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此车 意见反馈
点击:0 | 回复:14 福瑞达论坛 >  樱花下的一代经典~福瑞达小面包
 
  • HF晨风

  • 发信息

  • 精华:822帖
  • 帖子:1980帖 | 20721回
  • 注册:2016年1月30日
  • 来自:安徽 合肥
  •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20-4-16 21:51:06

樱花下的一代经典~福瑞达小面包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家用好车精彩内容戳这里


这辆车我人生中第一辆车,10年了,我欠你一篇精华帖,今天算圆了这个遗憾吧!
说说当初选择这辆车原因:
10几年前创业中期,买房结婚,经济比较困难,看人家都开个车,心里痒痒,心想哪怕有辆最便宜能遮风挡雨车也好,这种情绪酝酿了很久,由于业务需要,开始筹划,开始看了东风康,当时价格确实很低,后来一个修车朋友说东风康车,所以就没有文了,当时我对于汽车完全就白,啥也懂,也只能参考业内人士意见了,性价比车型推荐我买长安,昌河。五菱当然榜首啦,考虑到价格因素,积蓄有限又准备全款购车以减少生活中压力,所以也没考虑贷款问题,想购买五菱之光在当时确实也比较吃力,还看看其他吧。再三比较,综合本地市场口碑,最终选择了昌河福瑞达最主要原因我姐姐家有一辆福瑞达,用一直都错,索性来个一样吧。最后以35200元裸车价拿了人生之中第一辆汽车,当时购置税2000点,于就有了现在这辆为我工作了10年老伙伴。
时过境迁,虽然早已有了其他代步车,暂时还没有舍弃老伙伴打算,10年来任劳任怨,特发一帖感谢我福瑞达。

福瑞达雨中赏樱

这个季节,春暖花开,朵朵樱花吐露芬芳,雨天里樱花也能绽放一样

昌河福瑞达,排量1.1L。外形朴实无华,引人注目,当比较耐看。车长3868mm,轴距2405mm,度1848mm,宽度为1528mm。空间并算出色。

在初春细雨轻抚中,朵朵娇艳樱花微微摇动

季节流转,春赏樱花,知何时已成为一种约而同休闲方式。坐在车里就能赏花,第一次?

车身侧面造型方方正正,从前门勾勒到车尾两个线条为整车增添了一点活跃感。轮胎规格为165/70R14轮胎,与之匹配钢制轮毂,新车配有塑料轮毂罩,现仅存一枚。整体配置符合它特有气质。



中间车窗为两段式手摇设计,后窗则为封闭式设计,可开启。中间车门采用直拉式移门设计,开启还算省劲。黑色塑料把手银色车身相得益彰。


车尾造型中规中矩,轮廓还算优美,竖条状尾灯发布在车尾部端,比较美观醒目。还良心配备两个后雾灯,表现错。


车尾没有倒车雷达,后期加装倒车影像非常实用安全


灯好像一个田字布局,算有自己特点吧,、近光、示宽灯、转向灯各自为战,互干涉。圆形雾灯设计在方。


前轮麦弗逊式,后整体桥式悬架结构,设计为5篇钢板弹性减震,承载能力还算错。最一次拉过近1.5吨钢材。

面包车拥有非常良好驾驶视野,盲区也别家用轿车


福瑞达进气格栅,倒梯形设计


这一款还自带尾翼,算增添了些许运动感吧,看起来也气一些,饱静岁月摧残,已经让它漆面面目全非。


后视镜采用了比较廉价黑塑料材质,符合车辆本身定位

满园春色关住,一只晚樱入窗来

庐州城近几年广泛种植,每年三月底月初盛花期,一片花海洋

整车内饰基本塑料质感,唯一区别可能就方向盘搪塑材质了。方向盘三幅式造型,喇叭为全浮式设计,形状酷似那啥,没有助力系统,原车打方向就练习降龙掌,吃力很啊。整体风格分朴素,中控台布局还算合理,收音机区域正好可以改装DVD导航一体机,改装10年了竟然一次没坏过,以前东西质量真心错。

花瓣厚重形状规则完整,属于日本晚樱品种,山樱花变种。分娇艳

福瑞达座椅采用双色织物面料,内部海绵有些硬,坐久了屁股都疼。后排中排座椅没有设计头枕,所以都可以折叠掀起,给拉货提供了便利,但同时也给交通部门增加了收入。

昌河汽车


1.1

仪表盘样式相对比较简单,绿色背景灯光映衬之,显示很清晰。转速表、时速表、油表、水温表布局合理,边还布局了一圈故障指示灯。如今发动机故障灯已经常亮了,修车师傅监测后说影响驾驶。

