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精挑细选。想订阅此频道,戳这里了解详情。
感谢小编大人推荐,上首页焦点图了

1. 关于前任
============================================================

2. 关于选车
============================================================
可是。。。等来等去,电话来电话去,也问过苏州其他几家4S,得到的答复是,不可能再让。。
这时长辈们开始吹风,买SUV,考虑到2岁宝宝的安全,还是要买个安全一点的大车,吹着吹着开始动摇了,仔细一想,视野高底盘高的SUV确实更好,源于有次我跟一辆昂克雷,因为车低前方视线完全受阻,这时昂科雷突然变向原来有辆电瓶车在快车道逆向而来,吓死我了,加上看到太多轿车钻进大卡车底的新闻。后来商量决定把预算提到40万,把目标定位到豪华品牌中级SUV。
到了SUV的选车过程啦。。。喝口水继续。
先放张黑色智进大黑牛镇下楼:
车牌忽略,直接放块“卫生巾“遮牌照觉得难看,索性P个牛逼的。。

豪华中型SUV里基本圈定的就是GLK200, NX200锋尚 和 XC60智进。 而其他品牌的SUV里,X3外观非常喜欢,但是因为全进口售价太高超预算太多而放弃;Q5因为太街车,加上内饰味道太大的原因不在考虑范围;SRX因为我接受不了凯迪拉克的外观并且底盘太低;QX50那扁榻的车头我觉得根本不像一辆英菲尼迪,而QX60属于我心水的外观无奈超预算。。。
> 先说NX200锋尚,因为ES的关系,我一开始对NX还是蛮上心的,全进口的身份后期保养的免费,炫酷的外形什么的都很好,但问题还在那个价格上,价格一分不让让NX显得非常没有性价比,加上NX200锋尚36万多的车居然还不是真皮座椅没有全景天窗让我无法接受。最后在试驾时候,老婆对比了一下NX和XC60的内部空间后,直接把NX排除了。。
> 然后是GLK200,因为本地奔驰4S的价格不让,改变主意到苏州的4S去看了,GLK整体确实不错,阳刚的外形即使多年后都不会过时,在GLC彻底颠覆外形后这种外观更弥足珍贵。但试驾的时候发现后视镜真是太小了,一辆SUV居然后视镜还没A级轿车大,加上因为小而特意做成的凸面效果,让我看的非常累。另外个人感觉油门到刹车的脚程有点长,我开得有些累。然后奔驰的怀挡让我不太适应,我打方向盘动静蛮大,稍不慎就会打到雨刮杆,我怕万一转向中打到杆子会不好。。最后谈价格,我要求3万不加强奸(个人认为不算过分),最后销售多次请示经理无果,只能放弃。
所以说了那么长篇大论的啰嗦,终于该轮到XC60了吧。。。。
自从上次在本地的经销店(本地没有4S)看到XC60后一直念念不忘,经典并低调的外形,简洁的内饰设计,超级大的后备箱(太爱了,简直可以在里面打滚),加上比较有内涵的品牌和车主形象(我曾经在走斑马线的时被一辆XC60主动停下让行,让我印象飙升),让XC60在我心中一直印象不错。之后一直在之家潜水看贴,XC60各种耐撞贴,硼钢车身和主动安全系统让我心里有了答案。
正好苏州奔驰4S边上有一家沃尔沃4S,于是就去看车,试驾,谈价了。。。车的外形,内饰什么的老婆都很满意,尤其是全系大天窗让刚坐完NX的老婆很喜欢,开始纠结智行还是智进,本来智行其实完全够用了,但老婆认为还是需要真皮座椅和氙气大灯的,最后决定智进。。。由于长辈们一直建议买黑色,遂问要订黑色智进大概要多久,结果巧了店里刚来一辆亮黑蓝(就是黑色)智进的现车。。。。那么下来就是谈价的事情了,一开始让3万,送原厂贴膜底盘装甲镀膜和工时打折卡,并且要求置换小灰灰才行。。。后来的几周里,反复和销售磨价格。。最后在不懈努力下终于谈到了4万3,送倒车影像,底盘装甲,镀膜和工时打折卡,并且不置换( 换了全新变速箱的小灰灰已经焕然重生,我对它感情还是蛮深不舍得卖掉,考虑家里住郊区确实需要两辆车打算先开着到16万公里脱保前再卖)但要求贷款(1年免息,手续费5000)。我知道这个价格和送的东西在坛里和很多地方比肯定不算太划算,但不要紧我觉得缘分到了,这个价格我可以接受,于是很顺利的付款,批贷款,提车,上牌,一周内搞定,看B柱铭牌,15年3月出厂,OK,提车回家!
=======================华丽的分割线=======================
黑色的智进----充满力量感的外观,充足的动力,利落的线条,被称之为“大黑牛”最恰当不过,也是借跑男的东风,我和老婆就认为这个昵称搭配家里另一个成员“小灰灰”很合适。


