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此车 意见反馈
点击:0 | 回复:151 普瑞维亚论坛 >  四奶的成长故事(六)……移植3.5机器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9-8-24 17:47:38

四奶的成长故事(六)……移植3.5机器

 

6月份时候,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脑袋瓜子进水了,突然间想把原车2.4动力总成换成3.5。于是,就一边托广州陈田朋友帮忙找机器,一边自己网找。由于这两年中国不让废旧进口了,陈田多人都没货了。
跑广州忙活了几天,去了多个仓库,没一个看眼。首先,因为大霸王是前驱车,能够适合改车型只有原装大霸3.5,或塞纳3.5,凌志ES350,或埃尔法3.5动力总成。
丰田其他3.5汉兰达、皇冠、锐志、凌志RX、IS、GS都要么是驱或是后驱,所以局限性高,没选。
找了几天,就只有7套ES350和2套大霸王3.5,但是全部都年份太老了,都是06~07年机器。ES机器有一套是国内货,其它6套是美国货。那2套大霸王机器是日本过来。这些机器应该都是卖剩,成色一般。美国货一般里程数比较高,因为那边地方大,人们用车频率高,况且美国制造机器普遍没有日本国内做精密。日本货一般里程数没那么大,他们国内地方,用车路程和频率较。但是他们淘汰出来机器都是些重复使用价值,鬼子们不傻,他们会把漂亮、值钱机器放去雅虎拍卖,价高者。我当时日本雅虎看过,有一套只走了26000公里新款3.5大霸王机器起拍价是24500人民币。当我找到本地专门从日本进口废铝老板帮忙偷运回来时,那机器就刚截止成交了,被北海道一个帅哥以28000多人民币拍下了……这种成色机器如果被陈田佬拉回来卖,价钱绝对要多一倍以才肯卖……
唉,时不我待……只继续寻找了……
东莞黄江那边也有个卖汽车旧零件汽配城,但是业内口碑差,不论是货品质,或是经营者人品,都是被陈田佬嗤之以鼻。我心里反而觉是无所谓,过去看看,顺便验证一下陈田佬说法。万一是有收获……
从大沥过去有130多公里,几条高速都塞车,走了两个多时。那个汽配城其实,而且里面有铺面都是没人租,下午3点钟了,城内冷清,要是在陈田,你想开车逛逛那你可是想多了。听卖部老板说,街边铺位租金太贵,多人搬到二楼去了。逛了一下,这个市场做发动机只有几家,其他都是音响灯光内饰之类。有一家门口摆着6套日版3.5缸内直喷发动机和后驱波箱,那是专门给锐志和皇冠这些后驱车用。老板说他没做普通3.5机器,叫我二楼找另一家。楼那家面积大,7个铺位打通,里面放满了各种发动机。但是全部都是秃机,秃不能再秃了:机器没有任何电子零件和电线,纯机械。所有传感器、油管、水管、电线全被拆走,机体前后左右下露出一个个洞口,没有任何东西封住洞口,可以看到里面凸轮轴、气门和其他零件,任由灰尘在里面堆积……而且多机器都是大修过,主要缸体螺丝螺母都拧动过……靠,这种垃圾谁要谁倒霉……赶紧退出走人……
刚才一楼那铺老板来找我说,有个在附近专门帮人改车有机器,叫我去看看。我照那电话号码打过去,对方说有一整套完整非常漂亮。本来都5点多了,已经没了兴致继续看下去了,但既然已经来了,离也不,就看看呗……我按他地址找过去,在一家天然加气站后面厂区大院内。他只有一个车间,大概300平方不到。旁边有一家应该是专门改马自达,里面都是马自达车。而这家做比较杂,几个日系品牌都有。老板叫我进办公室坐,又叫工去库房拉机器出来。跟他聊了几句,湛江人,姓周,看他样子应该不到30岁……他车间吵死了,有辆车排气管没装就直接打火,受不了,赶紧走出车间外。这个老板年纪不大,但推销口吻可是滔滔不绝,说什么机器漂亮不行,包改,包满意……工拉机器过来了,我仔细看了看,心都凉了半截。这TMD算个毛极品啊?发动机跟波箱结合部位螺丝全部动过,两个机器表面氧化陈旧颜色根本不一样,明显是拼合成一套。拧开机油盖,用手机背灯往里照了照,里面机油竟然干涸了!发动机是07年,波箱不是大霸王用,一看它尾盖就知道是原本ES350用。而且发动机多螺丝都拧过了,这跟汽配城那些垃圾有什么分别啊?操,左拼右拼搞出来这么一堆废铁……他那鸟人还在旁边不停地说机子够漂亮,公里数,现在难找到这么了……我心里火都来了,真想脱掉拖鞋大嘴巴子地扇他那破B脸。刚想骂他,突然走过来一个人对他恶狠狠地说:如果这次还搞不,你就退钱给我!TMD返修过多次了!!
看来这位仁兄是中招了……经过这一趟,总算知道为什么东莞黄江佬名声为什么如此狼狈不堪了。举个例子,我在汽配城内看到有几家做空调压缩机,在自家门前拿一堆拆散了废件直接组装成一个整,然后用废机油抹在外表,拿点烧香用炉灰撒去,再一个一个摆放在太阳下晒干……***,黄江这里人太坑人了……打道回府吧,今天过有点浪费时间。
本来找不到机器就想要放弃了,但过了一个星期,陈田朋友打电话给我说,有人刚拉回了一辆2015年3.5埃尔法……!
真是天大喜信,在单位饭堂赶紧吃完饭,请半天假就直奔广州……
开车一个多时,去到广州某个偏僻工业区某仓库。老板和两个工人也刚刚到。老板提出几点要求:不可以拍任何人,不可以拍仓库周边景像,不可以拍仓库内环境,走时候一定要检查我手机……“OK,没问题”

