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提车快一年了,求认证,说说入手汉兰达的过程!申精!
1 276 发布于 2014-11-22 19:49:04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去年年中时就想换车了,SUV正流行,就考虑上SUV,基本就在20万-30万左右选了。
这个价格范围,SUV还是很多的,大众途观,福特冀虎,斯巴鲁森林人,马自达CX-5,现代IX35,全新胜达,起亚智跑,索兰托,雪佛兰科帕奇,本田CRV,丰田RAV4,汉兰达,日产逍客、奇骏,甚至宝马X1等都在这个圈内
先从保养维修上考虑,进口的车子就不去选了,我买车多是打算开10年的,进口车维修保养贵,买得起,养不起,于是森林人,科雷傲,索兰托等就首先排除了。

然后是品牌上考虑,豪车品牌太高调,所以别摸我,四环素都排除在外。

余下的车型,比较热门且销量靠前的是途观、CRV,IX35,不太热门的是科帕奇,奇骏等,所以先把不太热门的排除,我相信群众的眼光。还有外型不太喜欢的排除,这个是完全主观的。

热门车型里的热门,当属CRV和途观,CRV和途观朋友同事亲戚有很多买的,反响都很不错,特别是CRV,小毛病很少,算是相当省心的一台车。途观也差不多,就维修保养比CRV要贵一些,偶有小毛病,总体质量还是很稳定的,算是神车中的神车了。两家本地都有4S店,但CRV本地可优惠1万多点,途观反而要加价,因此感觉还是CRV实惠,再加上保养维修省心些,心理已顷向于CRV多一些了。

IX35同围也有很多同事朋友买,外型漂亮,质量也非常稳定,就做工相比日系德系差些,好在优惠力度大,本地最高时优惠达3万,让米少的我很是纠结,如果买IX35的中配,全部办好开上路20万都不要!唯一不太爽的是本地没有现代的4S店。但这辆绝对可以列入备选。

后来天天泡在各大论坛里潜水,不知道是不是车黑,反正途观有好多帖子反映动力丢失、积碳、抖动、烧机油等,把我给吓退了,这车我肯定养不来的,排除吧。

然后就圈定了一个高低配,高就选CRV,低就选IX35。

但突然之中,翼虎闯入了我的视野,适中的价格,强大的动力,大量高科技配置,就算加价,高配的性价比还是非常高。有一段时间,天天看翼虎的评测和广告视频,也去本地经销店看了实车,感觉非常非常的不错,马上决定入翼虎,但本地没有我想要的高配翼虎,不光加价,还要等。

就在我快要下决心订车的时候,翼虎出现了发动机漏油的毛病,很多车友都中招了。但我却不以为然,认为等我买车的时候,出厂的新车,漏油问题说不定就解决好了。可是去年10月份,传出了翼虎断轴门,这可是影响行车安全的,虽然没有像漏油这样频发,但全国车友已有好多例了,不由地开始怕起来,思来想去,还是暂时先观望观望吧。

于是又回到了CRV和IX35两选一了,从一些朋友的交流意见来看,感觉还是CRV好一些,至少CRV看上去档次高一些,保值率也高一些。算了,还是选CRV吧。那段时间上下班,天天注意看街上行驶的CRV,真上越看越喜欢,越来越心仪,哈哈,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原先觉得有点丑的大屁股,也觉得非常性感了。
但最终我却没入CRV,与大汉的结缘,完全是意外,也可谓一见钟情:一天,表弟来我家做客,开来了一辆SUV,晚上停在我家院子里,那气场,一下子震住了我,问了下,原来这就是汉兰达。这车原先我也关注过,但不久就因为排量和价格问题排除了,也没在心里留下多少印像。但那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好像就是对大汉有感觉了,空间真大啊,座椅真舒服啊,还是7座,第三排座位一点也不挤,很实用,外型真霸气啊,开出去转了转,驾驶感觉相当爽,有开大车的感觉。表弟见我感兴趣,也是极力推荐,说这车别看它车型大,排量大,其实非常省油,他这台综合油耗才9个多,真是吓我一跳,这么省!!!问了下价格,不到30万,办好30多万,咬咬牙也可接受。对了,忽然想起来了,几年前爬坡门的主角不是它吗?!于是问表弟爬坡怎么样,表弟说爬坡绝对没问题,本地最陡的坡都去爬过,也没问题。当天晚上,在汉兰达论坛里泡了整整一晚,看了无数评测视频,发现这车除了省油,大空间,还有一个优点就是省心,几乎没什么小毛小病,这很符合我的择车要求,而且是7座,外出游玩太方便了,折起第三排座椅,能放五辆折叠车,这空间,爽翻天了。
几天后,刚好是个休息天,约上朋友,直接杀到本地丰田4S店询价,试驾,结果也是相当满意,相亲成功!
这天过后,我看街上行驶的CRV,是越看越丑,越看越小,IX35更是偶有大汉遇到,满眼星星啊
第二周双休日,带上LP,一起去看车订车了。交出定金,心情就平静了,就等提车了。
 

