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关于LSY发动机机油的选择
1 54 发布于 广东 2023-03-20 12:44:09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一、关于LSY机油:
时常看到较多车友说烧机油,或者跑了几千公里后机油都看不到了,其实不必大惊和小怪,也没那么严重;说一下我们LSY发动机及机油的特性。
1.通用LSY 2.0T发动机目前用在通用旗下所有2.0T的车型,如别克652T系列、凯迪拉克系列, 迈锐宝、昂科旗等,官方建议机油标号都为0W-20。
2.新君越都是国六B排放的车型,安装了颗粒捕捉器,所以需要使用低灰分机油以避免堵塞。
3.作为一名普通车主,可以选择的机油品牌其实并不多,但可以选择的型号却有很多。
4.如果无法找到靠谱的机油购买渠道,还不如使用原厂的银美孚,真机油至少不会出大问题,如果没有特别需要,不建议使用0W-40及以上粘度的机油。

二、机油保养建议:
1.官方保养建议的机油加注量为5升,但发动机里还有残留老机油,所以加4.6-4.8升为宜,因为机油液位过高,轻则影响动力和增加油耗,严重的话会引起积碳、渗油等问题。
2.如果5000公里左右从中线消耗到下线,基本算是正常消耗,表显机油寿命是根据发动机转温度和行驶里程等因素综合与实际的机油寿命、机油液位无关。
3.机油的粘度低,更容易消耗,如闪点较低、蒸发损失率较高等。
4.激烈驾驶或拥堵路况较多,机油温度较高,也会消耗的快,但都不碍事。
 
三、关于机油的选择:
1.原厂某实多0W-20效果一般,不太建议。
2.原厂银美孚0W-20、美孚EP0W20机油轻快省油,动力体验不错。
3.原厂银美孚5W-30机油温度控制不错,会比20机油没那么上热,既保持了动力也兼顾了机油温度。
4.某孚ESP LV 0W-30、某孚ESP 0W-30也都可以用。
5.原厂国六B需选择低灰分机油,同时API SP等级不一定是低灰分机油。
6.可参考ACEA标准,C1/C2 (低粘度)、C5(中粘度),均为低灰分机油;使用符合GM dexos @d1Gen 3认证的机油。

四、国六A和国六B的区别:
1.国六A:2020年6月前出厂,也就是2020款,241的马力,不带颗粒捕捉器。
2.国六B:2020年6月后出厂,也就是2020.5款、21款、22款等,237马力带颗粒捕捉器,我本人的车就是在2020年8月24日出厂,属于2020.5款。

五、颗粒捕捉器的作用:
颗粒捕捉器是陶瓷结构的过滤器,可以将发动机尾气当中的颗粒进行捕捉收集,提高机动车辆尾气排放标准。尾气的温度会让高温把过些碳颗粒燃烧掉,但并非所有颗粒都可以燃烧,所以基本上会越积越多,最终造成堵塞,油耗上升,动力也会下降。
国六A相当于发动机+医用外科口罩;国六B相当于发动机+医用N95口罩。

六、关键词:
1.原厂国六B不一定要使用20粘度机油。
2.原厂国六B可以用低灰分30粘度机油。

说明:本人也不是科班出身的专业人士,但有朋友在做这一行,听多了看多了也略知一二,以上内容有部分为借鉴。

原厂银美孚0W20机油,综合性还可以,公里数最好在6000公里-8000公里更换。


美版机油

国行金美,这个性能还是不错,就是价格小贵。


标准用20



  • 用车经验
  • 保养项目
最后编辑于2023-03-20 15:54:15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3页
1 2 3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