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2016款2.4智尊版认证帖
1 357 发布于 2016-07-13 17:29:33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男人喜欢车可能是天性,就好像女人喜欢鞋子和包包一样,没有什么理由,就是单纯的喜欢。论坛潜水很久了,发过几个提问的帖子,有的时候也回答点别人的问题,总是没有发自己的长帖,趁着有空,今天小发一帖,算是认证,也算是和车友交流吧。
       先自我介绍一下,本人是83年的,马上就33周岁了,男人到了这个年龄,也算是快往中年奔了吧。06年大学毕业时拿的驾照,到现在10年了,车开的不多,也就七八万公里吧,算不上老司机,所以可能很多体会还不够深刻,有说的不对的地方请车友们多指正。
       首先谈一下为什么要买这部车,也算是偶然吧。之前家里有一部老中华——SY7200c2,也可以说是尊驰的前身,2.0AT、高配的,后开的德国原装天窗,有ABS,倒车雷达,车载DVD什么的,2003年底上的牌,到现在12年半了,跑了22万公里,当时办完牌照上道也接近20万了。现在看起来这些配置很一般了,但在当时还是可以的,经过十几年的检验,还是值得信赖的。三大件底盘、发动机、变速箱一直没有问题,除了正常更换易损件以外基本上没有什么大故障,当然了,这也归功于30年驾龄的老司机——老爸的精心养护,他总对我讲:对男人来说,车不仅是工具,还是伙伴,你对他好,他自然也会对你好。这句话对我影响很大,随着年龄的增长,看过了太多的事故,我更明白了,车不仅仅是伙伴,有的时候更是命运的钥匙,掌握在自己手中,关系着全家人的幸福,马虎不得,切记!切记!切记!!!
       其实按照我的想法,老中华再开两三年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近期内没想过换车,因为现在车更新换代很快,稍微等等就能提升很大的性价比。但是父母都觉得自己年纪大了,想着早买还能多享受几年,就把买车提上了日程。我之前已经关注汽车之家很久了,25万左右的基本上都有或多或少的了解过,最开始家里想着买SUV的,因为已经有轿车,想换种感觉开开,所以重点看了SUV,RAV4,CR-V,CX5,途观,奇骏等等。我们县人口少,没有开4S店的资质,有两家大的汽贸公司就和别的家的4S店合作,代卖很多品牌,这样也好,就相当于在一个地方同时能看很多种车,还不用往外地跑。5月21号的时候正好其中一家有车展,搞活动,就拉着家人去看了,老妈坐了几台SUV,都没有想象中的舒服,正好有一台2.4豪华版的雅阁,就进去坐了一下,就是这一坐,定了乾坤。说是很舒服,空间也大,也是,毕竟紧凑型的SUV和中型轿车空间上还是略微有差距的。回家以后做了功课,考虑到平时大部分都是跑柏油路,轿车也可以胜任,再细研究,觉得豪华版少了倒车雷达等安全配置,智睿版又少了电动座椅等舒适配置,这就是逼着上顶配的节奏啊,最后咬牙上了顶配。23号去具体谈,老板给的条件是优惠1.8万,送6800礼包(包括贴膜、发动机护板、底盘装甲、脚垫、后备箱垫、车门内侧犀牛皮等,其实能值2000就不错了),保修期内一送一保(送一次保养,自己掏钱保养一次,再送一次保养,自己掏钱保养一次,循环着来,而且保养是4S店派人过来,也不用自己去了),优惠力度还可以,关键是省了很多时间,后期保养维护什么的也很方便。下一万定金,一个半月以内县内提车。
       接下来就是等了,因为有车开,所以也不着急,抽空把车库给整修了,清理的杂物,库门和墙面也重新处理了,还买了记录仪、灭火器、防擦条等,装了一个整理箱。6月29日早上销售打电话说车回来了,比预想的提前了1个星期,去验车,没问题,交了余款,上了保险,6月30号开车回家。因为都是本县的,拉拉关系都是熟人,也就没有什么波折,一切按部就班的来就好了。
      总结一下,25万买SUV还是买不了像轿车那么高的级别的,空间和配置都有一定差距,这个就看个人喜好和用途了,没有谁好谁不好,适合自己最重要。下面发些图吧。

去乡下玩的时候拍的,傍晚,非专业摄影人士,手机拍摄,大家凑合着看。正面改掉了15款夸张的前脸,内敛了很多,值得表扬。

羽翼型的LED大灯很漂亮,亮度足够,功耗还底,是亮点。

侧面腰线还是很好的,有质感又不那么张扬。

侧后方也不错。

日行灯很漂亮。

后备箱开启按钮处。

就是按这个妞,轻轻一按后备箱就开了。

后备箱空间还是很大的,自己买的后备箱垫,送的不好。

拉这个按钮,同时推一下后排座椅,就可以放倒了,适合拉长一些的物品。

像是这样的垫子。

可以完全的放进去,很好。

要说缺点就是后背上里面上侧居然没有内衬,喇叭就直接裸露着,有点不应该,希望这个细节厂家能改正。

随车工具,注意翻开的盖板是硬纸壳的,这个和没有内衬一样,厂家精打细算到家了,真的就在乎这一点了吗?