就是这辆。当天午从保险公司车场拉过来。我仔细看了这车事故,就只有车头左前有碰撞,大梁都没事,左A柱有些撞弯,这么一般问题,车主就不要了。有钱人世界我们不懂。但保险是不会赔购车加价那25万

两个工在忙着拆卸车有价值东西,我闲着无聊就跟老板在吹水。

我问他,你车是怎么来?他说是保险公司处置资产,当给客户赔付完成后,这车所有权就属于保险公司了。然后,保险公司通过招投标,把资产卖给有回收拆解资质企业。这些所谓拆解企业其实只是个皮包公司,他们中标之后,都会把全部事故车割掉车架号码,从A柱开始将整车切开成一前一后两截,再卖给外面人。
我问你怎么知道这车只走了3万公里?他拿出手机给我看了保险公司资产单,面写着原车牌号码、事故地点、事故日期、车辆登记注册日期、公里数、进场日期和批准处置日期等等。这单面写着15年2月注册,17年5月3日发生事故,公里数33547。我问他,事故车主干嘛不修?这车要加价二,保险公司只会赔发票钱。他说有钱人就是不能接受车有事故,不吉利,钱不钱根本就不在乎。另外,能买过百万豪车人肯定本身就有几台其他豪车,看他两年才跑3万多就知道了……反正有钱人就是任性……

半个时,发动机就被卸下来了。

要用我双眼去验证一下才行。丰田机器和任何零部件要找生产日期,其实真是太容易。曲轴皮带轮旁边时规链盖就有两个铸造圈,看,14年9月23日。每一颗螺丝都没动过。

缸盖铸造日期是2014年9月20日。

每一颗缸盖螺丝也是完全没动过。

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连接螺丝丝毫没动

连点火线圈螺丝都没拆过,可想而知这车跑有多么了。火花塞都没有检查看过,那绝对是原装跟整车出厂那一套。

发电机螺丝

行了,还磨蹭个屁,赶紧按材料清单收拾齐全就付款走人啊……老板说对,这种成色机器,哪怕你天天开着光灯去找,都难遇到……这时候要做事情,就是为了总价钱,进行口舌之争了……

谈妥价钱后,老板在机器各个主要螺丝螺母做记号。


移植3.5机器所需要其他材料

然后就叫货增拉和叉车过来干活了。


等车时间闲着,带你们看看另一辆稀有车型

这台是2012年3.5驱埃尔法。前两天拉回来。香港车牌,右驾车型,在大陆行走时出了事故。仓库内另有11台埃尔法,5台大霸王。不过动力总成都卖完了了。

所有全套都在。看仔细了,只有埃尔法,前轮才有双活塞刹车,18寸轮毂。中间有传动轴,后桥有差速器。

看,波箱带有分动箱。老板说拿这套驱去改玩,况且现在有整车在,完全不怕缺任何一个配件,缺哪就拆哪,只是贵一两万……哥,我手头紧,况且驱比两驱油耗多一升,现在油价贵啊,俺又不是土豪……

