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为了音质继续折腾,升级神机rns510
1 339 发布于 2016-11-17 18:46:12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改装有理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前段时间改装了全车音响,隔音,功放、喇叭、低音炮全部到位。美中不足关于音源不想破坏原车内饰(完美主义者),没采纳店家的建议,倒膜安装发烧主机,还是用着换装的德赛西威导航。说实话听时间长了耳朵养尖了,还是听着德赛西威音质不太饱满,高音和低音还可以,整个声场高低音有些突兀,缺少中音。当发现了问题,再上车听音乐对我来说是折磨,也是挑战决定更换音源。
       不想破坏原车内饰,又想得到好的音源,改装店都说不可行,除非倒膜更换主机,倒膜破坏原来的内饰肯定不适合我。还有一个方法是在音源和功放之间加装DTS音频处理器。我加装的是欧迪臣5.1功放,与之匹配的音频处理器是BIT one,也有其他品牌,不过不管什么牌子的DTS价格实在是太高。已经加装那么多,单就为了音源再加装处理器,一个价格接受不了,二是真不想再占用车内空间。既然没合适的方法就慢慢来,来之家逛论坛,上网搜索研究,电话问了几个改装店。几天以后一个比较适合我的方案出炉,更换大众原装导航~rns510。这台机器不用我多说,老玩家都知道号称大众神机。
        在这建议想要改装的车友,其实好多东西不要因为功能好就盲目追求,慢慢发现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就像那句广告语,人生最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慢慢发现的过程也是一种享受!
        找到解决音源的办法感觉有了方向,也有了动力上网搜索,实体店对比,终于找到一台性价比很高的机器,11年CC拆车的

11年682A,年份短的实在太贵,知足吧


封条完好,买二手机主要看这个,看了论坛里老玩家的帖子,说这封条是绝对不会仿制的

和231d对比,触摸屏的既视感差别很大。这个不太明白,231感觉像空的,反光很厉害,屏幕也白一些

重量相差也不是一两点,一个顶俩

上车

安装倒影,

RGB摄像头,必须的原装的,就是有点小贵

在安装的过程中老板问我要不要蓝牙,这之前还真没接触,功课不到位啊。蓝牙,语音通话,播放手机音乐,这必须的啊,好吧。那么问题来了要国产还是进口的,价格差三倍,音质怎么样老板也不敢确定,也真的没有实质性的对比。

纠结好一会,唉为了完美,咬咬牙上进口的。就是这价格几乎可以买个普通导航了



进口蓝牙线束

超级蓝牙也是原装位,副驾座位下边

麦克也是原装位,低配的话是一块泡沫塞着,

蓝牙电话超级方便,来电导航和仪表都显示,方向盘接通


最后是刷编码,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和原车完美匹配。



       一切安装完毕,插入碟片的时候还是比较紧张的,万一读碟不流畅,万一不识别无损音质碟片,万一…………当音乐播放的时候,我真的很兴奋,我的选择是对的,高音亮丽了许多,中音的层次感也出来了,低音浑厚有力。音质真的提升一倍。看来刚开始我真的忽视音源的重要性了,其实它在整个音响系统中占比还是很大的。


       国产蓝牙模块怎样我不知道,进口超级蓝牙的音质真没得说,完全可以和碟片音质抗衡。




        还有一张图片没拍,OPS全方位雷达真的好用,不管四周哪个方位有障碍物都可以准确显示,真的真的真的很好用。
 
  之后几天小心情真是美滋滋的,音质已经完美的达到我内心和要求。可是可是高兴没几天问题又来了,这让我简直招架不住了,简直就是对信心的考验。就像有句话说的,生活总不是一帆风顺的,不然哪来的酸甜苦辣的滋味呢。乐观一点继续解决问题。
        510因为太强大就像一台电脑,所以有个缺点主板需要散热,它后边有一个小风扇一直工作散热,国产导航不存在这个。这台机器岁数有点大了,它的小风扇一直嗡嗡的响,响起来像胎噪、像风噪、像个什么东西不停的在叫。真的很恼火,打电话问店老板。说正常老机器都这样,不耽误用习惯就好。在这吐槽一下,这家老板不管哪方面技术真没得说,我上篇作业就说过我修过车,是机修不是电路,但技术怎么样我一看就知道。技术虽好,可售后真的太垃圾了,好几样东西都是他家改的,装的时候很认真,以后有啥问题就跟你打游击。公众场合,不提哪家了,再多说就失礼了
         言归正传,风扇响无非就是超时间工作老化,换一个就是了。还是万能的某宝,找风扇的同时看到有510的机芯在卖,既然风扇老了机芯也不会咋地,干脆一块弄。这次自己动手,对于会机修的我来说不会太难,主要还是有教程。











       换完以后我都佩服自己了,达到专业维修电器的师傅了,得意,开心,成就感爆棚。装车,试音,新风扇依旧在嗡嗡的响,嗡嗡的响,的响,响!崩溃了,失望了,看来这风扇的做工一般。坐在车上无语了。我这人有个脾气,越挫越勇,干脆再换一台510,车也没下直接某宝淘一块,反正无理由退换,有了之前的经验装车试试,好就留着,不好再说!


新旧两台对比

最新固件,地图


       机器很好,很安静,是全新的。煎熬啊,喜大普奔,我好像成功了哎。我爱你爱的好伤心,改装有风险,入行需谨慎!!!切记!切记!切记!

版主,看我经历那么多考验,还盖了这么高的楼,鼓励鼓励吧,求精
       
        

最后编辑于2016-11-18 00:17:29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7页
1 23456 ... 17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