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从想写帖子到发帖,从A4L到530,拖了三年的帖子
1 594 发布于 2019-01-16 14:59:09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小资情调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从第一次想在之家发帖,到真正落实,这个过程整整三年的时间。在这三年的时光里,生活也渐渐发生了变化:添了个儿子,儿女双全,原来想写的奥迪A4L也换成了宝马530。

    我这人活得很随性,每天开心就行,没有什么长远打算,也没有深入研究什么的欲望。举个例子,平时爱喝个酒,偶尔抽个烟,但对我来说,什么牌子的什么档次的烟酒味道都差不多,有就行。这种随意甚至到了在单位里连职称都不愿意争取,每个月比同龄人少拿一千多还乐呵呵的不觉得怎样。我媳妇也是如此性格,这事反映到车这事上,就更显得我们很轻率。我们最早的车是个飞度,当年直接找朋友帮着买的,自己一点也没研究,开了十多年自己也没想着去研究下多少缸,什么T,连备胎都没换过,有事直接让朋友来帮着弄好,请他们喝杯就得了。

    三年前飞度老了,跑在路上经常出现冒黑烟事件,烧机油非常严重,有一次跑高速到了地方机油都烧光了,差点报废,为了生命安全,决定换车。于是我们两口子直接去了离我们家最近的奥迪4S店,因为奥迪牌子大,以前单位领导都是用这牌子。进去看了一会,觉得A4L大小合适又能承受的起,就问接待我们的销售,总共问了如下两个问题:这车多少钱?你看我们买什么型号的比较合适?销售说:最低XXX,你们开1.8的足够了!就这样当天在没有去任何别的店,也没有实现做任何理论研究的情况下,我们购买了A4L。

    我是从购买了这台A4L以后开始研究汽车之家的。因为开了一阵以后,发现自己的A4L比别人的A4L丑点:白天亮的那个灯是黄的,人家是白花花的,人家的镜子可以自动折叠,我的不掰不动弹。别人的后座有空调出风口,我的就是一个大坑!上之家一研究,哎呀,要是上2.0的就什么都有了,就差一万多,怎么就没提前研究下呢,后悔啊,来不及了。这一悔就三年。直到去年七月,我又有了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

    当时我看之家上的旅行帖子,我对媳妇说,咱换辆SUV吧,钱不够,贷款,我带着你,你带着娃,我们一起去旅行。媳妇和我一个路子的,说咱俩都是大手大脚不会过日子的,不换车也把钱白白了,不如换个车,咱慢慢还贷,也有个积极的动力不是?要不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我们就打算把贷款换车了。然后又直接去了那家奥迪,别的地方哪也没去。

    说想看看Q5L和老Q5,这次是有备而来,我终于能知道Q5L和Q5的区别了。还是三年前那个卖A4L的销售,带我去试了下这两个车。心里想的Q5:高大,宽敞,舒服,带着媳妇看大海。实际感觉的Q5:哎呀,这空间怎么这么紧张呢,尤其是我那坐惯了A4L的胖屁股,一下卡在Q5那紧凑的座椅上,几乎动弹不得。这坐着比A4L差远了。又看了Q5L,也没强到哪里去,Q7咱又买不起,于是很失望的走了。

    然而奥迪4S对面是宝马4S,那就走远点再看看宝马!听说X3还阔以的咯。到了宝马4S,销售人不狠话也不多,带我们看了下X3,漂亮是漂亮,座位还是觉得挤,这几年儿女双全心情好,体重也跟着升,接近二百斤了,这时候一辆宝马5系就停在X3边上,于是我想上去瞧瞧:哎呦,增舒服的,座位很宽快啊。媳妇坐下后排:哎呦,空间增好哒!再一想偶尔还得带着老人,SUV他们上下也困难啊。两个人四目相对,未发一言而心领神会,脑子里瞬间把SUV删除了,就这个了!达成协议:走贷款,把A4L置换给宝马店(三年才开了七千公里),要四驱的(A4L几次雪天出洋相,想着换个四驱应该强一点),要大天窗的530,525少一半天窗不好看。要普通的不要运动版,我不喜欢运动版的黑屁股,再说自己也四十岁了,不是小青年了。加了个舒适包,不是想加,是不加不卖。