3.关于初体验:
============================================================
1. 动力方面提速什么的都挺好,高速上开加速很稳定很线性,只不过我有点怕机油夏天消耗量过大,这几天基本开的都是温柔车,ECO+模式常开。。。。
2. 操控很好,高速行驶非常非常稳和精确(岳父有辆IX35,那操控不敢恭维,打不准还跑偏)
3.新车车内气味是有点大,不知道进口版是不是这样,但1周后气味小很多了,自动空调很给力,开了之后车内味道好了很多。
4.音响不错,说实话我不怎么懂,刻了张爵士碟,反正放的效果比小灰灰好多了(哈哈我要求不高)
5. 隔音很好,非常好,有个有趣的事,和老婆开高速回来时我把窗户关闭,天窗忘关了,我还和老婆说这隔音比小灰灰好多了。。。。结果后来发现天窗没关,关了后就更安静了。。。
6.氙气灯真是亮,亮瞎眼。。。在高速上开了远光后那光太凶猛了,和以前小灰灰的小破卤素一比天与地的差别啊。。大灯的高度有点高,以至于经常在路上被对面的会车车辆误认是开了远光,打算首保的时候让4S调低一点大灯高度。
7. 自动启停太不爽了。。。有时候跟车时还没停呢就启停上了然后一阵酸爽的启动抖动,觉得不人性化,后来索性每次都关了
8. 新车刹车盘很紧,每次刹停和起步时,都咯哒一下,很不舒服,销售说等刹车盘磨下就好了,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这样
9. 座椅简直无比舒适的存在,尤其那个腰靠太舒服,长时间开车也不会累
10. 可能因为车大,转弯半径也是相当的大,以前开小车习惯非常容易过的弯,凭以前经验开可能会一把过不去要倒车。。。。
11.目前开了3缸油,平均油耗在10.5,平时多为不太堵的城市近郊线路。
其他的不定时的补充ing。。。
=======================华丽的分割线=======================
感谢各位看官的耐心。。下面开始上图。。。。
先是在车管所等待上牌前随便拍了几张:




=======================华丽的分割线=======================
前几天把车洗得干干净净后,开到小区附近一个漂亮又没人的马路拍了几张,
车牌请忽略,这是P的




经典的侧面设计
=================================================


侧后翘翘的屁股
=================================================



车头特写
=================================================





原本认为丑的车尾设计,现在感觉是无比好看。。优雅的斯堪的纳维亚的曲线,在夜间近看,灯条十分梦幻剔透!
=================================================






车身细节特写,整体设计都是简洁没有一丝多余的线条
=================================================

18寸的小脚轮毂,相比高配的19寸大脚轮毂,我反而更喜欢这个小轮毂的设计
=================================================

动感且上档次的菊花,貌似16款改成了圆形。。我还是觉得这种样子优雅上档次
=================================================



优雅且握感十足的方向盘,上面的按键阻尼什么的都挺舒适
=================================================




土豪金面板和大鸡腿
有些人可能会认为这个土豪金面板太浮夸,但我觉得这个金色其实刚刚好,一点都不显得突兀或者不恰当,反倒是一种优雅的彩金,我个人是很喜欢。
而大鸡腿档把我需要吐槽一下,个人认为无论是握感还是换挡时的阻尼感,都不太舒服,和以前速腾的DSG档把比,感觉操作的顺畅感不好!
=================================================



亮瞎眼的氙气近光灯,真心亮!
=================================================


最后国际惯例,上钥匙求认证,求精,求上首页推荐!
=================================================
感谢大家耐心看完,祝大家开车愉快,行车安全,谢谢大家捧场!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