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ukaxie 2012-2-29 21:59:35 发表在 主楼
本来挺懒的,今天看到一位兄弟也加装了超级电容,就把我DIY和加装超级电容的一些小碎末共享一下
看了很多回复发现很多人对超级电容有很大误解或根本不懂装懂,补充一下科普文章,可以说,超级电容不怕短路(起动机刚接通的瞬间等于短路),不怕大电流放电,但是就怕超压超温,所以要加限压电路,温度嘛,机仓温度还在超级电容的工作温度许可之内。不过即使超压超压超温了,超级电容损坏导致的最大问题就是自身开路,也就是超级电容即使坏了就和原来啥都没接一样了,而不会像普通电容一样爆炸,对汽车是没有任何风险的。超级电容加在电瓶两端可以很好的保护电瓶,像我现在加装了一共350法拉的超级电容,最乐观可以提供1秒350安培的电流,或1...
楼主,我对你的这个东西很感兴趣,加好友交流一下谢谢。
我有几个问题:
1、现在你引擎仓的电容还健康吗?
2、驾驶舱的电容大概是什么温度,发热大吗?
alukaxie 2012/02/29 21:59:35 发表在 主楼
本来挺懒的,今天看到一位兄弟也加装了超级电容,就把我DIY和加装超级电容的一些小碎末共享一下看了很多回复发现很多人对超级电容有很大误解或根本不懂装懂,补充一下科普文章,可以说,超级电容不怕短路(起动机刚接通的瞬间等于短路),不怕大电流放电,但是就怕超压超温,所以要加限压电路,温度嘛,机仓温度还在超级电容的工作温度许可之内。不过即使超压超压超温了,超级电容损坏导致的最大问题就是自身开路,也就是超级电容即使坏了就和原来啥都没接一样了,而不会像普通电容一样爆炸,对汽车是没有任何风险的。超级电容加在电瓶两端可以很好的保护电瓶,像我现在加装了一共350法拉的超级电容,最乐观可以提供1秒350安培的电流,...

skoda_superb 2013/09/18 16:39:49 发表在 127楼
如果电瓶亏电无法启动,加装这组电容可以辅助发动么?
jackytiger 2013/09/29 15:25:08 发表在 130楼
LZ干脆搞几套成品,造福车友,pm我
inthemirror 2013/08/27 16:27:18 发表在 126楼
lz 的diy不错啊,成本多少?
pksor 2012/3/1 19:30:41 发表在 39楼
看看这个帖子: 装车用整流器,不但没利反而有害! 这阵子许多车友都在讨论车用整流器的必要性,就此我发表一下个人观点,所谓整流器我打开看过,绝大多数是用大电容并联组成的电容阵。可能也有例外的。其功能都宣称是稳压,整流,提高音质等作用,但我认为其实际就是用电容阵来提高和稳定电压!如果车上改装了高级音响就是真正的音乐家或音响超级发烧友,也就是那些称为金耳朵的人,这个电容阵是有一定用的!就是在车上理论上讲也是有点作用的!现在我谈笫一个没必要,车用发电加发的电都是直流的没必要整流!笫二个是车车停止时发电机不工作车上12v电瓶十分稳定且直流成份十分纯静,但电瓶很破旧的除...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