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导航现在已经是第三个了,短短不到1年的时间,差点第四个。
从头说起:
13年1月1日提13款1.8手豪 被忽悠加了2800 上了飞歌专供4S的导航 当时没注意看 以为是安卓的 提车记在这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873-30610362-1.html
3月这个导航出现了问题,去济南4S索赔了个新的。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873-28342087-1.html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873-28139645-1.html
7、8月份左右,这个又出现了问题。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873-33963570-1.html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873-34695264-1.html
12月,眼看一年的保修期过去,狠狠心,跑了趟济南富雷三菱4S,来回200多公里,上面这个两个帖子里那个嗡嗡的响声实在是够了。
去了后 ,一个维修员跟着试车 ,确实响,不只刹车时候响,闪远光也响,啥也别说了,拆下来吧。
给装了个原车的航盛单碟收音机先用着,试试了,用收音机没有那烦人的嗡嗡声,确定是导航问题,我就回了。
经过1个星期的漫长等待,问济南富雷三菱4S,说济南飞歌售后维修站检测不出来,发到广州厂家了 。
又过了一个星期,总共是两个星期了,济南打电话说我的导航发回来了,飞歌给发了个新的,问我去济南装还是发来我自己装 ,我说发来吧 ,这么远我就不跑了,发来了很开森,下面上图。



又换了个新的,虽然麻烦点,但是心情还是很爽的,问4S地址,说把收音机给他们还回去,他们说不要了,送你了,好大方。后来一想,我买导航时候就拿走原车收音机,导航也没便宜,这都不是事,结果反过来一看。




我擦,怎么多了几个莲花音频口,还写着,左前,左后,右前,右后,什么的(后来查才知道 带这几个莲花口的是带功放的高配版,估计音质要好吧)。
以为是飞歌又升级了,方便以后接功放的 ,于是开始拆车安装,这台机器后面还多了一个USB口和一个AUX口,我还屁颠屁颠的去买了USB延长线和AUX线,结果后视摄像头插口和USB插口不匹配,打电话给济南4S ,说 发错了,我了个去!
强迫症犯了,实在受不了,直接奔济南了,去了之后调换了75378 新的,挺好, 一路欢歌回聊城了,总算解决了。
发现调的这个蓝色调挺好看,拍下以后万一改了主题找不到这个颜色。


============================================================
重点来了, 分割线
晚上一想开机画面是风迪思 ,不是翼神, 正好飞歌导航卡里面有自带的修改开机画面程序,在导航里面退出系统,然后运行这个程序就可以改,以前也改过,于是乎,手残了,点了之后没反应 。
再开机也能开开,但是音量键跟之前反了,顺时针是变小, 逆时针是变大,下面的按键全部失灵,除了STEP键,成了调节亮度 ,于是乎关机。
然后再开机就出现下面的画面开不了机了。


心里毛了,这不跟电脑系统丢失文件启动不起来一个意思吗 草!
用我那3级没过的英语加手机翻译大概看懂了意思 。
系统丢失所有用户信息和设置,确保你要有一张可以重建系统的内存卡,然后才可以继续 。
于是上网找刷导航的教程,几乎没有,看了个文本的问题回答,意思是把刷机固件包要解压放到卡的根目录,
上飞歌导航网站找个类似的固件包。


只有这两个开头是75378 ,应该差不多,就一个一个试,吐槽下飞歌的网站, 一个固件包要90M ,垃圾飞歌网站服务器下东西最快50KB/S,间歇性的还会落到10几KB/S,那个慢= =! 等了半个小时 终于下好了 。
先把75378A-1解压到卡的根目录, 开机,可以自动刷,能开机,正常界面,但是音量不受控制,不管音量调节多少,都是最大, 果断关机,换75378A-2 ,同样解压到导航卡根目录,这次刷需要在设置里点系统更,自动重启后输入提示密码1630,然后点下图中左边占据一半屏幕的大方框,写着AUTO什么的,意思就是自动升级系统,点了之后就自动读取卡里的固件包文件了 ,如下图。




