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残帝】关于飞歌导航不得不说的故事= =!
1 48 发布于 2014-12-11 12:54:46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导航现在已经是第三个了,短短不到1年的时间,差点第四个。
从头说起:
13年1月1日提13款1.8手豪    被忽悠加了2800  上了飞歌专供4S的导航   当时没注意看 以为是安卓的  提车记在这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873-30610362-1.html

3月这个导航出现了问题,去济南4S索赔了个新的。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873-28342087-1.html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873-28139645-1.html

7、8月份左右,这个又出现了问题。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873-33963570-1.html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873-34695264-1.html

12月,眼看一年的保修期过去,狠狠心,跑了趟济南富雷三菱4S,来回200多公里,上面这个两个帖子里那个嗡嗡的响声实在是够了。
去了后 ,一个维修员跟着试车 ,确实响,不只刹车时候响,闪远光也响,啥也别说了,拆下来吧。
给装了个原车的航盛单碟收音机先用着,试试了,用收音机没有那烦人的嗡嗡声,确定是导航问题,我就回了。
经过1个星期的漫长等待,问济南富雷三菱4S,说济南飞歌售后维修站检测不出来,发到广州厂家了 。 
又过了一个星期,总共是两个星期了,济南打电话说我的导航发回来了,飞歌给发了个新的,问我去济南装还是发来我自己装 ,我说发来吧 ,这么远我就不跑了,发来了很开森,下面上图。



又换了个新的,虽然麻烦点,但是心情还是很爽的,问4S地址,说把收音机给他们还回去,他们说不要了,送你了,好大方。后来一想,我买导航时候就拿走原车收音机,导航也没便宜,这都不是事,结果反过来一看。




我擦,怎么多了几个莲花音频口,还写着,左前,左后,右前,右后,什么的(后来查才知道  带这几个莲花口的是带功放的高配版,估计音质要好吧)。
以为是飞歌又升级了,方便以后接功放的 ,于是开始拆车安装,这台机器后面还多了一个USB口和一个AUX口,我还屁颠屁颠的去买了USB延长线和AUX线,结果后视摄像头插口和USB插口不匹配,打电话给济南4S ,说 发错了,我了个去!
强迫症犯了,实在受不了,直接奔济南了,去了之后调换了75378 新的,挺好, 一路欢歌回聊城了,总算解决了。
发现调的这个蓝色调挺好看,拍下以后万一改了主题找不到这个颜色。




============================================================
重点来了, 分割线
晚上一想开机画面是风迪思 ,不是翼神, 正好飞歌导航卡里面有自带的修改开机画面程序,在导航里面退出系统,然后运行这个程序就可以改,以前也改过,于是乎,手残了,点了之后没反应 。
再开机也能开开,但是音量键跟之前反了,顺时针是变小, 逆时针是变大,下面的按键全部失灵,除了STEP键,成了调节亮度 ,于是乎关机。
 然后再开机就出现下面的画面开不了机了。



心里毛了,这不跟电脑系统丢失文件启动不起来一个意思吗  草!
用我那3级没过的英语加手机翻译大概看懂了意思 。
系统丢失所有用户信息和设置,确保你要有一张可以重建系统的内存卡,然后才可以继续 。
于是上网找刷导航的教程,几乎没有,看了个文本的问题回答,意思是把刷机固件包要解压放到卡的根目录,
上飞歌导航网站找个类似的固件包。




只有这两个开头是75378 ,应该差不多,就一个一个试,吐槽下飞歌的网站, 一个固件包要90M ,垃圾飞歌网站服务器下东西最快50KB/S,间歇性的还会落到10几KB/S,那个慢= =!   等了半个小时 终于下好了   。
先把75378A-1解压到卡的根目录, 开机,可以自动刷,能开机,正常界面,但是音量不受控制,不管音量调节多少,都是最大, 果断关机,换75378A-2 ,同样解压到导航卡根目录,这次刷需要在设置里点系统更,自动重启后输入提示密码1630,然后点下图中左边占据一半屏幕的大方框,写着AUTO什么的,意思就是自动升级系统,点了之后就自动读取卡里的固件包文件了 ,如下图。