外面两驱埃尔法中配座椅两万多一套

驱版18轮毂

叉车和货拉拉都来了,赶紧装车回佛山。
在国内,有技术移植只有几家。大家可以去锐志论坛看看他们改直喷3.5贴子。而我们佛山南海有家ZS在国内改装圈是公认龙头老大。国内唯一一家有和日本竞技公司有技术合作支持技改团队。在我大沥旁边里水镇。

货拉拉车费140多,走起……

去到ZS已经天黑了。卸下所有机器和零部件,车开进车间我就回家了。


第二天下午去到,师傅已经把原来2.4动力总成给卸下来了……

那套3.5已经装去了。速度真快。突然经理走过来拍我肩膀说:不能拍照…………多人都怕镜头,怕太出名吗?

开始改线和加线。路边作坊只会用手拧紧电线芯,然后用电工胶布包两圈。而人家正规就会用锡焊把铜丝焊接,再用热缩管套。哈哈,跟我一样……


这个是原装3.5大霸王主电脑,等下要拿进去工作室检验一下里面每个芯片数据包有没有问题。顺便说一下,汽车主电脑要专车专用,不同车型不能混合用。车身各通信控制不一样

校验数据时间比较长,技师说让电脑自己检验就可以了。有问题它自己会记录下来。

水箱风扇要加电子模块去控制,原来2.4是没有。原装3.5是每个风扇配一个独立,要想一样就只能换掉风扇罩、电机、风叶,多花两千多……我还是找个皇冠了。回来那两个原装3.5模块先闲着……

天早,原车那套2.4走物流回来了。靠,就在旁边镇发过来竟然要两天多……


唉,这套原车机器我放了多心机下去?换了这么多原厂附件去,动力、油艳、声音这么完美,从现在开始就要闲着了,内心像在滴血…………

ZS打电话过来说已经搞了。看到这景象心里可是无比激动……

运转太平顺了,比我原车那个2.4还安静许多

哈哈,现在我这个V6可真不是盖……名符其实3.5……

经理昨晚问我加什么油水,我说头5000公里先来原厂就行。以后再用灰壳,清洁能力

波箱油先用进口原装铁罐。5000公里后换爱信波箱油。

不过,还是要用事实数据说话,才有说服力。我问技师拿了个检测电脑读了一下数据流。空燃比是1.00,控制效果非常

前后两个氧传感器反馈数据都漂亮,都是1.00,完全在理想控制范围之内。

前后两个元催化器工作正常。进气口要比出气口温度多30%以才是正常。前后温差越大,废气处理转换效果越

机油温度正常。

变速箱油温度也正常。

技师和电脑,飞佛山一环试车去了……

移植3.5后感:
1.动力有点猛,我让技师开一段,我自己看数据流。从车身起步开始,发动机在节气门开度8*,转速为1000转时,4个VVT阀迅速启动,6速变速箱配合分完美,档位这时候一直顺滑地迅速升入23456档。
2.高速行车比较省油,跑120KM/h,发动机只有1600转。并且后段再加速动力随叫随到,深踩一下油门,波箱退到4档直飞而去,再迅速升回6档位置。超车时,给人一种分可靠信心和感觉。
3.发动机噪音多。2.4从100km/h急加速要喊到歇斯底里才能悠然地冲去。
4.刹车跟不。动力太大,当你高速地飘时候,遇到情况刹车距离比2.4一些,车头太重,惯性作用让刹车脚感差多。这个下一步要改善,初步想法是换凌志RX270前双活塞刹车分泵。再换一副摩擦系数高一些刹车皮。
5.那个水箱风扇也应该换成3.5。我车现在用原来2.4风扇,在怠速开空调时,发动机水温是87度。正常是82度左右。拆车件一时之间难以找到,唯有慢慢找。如果继续一直用下去也不会有任何问题,发动机最佳工作温度是85到98之间。
6.前避震弹簧没有换成3.5,一套机器太重,承托力不太够,车头高度有3.5厘米下降。由于被压紧,走烂路感觉车头避震硬。这个下次也要换一对弹簧。

