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elainefashion 于 2010-12-10 19:20 发表在 19 楼
高转,我认为是指五千以上的转速才算是,民用发动机是不是真的需要经常拉到这么高呢?我知识有限,认知也仅限于感性的理解,哪位高人来分析一下..我个人意见嘛,毫无疑问BMW的发动机是很耐操的,不然它官方也不会建议我们偶尔拉高转了,对防积碳什么的有一定效果,但发动机都有个适合的…
现代发动机引擎,尤其是比如BMW这类的发动机,设计时候肯定要考虑到高转速状态下的运动的。但是即使是竞技引擎,长时间高转对发动机也是很不好的,以前跟某些DX讨论过高转速状态下的引擎负荷,在最大马力的输出转速上下几百转的时候,气缸内部活塞和气门机构的负荷经常能达到3000转下的4倍以上或者更多,具体计算参考燃烧之类的东西,包括气缸内部压力,温度等等数值。
我想想不到,如果长时间保持在这个转速下,即使再高承受力的部件能有多长的耐久度。众所周知,活塞在运动时候需要润滑的,机油就是起这样的作用,长时间高转的机油会加速氧化变质的,一旦变质还高速运转,对活塞本身的伤害还是很大的。所以长时间保持在高转速的状态下,引擎内部的磨损肯定比地转的要大。
所以,偶尔的拉高转速可以,但是一上高速就狂升至5000RPM以上驾驶长时间驾驶,对车只能说有害无利。本田的V Tec应该就是最早提出高转的发动机了吧,但是看到很多国外车友的真实例子,经常5000+换挡的车辆的引擎很多都在10W英里前出现问题的,所以对于民用发动机,偶尔拉下高转可以,但真的不要太持久。。
最简单的例子,BMW的随车手册上有个忠告的,当做赛车驾驶出现问题后果自负的。。。
这个有争议。
论坛上看到过2种观点:一是蓝版主说的毫无疑问的当然是高转速发动机;二是马勒哥说的根本不算什么高转速发动机。
我赞成蓝板说的。
原帖由 乔峰vip 于 2010-12-10 22:34 发表在 26 楼
这个有争议。论坛上看到过2种观点:一是蓝版主说的毫无疑问的当然是高转速发动机;二是马勒哥说的根本不算什么高转速发动机。我赞成蓝板说的。
我没说不是高转发动机,我说的只是“偏高转”而已,毕竟真正的高转日常是玩不转的,BMW这些自然吸气车上,320的峰值扭矩出现在3600转,325是2750转,已经看出来是为了日用性而做的妥协了,算不上真正的高转。
以我的理解,高转速发动机有两个特性,1 发动机的红区转速比一般的车要高,而且发到发动机本身的峰值功率也比一般的车要大,典型的如本田1.8NA红头,K2OA可达到8000转220马力,而红区转速更高。
2 扭矩峰值的发力点需要的转速也要高,例如F20C的峰值扭矩出现在7500转,这才是真正的高转机器。对量产车来讲,提高红线转速本身就和扭矩发力点有必然关系的,红区转速越高,扭矩发力点不可避免的要拖后。
所以对于BMW这些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讲,首先第一点,例如325,红区转速也仅仅刚过7000,和真正的高转还有差距,而扭矩发力点2750更是很靠前,所以他只能称之为“偏高转”的发动机,算不上真正严格意义上的高转。。BMW参加WTCC那辆才是真正的高转机器,看看数据吧,区区2.0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275马力,8500RPM,245NM,7250RPM。。。。
原帖由 bearwlq 于 2010-12-11 22:11 发表在 37 楼
宝马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当然是高转速发动机。答案是肯定的,一定的!因为当年,慕尼黑灰机制造厂的螺旋桨灰机,灰得都比人家喷气式灰机高,没有高转速,他灰个毛啊?所以说,为什么自然吸气宝马最牛逼,因为宝马的高转技术,炉火纯青!当然,考虑到民用,宝马还是要做到兼顾低…
我不确定你所说的:当年螺旋桨飞机比喷气式飞机飞得高.这个说法是否正确..据我百度得来的资料,喷气式飞机面世后大大提高了飞机的航速,二战期间就达到了900+公里/小时,接近音速,而螺旋桨飞机很难达到这个速度,就算是现在也基本800左右,在空气越往上越薄的地球,速度越快就能飞得越高,喷气式怎么可能没有螺旋桨飞机飞得高呢?
或者我跟你对高转发动机的理解不同,你的意思应该是它能有很高的转速(这个我也认同,它确实是),我的意思在我前面的回贴里也说过,宝马发动机的高转技术毫无疑问是全球领先(能和它抗衡的只有法拉利),但它不是高转取向的发动机,只能说是最平衡的发动机,从低转到高转都能保持着不俗的动力输出.像你所说的,要兼顾民用,毕竟竞技性质的高转发动机油耗不是一般的恐怖.那些需要大脚轰油到四千多转才爆发扭力的普通发动机也只能哄哄不懂车的小朋友.像本田的VTEC红头才是真正的高转机器.但低于4000转时它的扭力可能还不及宝马2.0发动机的3000转的扭力.油耗也想而知.
我的结论:宝马没有哪款车是安装真正意义的高转发动机.尽管宝马发动机可以达到很高的转速.(M系列除外,你要是说550和650,那我无话可说)至少325不是,330也不是.
宝马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当然是高转速发动机。答案是肯定的,一定的!
因为当年,慕尼黑灰机制造厂的螺旋桨灰机,灰得都比人家喷气式灰机高,没有高转速,他灰个毛啊?
所以说,为什么自然吸气宝马最牛逼,因为宝马的高转技术,炉火纯青!
当然,考虑到民用,宝马还是要做到兼顾低转的,但不是因为这个,就说宝马的自然吸气不是高转速发动机。
原帖由 bearwlq 于 2010-12-11 22:11 发表在 37 楼
宝马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当然是高转速发动机。答案是肯定的,一定的!因为当年,慕尼黑灰机制造厂的螺旋桨灰机,灰得都比人家喷气式灰机高,没有高转速,他灰个毛啊?所以说,为什么自然吸气宝马最牛逼,因为宝马的高转技术,炉火纯青!当然,考虑到民用,宝马还是要做到兼顾低…
原帖由 马勒哥 于 2010-12-11 11:26 发表在 30 楼
我没说不是高转发动机,我说的只是“偏高转”而已,毕竟真正的高转日常是玩不转的,BMW这些自然吸气车上,320的峰值扭矩出现在3600转,325是2750转,已经看出来是为了日用性而做的妥协了,算不上真正的高转。以我的理解,高转速发动机有两个特性,1 发动机的红区转速比一般的车…
呵呵,小马哥现身。
我当时只看了楼主的帖子就直接回复了。
下面才看到你的发言。
我同意,和你提到的这些比,是最多只能算偏高转的车。但在民用车中,街面上我们常见车型里,BMW的7000转,还是算可以了的。本多车都才6000.6500就上线了。
BMW325作为一平民家用车,在2.5NA发动机中,表现应该还不错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