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家中13年购买了新款天籁2.5领先版,3年不到一点跑了7万2千多公里,舒适、动力足、油耗不高、从没撂过蹶子,家里人都很看好日产这个品牌。随着女儿长大活动越来越多,各种兴趣班上课,老婆驾照也到手了于是考虑配个买菜车出勤以及接送小孩用。
选车的时候没多想只考虑了2辆车:1.丰田雅力士致炫;2。日产骐达。简单说说购车经历:先看的雅力士致炫,到展厅看了实车觉得外形不错(老婆一眼看中),我没多说话,其实之前早就研究了,心理有数。一进车里,老婆看着“缝线”的“真皮内饰”惊叫道“哇!这价位内饰还这么讲究!?”我冷静的说:“你,摸摸。”心直口快的老婆用手一摸立刻喊到:“假的啊。”我淡然一笑,销售低头不语,冷场。。。。。。。然后我提出了试驾,开了顶配致炫,或许是试驾车的原因(各位懂的,大脚油门,大脚刹车),单从驾驶感受来说对得起这个价位,但是噪音控制让我和老婆一致难以接受,再看看那“华丽”的内饰,放弃。
第二天全家五口去的日产看骐达。父母一眼看中骐达,原因简单空间大,老婆觉得外形也不错,我早已心许骐达,女儿则是看中骐达的红色。坐进车里发现空间出奇的大,尤其后排,父母赞不绝口,内饰用料个人感觉比致炫好些(个人眼光,不喜勿喷),就这么定了。
砍价。。。。。。。。此处略去1万字,马鞍山实在谈不下来,结果和天籁一样被迫去南京提车上南京牌。选的1.6L智能版,送导航和倒车可视(一体机)还有倒车雷达以及一个原厂钥匙包,算上税和保险上路总共11万不到。
3个月跑了4千2百多公里,3500公里换的机油,实测百公里油耗8.6,很满意。马鞍山是个神奇的地方,地方不大车不少,出勤道路一贯拥堵能开到这油耗心满意足了,而且很多时候是老婆在开。跑过几次高速都是去南京很近,100公里打来回,高速油耗6个左右很满意。动力嘛1.6的自吸配这个体重正好,本身就是买菜车,要求不高,换了机油以后SPORT用过,效果一般,也不纠结,说到底就一买菜车。操控中庸,指向还算准确,方向盘很轻(和我的天籁比),以舒适为主的悬挂调校就不用想太多了。空间很不错,一家五口去南京看梅花就开骐达去的,一点不挤,穿梭在南京拥堵的市内交通里比开天籁爽多了。
不多说了,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