非全尺寸备胎,明显的细了一圈。

尾部标示。

左侧排气管,右侧是一样的,对称排列。

尾灯也是LED的。

后视图,还是比较耐看的。

有摄像头的右后视镜。

智尊版的是米其林的轮胎,豪华版的好像是普利司通轮胎。有人说轮毂不好看,我却觉得很好,见解不同吧。

轮胎规格,前两轮是0716的周期,后两轮是0816的周期,很新,没问题。

司机侧把手,直接镀铬了,看过精英版的,好像是随车颜色的。

发动机舱。

地球梦发动机,本田的黑科技。

启停蓄电池。

进气过滤盒。

防冻液,蓝色的,厂家说是长效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是红色的才是长效的吗?有懂得朋友指点下。

机盖上对防冻液特别的说明。

销售说这是单独加的固定钢梁,增加车身稳定性,不知道别的版本有没有?

喇叭。

LED大灯信息。

中控,钢琴烤漆很豪华。

双屏科技感很足。

方向盘上按钮很多,说明书要仔细看,才能弄明白。

换挡杆处。

杂物箱,放一个小的灭火器刚好。

手扶箱储物格,可以插U盘,听歌什么的挺方便的。

自己买的二代360行车记录仪,比一代要进步很多。

记录仪线电源可以接到这里的USB接口上,就不用插点烟器了,有个豁口,不影响盖上,很好。

副驾空调出风口。

副驾门拉手。

门上有一个喇叭,高配的有镀铬装饰,低配好像没有。

司机处地板,自己买的双层脚垫,送的同样雪藏了。

电动座椅,带腰部支撑调节。

后排座椅,空间还是很大的,可以跷二郎腿。

座椅后有一大俩小三个喇叭,就是前面说的没有包内衬的那几个。

主副驾门上下面还有各有一个喇叭,加上上面那个小圆的喇叭,我找到了7个喇叭,后排们上没有发现,可能就这7个了。

后排有儿童座椅挂钩。

真皮座椅还是很舒适的。

脚垫,个人觉得米色的丝圈耐脏。

天窗,我不吸烟,打天窗的次数很少。

后排出风口,不算豪华,够用。

邮箱盖,开关在驾驶员左脚下。

92号汽油就够用了。我新车时加了62.5升跳枪,算上之前里面有点,65升的容积是准的。

胎压要求,写在门上。

后摄像头,倒车时有广角、正常、俯视三种视角选择,很好用。

牌照灯,也是LED的。

刹车灯。

国际惯例,大鹏展翅。

夜晚亮度可以了。

高速最低跑过5.0。

夜晚仪表,注意速度表外面的绿色圆圈,会随着燃油消耗动态从绿到白变色,绿色最节能,白色耗油就多了。

阅读灯也是LED的,很简洁。

车里的燃油标示,我现在跑了500公里不到,高速多,城区少,还没到7,单纯的市区10个油吧,高速最低跑过5个,2.4的排量,1吨半的车重,这样的油耗很满意了,本田的发动机确实有独到之处。

购车发票,少开了4500,原因你懂得。

钥匙,自己买的黑色钥匙包,给老婆的是红色的,她很喜欢。

  没想到第一次发长贴就浏览过万了,也顺利的通过了认证,很多车友留言,交流中学到很多知识,对我来说是也是很大的鼓励。今天有空,再追加点图片吧。

送的发动机护板,铝合金的,不是最好的,但也还可以。注意看边缘已经被我托底剐蹭过一次了。最近论坛有车友讨论,到底是否需要加护板,我觉得这个依然看个人需要,如果路况很好,没有托底风险,就可以不加,反之最好加装一个。

排气管,两面一侧一个,没看到有流水孔,有车友反映有煮水声,我对这个不太敏感,没仔细去听,就是感觉坐在车里还是很安静的。可能也是没做好太好的车,缺乏比对,这方也是原因。

底盘的平整度很好,美观的同时降低风阻,这是车辆质量成熟的表现,真正的需要技术积累,值得我们借鉴。

原厂已经做了大面积的底盘装甲了,如果在环境好的地方,车友们就可以不必再做了。我是东北的,冬天道路上有融雪剂,还是很伤底盘的,另外就是这个底盘装甲在礼包里,不要白不要,就要了三大瓶,第一次喷了一瓶半,剩下的车里。过了几天发现这个也有保质期的,趁着有空的时候就去都给喷了。

施工小哥很认真,犄角旮旯的全喷到了,好评!

