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去了趟柬埔寨,可以说是对石头免疫了~~,各种石头。整个行程是5天3晚,上海直飞暹粒,主要是看了吴哥窟及其周边景点。

这就是我们住的酒店大堂,说是四星级的
我们去的时候正值西哈努克亲王下葬的时期,全国半旗哀悼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和里面的泳池,水不深,1.1-1.7,非常适合我这种初学者
这个是每天早上吃自助餐的地方,味道真心一般
酒店内客房部分挺有感觉的
酒店的灯也很有特点
这个就是高棉的微笑哦
大家猜猜这是什么

继续高棉的微笑
这是大吴哥里面的景点,各种残骸、废墟
这是大吴哥边上护城河上的石像
大吴哥里面的石雕
从低处看高棉的微笑
近距离
极具当地风情的图腾舞蹈
狂**
高棉的微笑雕像是四面都有的
不同的角度
这张挺有感觉的
还是各种浮雕
框中景
大吴哥这边的废墟
这个~名字忘记了,也是大吴哥城里面的一个景点
下面几张都是周边的景点


这个是垃圾桶,上面的文字看不懂
古文字
各种极具当地特色的浮雕
猴神开会


这是少数几个保存下来的浮雕,很多都给盗贼挖掉卖钱去了,嘴唇好厚实啊

大象的石雕

这边很多这种蛇面鼓,3刀一个

这个有点中国麒麟的感觉
夕阳照射下的高棉





这边是暹粒的集市中心,晚上很热闹
图有点串了,大家将就一下
科比转行做饮食了

这是酒吧街,当地的啤酒0.75美元一大杯,味道还行,比起普吉岛、巴厘岛要便宜

这是景区里有卖水粉画的,挺贵的,这么一大张要30多美元
这是女王宫的残骸
夕阳照射下的佛塔
女王宫里面的一部分,整体的色调都是这种偏粉色
细节,雕工还不错,不过在***算是比较普通的了
大家知道这身上的孔是怎么来的么

下面就来到著名的吴哥窟了,也就是当地所说的小吴哥,大吴哥是帝王住的地方,小吴哥(吴哥窟)是神住的地方,这是门口的守护七头蛇神,正好今年是蛇年

吴哥窟的入口处,这是外城,里面还有内城


通过外城,我们可以看到内城

这还是吴哥窟外面的守护神
女神,露点了
吴哥窟的内景
吴哥窟最外围有一条护城河,边上有台阶能坐,吹着傍晚的凉风,嗲

嘿嘿,这是蛇咬蝎,要是配上葫芦娃就好了
这个就是在柬埔寨国旗上的吴哥窟了,我们去的时候正在做局部保养,不知道几保了
这是吴哥窟最核心的佛塔,这是爱情天梯,爬上去证明你的忠贞不渝
吴哥窟里面的小佛堂

这是景区里卖当地特产的原住民
人很多,挤到池塘边拍吴哥窟,无视那些绿色的帐篷
一位老爷爷带着孙女在晒太阳
暹粒集市上的酒吧街,图片串了~~~~~~~~,请见谅
早上看吴哥窟,那天云层比较厚,只有早霞看了
远看吴哥窟
吴哥窟里面的浮雕
这是东纱丽湖,我擦,这个地方以后前往别去,巨无聊,这是湖边上的原住民
保安
小萝莉挺可爱的
这是湖里兜售物品的越南仔,千万别搭理
还是小萝莉,镜头感挺好的
正好看到一群人在玩这个,赶紧拍下来
难道是以前的皇帝投胎的猴子
当地的原住民
吴哥窟的早上
吴哥窟核心景观
最后以一张吴哥窟的日出结束吧,上面的图顺序有点小混乱,请各位看官多多海涵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