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从VW到VV,和智进大黑牛一起去感受路!
1 727 发布于 2015-05-28 18:24:23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精挑细选想订阅此频道,戳这里了解详情

感谢小编大人推荐,上首页焦点图了




本人80后广告狗一枚,论坛常年无账号潜水狗一枚,
提车一周后献出处女作业主贴!


1. 关于前任

============================================================


之前有一辆结婚时购买的2010年款的灰色速腾1.4tsi顶配,我爱叫它“小灰灰”,先说说小灰灰。

虽然不可避免的摆脱不了DSG的困扰,但我还是认为小灰灰是个靠谱的伙伴:动力够用,油门轻盈转向精确,油耗表现不错,后备箱又是A级车中的巨无霸,那时候速腾整体的用料都还很厚道,可以说做到了一辆家用轿车的典范!
只是这次DSG的问题来得太大,开了一个800公里来回的高速公路后,低速行驶时声音变得响得可怕,开到4S检测得到结果是坏彻底了(也没说到底怎么坏法),要整体更换变速箱,好在DSG还在10年16万公里的单独延保内,没花钱,只是车子放在4S修了3个礼拜,这件事让我很后怕,因为在变速箱坏的很厉害的状态下我还开了那么长距离的高速公路。在车子送修的这段时间里我和老婆商量换车的事宜,原本还在2-3年后的换车计划一下被提前到现在,说到换车又开始了一段漫长而又纠结的过程。。。

先来一张小灰灰的照片,小灰灰是个朴实可靠的伙伴,没有惊艳的外表,以至于我发现我手机相机里几乎都没给它拍过什么像样的照片:


2. 关于选车

============================================================


原本的预算在落地35万以内,基本锁定在各豪华品牌的中型轿车上面:宝马320LI时尚,奔驰C180,雷克萨斯ES250,沃尔沃S60L智驭。 
在跑了本地各个品牌4S后回家老婆分析了各个车的优点缺点以及价格因素,得到的初步结果是:3系的内饰有些粗糙坐姿太低老婆不喜欢放弃;奔驰C180品牌有点高调且优惠很少放弃;沃尔沃S60L后备箱太小而且没有备胎没法接受。综合内饰,空间,舒适感和省心的考虑暂时锁定ES250,只要价格探到年前的价格就下手。

可是。。。等来等去,电话来电话去,也问过苏州其他几家4S,得到的答复是,不可能再让。。

这时长辈们开始吹风,买SUV,考虑到2岁宝宝的安全,还是要买个安全一点的大车,吹着吹着开始动摇了,仔细一想,视野高底盘高的SUV确实更好,源于有次我跟一辆昂克雷,因为车低前方视线完全受阻,这时昂科雷突然变向原来有辆电瓶车在快车道逆向而来,吓死我了,加上看到太多轿车钻进大卡车底的新闻。后来商量决定把预算提到40万,把目标定位到豪华品牌中级SUV。


到了SUV的选车过程啦。。。喝口水继续。

先放张黑色智进大黑牛镇下楼:

车牌忽略,直接放块“卫生巾“遮牌照觉得难看,索性P个牛逼的。。







豪华中型SUV里基本圈定的就是GLK200, NX200锋尚  和 XC60智进。  而其他品牌的SUV里,X3外观非常喜欢,但是因为全进口售价太高超预算太多而放弃;Q5因为太街车,加上内饰味道太大的原因不在考虑范围;SRX因为我接受不了凯迪拉克的外观并且底盘太低;QX50那扁榻的车头我觉得根本不像一辆英菲尼迪,而QX60属于我心水的外观无奈超预算。。。


> 先说NX200锋尚,因为ES的关系,我一开始对NX还是蛮上心的,全进口的身份后期保养的免费,炫酷的外形什么的都很好,但问题还在那个价格上,价格一分不让让NX显得非常没有性价比,加上NX200锋尚36万多的车居然还不是真皮座椅没有全景天窗让我无法接受。最后在试驾时候,老婆对比了一下NX和XC60的内部空间后,直接把NX排除了。。


