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大白菜2012 2014-2-13 17:32:11 发表在 主楼
这次出游,纯属偶然。年尾见几个朋友,说年假要去德天、阳朔玩几天。于是答应一起,由他们订好房,初二出发,初五回来。
之后仔细一想,这是哪跟哪啊?德天、阳朔。。。天各一方。来回奔波,这也太辛苦了吧!楼主并不是不能吃苦之人,但觉得不值得。。。
2013年,是楼主苦逼的一年,自己的、家人的、朋友的、熟人的,遇到的、听到的大多不是什么好消息,心情自然不佳,加上寒假放假后两熊孩子天天对着个电脑上网。唉!还是离开一下,换个心情吧。于是草草去超市买了点东西,决定24日出发,谁知23日接一外地朋友电话,说24日要过来大涌买红木家具,朋友义,不能舍。24日陪朋友买红木家具,朋友满载而归。而我25日起程,计划变成我自己...


强
另辟蹊径的魅力自驾
收藏借鉴了
太精彩了,大白菜你这一口气完成的帖子都是精华
忍不住留几句话给楼主:1、看你的ID以为你的柴索是白色的,现在看起来好像是金属青吧?2、喀斯特地貌咱广东就有,在英德,号称小桂林地貌及人文风格和广西颇为近似。3、喜欢你叙事风格,娓娓道来又不失幽默 4、看到熟悉的高速和地名,不能即刻插入评论颇为遗憾,建议再发贴分成若干段落方便引用回复参与讨论 5、上一个马年的春节,也是年初三,也是一家人在兴坪住的
6、没看到俩熊孩子的照片颇感遗憾,楼主行事风格低调谨慎符合老广的准则 7、随你一家人春节出游,觉得很合拍。如果可能将来一起出游
猛人也 2014-2-24 11:47:52 发表在 91楼
太精彩了,大白菜你这一口气完成的帖子都是精华
忍不住留几句话给楼主:1、看你的ID以为你的柴索是白色的,现在看起来好像是金属青吧?2、喀斯特地貌咱广东就有,在英德,号称小桂林地貌及人文风格和广西颇为近似。3、喜欢你叙事风格,娓娓道来又不失幽默 4、看到熟悉的高速和地名,不能即刻插入评论颇为遗憾,建议再发贴分成若干段落方便引用回复参与讨论 5、上一个马年的春节,也是年初三,也是一家人在兴坪住的
6、没看到俩熊孩子的照片颇感遗憾,楼主行事风格低调谨慎符合老广的准则 7、随你一家人春节出游,觉得很合拍。如果可能将来一起出游
(续)柴索用车体会:
高压油泵问题一直困扰着柴索一族,相信很多索友都希望了解更多车主平时如何合理用车,才能尽可能避免油泵出事。所以论坛上,每有油泵出事,大家总是迫不及待地追问出事车主平时的用车习惯,甚至猜测如何如何,以至引起出事车主的愤怒。这点真的可以理解,油泵都坏了,心情自然不好,还被人说三道四。而起亚对此的轻视态度只有让所有车主愤怒、没有说明、没有使用指引,更没有应对措施,前不久清风版主说有召回,本人专门到4S店了解过,4S店的回答是没有接到通知。。。在此,相信大索车主和准车主都是难以接受的。
因此我想看到论坛更多的用车习惯、体会,多点交流、学习。
1、油耗:本次行程28008-25121=2887公里(约一半高速、一半山路,比较严重的堵车三次),加油355+416+335+300+462(-355)=1513元,综合平均油耗0.52元/公里,节合约7.1升/100公里。这个油耗与平时市郊使用油耗差不多,目前大索行使近三万公里,综合油8.2升/100公里,这是非常满意的。
2、空间:索兰托的空间非常好,长时间坐车内并不觉得局促,特别是超大后备箱,不仅能装下非常多的东西;如果行李不多,还可把后排放倒,形成一个超大“双人床”,外出时间长可在后面轮流睡个午觉。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后备箱下面那个暗格其实也是可以装下很多东西的。。。如果后座可以改成可前后移动座椅那就太完美了,这么大的后备箱,平时不装货时真是浪费!
3、操控:沿边公路的自然环境,确实可以让汽车的操控得到完美体现。喜欢驾驶乐趣的车友真的值得一行,特别是少开山路的车友。大索凭借着其强劲的扭距、流畅的动力以及可靠厚重而不失灵活的方向盘感,使你面对左转右转的弯位、急上急下的环境时,依然得心就手,应对自如,即使偶然快速过弯时也能感受到方向盘的灵敏和准确、车轮跟进线路清晰,没有出现发飘的感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大索四驱(当然也可能是ABS、ESP或者什么的)在稳定车身方面作用明显,但速度过高的话,神马都是浮云,各位车友切记:千万别开快车!!!这次自驾两次差点出了意外,一次是太快、一次是下坡急刹,在刹车后速度没降下来之前都感觉汽车在发飘、车身在摆尾、方向失去控制。但在车辆减速到40码发下时明显感觉四轮抓地力增强,车辆迅速稳定下来,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4、乘坐:大索太硬的悬挂、太高的底盘和高大的车身会让乘坐感觉不太舒服,特别是路况不好和在急速过弯时表现明显,主要是过弯时感觉倾侧严重,车门关不好或者没系好安全带真有感觉被摔出去的危险。避震就更不给力了,在路况不好时,路面造成的颠簸感总是瞬间毫无保留地传递到车内,常常引起车内我家“三个代表”哇哇尖叫。另外,大索的右后避震还容易坏,我的车在三保时就检查出右后避震漏油(4S师傅说就右后避震容易出事,他们入货左右一对的,剩下的左后没人换。)
这是漏油的避震,可以看出都已经全湿了。
这是正常的,没有漏油显得干爽。
这是换出来的避震

