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精挑细选。想订阅此频道,戳这里了解详情。
买车缘由
从小就喜欢车,非常渴望像头文字D里面的拓海一样,练就一身车技,梦想着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座驾。然而梦想与现实有所区别,毕业几年一直在外打拼,每天骑着电瓶车上下班,每天从家到公司来回30公里,不管是刮风下雨,依然如此。因为不太喜欢挤公交,有时还骑着电瓶车去拜访客户。四年多时间里,我的小毛驴陪我跑了近6万公里。从13年计划买车,一直没有真正的行动。2014年6月换了工作,上下班距离更远,来回差不多需要50公里,每天路上需要耗费一个多小时,觉得十分不便,尤其是下雨,经常沾到满身是水,有时路上胎坏了,要推很远才能找到一家电瓶车维修店,个人厌倦了每天骑电瓶车的生活。终于把买车提上了日程,因为还没有驾照,决定一边报考驾照,一边看车。

喜欢这个角度,眼神十分犀利。
选车经历
选车的过程是一个复杂的心理转变历程,从最初对车的一窍不懂,在网上到处查找资料观看各种评测,渐渐的对车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说起选车,最初计划买一个落地在12万左右的轿车。后来看到身边的朋友很多都买SUV,个人也非常喜欢SUV,主要觉得SUV视野比较好,更安全,而且空间更大,更为实用。看了一圈,自己把预算从12万提升到15万了,其中H6、优6、IX25、X-RV、缤智、尚酷、致炫都看了一个遍,发现SUV性价比并不高,15万只能买到一个国产紧凑型SUV或者合资小型SUV,就放弃了SUV的想法。
然后把注意力锁定轿车上面,因为是人生的第一辆车,所以把主要精力放到合资车型上面,国产车不是不支持,只是觉得与合资企业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锁定15万左右落地的合资车型后,几乎把市场上的合资车型都看了一个遍,发现看的车越多越难选择,最让我纠结的是昂克赛拉与雷凌之间的选择。

眼睛炯炯有神
选车对比
菲翔/致悦:一次和朋友一起去看车展,看到菲亚特展区展出了致悦和菲翔,觉得轮毂非常好看,真皮座椅手感非常舒服,当时很心动,算了一下落地价格1.4T 150马力带天窗的价格要超出15万,加上菲亚特4S店少,保有量低,后期保养不是特别方便,还有刹车据说调教有问题,就放弃了。
英朗GT:车还不错,但油耗太高,太肉,放弃。
新英朗:凯越升级版,改个名字出来骗钱,直接放弃。
朗逸:外观中庸,拉皮车,直接放弃。
速腾:各方面都比较均衡,但害怕断轴,自己不会修车,去大众四儿子店看车销售态度不好,屌屌的样子,果断放弃。
卡罗拉:内饰跟雷凌差不多,用料方面比雷凌稍好,门板都是软塑,但不喜欢卡罗拉的车头,感觉像个八字胡子。
思域:外观还可以,车比较好开,内饰科技感十足,动力总成太老,加上我们领导就是思域,不想撞衫,故放弃之。
408:后来又去看了标志408,里面空间非常大,做工和内饰都非常不错,1.8顶配算了一下16万多,接近17万,问了一下后期保养价格7500公里保养一次,每次差不多七百多,觉得价格太高且保养太贵就放弃了。
马自达6:底盘很不错,空间也还可以,加上是B级车,加上2.0的排量,价格很便宜,外观虽然十几年了,但依然不过时,当时确实很心动。但看了一下内饰,着实不喜欢。加上马6为了降低成本,里面很多零部件都使用了国内一些不知名的厂家的,小问题很多,动力总成很老,俗话说买新不买旧,就放弃了对他的想法。
C4L:内部做工还不错,空间很大,座椅很舒服,动力充沛,优惠2.5万+。不喜欢其外观,保有量低,保养费比较高,小毛病多。
新福克斯:几个朋友都买了新福克斯,操控性很好,不太喜欢车头外观,内部做工不是很好,加上双离合漏机油等问题,不想买手动挡,就放弃了。
新科鲁兹:1.4T动力不错,但双离合有点延迟,匹配得不是很好,类似黑色+马棕色好看,扭力梁+瓦特连杆的地盘支撑力还可以,如果选择手动挡可能会选择它,进口6MT手感不错,但因为经常在市区跑,自动挡着实开得累,放弃。
昂克赛拉:外观很惊艳,内饰简洁,全系ESP,独立后悬挂,转向精准,操控性好,安全性能不错,省油,混动红很漂亮。主要的劣势:是隔音,后排空间不大,1.5感觉动力不是很够,2.0自己的预算不够。

