0已经算很优秀的了.
宝马并不是高转取向的机器,宣扬自然吸气的宝马向来是把发动机输出曲线调教得尽量平顺,这样你才能感到动力源源不断,不然扭力衰竭时你就慢慢悠着上高速了.
个人认为像死八路和EVO那种才算是真正的高转,但是日常使用就不如宝马了.当然M3的V8和以前的L6 3.2也是高转.
原帖由 elainefashion 于 2010-12-10 10:21 发表在 5 楼
我认为不算,按照宝马的传统,它非常讲够均衡性,基本上所有排量的宝马发动机在比较低的转速就可以爆发出最大扭力并持续到红区(有衰竭的涡轮除外),尽管宝马发动机的最高转速可以达到同级排量的领先水平,但它并不是那种低转无力靠高转来维持的发动机.用一句话来说,它不是那种只有大…
高转速换挡如果离合配合不好会轻微烧离合器,本身高转速对波箱的影响是有的,但绝对不会到烧变速箱的程度。这个也要分析来看,自动波箱高转速变速箱油温会升高,经常高转对波箱影响还是很大,手动挡的话,纯机械的东西,常理来讲转速越高对变速箱内部各结合零件的磨损也相对大些,但是应该没AT的那么大。。。
前端时间我写了个关于高转发动机经常高转不好的帖子,本来想深入分析下的,后来找的全是理论多的东西,看着就烦,于是也就太监了。。。
原帖由 马勒哥 于 2010-12-10 15:06 发表在 17 楼
高转速换挡如果离合配合不好会轻微烧离合器,本身高转速对波箱的影响是有的,但绝对不会到烧变速箱的程度。这个也要分析来看,自动波箱高转速变速箱油温会升高,经常高转对波箱影响还是很大,手动挡的话,纯机械的东西,常理来讲转速越高对变速箱内部各结合零件的磨损也相对大…
高转,我认为是指五千以上的转速才算是,民用发动机是不是真的需要经常拉到这么高呢?我知识有限,认知也仅限于感性的理解,哪位高人来分析一下..我个人意见嘛,毫无疑问BMW的发动机是很耐操的,不然它官方也不会建议我们偶尔拉高转了,对防积碳什么的有一定效果,但发动机都有个适合的工作转速, 经常拉高转会不会让发动机处于极限状态呢?会不会缩短它寿命呢?七八万公里之后气缸活塞的磨损会不会严重呢?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
宝马的直六发动机属于高转速发动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