(另外,师傅说高配版的避震要比低配版的粗,不知道是真是假)
5、平时驾驶习惯:
(1)关于启动起步:上车第一时间启动检测后打火,系安全带后直接怠速或低速行车(从不原地热车),小区环境本来也不能开快,出到小区后水温已经差不多上来了。
(2)关于怠速停车:遇到堵车、等人那是不可避免的。最长怠速40分钟一步也没挪过。天气热,不能熄火关冷气。。。
(3)加油:大多数加中石化,但也加过中石油;大多数在固定油站加,但也在高速油站加,有时在高速上真觉得没必要专门下高速找油站;一般油箱还剩下一格时加,但也试过开到灯亮后连剩余里程也没有时加。。。添加剂之前没用,后来听说油泵出事后偶然用下,开始用的是中石化油站推荐好象叫“箔金”的柴油添加剂,一箱5瓶,连续效果更佳(他们说的,我没有连续用)。。。后来在网上买了一箱(5瓶)德国力摩1806,隔两三箱油加一次,现在还剩下1支没用。这次出游全程没加柴油添加剂(忘记带了)。
(4)保养:目前在4S店保养,但除首保5000公里外,其它大概每隔7500公里保养一次。每次保养均清洗机箱(放机油后上回盖子倒入清洁剂、着车一会后再放掉)。4S店保养费用贼贵,脱保后是否继续在4S店保养,很纠结。
(5)驾驶:从12年9月入手以后,一直到13年1月才上牌,这三个月让楼主过了把飙车的瘾。在广珠东线、西线由于车多一般还只能开到时速150、160,而在江肇高速那才爽啊!路阔、车少,新修的路面质量好,经过丘陵山地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本身就象个赛车道,绝对是一流的飙车场!楼主在那开过最高时速190。大家别误会,我不是飙车党,只是试了下新车而已,并且在此特别提醒车友们,生命可贵、注意安全、按章驾驶。我平时起步很少急加速,大索急加速也没用,只有时速上了三四十公里后大力加油才更有效果,所以在红灯变绿灯后我往往不是第一个冲出去的,但几百米之后一般已经超越同方向其它车辆跑到前面去了。我开车习惯讲求效率,能快一般不会慢。在高速上,如果路上车不多,我喜欢使用定速巡航,特别是在摄像头下用得更多,因为感觉这样不会因为控制不好油门造成超速或者造成速度过低浪费时间(不过,这样也经常被很多过分担心超速的车主堵住,很多车主面对路边大大的80公里限速指示牌往往降速到70、60甚至更低。实在恼人。。)


我爱大白菜2012 2014-2-13 17:32:11 发表在 主楼
这次出游,纯属偶然。年尾见几个朋友,说年假要去德天、阳朔玩几天。于是答应一起,由他们订好房,初二出发,初五回来。
之后仔细一想,这是哪跟哪啊?德天、阳朔。。。天各一方。来回奔波,这也太辛苦了吧!楼主并不是不能吃苦之人,但觉得不值得。。。
2013年,是楼主苦逼的一年,自己的、家人的、朋友的、熟人的,遇到的、听到的大多不是什么好消息,心情自然不佳,加上寒假放假后两熊孩子天天对着个电脑上网。唉!还是离开一下,换个心情吧。于是草草去超市买了点东西,决定24日出发,谁知23日接一外地朋友电话,说24日要过来大涌买红木家具,朋友义,不能舍。24日陪朋友买红木家具,朋友满载而归。而我25日起程,计划变成我自己...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