屁屁也可以很性感
体验心得
1、动力:在市区和高速开绝对够用,一般红绿灯,经常会甩掉后面的车很远。
2、油耗:主要是上下班开,走高架,偶尔堵车,半开空调,综合油耗6.3L,开空调堵车严重情况9个多左右,1300元油费,跑了2600公里,还是很不错的。
3、变速箱:CVT平顺,没有顿挫,响应灵敏。变速箱绝对是同价位最好的变速箱之一。
4、底盘:底盘调教偏硬,尤其是过减速带,速度太快,会出现DANG DANG的响。侧向支撑性还是不错的。
5、空间:空间在同级中算中等偏上的,尤其是后排可以做到几乎全平。
6、舒适度:噪音控制不是特别好,尤其是胎噪,下雨天特别明显。底盘滤震效果一般,假如后排坐人,过减速带一定要慢下来。1.8精英版后排头枕不能移动,无后排出风口。无后视镜加热实用性配置。
7、配置:配置对于稍微有点低。无后视镜加热;虽然前面灯设计很犀利,可惜不能独立做成日间行车灯;大灯为卤素大灯,在晚上有点暗;有倒车影像无雷达;无后排出风口;有多媒体系统而没有导航等很多实用性配置。但好歹底盘、后防撞钢梁、动力总成没有被简配。
8、视线:A柱有点挡视线、中控台有点高,整体给人有点压抑的感觉。
9、设计:车头和前车灯是亮点,颜值在这个价位里面可以排在前几名。
整体来说雷凌这个方面在同级中算不上最好,但在同级之中算是最均衡的。实用而不呆板,是一辆实用的家轿,除了买菜、上下班代步以外,偶尔还可以富有激情。
实拍美图(手机拍的,将就着看吧)

本身准备买红色的,当时准备签合同时,销售告知1.8L红色需要5千定金才行。

提车自己没去,请朋友和老婆一起去的,当时下班回来第一时间下楼去看车

旁边的大众一定是被雷凌的外观所吸引了,要不然也不会靠这么近。害我从副驾驶过去才能把车开出去。


提车第二天,迫不及待开出去遛了几圈。

轮胎是YOKOHAMA。哎哟,不错哦!

出差回来第一次洗车,放了一周着实好脏。

大灯加上示宽灯看起来还不错

原来示宽灯两边是装饰,不会亮。

眼睛炯炯有神


前后45°照


国际惯例,大鹏展

老婆友情出镜

正面,喜欢雷凌的大嘴进气格栅

A柱有点挡视线

刚开始油耗34.8L吓我一跳,以为显示的坏掉了呢。

油耗跑省道最低5.3L,还是很不错。

日常路况,每天都很堵。平均6.3L,现在开空调比较多,在7.5L左右。


钥匙照,求版主加精。
----------------------------------------------------------------------------------------------------
很多车友说我有老婆出境,自己为何不见自己真容。本人在此就爆两张个人的照片。照片是8月16日车友聚会拍的,拍的不是很好,因为是对着大太阳的,眼睛都有点睁不开,明明不胖的,感觉很胖。给大家解解毒。哈哈。。。


下面分享几张车友聚会照片




--------------------------------------------更新---------------------------------------------------
前两天刚买的脚垫,还没有仔细拍,先上两张图,改天上个完整的。


------------------------------2015.11.6更--------------------------------
截止到现在为止,开了有6100公里,在这里说说综合感受。有几点吐槽一下:
1、最不能忍受的是方向盘调节,方向盘太短,前后调节距离太小,导致手的距离合适,腿部空间就很小,方向盘容易顶着腿,这样虽然转向好把控,但腿部就很累。如果把座椅前后调到比较适合的位置,方向盘就离得很远,加上雷凌的方向盘很大,这样打方向就会对方向盘把控不精准。
2、驾驶位座椅靠背调节的齿轮有点小,要么座椅靠背太直了,要么就太躺了。
3、中控、A柱及方向盘在走颠簸路段,容易异响。虽然不影响安全,但会影响驾驶感受。
4、车里的味道太大,截止到现在已经5个月了,行驶6100公里,依然有很大的味,而且还是在经常开窗的状态下。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