提车是12月2日,去了就不停的签字,转帐,刷卡,就一辆新车,也没得选,油漆没有伤,东西不少,验车就算完毕了,已经没有买第一辆车的激动心情了。

 

4S店有一点还是比较不错的,我的车子行车里程仅3公里,是大板车从广州那里拉来的。回程就开新车了,冷车刚启动时,由于在室内,那声音,堪比拖拉机!过了有好几分钟,转速下来,车子终于也安静下来了。调节好座椅、后视镜啥的,一切都很熟悉,丰田的开惯了,呵呵。

 

==============================================================================

今年的国庆长假蹭了下国家的便宜,去了合肥玩了下。1号早上8时出发的,浙江境内高速一路畅通,可以120上限跑,到了安徽境内就开始堵了,3车道最后开成了7车道,城市道路也不过如此啊 。

 

但幸亏这次是开大汉去的,跑长途的舒适性比起原来的小轿车来,还真是一个天一个地:全家5人,刚开始是5座版,第二排座椅在调整到最靠后且椅背最倾斜的位置,腿部空间还是很大的,坐座椅上伸直腿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特别是中间这个座位,后腰垫个靠枕,可以把腿直接搁到前排中间宽大的扶手箱上,相当于一个躺椅了。

 

后半程更堵,我就把座椅调整了下,第二排翻倒放平了一个座位,第三排立起了一个座位,这样座位数仍是5个,但多了一个床位 ,想睡觉的可以躺上面休息下。当然这是堵车的时候,正常高速情况下还是不建议这样躺着。小孩还把中间座位拆了,形成一个二排到三排间的过道,他坐到第三排,可以把脚完全伸直搁在这个过道上,自我感觉很好。途中还可以和他奶奶行车途中换个座位坐坐,顺便缓解下久坐在一个位置上的酸胀感。

 

最后是晚上九点多才到合肥市区,全家除了孩子的爷爷有点晕车,其他人都感觉良好,试想下我们差不坐了13个小时啊!全程都是我开车,这么样全家出游,实在不放心女人的车技 。

 

我以为的大汉的主要优点:

 

1、空间大,能装,座椅变化多(除了第二排可前后移动,椅背可调节角度外,第二排中间座椅可以拆掉放入中央扶手箱,变成二排和三排间的过道,或者放倒当杯架扶手,第二排可以46放倒,第三排可以55放倒,前排正副驾驶座拆除头枕向后放平后可以和第二排座位无缝对接成一个贵妃躺椅,全部座位放倒可以当双人床 。。。。。。),当然和商务MPV还是不能比啊

 

2、用车和养车相当省心,这点无需多说。

 

3、除了精英版,其它都是19寸的大轮,外型看着大气,行车视野好,不憋闷,这个开过SUV的兄弟都知道。

 

主要缺点:

 

1、2.7的是两驱,除了底盘高,通过性好点,几乎没有越野能力 。

 

2、市内开车停车对于我来说,虽然已经和小车没有什么两样,但由于车高,车四周的盲区还是比小车大,转弯、倒车都感觉要比小车投入更多的注意力。

 

3、上下班在拥堵的市内,一个人开一辆7座的中型SUV,看着空空的座位,很有负罪感 !

最后编辑于2014-11-24 07:21:30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4页
1 23456 ... 14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