刷完后自动重启 ,我草, 很完美啊,感觉很有成就感有木有 ,就是颜色不太漂亮,瞬间想起好在以前拍了调色参数,果断调好,美美的有木有 。

仔细测试,看看完美不完美,结果问题来了,碟机画面只能播放U盘文件 ,只有MP3模式, 碟机画面里面不能读碟 ,机器吸碟没问题,但是不读碟,放不了碟片。MMP。

又把导航拆下来,看导航后面的标签   想确定一下具体版本号。


飞歌官网没有75378B05C6合适的刷机固件包   只有75378A的固件包  想着先睡觉  明天起来问问4S  或者 飞歌厂家吧
=================================================================
第二天了
来到班上  工作也先放一边   先给飞歌厂家客服电话   我把问题说了一通  意思想要个合适的75378B05C6的合适刷机包   客服妹妹说你加上QQ说吧  意思听不懂= =~
加上后  客服妹妹一遍咨询他们的技师







结果她给发的链接里的两个刷机包还是75378A系列的  跟飞歌官网上的一样   上图中技师说是车厂的程序  飞歌厂没有的  让我问问东南车厂
于是乎打电话同样问题问东南车厂   车厂很拽的     您好   我们不针对个人用户提供服务的  请咨询当地经销商  意思就是不***你    你找卖车的
我又电话济南富雷三菱4S    说他们没有程序的 说给问厂家  我说好吧 我等
不甘寂寞的我又想起来济南有飞歌售后维修站  找他们电话打通后  一说  75378B05C6   那里的李经理是个技术宅  说这个我有  是车厂的程序  但是我们这里断网了  你加上我Q  网恢复了我发给你  你自己会刷吗  我说差不多吧
说的晚上才能恢复网  结果上午10点多久给发来了 
这侧对了   是车厂专用75378B05C6的固件包    结果问题来了   刷不上! 说找不到@@75378A.fly   我把导航卡里的@@75378B05C6.fly改名成@@75378A.fly   也不行  貌似刷错固件不能改AB系列了
又打电话问济南飞歌售后的李经理   他人很好很耐心   技术也牛逼啊    想一下 飞歌总厂都没有车厂的专用程序  他有  还很全  我去他的百度云里看的   几乎所有程序  包括车厂专用  地图什么的 全有  听了指导后开刷
原来刷错固件后需要用工程模式进入导航系统   方法为:
关机状态   用手指点住屏幕中间位置     摁下开机键    手指点住屏幕中间不要动  屏幕先全变绿   变蓝    再变红  貌似是测试屏幕坏点用的工程模式     变红后松手    这里要输入工程模式的密码    飞歌默认为87528    这个没有提示的  是飞歌济南售后的李经理给的    开始自动强制刷卡里的固件包

然后 就没有然后了    刷上之后完美解决   跟刚装上的系统一样

固件分享: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hxtDuOP1CBcNrLDZrZh9pA 提取码: qgf3





我看到李经理的百度云里好多地图  各种版本   我问他我可不可以装上更新 他说你不要搞了 万一错了不好弄回来

想了下自己的手残  还是算了吧  凑活用吧  反正快该保养了  下次保养再升级吧

因为导航后面有莲花口的音视频输入

我买了一根双莲花头的线   行车记录仪的输出与飞歌导航的输入连起来   然后辅助输入里就有了记录仪后摄像头的图像  雨天后玻璃起雾    可以在行车过程中在导航上看记录仪后摄像头的画面

又买了一根     音频莲花头----------3.5mm耳机插口的线插上  这样导航就相当于有了AUX功能    折腾一次都安上  省的以后又想手残了再拆

帖子写的太长了   早该结束了

就是

手残帝

与飞歌导航不得不说的辛酸故事   和    最后终于解决好的悲催路

这是我在导航方面从手残帝迈向技术流的第一步  也是一大步    就是扯了下蛋   有点疼

最后编辑于2020-09-04 15:29:42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3页
1 2 3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