DVD导航一体机键控器,谁说面包车就能有方向盘键控?用起来确实方便

空调面板为旋钮款式,阻尼适中,制冷制热一样都能少。

5挡手动,档把已经被磨秃露皮了。匹配465发动机,动力还算错吧,能拉能跑,缺点就费油。

DVD导航一体机,当年改装加前门两只喇叭,中央一个低音炮,成本价近800元。

这样喇叭,自带音头,音质很

保修手册、登记证书、完税证明

 
分享到:
此帖内容系网友发布,其中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内容系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14
发表于 2020-4-16 22:05:45
此主帖已经被版主审核团队设为精华帖

帖子标题:樱花代经典~福瑞达面包

精华理由:分享
 
  • HF晨风

  • 发信息

  • 精华:822帖
  • 帖子:1980帖 | 20721回
  • 注册:2016年1月30日
  • 来自:安徽 合肥
  •  
发表于 2020-4-17 22:40:54

版主审核团队 2020/04/16 22:05:45 发表在 沙发

此主帖已经被版主审核团队设为精华帖帖子标题:樱花代经典~福瑞达面包精华理由:分享


 
发表于 2020-5-24 00:31:40
支持

 
  • 鄭東軍

  • 发信息

  • 精华:44帖
  • 帖子:80帖 | 3353回
  • 注册:2016年12月10日
  • 来自:广东 广州
  •  
发表于 2020-5-24 01:05:29
给力

 
  • glacier21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13帖 | 67878回
  • 注册:2014年4月18日
  • 来自:上海 浦东新区
发表于 2020-5-24 09:21:40
赞  
 
  • Oursider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9帖 | 29814回
  • 注册:2015年12月22日
  • 来自:贵州 铜仁
  •  
发表于 2020-5-24 12:07:26
 
发表于 2020-5-24 16:25:24
质量稳定
 
  • HF晨风

  • 发信息

  • 精华:822帖
  • 帖子:1980帖 | 20721回
  • 注册:2016年1月30日
  • 来自:安徽 合肥
  •  
发表于 2020-5-25 22:36:12

恋风2490 2020/05/24 00:31:40 发表在

支持

谢谢恋风
 
  • HF晨风

  • 发信息

  • 精华:822帖
  • 帖子:1980帖 | 20721回
  • 注册:2016年1月30日
  • 来自:安徽 合肥
  •  
发表于 2020-5-25 22:36:21

鄭東軍 2020/05/24 01:05:29 发表在 4楼

给力

 
  • HF晨风

  • 发信息

  • 精华:822帖
  • 帖子:1980帖 | 20721回
  • 注册:2016年1月30日
  • 来自:安徽 合肥
  •  
发表于 2020-5-25 22:36:28

glacier21 2020/05/24 09:21:40 发表在 5楼

赞  

谢谢鼓励
 
  • HF晨风

  • 发信息

  • 精华:822帖
  • 帖子:1980帖 | 20721回
  • 注册:2016年1月30日
  • 来自:安徽 合肥
  •  
发表于 2020-5-25 22:36:36

Oursider 2020/05/24 12:07:26 发表在 6楼

 
  • HF晨风

  • 发信息

  • 精华:822帖
  • 帖子:1980帖 | 20721回
  • 注册:2016年1月30日
  • 来自:安徽 合肥
  •  
发表于 2020-5-25 22:36:44

会跑肉夹馍 2020/05/24 16:25:24 发表在 7楼

质量稳定

 
  • 潍坊福瑞达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40帖 | 446回
  • 注册:2011年12月14日
  • 来自:山东 潍坊
发表于 2020-5-26 21:18:50
辆也福瑞达10年买,1.0马力。现在路基本没有,满满回忆。
 
  • HF晨风

  • 发信息

  • 精华:822帖
  • 帖子:1980帖 | 20721回
  • 注册:2016年1月30日
  • 来自:安徽 合肥
  •  
发表于 2020-5-26 21:27:13

潍坊福瑞达 2020/05/26 21:18:50 发表在 13楼

辆也福瑞达10年买,1.0马力。现在路基本没有,满满回忆。

年,目前路还能看到几辆。
 
1 / 1 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