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_4295 2016/07/29 15:36:54 发表在 23楼
首先我万万没想到前面用很简练的话语讲了这样多的原理,居然你完全没看懂,或者就看一眼。实在让人失望。我理解各位老司机对高粘度机油的信任,是源于你认为更厚的油膜能更好的保护金属表面这个认识。实际上,没有任何证据证明15cst比10cst更能应对磨损。我前面讲过了从40cst-160cst降低到10cst才能达到理想润滑状态,而在10附近的润滑状态都很接近。选择低粘度并非因为10比14更加耐磨。选择高粘度也不能出于14比10更加耐磨。实际上从10cst附近开始,尤其是超过20cst后粘度的升高就会导致磨损的急剧上升。10cst相对14cst的润滑优势,并非0W20相对0W40的主要优势,真正的主要优...

非常多的车友坚持认为0w40比0w30和0w20更抗磨损,担心0w30会损害发动机。不知道是什么让他们产生了根深蒂固的这种想法。无论自然吸气还是涡轮增压,暖机后的间隙都是差不多的,摩擦副的本质也是一样的,何来涡轮增压就要用高粘度,而自然吸气才能用低粘度的观点?
zhaodaye21 2016/07/30 13:53:05 发表在 30楼
我都是用的免费机油,八九千公里才换,对发动机损伤大吗
zhaodaye21 2016/07/30 14:17:45 发表在 33楼
就是这个5-40非常差呗,不过我也没钱换好油,那减少里程五六千就去换会不会能好点
hangzhoushu 2016/07/30 13:43:02 发表在 29楼
啥? 8000公里? 还是挺金贵的 人家都是1W公里的哦 何必那么在意呢 钱多的缘故
abc_4295 2016/07/30 13:55:37 发表在 31楼
关于换油周期,我大致表达一下我的看法。换油周期并非一个确定值,受到很多实际因素的影响。我在bitog上看到很多UOA报告,同样机油同款车型的UOA报告都有相差很大的,当然大部分都是接近的。相差大的可能和燃油有关,因为美国平原87和高原地区85的标号不同,还有些地方用86号的,还有少数用E85的。一般来讲,TBN是关于你的机油还能不能继续使用的一个关键指标。我看到有的人每千英里就给Blackstone送检一次(20美元一次,并非检测机油寿命,而是通过机油化学成分来分析发动机内部各摩擦副机件的磨损状态),有些TBN下降很快,而有的人TBN下降很慢,当然,如果你的TBN还有5或者更多,那么当然没有必...
hangzhoushu 2016/07/30 14:47:32 发表在 37楼
你不知道 67 千公里 油反而是 最好的阶段 美孚工程师说的 而你- -恰恰 把他 丢了 不要迷信什么东西了.省几块钱咯. 钱多 开2000就换把 更清洁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