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此车 意见反馈
点击:0 | 回复:13 FJ 酷路泽论坛 >  我的FJ隔音之路
 
  • qiufengsantian

  • 发信息

  • 精华:3帖
  • 帖子:172帖 | 2005回
  • 注册:2017年7月15日
  • 来自:江苏 常州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20-3-28 18:56:20

我的FJ隔音之路

 

喜欢它复古萌萌样子,越野实在能力让人无比放心可靠性。
买回来经常伙伴去爬山,原厂轮胎胎噪,但是耐操,先是扎次钉子,后是爬山扎石尖,痛定思痛换at胎,之后在响亮胎噪声中痛欲生…哦,还有那排气管,1000声浪实在心塞。
今日,定决心做隔音,国产感觉就那样出效果,必须俄罗斯隔音啊,用过都说好就是价格吧………
之前看车都是满铺止振板+隔音棉,这样搭配价格比较亲民但是效果敢恭维啊,低频还需靠低频王,国产产品般都这么叫,俄罗斯这个英文叫啥没记住… 底盘通铺这个“低频王”,后轮毂用贵止振板+那个类似低频王那个抑制低频材料叫啥咱没记住…
开始图,因为效果错所以发个贴供也想做隔音车友们个参考。

早起来赶路碰高峰期,

车车,邓禄普at3g胎噪,蓝色字好看

原厂门,唉…门板薄,是该做做

后门…看有点郁闷,知道说些什么好

jbl前门中低音喇叭…看眼熟,丰田中低音好像都长这样

jbl中低音喇叭,看起来档次,重量轻,但是整体搭配低配还是,原厂音响有这个效果容易啦

jbl功放,4个高音+2个中音+2个中低音+低音炮功放。 

jbl功放藏炮后面,聪明啊,以前直以为它是低音炮单独功放,实际它是喇叭+炮功放。

原厂8寸低音炮,看起来蹩脚,但是效果错,炮可以貌取之

止振板用普通,俄罗斯太贵,这个老板直接送没算钱,底盘吧,挺薄,没法霸道陆巡相比,需要后天努力呀!

空荡荡,真好拆,我计时,师傅开始到拆完半搞定…… 轮毂那边里面空荡荡,最容易产生噪音,里面原厂只有片止振板……太抠

底盘,我知道为什么这样设计,这个圆形橡胶塞子这个洞,感觉有点方,这钢板薄啊…

座位原厂止振,有比没有强,就贴太厚直接跳过,止振板我认为最大作用是辅助,它是主力军。

这个地方必须好好处理才行然白忙活感觉

后轮毂这个地方贴是俄罗斯dr堡垒,颜色说是新款换色,底盘颜色淡是国产止振送没要钱,拒绝满铺止振,条贴就好,因为我有“低频王”。

里外贴贴贴

轮毂这边贴完止振,再贴俄罗斯那个吸低频,专贴这个位置便宜啊…

左边~

边👉

底盘铺就是“低频王”,俄罗斯dr叫啥我忘

满满,视觉效果错吧,💰花也刷刷

左边~继续

边👉继续

副驾驶方向来张,变速箱这边包俄罗斯dr吸音材料叫什么咱没记住……

主驾驶方向来张,好看。

到这结束师傅动手恢复装车,1时后结束,开出去试试。
感受:
1.所谓拆装异响是存在
2.排气管声音大幅度降低明显!特别是2000转内时候声音,中东版车友应该都深有感触,2000转内它声音低还有点共振,听久脑壳疼,特别是市区堵车,那心情只可体会可言喻啊😱
3.胎噪,换at胎之前,胎噪并大,完全可以接受。我换邓禄普at3g后,行驶中从后备箱传来胎噪非常明显,随便听就能辨别出来是从后面传来胎噪,隔音后,听到从后面传来胎噪,可以听到脚胎噪… 也就是说胎噪比之前大大降低
就是个人看法欢迎探讨喜勿喷啊!
因为只做车门+底盘+后备箱+后尾门,其它地方没有做,如果把前面地方也做隔音当然会更好,但是止振板比较重,全做话重量增加,个人想增加太重量,目前做隔音材料增加到30kg,感觉可以接受
坐标常州,附近车友交流啊,约时间越野玩

[ 本帖最后由 qiufengsantian 于 2020-03-28 19:12:03 编辑 ]
 
