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原帖由 hm2007 于 2010-12-14 15:50 发表在 81 楼 
TIPTRONIC吧。应该保护很好的啊。自动挡都是保护很多的,你即使手动模式,速度到了,变速器总是要升档的。
Tiptronic的换挡控制单元貌似出过很多这样的问题,最早经常见过老帕的那个Tiptronic锁止到一档不升档的故障,有的据说是电脑板的问题,还有的原因就是油温过高,传感器失效,就导致锁止到某固定档位。
其实自动变速箱因为液压传递动力的原因,我总觉得在高转不太可靠,油温的升高是必然的,只要散热不好,就很容易出现问题。。。所以这也是我个人不太人认同经常保持在发动机高转速状态行驶的一个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