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型:2025款长安X5PLUS 1.5T先锋版
选车对比
我的车车是24年12月份买的,到目前来说也算是开了快一年了,刚开始买车是看的吉利博越L,再到长安欧尚x5plus的倒戈最大的原因也是因为兜里难。
当时吉利博越L四儿子店给的报价落地要12个多但本人当时收入有限,真是1w都不想多花,就不停的在网上看车,国庆前的几天突然让我发现了这款车,查了一下发现是长安的子品牌,然后用一周的时间研究了这个车的配置,尺寸,发动机和裸车价格,在国庆当天去店试驾的,说实话,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十万块落地,而且配置全部拉满的车子这真的是我看一眼就忘不掉的存在,其次车子底盘很高,适合我这种驾车比较莽的人,而且最棒的是车子外观,实车真的惊艳,完全长在了我的心趴上目前也开了快一年分享一下提车感受。
提车价格
74900(裸车)+6628.32(购置税)+4197.62(保险)=85725.94(落地)送了车膜,我没贴,加六次保养。新车首发没车,等了一周提车,随便检查了下就直接开走了,也没搞什么仪式,反正我还觉得挺好。
内饰
核心第一(内饰):我觉得对于国产车我认为眼前一亮!包括中控屏幕三连屏!小5语音非常流畅!做工对于十万块的车来说我认为是属于这个级别的佼佼者!沙发环包试座椅坐的也很舒服!我是身高173,体重75公斤!把座椅调到最舒适的位置后。到后排乘坐空间是足够的,而且长途都不影响。因为座椅很软,很舒服!三个成年人坐后面都不拥挤!座椅调整的也很到位!感觉就是人躺在沙发上开车一样!很享受
聊聊三大件吧,大部分长安系列通用,跟UNi-V-样型号大件,蓝鲸发动机JL .473ZQ7, 1.5T 涡轮高爆发。变速箱青山DF727b,智能化也升级了,独立悬挂,底盘也还行,过些减速带,基本没什么感觉。
驾驶感受
SUV跑高速风阻不一样,过弯还是得慢点。12月底提的车,经常跑长途。首保已过。智能模式容易空转,并不是太智能,不太喜欢。经济模式反应很慢,但用跑国道我最低拉过4.3的油耗。
舒适模式确实舒适,动力刚刚好,给油就来,我一直都在用这个模式,在城区里特别推荐。运动模式给油就窜,表示很爽,特别适合超车一族,带着朋友我喜欢用动力模式,但超车的感觉真的很爽。
赛道模式就是运动模式,就是多了三连屏的画面感和模拟声浪,偶尔玩下确实是特别过瘾,而且变速箱的智能化也能棒,知道降挡补油。
油耗
这是我的油耗分享
国道最低4.3的油耗。
城区最低7.1的油耗。
高速最低5.1的油耗。
总体平均8.1个油耗。
都是舒适模式的情况下。
最不满意
胎噪与隔音,是真的不行。以后有条件做个隔音或者换四个静音的轮胎。不过十万出头的车也都能理解。我也特别喜欢听歌,6个喇叭索尼品牌,声音调大点,什么风噪胎噪都统统消失,索尼的音箱也算是弥补了。
还有的就是,突然挂R倒挡延迟有个两三秒才会有动力,R挂D也是,有点让人不适应,倒车尾灯也就亮一个,还有一个雾灯。什么车外语音我觉得很尴尬,一直都是关闭的。
档靶的地方应该像Z6-样有个亮灯显示,对新手是比较友好的吧。不然每次挂挡都去看仪表屏。
后备箱就一个暗灯,晚上根本不好找东西。如果有座椅通风加热,副驾电动座椅,我觉得这车舒适度真的完美了。
车辆表现
外观年轻,三联屏也不卡顿,科技内饰,车内布局用的刚刚好,中控台有两层,扶手箱很深,里面还有小空调可以恒温。后排空间也挺不错,朋友上来都说可以,中间隆起不算太高,几厘米的样子。如果可以像Z6纯平的就非常不错,后备箱空间也够用。动力很猛,在suv里面算特别省油的了,各个方面表现都还比较满意,总而言之欧尚.X5plus性价比我觉得无敌。
总结
好了今天的用车分享就这么多,总之我还是比较满意x5的,有什么问题可以在评论区大家一起讨论分享自己的买车,用车体验!让生活充满热爱!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