    多少钱也就不说了,后来看看和大家买的也差不多。这回知道讲条件了,要了个隐藏记录仪,一个行李箱,一套后备箱垫子,一套脚垫,一个车模。走宝马金融(宝马金融不是很顺利,因为我两口子都在事业单位,工资不高,流水很少,第一次拒了,后来让补流水,又把老人的加上才通过)。

    做的功课还是不够,遗憾如下:一、因为是四驱版本,其他配置很低,尤其是音响,A柱就是一个黑塑料罩,什么哈曼,不存在的。二、除了舒适包没有选别的,因为有现车没想等。现在想想,应该选哈曼音响和抬头显示的。

    不过自我安慰一下,我也不是对音响有什么特别要求,因为我是一个国产老收音机爱好者,接触的音质一直都是一般的,所以原车的声音对我来说已经是不错了。我之所以不满意更因为是那个塑料三角罩很掉档次(后来在某宝上买了个金属罩贴上去了)。抬头显示确实是遗憾,我当时不知道,销售也没有推荐。买了这个车以后知道同档次还有E300L,于是又研究了下E300L,结论是内饰豪华,外形不如5系大气,不适合男人开。

    至于朋友说我这车轮毂是低配的,也不是勺子灯,我倒没有什么感觉,觉得还可以。不管怎样,这次换车没有以前那么盲目(虽然选5系是计划外的),这得谢谢汽车之家的朋友们,很多帖子让我受益匪浅。我对这台新车还是比较满意的,一、空间比较大,我虽然胖,但是坐着很舒服。副驾驶一般没人坐,我调到最前放包用,那样副驾驶后面那个空间简直是无敌了,媳妇抱着儿子在后面很宽敞。我把以前安装在A4L上的后排娱乐换到了530上,左边一台装了媳妇爱看的贺涵电视剧,右边一台装了儿子爱看的动画片。后排娱乐早有先见之明,开机车标随便换。二、开起来比较稳,和A4L一样底盘重,高速不飘,以前的飞度开快了想飞。三、加速快,随心所欲,在滚滚车流里可以见缝插针,仿佛我开的不是一辆C级车,而是以前那辆小小的飞度。

    这几天装嫩参加了本地的新5系群,和一帮二、三十岁的聊的很好,也算是有个组织了,以后有车的问题可以方便问问。另外根据自己的需要淘了些小东西:车门下方、后方防擦亮条,金属电话号码牌,山寨星空灯,驾驶座靠枕和腰靠,星辰固体香水,补漆笔套装(经常被别的车碰掉漆),抱枕(打开是被子),纸巾盒,眼镜挂架,防身用棒球棍,冬季车辆应急包,后备箱收纳盒。

    昨下午冒着严寒在沂河边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不是很多。车牌没屏蔽,很顺,从飞度传到现在,我觉得和5系有缘不是没有原因的。既然发到这个5系论坛,都是很了解这个车的朋友,没必要再把太多的细节图贴出来。关于这个车的感受也不是很深,毕竟是2018年8月才入手,这才开了几个月,以后有什么感受再聊,免得班门弄斧。我也没有什么数据可写,现在对车还不是很明白,只能说是刚了解一些皮毛。所以只是流水账一样写写选车的经历。一共去了两家4S,也没有看更多的牌子,真没有什么可写。按说买车应该多做功课,毕竟不是小事,但我和媳妇能够这样稀里糊涂的就办了,也算是脾气相投了。我希望有一天能不带着儿女只带着媳妇去旅行,和买车一样,心领神会,而不需要多说什么。媳妇有时候会问:你爱我不。我从来不回答,这个年纪了,心里有,说不出口。车是男人暂时的港湾,和媳妇拌嘴了,不要去别的地方瞎混。躲在车里,出去溜溜,听个歌,抽根烟,等她消气了再回去就行。

