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推荐
小杰与BMW X1一起带你领略乌兰哈达火山的壮丽风景!
7489 11 发表于2021-06-18 15:45:52 只看楼主 精华标准
点击查看精华标准,符合精华标准的帖子,会自动推荐到版主和编辑那里哟!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不一Young精彩内容戳这里


前言~~



哈喽哈喽,我是小杰!有段时间不见啦,这一期带家去领略一下草原风光,并且评测一下BMW的入门级SUV开起来是怎么样的?话不说我们进入正题!

旅行路线~



这一次小杰去到,距离北京最近的火山群——乌兰哈达火山质公园。乌兰哈达火山质公园距离北京400公里,开车4-5个小时就可以到达,可以说是小假和周末出行的不二选择。奇特的质环境和前所未见的火山岩,真的值一去。


现给各位小伙伴分享一下路线,我们是在小假期间出发的所以会比较堵车,于是小杰选择的是从京新高速六环转到京礼高速,然后再回到京新高速一直开就可以到达乌兰察布市,从乌兰察布市再往北100公里就到乌兰哈达火山质公园啦!一路的风景和路况还是非常不错哒,尤其是京礼高速,在崇山峻岭中穿梭还是非常享受哒!


常规路线就如图,从京藏首都环线高速然后再京新高速就可以啦!从乌兰察布市区到乌兰哈达火山质公园,只要在导航搜索北炼丹炉就可以啦!到二广高速向北行驶80公里就到乌兰哈达,这一段车不会太,但是要注意这一路段在晚是没有路灯的,一定要注意安全。并且当的车速都比较快,就算没车也要到右侧车道行驶。

攻略和一定要避开的坑!!



首先和家介绍一下值去游玩的几座火山,分别是:3号 4号 5号和6号。分别是从北向南排列,分布在二广高速的两边,只有3号在东侧其余的火山都在西侧。


游玩的顺序建议由北向南,3号5号都是可以爬去的,3号火山修建人工步道10分钟就可以到顶。并且可以走到火山口的旁边去。不过三号火山面的风会比较。在3号火山看一场日落是非常的选择!


4号火山整体是一个遗址的状态,基本看不太出来有太明显的火山痕迹,不过政府在那里修建游客中心和停车场,目前还没有开放使用。估计之后应该是要开始运营的。4号火山是比较推荐越野玩家和suv车主去的,从4号火山向里面开,路的侧会有下道点。这个后面再详细介绍。


5号火山和3号火山一样,都是完整的可以到顶的火山。不过5号是需要人工攀爬,之前汽车可以开去,现在为保护火山和游客安全是禁止汽车去的。本来还想用我们的X1去试一试,可惜呀。在5号火山山脚下是有露营点的,可以进行露营。


6号火山,我觉比较玩的火山哈!整个火山属于被严重盗采的遗址,那些人把值钱有价值的火山岩全部开采走,整个火山是从半山腰被挖成蘑菇状,通体变成橙红色。车是可以开到面围着火山绕一圈的。


7号和8号是两座还没有完全发育的火山,没有游玩的必要。站在6号火山眺望就可以

3号火山口

来说一些注意事项,住宿尽量选择住在乌兰哈达火山质公园附近的民宿,因为从市区到景区需要90分钟车程,并且夜间开车也是没有路灯的,不太方便。食物方面可以自己带些自热火锅露营来吃,但是垃圾要随手带走!民宿都是有当蒙餐的以牛羊肉为主,吃一顿品尝一下即可,不是符合咱们的饮食习惯。蒙古奶茶也是非常便宜的,10块钱一壶足够5-6个人喝。不过味道可能和咱们想的奶茶不是一样,是以咸为主的。游玩时间基本两天就够,不会过于紧张的。

聊聊BMWX1和自驾攻略



这一次我和问号酱开一台15款的宝马X1去到乌兰察布的,造型还是经典的一代宝马家族式的设计语言,这台车还带有M套件,造型看。


这个红色并不是宝马GT的那种暗红,而是亮红非常耐看并且年轻。


动力配置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156马力240牛米。在高速还是够用的,车速会慢慢提升起来。但是在国道需要短距离短时间加速超车,就有些乏力。尤其在超越挂车的时候,有时候车速不能快提起来,对向快来车。在国道驾驶疲劳感快就有。不过当年也是30万右的车给到这个动力,确实不太厚道呀。


这台车的车况本身不太,转向机有异响,动平衡也是有问题的,不知道同年份的车友有没有出现这个情况。


整台车在底盘调教不说非常,柔中有韧的感觉。在一些不太的路段悬挂可以给予非常的舒适度,而在转弯时虽然是一台SUV但是信心足,支撑性非常。宝马就是宝马不论是它的高端产品还是入门级产品在三件的调教还是要比一些合资和国产品牌。所以人说买个bba的入门级就是要面子,可能在内饰用料不如国产合资品牌,但是在三件的体验非常


老车的内饰我就不给与太的评价,毕竟不是同一个时代的东西,但是x1的座椅确实舒服,像这种北京到乌兰察布的途,开一天完全不会累。


非常“经典”的宝马内饰,过这么代还是有灵魂的呀。内饰的用料还是厚道的,不过就是因为时间原因设计来看不是前卫。




特别想吐槽这个杯架,设计的位置形状都是莫名其妙的。不过档把和屏幕控制键依旧“经典”,木纹的装饰面板让我觉颇有些老气。


乌拉哈达所有的路况都是柏油马路,路况非常,并且通到每一座火山的山脚下。去乌兰哈达自驾不必过度担心车型,轿车完全没有问题。不过如果你想玩的深入一点的话,比如4号火山的下道点和6火山的绕山路最还是suv或者越野车。

5号火山

4号火山的下道点不推荐轿车下去,就算侥幸能下去,向前开几十米也只能停车步行。SUV车型下道也要注意寻找合适的路径下道,一点点的千万不能着急。向里开会有类似小盆方,到这里x1完全可以自如应对,这也是刷新我对suv和轿车盘高度的区别看法,但是轿车是肯定进不来的,路会出现小的炮弹坑,轿车轻则托底重则就叫救援。进入之后,侧有两条路可以再向4号火山面开一开,但是需要你的SUV至要有驱,最有比较高的底盘。因为我亲眼看到一辆狗在开下来的时候托底。没有驱就不用考虑。在右侧有个小平台可以开去看到对面3号火山的全貌。


6号火山部分轿车是可以去的,但是要注意去的路是有炮弹坑和交叉轴的,在山的路也是有炮弹坑的,切记不要开太快。我们的x1是可以轻轻松松去哒。在6号火山的路况还是比较丰富的,所以一定要注意驾驶安全!其他的几座火山完全可以放心的开车游玩啦!

总结~~



乌兰哈达火山质公园,小杰认为还是值一去的,周末或者小假去一趟还是非常不错的。不过当的饮食习惯和咱们的确实不太一样,并且在景区没有卖水的方,车可以拉一箱矿泉水。早晚温差也比较需要加衣物。小杰给这次的旅行星的成绩(满分五星)。

  • 用车
  • 日常拍摄
最后编辑于2021-06-24 17:24:39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其中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内容系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举报
IP
回复
返回列表
1
前往
/1页
确认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