分享到:
13
发表于 2020-3-28 21:22:54
此主帖已经被版主审核团队设为精华帖

帖子标题:FJ隔音之路

精华理由:精华
 
发表于 2020-3-28 22:07:52
钱做
 
  • qiufengsantian

  • 发信息

  • 精华:3帖
  • 帖子:172帖 | 2005回
  • 注册:2017年7月15日
  • 来自:江苏 常州
发表于 2020-3-29 07:11:46

__富士山 2020/03/28 22:07:52 发表在 板凳

钱做

万出头
 
发表于 2020-3-29 11:17:51
个月开张,开张管个月
 
  • qiufengsantian

  • 发信息

  • 精华:3帖
  • 帖子:172帖 | 2005回
  • 注册:2017年7月15日
  • 来自:江苏 常州
发表于 2020-3-29 12:21:21

马死弹 2020/03/29 11:17:51 发表在 4楼

个月开张,开张管个月

他们没那么利润吧
 
发表于 2020-3-29 12:25:05

qiufengsantian 2020/03/29 12:21:21 发表在 5楼

他们没那么利润吧

人家行内话叫“我凭功夫跟技术吃饭,同样东西,你铺就400块,我铺就4000块!”
院子里就有个本店。天天还号称去国外学技术 比赛,gjb
 
  • qiufengsantian

  • 发信息

  • 精华:3帖
  • 帖子:172帖 | 2005回
  • 注册:2017年7月15日
  • 来自:江苏 常州
发表于 2020-3-29 12:31:15

马死弹 2020/03/29 12:25:05 发表在 6楼

人家行内话叫“我凭功夫跟技术吃饭,同样东西,你铺就400块,我铺就4000块!”院子里就有个本店。天天还号称去国外学技术 比赛,gjb

至于吧这样操作属于欺骗消费者,我做俄罗斯dr,问家,这个便宜,效果也,我以前普拉时候认识车友,他普拉俄罗斯隔音我感觉才选这个牌子做
 
发表于 2020-3-29 15:23:03
支持折腾
 
发表于 2020-4-1 23:52:58
其实fj最主要噪音来源中东版排气,在靠谱改装店花2000换原厂中规排气马就安静
 
  • qiufengsantian

  • 发信息

  • 精华:3帖
  • 帖子:172帖 | 2005回
  • 注册:2017年7月15日
  • 来自:江苏 常州
发表于 2020-4-2 06:06:44

冰锐 2020/04/01 23:52:58 发表在 9楼

其实fj最主要噪音来源中东版排气,在靠谱改装店花2000换原厂中规排气马就安静

就没有那种感觉呀,原厂排气开过来开过去声音回头率非常,原厂胎胎噪,你感觉只有排气扰民,但换at胎后,那胎噪 … 已经排气升级到个档次
 
发表于 2020-4-4 22:23:16

qiufengsantian 2020/04/02 06:06:44 发表在 10楼

就没有那种感觉呀,原厂排气开过来开过去声音回头率非常,原厂胎胎噪,你感觉只有排气扰民,但换at胎后,那胎噪 … 已经排气升级到个档次

喜欢声浪还行,我开始也没想改排气,朋友坐我车总说肉,其实肉,没给油门排气就像踩深似。自驾游趟回来换回原厂胎,换中规排气,做门隔音,在市里通勤感觉像开轿车。
 
  • qiufengsantian

  • 发信息

  • 精华:3帖
  • 帖子:172帖 | 2005回
  • 注册:2017年7月15日
  • 来自:江苏 常州
发表于 2020-4-4 22:37:16

冰锐 2020/04/04 22:23:16 发表在 11楼

喜欢声浪还行,我开始也没想改排气,朋友坐我车总说肉,其实肉,没给油门排气就像踩深似。自驾游趟回来换回原厂胎,换中规排气,做门隔音,在市里通勤感觉像开轿车。

嗯,原厂轮胎对fj来说原厂隔音ok,基本没胎噪。我舍原厂排气声音,虽然车里听烦躁,外面人听起来有感觉,库声浪有点g感觉
 
  • heartcool

  • 发信息

  • 精华:1帖
  • 帖子:42帖 | 3344回
  • 注册:2009年12月9日
  • 来自:陕西 汉中
发表于 2020-4-25 10:26:33
都说JBL个喇叭,直没找到第个,请教
 
1 / 1 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