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7已经陪伴我有半年的时间了,目前公里数已经近8000KM,开得不算太多属于正常水平,车子大问题是没有,可是小问题确实有一些,雷达乱叫,中控锈管,最近上海下雨特别多,感觉雨刮越来越不行了,雨天开车有点怕怕,实在影响行车安全,正好在上海EC7车主群里发现有人改装了雨刮臂,遂也有了想刚换的念头,有个小插曲,跟店主联系后发现他就住在我小区后面,我们只相隔一条马路,真是太巧合了,这还有什么好说的,立马更换(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21461112558)!
开始拆原车雨刮片

专业仪器,测量原车雨刮臂力度
开始拆原车的雨刮臂
这是拆下来的原车雨刮臂弹簧
这是即将换上的新雨刮臂弹簧,引用一下店主的原话:弹簧非常非常重要。原配刮臂的弹簧是普通的碳素弹簧钢,拉力衰减非常快,一年后衰减10%,两年后15%,三年后20%,然后就只能当垃圾扔掉。我的弹簧采用德国进口的琴钢丝,拉力衰减控制在三年7%以内!!个人感觉原车弹簧比较短,使用时间半年,懂行的看看门道,我是门外看。
再来一张原车的
开始复位安装
拧紧螺丝
给雨刮片来个特写,这个雨刮臂与大众的途安完全一样
另外一个也拧紧
测量新的雨刮臂与前档的角度,拍摄角度没站好看不到读数
貌似师傅很专业
右侧(副驾驶)雨刮臂的力度读数8.05N,有需要的可以参考
左侧(驾驶位)雨刮臂的力度读数10.15N,有需要的可以参考
左侧(驾驶位)雨刮臂与前档接触角度
鉴于个人肖像权的问题,隐去师傅的头像,涂得有点难看,见谅
刮得确实很干净,比新车时都要好
买车前一直看网上的GX7谍照,试装车上前引擎盖是有液压撑杆的,到了量产车竟然简配了,鄙视吉利的脑残做法,这是个对车主很贴心的设计,磨具都有了为什么不一次做到位,吉利迟早要因小失大。从提车的第一天起就想自己买一副专用的撑杆,前两天终于在TB上看到专用件了,立马订购(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0.11.Cy5Pdr&id=17019409501)
安装非常简单,效果很好
左侧原车孔位正面

左侧原车孔位背面,能清晰看到螺帽

左侧安装后
左侧引擎盖安装后
右侧引擎盖安装后
右侧机舱不用上螺丝,拔掉原来的手动撑杆即可
大功告成,现在车子的感觉越来越好了。在这里还是要吐槽一下吉利,小7三大件令人满意,但是其他配件确实不敢恭维,配套厂的水准令人担忧,希望吉利能重视这些细节,品质转型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只有不断地改善才能赢得准车主的青睐!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