    发帖一个月了,后续补充一些文字。首先说下空间问题,因为前些日子看到版上有争论。有人说我180觉的空间不大,有说我也180为啥觉得很大?其实空间问题主要看个人习惯,比如我喜欢半躺着开的,向后拉的很多,驾驶座后排那个座就只能坐开一个瘦小的女士了。而副驾平时不坐人,因为儿子还小,喜欢动档位影响安全,所以媳妇抱儿子坐后排,后排也有平板可以看电视,所以我把副驾驶拉到最前,这样副驾后面就有了一个很大的空间,怎么伸腿也可以。总体来看,5系的空间基本满足我体型的要求(180,近200斤)。以后的目标是7系(这目标太遥不可及),那个空间应该更加完美。

    另外A柱没有高音喇叭,我本来是想就那样。觉得黑塑料挺丑,就淘了两个金属罩贴上了,是假喇叭。心里总觉的怪怪的。所以有朋友私问我从哪买的金属罩,我表示最好不买。最近弄了一付仿的发光盖板换上了,线下买的,两个高音两个中音,晚上发光,感觉把问题解决了,不是假的了,心里舒服多了。再放几张改后的图,以后想到什么再补充吧,这段时间很多朋友留言,这里一并感谢!


外观


根据学习,知道要上一个大鹏展翅。

侧顔。

正面,感觉不如邻居的老五系大气,这个车头有点趴。

这个角度的车头显得特别长。

侧面,加了防擦条,感觉不是那么光秃秃的了,显得很修长。

再低点。

侧后。

后屁股,不是很大气。也加了一根亮条。

内饰


前面一般般,没什么惊艳之处,但是也不显得廉价。

问候,这个很温馨。

选择530就是为了这个双天窗。可以陪媳妇看星星。

氛围灯。媳妇喜欢紫色,我觉得还行。当然不如奔驰的夜店。

买的小玩意


纸巾盒,媳妇很喜欢那个小表。

抱枕,打开是个被子,很实用,适合在车上眯一会。

星辰固体香水。每次儿子上车前要拿掉,否则这小子光要去啃(一岁七个月)。

买的头枕和腰靠,舒适度一般。

山寨星空,淡淡的很忧伤。

眼镜架。A4L有个专门的眼镜盒,5系细节做的不是很好。

没有A柱喇叭怎么办,买两块铁皮贴上,远看还挺好。

轮毂是低配的,轮胎还可以。和A4L一样,两个车都是米其林。

后排娱乐,自己装的,以前车上拆过来的。没有这个儿子不老实。

儿子的视角。

告别A4L


别了陪伴三年的A4L。媳妇还恋恋不舍。

别了陪伴三年的A4L。

别了陪伴三年的A4L。

别了陪伴三年的A4L。

迎来新“媳妇”


第一次见它的样子。

膜还在。

带它踏上新的旅途


沂蒙山区的山路。

沂蒙山区的山路。

沂河岸边。

沂河岸边。

沂河岸边。

结尾


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开车出去抽根烟,好了再回来。

最后照例上钥匙。

破门

换上高音,中音也换了,没拍上。

效果很好。

高音和中音晚上都亮起来了。


    补充,这周又进行了后门和电尾改装,这下基本不缺什么了。电尾非常方便。

大卸八块中。师傅从济南过来,在我家楼下施工。

宝华前罩。

宝华前门高音和中音。

宝华后门高中音。

后面盖板。

前门高音灯光。

后门中音灯光。

多刷出5种氛围灯。

去除了行车途中禁放视频,副驾可以看电影了。

  • 用车感受
最后编辑于2019-03-04 21:43:10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30页
1 23456 ... 30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