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精彩6月】给凯越做后轮窝隔音和填补前轮窝缝隙
1 114 发布于 2012-06-02 22:47:23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凯越入手26个月了,早已成为我日常上下班,闲暇郊外逛和自驾游的忠实朋友,没向我使过任何一点小性子。当然,也有相对不足的地方,如后轮窝没有塑料挡板,缺乏隔音措施,一方面胎噪明显,另一方面走过细砂小石子路的时候,后轮窝马上就会响起一段急促的交响曲,虽然做了底盘装甲,但仍然有点难以忍受。再有就是前轮塑料档板与轮窝之间有13CM长,最宽处2CM的超大缝隙,左右两轮都有,一过泥水路,车轮顺起的泥浆非常方便的通过这两处缝隙进入发动机仓,不进行处理,发动机仓每逢下雨就无法保持相对的洁净。

    今天是周六,淘来的材料和工具也已到位:

    1)大片丁基橡胶汽车隔音止震板;

    2)门窗堵洞泡沫填缝剂;

    3)厨房卫浴专用中性防霉防黑玻璃胶

    4)玻璃压胶枪

    是动手弥补这两大不足的时候了,四个轮拆下来弄,足足做了4个多小时,后来又洗车打蜡,累得够戗。车上相机上次没电,这次也忘了充,用手机勉强记录一下,图片不清晰,大家将就着看:

   

    一、后轮窝简单隔音

    首先,肯定是先卸下后轮胎了。我的小凯第一次使用千斤顶,从左边开始

   

拆下就清洗咯:

   

看看干净了没,应该可以了吧:



呵呵,还能看到小凯硕大的排气管:

   

施工前加道安全措施,将卸下的轮胎塞在车底下,前轮还有砖顶上,驾驶室拉上了手刹(虽然看不到),以防万一:

然后等水彻底干后,将隔音板裁成小块,就贴贴贴咯:



 

到右轮咯,步骤一样,拆下洗洗洗:



晾干后帖帖帖:



    收尾是用玻璃胶对接口和缺漏处进行胶补,起到防水作用和增强隔音效果。暂时没用底盘装甲进行面封,这样方便随后观测粘贴的效果,稳固没问题后,再考虑装甲面封。

 

---------------------------------------------------------

真实感受分享:

    工作关系,完成隔音有好几天了,凯凯也没机会出趟远门。好不容易周末有了时间,二话不说驾上小凯到附近县城走走,来回113KM。为了检验施工效果,放弃了跑高速,为的是走那一截细砂小石子路。回来到现在,心情大好,因为后轮窝隔音的效果非常令自己满意

    1、二级路正常路面行驶60~100KM时,胎噪已变成是非常明显的来自两前轮,驾驶室往后的半截显得很安静,效果不是一般的令我满意。要知道两前轮是普利斯通,两后轮是原厂锦湖,刚换的时候,对普利斯通的胎噪是满意的,因为比起后面两个锦湖的噪声要小了很多。

    2、经过以往甩石震轮窝的砂石路面,从前刺耳的打击乐交响曲现在变成了细雨敲窗的感觉,非常对得起我所花费的好几个小时的汗水。

    时速保持90公里,车内的声音主要是风声、前轮胎噪、副驾驶异响、天窗异响。哎,天窗异响是今天刚发现的以前都没有,是否因为少了后轮胎噪耳朵变得更敏锐一些就不得而知了

    结论:通过今天检测以上后轮隔音措施,向车友报告效果如下:1)正常行驶的胎噪可以去除80%以上,2)减少砂石击打噪音60%以上。这样的隔音措施简单易行,成本低廉,唯一的不足是,隔音板直接粘在后轮窝板上,与后轮胎之间没有塑料挡板隔开,存在隔音板可能因粘贴不牢会掉在后轮上,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这个不足需要时间检验,现在无法解答,只能提醒车友们真要做的话:1)一定要选购粘力强的丁基胶作基材的隔音板;2)后轮窝一定的清洗干净,越干净越好,而且必须充分晾干后才施工;3)隔音板尽量裁成小块,通过用钝物滚压的方式牢牢贴合后轮窝;4)贴好后,最好用玻璃胶将粘贴缝隙、边角、空位都用胶封上。

    以上分享,觉得有用的车友就支持一下吧

最后编辑于2012-06-09 21:23:52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6页
1 2345 6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