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改装有理。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前段时间改装了全车音响,隔音,功放、喇叭、低音炮全部到位。美中不足关于音源不想破坏原车内饰(完美主义者



),没采纳店家的建议,倒膜安装发烧主机,还是用着换装的德赛西威导航。说实话听时间长了耳朵养尖了,还是听着德赛西威音质不太饱满,高音和低音还可以,整个声场高低音有些突兀,缺少中音。当发现了问题,再上车听音乐对我来说是折磨,也是挑战

决定更换音源。

不想破坏原车内饰,又想得到好的音源,改装店都说不可行,除非倒膜更换主机,倒膜破坏原来的内饰肯定不适合我。还有一个方法是在音源和功放之间加装DTS音频处理器。我加装的是欧迪臣5.1功放,与之匹配的音频处理器是BIT one,也有其他品牌,不过不管什么牌子的DTS价格实在是太高。已经加装那么多,单就为了音源再加装处理器,一个价格接受不了,二是真不想再占用车内空间

。既然没合适的方法就慢慢来,来之家逛论坛,上网搜索研究,电话问了几个改装店。几天以后一个比较适合我的方案出炉,更换大众原装导航~rns510。这台机器不用我多说,老玩家都知道号称大众神机。
在这建议想要改装的车友,其实好多东西不要因为功能好就盲目追求,慢慢发现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就像那句广告语,人生最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慢慢发现的过程也是一种享受!
找到解决音源的办法感觉有了方向,也有了动力



上网搜索,实体店对比,终于找到一台性价比很高的机器,11年CC拆车的
在安装的过程中老板问我要不要蓝牙,这之前还真没接触,功课不到位啊。蓝牙,语音通话,播放手机音乐,这必须的啊,好吧。那么问题来了要国产还是进口的,价格差三倍,音质怎么样老板也不敢确定,也真的没有实质性的对比。
最后是刷编码,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和原车完美匹配。
一切安装完毕,插入碟片的时候还是比较紧张的,万一读碟不流畅,万一不识别无损音质碟片,万一…………当音乐播放的时候,我真的很兴奋,我的选择是对的,高音亮丽了许多,中音的层次感也出来了,低音浑厚有力。音质真的提升一倍。看来刚开始我真的忽视音源的重要性了,其实它在整个音响系统中占比还是很大的。
国产蓝牙模块怎样我不知道,进口超级蓝牙的音质真没得说,完全可以和碟片音质抗衡。
还有一张图片没拍,OPS全方位雷达真的好用,不管四周哪个方位有障碍物都可以准确显示,真的真的真的很好用。
之后几天小心情真是美滋滋的,音质已经完美的达到我内心和要求。可是可是高兴没几天问题又来了,这让我简直招架不住了,简直就是对信心的考验。就像有句话说的,生活总不是一帆风顺的,不然哪来的酸甜苦辣的滋味呢。乐观一点继续解决问题。
510因为太强大就像一台电脑,所以有个缺点主板需要散热,它后边有一个小风扇一直工作散热,国产导航不存在这个。这台机器岁数有点大了,它的小风扇一直嗡嗡的响,响起来像胎噪、像风噪、像个什么东西不停的在叫。真的很恼火,打电话问店老板。说正常老机器都这样,不耽误用习惯就好。在这吐槽一下,这家老板不管哪方面技术真没得说,我上篇作业就说过我修过车,是机修不是电路,但技术怎么样我一看就知道。技术虽好,可售后真的太垃圾了,好几样东西都是他家改的,装的时候很认真,以后有啥问题就跟你打游击。公众场合,不提哪家了,再多说就失礼了



言归正传,风扇响无非就是超时间工作老化,换一个就是了。还是万能的某宝,找风扇的同时看到有510的机芯在卖,既然风扇老了机芯也不会咋地,干脆一块弄。这次自己动手,对于会机修的我来说不会太难,主要还是有教程。



换完以后我都佩服自己了,达到专业维修电器的师傅了,得意,开心,成就感爆棚。

装车,试音,新风扇依旧在嗡嗡的响,嗡嗡的响,的响,响!

崩溃了,失望了,看来这风扇的做工一般。坐在车上无语了。我这人有个脾气,越挫越勇,干脆再换一台510,车也没下直接某宝淘一块,反正无理由退换,有了之前的经验装车试试,好就留着,不好再说!
机器很好,很安静,是全新的。煎熬啊,喜大普奔,我好像成功了哎。我爱你爱的好伤心,改装有风险,入行需谨慎!!!切记!切记!切记!
版主,看我经历那么多考验,还盖了这么高的楼,鼓励鼓励吧,求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