回来以后,已经开了大半个月了,没出现一丁点儿状况。机器各方面都让我满意。钱花了不,不过有效果就,起码比那些年份老,价钱又要差不多,心里舒服太多。那个卖机器老板,他是专做埃尔法和大霸王。两者之间零件通用性达到80%以。整个陈田专做丰田MPV也只是两家。以后碰到有什么需要拿件、需要换改就太办了,身后有个大仓库在默默支持……哈哈……

另外,提醒一下大家,如果想买拆车件用,千万千万不要买东莞货。那地方太坑人,水分太深,那些垃圾谁要谁倒霉。陈田汽配城现在拆迁了,分散了在3个地方:白云区太和镇、花都区花东镇、南海区里水镇。技术改车3老大是:佛山ZS、深圳YS、东莞TJ。

记住一句千古不变真理:一分钱一分货。

贪字,换来一个贫字……

发这个贴子花了我6个多时……累够呛……

招牌动作:洗完白白就去飘了……

各位下次再聊……再见。

[ 本帖最后由 n440682 于 2020-02-13 16:41:48 编辑 ]
 
分享到:
20
发表于 2019-8-24 19:08:26
厉害 详细
 
发表于 2019-8-24 20:05:13
??!验检过户怎么办?可以变
 
发表于 2019-8-24 21:01:31

咖啡无味 2019/08/24 20:05:13 发表在 板凳

??!验检过户怎么办?可以变

把2.4装回去呗,简单事情。
 
发表于 2019-8-24 21:56:40
我心动
 
发表于 2019-8-24 22:17:33
2.4总成出么
 
发表于 2019-8-24 22:31:00
贴!
 
发表于 2019-8-24 22:44:36

sam9912 2019/08/24 22:17:33 发表在 5楼

2.4总成出么

意思,以后会还原,会卖
 
发表于 2019-8-25 10:01:50
太厉害!!!
 
发表于 2019-8-25 10:18:28

n440682 2019/08/24 17:47:38 发表在 主楼

6月份时候,知道自己脑袋瓜子进水,突然间想把原车2.4动力总成换成3.5。于,就边托广州陈田朋友帮忙找机器,边自己X鱼找。由于这两年中国让废旧进口,陈田人都没货。跑广州忙活几天,去个仓库,没个看眼。首先,因为霸王前驱车,能够适合改车型只有原装霸3.5,或塞纳3.5,凌志ES350,或埃尔法3.5动力总成。丰田其他3.5汉兰达、皇冠、锐志、凌志RX、IS、GS都要么驱或后驱,所以局限性,没选。找几天,就只有7套ES3502套霸王3.5,但全部都年份太老,都06~07年机器。ES机器有国内货,其它6...

钱没花啊
 
发表于 2019-8-25 14:00:36
厉害
 
发表于 2019-8-25 22:53:16
,什么时候有空,能帮我检测车吗?
 
发表于 2019-8-25 23:30:33
看来埃尔法3.5跟霸王3.5还样,霸王3.5时速120公里时候转速2000转,你说埃尔法1600转,有区别。
 
发表于 2019-8-26 00:05:41
这个改完估计4万+
[ 本帖最后由 叨菜 于 2019-08-26 00:06:09 编辑 ]
 
发表于 2019-8-26 07:00:12
折腾手算你
 
发表于 2019-8-26 08:00:22

n440682 2019/08/24 22:44:36 发表在 7楼

意思,以后会还原,会卖

老板,我想找港版排座椅支架。能帮我问问嘛?
 
发表于 2019-8-26 08:19:07
备案话每年车船税应该还按2.4交吧
 
发表于 2019-8-26 09:53:31

此刻我只想造个感叹句


绝对真爱,绝对专业,绝对手,绝对片啊

 
发表于 2019-8-26 10:24:15
可以给陈田那位老板联系方式我吗,谢谢你
 
发表于 2019-8-26 11:13:44

顺德 2019/08/25 22:53:16 发表在 11楼

,什么时候有空,能帮我检测车吗?

闲可以过来稳我。
 
发表于 2019-8-26 11:14:13

山东霸王 2019/08/25 23:30:33 发表在 12楼

看来埃尔法3.5跟霸王3.5还样,霸王3.5时速120公里时候转速2000转,你说埃尔法1600转,有区别。

会吧?你看错
 
12345...8 / 8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