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喽,大家好,我是晓李同学(微博同名),现做车主选车、用车感受的帖子,栏目叫做《车主报》,希望通过分享真实车主的选车、用车经历,然后达到帮助大家的目的,大家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私信询问.
车辆型号:丰田凯美瑞 2.0G 豪华版
车辆来源:朋友
年 限:1个月
行驶里程:700公里
拍摄地点:宿州市区无人道路
注:本帖只与本人观点及当前车况有关,与车辆长期使用发生的问题无关
Part 1.选车——修车懂车买省心的车
年初去朋友的修理厂为车子做保养,闲聊之时听说店内的兄弟要买辆20万级别的B级车,由于他自己工作的原因,见到了太多这个级别车型产生的问题,所以先期只考虑了两款车子,八代凯美瑞和十代雅阁,他问我这两款车子选哪个?我说都行,你试驾一下选个自己喜欢的!
由于汽修店年前工作忙,估计他也没试驾或者4S店没2.0L试驾车,便找朋友从汽贸提到了这辆凯美瑞,当我拍摄完回来以后他就对我说:买后悔了!当时就应该加点钱买2.5L版本的!而至于为什么没选择雅阁,相信他的心里有自己的答案!
在买车之前我就告诉他去试驾一下并且买2.5L版本,毕竟都是小伙子,开车在路上难免会见到一两个开慢车的,这时一脚油门超他还是很有必要的,但当我开完这车以后,发现那个开慢车的可能就是凯美瑞,超车?不存在的......
具体这款车存在哪些优缺点呢?接下来让我告诉您!
Part 2.外观——动感年轻富有个性
Part 3.内饰——质感佳安全配置足
Part 4.乘坐——座椅柔软空间宽敞
Part 5.驾驶——动力弱底盘质感佳
对于凯美瑞配的这个2.0L自吸发动机,我们再熟悉不过了,因为它就是延续的上一代6AR发动机,技术成熟,耐用可靠是其代名词,完全挑不出毛病.
可能会有很多人说花了二十万的钱却买到了老款车型的发动机和变速箱,不觉着亏吗?但还真不是这样,就凭借着这可靠性,我觉着就非常值了,但是话说回来,我还是建议大家选择2.5L版本,因为这款车开起来的动力确实偏弱了.
尽管动力方面偏弱了,但真正作为一个喜欢开车的人来说,对凯美瑞上手以后却又是另一个样了,我在开这款车的时候就没想着要急加速、超车,而是稳定在一定的时速享受这款车带给我的那种高级感受.
没开过这一代凯美瑞的朋友是无法理解它的驾驶质感是多么的棒,底盘那种紧致如初的感受我至今难忘,配合上扎实的转向手感,让这台车驾驶起来的沉稳感受不输类似德系竞品车型,完全不像车黑们所说的轻薄,以至于开完了这台车我就不想再回到自家的那台凌渡上,我与凯美瑞的第一次就这样无法忘怀!
当然了,开起来也不是哪哪都好,肯定有缺点,那就是轮拱处的隔音了,走在碎石路,能够明显的听到石子打在内衬板的声音,确实对于这么高级的车子来说,令我不太接受,车主自己也说,隔音材料都准备好了,随时开整!
还记得凯美瑞上市没多久就曝出来发动机舱进泥水的问题,原因就是其封闭不严,好在现在就解决了,但不得不说,这款车在某些部分的用料确实不够厚道,机舱内部裸露的铁皮清晰可见,给人的整体感受不够友好.
至于这款车的油耗,我也无法真实测试,车主刚提完车来家,表显油耗7.0L/100KM,但根据之家的口碑油耗,发现已经达到了8.2L/100km了,而2.5L版本在8.4L/100KM,这样看来还是2.5L版本的更为合适啊!
Part 6.总结——建议这车上2.5版本
对于我来说,如果选择凯美瑞一定会考虑2.5L版本,同样的豪华版,能够换来更好的动力体验,以及8AT变速箱,外观方面还能够获得18英寸大轮毂,内饰方面能够获得全景天窗,综合2万的差价来看,我认为还是值得的,当然了,如果真的差这两万块钱,那2.0L豪华版还是推荐的.
其实对于选择凯美瑞的人群来说,他们追求的是舒适体验以及高级的驾驶质感,动力方面其实对于他们的参考意义并不大,不过,最真实的原因就是由于其扎实的耐用省心口碑已深入人心,要不然一个修车小伙为何会放弃雅阁的涡轮增压而选择凯美瑞的自然吸气呢?其实对于车主来说,后悔的不是车型,而是对自己当时没试驾冲动选错版本的懊恼吧!
OK,本期的《车主报》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