刷完后自动重启 ,我草, 很完美啊,感觉很有成就感有木有 ,就是颜色不太漂亮,瞬间想起好在以前拍了调色参数,果断调好,美美的有木有 。

仔细测试,看看完美不完美,结果问题来了,碟机画面只能播放U盘文件 ,只有MP3模式, 碟机画面里面不能读碟 ,机器吸碟没问题,但是不读碟,放不了碟片。MMP。
又把导航拆下来,看导航后面的标签 想确定一下具体版本号。

飞歌官网没有75378B05C6合适的刷机固件包 只有75378A的固件包 想着先睡觉 明天起来问问4S 或者 飞歌厂家吧
=================================================================
第二天了
来到班上 工作也先放一边 先给飞歌厂家客服电话 我把问题说了一通 意思想要个合适的75378B05C6的合适刷机包 客服妹妹说你加上QQ说吧 意思听不懂= =~
加上后 客服妹妹一遍咨询他们的技师






结果她给发的链接里的两个刷机包还是75378A系列的 跟飞歌官网上的一样 上图中技师说是车厂的程序 飞歌厂没有的 让我问问东南车厂
于是乎打电话同样问题问东南车厂 车厂很拽的 您好 我们不针对个人用户提供服务的 请咨询当地经销商 意思就是不***你 你找卖车的
我又电话济南富雷三菱4S 说他们没有程序的 说给问厂家 我说好吧 我等
不甘寂寞的我又想起来济南有飞歌售后维修站 找他们电话打通后 一说 75378B05C6 那里的李经理是个技术宅 说这个我有 是车厂的程序 但是我们这里断网了 你加上我Q 网恢复了我发给你 你自己会刷吗 我说差不多吧
说的晚上才能恢复网 结果上午10点多久给发来了
这侧对了 是车厂专用75378B05C6的固件包 结果问题来了 刷不上! 说找不到@@75378A.fly 我把导航卡里的@@75378B05C6.fly改名成@@75378A.fly 也不行 貌似刷错固件不能改AB系列了
又打电话问济南飞歌售后的李经理 他人很好很耐心 技术也牛逼啊 想一下 飞歌总厂都没有车厂的专用程序 他有 还很全 我去他的百度云里看的 几乎所有程序 包括车厂专用 地图什么的 全有 听了指导后开刷
原来刷错固件后需要用工程模式进入导航系统 方法为:
关机状态 用手指点住屏幕中间位置 摁下开机键 手指点住屏幕中间不要动 屏幕先全变绿 变蓝 再变红 貌似是测试屏幕坏点用的工程模式 变红后松手 这里要输入工程模式的密码 飞歌默认为87528 这个没有提示的 是飞歌济南售后的李经理给的 开始自动强制刷卡里的固件包
然后 就没有然后了 刷上之后完美解决 跟刚装上的系统一样
固件分享: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hxtDuOP1CBcNrLDZrZh9pA 提取码: qgf3



我看到李经理的百度云里好多地图 各种版本 我问他我可不可以装上更新 他说你不要搞了 万一错了不好弄回来
想了下自己的手残 还是算了吧 凑活用吧 反正快该保养了 下次保养再升级吧
因为导航后面有莲花口的音视频输入
我买了一根双莲花头的线 行车记录仪的输出与飞歌导航的输入连起来 然后辅助输入里就有了记录仪后摄像头的图像 雨天后玻璃起雾 可以在行车过程中在导航上看记录仪后摄像头的画面
又买了一根 音频莲花头----------3.5mm耳机插口的线插上 这样导航就相当于有了AUX功能 折腾一次都安上 省的以后又想手残了再拆
帖子写的太长了 早该结束了
这
就是
我
手残帝
与飞歌导航不得不说的辛酸故事 和 最后终于解决好的悲催路
这是我在导航方面从手残帝迈向技术流的第一步 也是一大步 就是扯了下蛋 有点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