这个油箱,上面的字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后轮悬挂。可能是新车的原因吧,开着感觉比老中华硬一些。

贴膜中。吐槽一下,2016款简配掉了紫外线隔热玻璃,要是有就不必再贴膜了,虽然也是送的,不花钱,鄙视一下厂家。

自己买的手腕和防擦条。镀铬的,还可以。

手腕细节。4个把手分8块,每块都有自己的位置,很贴合,安装也简单。

车门防擦条。

后视镜防擦条,也是镀铬的。

尾部防擦条。从上到下第二根(牌照下面)和最下一根(带雅阁字母的)是后加的。

车内的买的少,一是觉着贵,二是觉着原来的设计已经够用了,等用用旧了再装饰不迟,所以只买了2个地方,一个是这个后排空调出风口装饰。

另一个就是天窗盖板装饰。

另外买了一把24骨雨伞,抗风效果好。

再就是买的坐垫,这个是让4s送的,我看中的,让他们下单,他要送别的的让我否了。还不错,中间棕色的地方是纯皮的,其他地方是合成皮的。专车专用,很贴合。

前排坐垫,带两个小靠枕,孩子睡觉的时候可以用来枕着。

从后面看司机侧,不仔细看都基本不出来是后加的。

司机侧俯视。自己加装的脚踏板,否则太容易踩花了。

全包围后备箱垫。

   加装的这些加一起三四千块吧,具体没细算,感觉还可以,我性格中略微带点完美主义色彩,要么不做,要么就做到自己能做到的最好。所以送的那些我没怎么看上,又不想将就,就自己买了,实际效果还不错。脚垫,后备箱垫,坐垫是在一家买的,好多车友要连接,我回复过被屏蔽了,这里说一下,天猫,搜艾丽莎脚垫或者艾丽莎旗舰店,装饰条搜福临汽车用品专营店,应该就可以了,不是打广告啊,我和这两个店没有任何关系,仅供车友参考。

       提车半个月了,开的不多,500公里不到,主要是最近工作比较忙,再就是车库离家有500米,要是去近的地方就开停在楼下的老中华去了。500公里的初步感受是发动机不错,在车内基本听不到声音,等红灯的时候也基本感觉不到方向盘抖动,发动机启停和自定驻车很好用,另外高科技的按钮不少,需要慢慢熟悉,不过说明书好厚啊,有五百多页,断断续续的要看好久。油耗很满意,确实省油,2.4的和2.0的油耗差不多,有能力的还是上2.4的吧,毕竟这才是正宗的雅阁。变速箱响应积极,无顿挫,但是CVT的天性注定了不会有很强的推背感,我想买雅阁车的人也不会追求这点吧,要不然就选思铂睿了。
        有人说雅阁是中年大叔的专属,我不做评价,毕竟也算是中年了,但现在越来越多的融入了运动风格,还是比较受年轻人欢迎的,新款的前脸造型和运动轮毂很不错,不失稳重又讨年轻人的喜欢。
        曾经我也是愤青一枚,对日本很无好感,觉得自己不会买日系车,不会为日本造子弹做贡献云云……但你们无法体会我第一次打开中华机盖看到三菱发动机标识那一刻的心情,引以为豪的国产中华车居然用的是日本心,那么漂亮的中华车标居然是日本心,日本心?!……对我来说那一刻有用莫名的滑稽感,夹杂了失落、愤怒,甚至有一点点委屈和无力,总之感觉很复杂……后来知道了机头是三菱沈航工厂生产的4G63,心里还能好受一点,虽然用的是日本的技术,但毕竟算是中国的厂子制造的,阿Q精神一下吧。从那时起,我就明白了一个道理,在全球一体化的大背景下,单纯的谈抵制日货是没有意义的,要说买一辆日系车,日本能受益多少?咱们又交了多少税?后期的车船税,一升油半升税,高速费,罚款等等,他日本要是能用这钱造一发子弹,我们就能造两发炮弹,怕他什么呢?就怕咱们的钱不用到正地方啊。说这么多,就是想说,老百姓买个车不容易,很多人都是辛辛苦苦很多年才舍得买一辆车的,一定要是选安心耐用的,不要拿所谓的爱国情结来搞道德绑架,不要把自己的意识形态强加给别人,要是哪个喊抵制日货的男人站出来说从来不看日本的A片,连这个也一起抵制了,那请允许我致以崇高的敬意,算真佩服他能说道做到。
        真心的希望自主品牌能够快速崛起,用拿来主义吸取外国的先进技术、洋为中用,以彼之长、补己之短,有一天在能世界的舞台上和德系、美系、日系分庭抗礼,甚至超越他们,虽然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相信那一天一定会到来。
        第一次发长帖,没有经验,不当之处,欢迎指正。最后祝所有车友能家庭幸福,一路平安,永远开开心心的出门,快快乐乐的回家!

最后编辑于2016-07-27 10:16:38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8页
1 23456 ... 18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