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开过两代宝马之后,我认为谁说3系操控好,谁就是耍流氓
1 61 发布于 2018-11-29 23:02:18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不一Young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主角:宝马320Li
在这个燥热的武汉,我开过了两代宝马之后(F30\E90)之后,得出一个结论:宝马3系的操控是浪得虚名,谁说3系操控好,那他一定是在跟风。
为什么我要提出一个那么容易挨揍的结论呢?先私信up主,加入车友群哦(私信必回)。


我认为320Li(E90/F30)操控不好的原因是:宝马3系并没有什么动力可言。而对于我来说,判断一款车操控是否优秀,它的动力表现和加速能力极其重要,而并不是简单基于方向是否精准、底盘是否够硬等等。况且现款F30的宝马3系加入了电子助力方向盘,操控性相比于E90固然没有那么地纯粹。


动力是其中一个原因,但我却完全同意宝马M3的操控极其优秀,尽管我并没有开过。就其近百万的价位、5秒内的零百公里加速及其接近450马力的账面数据,我无法反驳。

腰线干练简单,不可多得的简约设计。至今没有听到3系丑的评价,侧面角度好评。


如果现在你认为这个说法很牵强,但是我还是坚持我的观点,因为3系的动力实在是不强。同级别中,根据之家实测数据,奔驰C200L零百公里加速7.71秒,奥迪A4L零百公司加速7.48秒,而宝马320Li实测成绩为7.87秒,同级别加速能力最弱。


另外一个方面,从购买宝马3系的“动机”出发,我认为大部分车主更倾向于宝马的“蓝天白云”标。因为3系的动力平平,外观内饰表现并不出众,尤其和现款奔驰C级相比,外观来说见仁见智不好评价。然而C级的内饰碾压F30毫不过分(不服来辩)。


从一个侧面的事实也可以反应,青睐3系的车主,并不是因为自己能感受它的操控好,更多地是因为别人说它操控好。自动挡横行,日常驾车很轻松,油门刹车方向盘,并且城市通勤速度并不快,高速路况简单清晰,说它操控好,我认为就是耍流氓。因为,日常驾驶极少极少有极限状态出现,而往往在极限状态下,一款车的操控性高下立判。


在我口中,3系缺点很多。那为什么它还是卖得很好?因为它便宜。同级别与C级和A4相比,3系的牌子很硬,而且折扣很足,从性价比来说,3系没有第一,也有第二。


说完最重要的动力和操控。现在分析一下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消费者青睐F30。
双肾格栅是一个经典之作,在F30这一代上显得过于小气,也就是上下宽度略小。宝马应该也是这么认为的,最新一代G20都把双肾扩大了,3系恰到好处,而X5有点过于夸张了。


一键启动、自动启停功能,但是很多人并不喜欢启停功能,它确实可以有效降低油耗,实测这款2.0T发动机并不省油。这辆车没有无钥匙进入功能,目前对于我来说,只要是有这个功能选的,我都建议加装,因为它实在是太方便了。


除了“蓝天白云”标,3系第二个很吸引人的地方:鸡腿档把。手感很不错,换挡逻辑很好,毫无压力盲操作。iDrive系统没特别可以聊的。


320li普通版的方向盘,不是丁字裤方向盘。宝马的灵魂又冲淡了不少,所以3系M套件的车型,尽管贵一点点,但是卖得很不错。


内饰整体感觉不错,一眼被那个不是“丁字裤”造型的方向盘击中,显得很臃肿,瞬间对这台3系失去了兴趣。豪华感和C级不能相提并论,奔驰领先了一个时代。


车门把手和车窗升降的用料很普通,可以看清楚车门面板的划痕,没有什么高级感可言,这块区域的质感和10多万的合资车型相当,有点失望。


霍夫迈斯特拐角,又叫霍氏弯角,是指BMW从1961年推出的BMW1500上采用并延续至今的一个经典设计元素,那就是C柱靠近后窗的位置有一个小小的弯角。
而G20淡化了霍氏拐角,或许会成为历史。其实加长的320霍氏拐角多出的一横确实很难看,华晨宝马独有。G20会是一代革命车型。天使眼大灯、鸡腿档把和霍氏拐角都会重新洗牌。


电动折叠后视镜,挂R档后视镜自动朝下旋转,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只不过后视镜有点小,并不能照顾到所有盲区,这个功能已经非常赞了。


如此朴素的仪表盘,不应该是这个价位车型应有的表现。时速表底260km/h,好奇320li是不是真的能撑爆时速表。


全民电子手刹的时代,3系还保持着机械手刹,宝马还在为3系的操控站台。

内饰的表现不尽人意,可玩性不高,用料很差,塑料感扑面而来。甚至大众的内饰都更具有“高级感”。悬浮的中控屏显示效果也不太好,车门落锁解锁功能设置在中控的空调出风口之间。


屏幕大小的显示都落后太多,不能触控就是最大的痛点。

天使眼大灯和多辐轮毂,天使眼大灯是宝马的经典之作,设计无懈可击。多辐轮毂并不是最好看的,我更喜欢五辐的轮毂造型。


最后我提出我的观点,这一代3系的消费者,一定不是为操控而来的。更多地是为了3系的外观,宝马的牌子。G20呼之欲出,从G20底盘的X5来看,我对新款3系充满了期待。尽管它的动力依然与F30不相上下,但它一定会在内饰、配置上有更好的表现。30万的价位,对动力要求的确不能过于苛刻,而宝马也不能以“操控”收割,我认为宝马也能给到C级同等水准的内饰表现。



以上由我在开过E90和F30两代3系后得出,对内饰无感,但那个标也同样打动我。

欢迎各位私信我加入车友群,加入青少年YOUNG计划。

  • 选买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4页
1 23 4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