然后是GLK200,因为本地奔驰4S的价格不让,改变主意到苏州的4S去看了,GLK整体确实不错,阳刚的外形即使多年后都不会过时,在GLC彻底颠覆外形后这种外观更弥足珍贵。但试驾的时候发现后视镜真是太小了,一辆SUV居然后视镜还没A级轿车大,加上因为小而特意做成的凸面效果,让我看的非常累。另外个人感觉油门到刹车的脚程有点长,我开得有些累。然后奔驰的怀挡让我不太适应,我打方向盘动静蛮大,稍不慎就会打到雨刮杆,我怕万一转向中打到杆子会不好。。最后谈价格,我要求3万不加强奸(个人认为不算过分),最后销售多次请示经理无果,只能放弃。


所以说了那么长篇大论的啰嗦,终于该轮到XC60了吧。。。。

自从上次在本地的经销店(本地没有4S)看到XC60后一直念念不忘,经典并低调的外形,简洁的内饰设计,超级大的后备箱(太爱了,简直可以在里面打滚),加上比较有内涵的品牌和车主形象(我曾经在走斑马线的时被一辆XC60主动停下让行,让我印象飙升),让XC60在我心中一直印象不错。之后一直在之家潜水看贴,XC60各种耐撞贴,硼钢车身和主动安全系统让我心里有了答案。

正好苏州奔驰4S边上有一家沃尔沃4S,于是就去看车,试驾,谈价了。。。车的外形,内饰什么的老婆都很满意,尤其是全系大天窗让刚坐完NX的老婆很喜欢,开始纠结智行还是智进,本来智行其实完全够用了,但老婆认为还是需要真皮座椅和氙气大灯的,最后决定智进。。。由于长辈们一直建议买黑色,遂问要订黑色智进大概要多久,结果巧了店里刚来一辆亮黑蓝(就是黑色)智进的现车。。。。那么下来就是谈价的事情了,一开始让3万,送原厂贴膜底盘装甲镀膜和工时打折卡,并且要求置换小灰灰才行。。。后来的几周里,反复和销售磨价格。。最后在不懈努力下终于谈到了4万3,送倒车影像,底盘装甲,镀膜和工时打折卡,并且不置换( 换了全新变速箱的小灰灰已经焕然重生,我对它感情还是蛮深不舍得卖掉,考虑家里住郊区确实需要两辆车打算先开着到16万公里脱保前再卖)但要求贷款(1年免息,手续费5000)。我知道这个价格和送的东西在坛里和很多地方比肯定不算太划算,但不要紧我觉得缘分到了,这个价格我可以接受,于是很顺利的付款,批贷款,提车,上牌,一周内搞定,看B柱铭牌,15年3月出厂,OK,提车回家!

=======================华丽的分割线=======================

黑色的智进----充满力量感的外观,充足的动力,利落的线条,被称之为“大黑牛”最恰当不过,也是借跑男的东风,我和老婆就认为这个昵称搭配家里另一个成员“小灰灰”很合适。




3.关于初体验:

============================================================


1.  动力方面提速什么的都挺好,高速上开加速很稳定很线性,只不过我有点怕机油夏天消耗量过大,这几天基本开的都是温柔车,ECO+模式常开。。。。

2. 操控很好,高速行驶非常非常稳和精确(岳父有辆IX35,那操控不敢恭维,打不准还跑偏)

3.新车车内气味是有点大,不知道进口版是不是这样,但1周后气味小很多了,自动空调很给力,开了之后车内味道好了很多。

4.音响不错,说实话我不怎么懂,刻了张爵士碟,反正放的效果比小灰灰好多了(哈哈我要求不高)

5. 隔音很好,非常好,有个有趣的事,和老婆开高速回来时我把窗户关闭,天窗忘关了,我还和老婆说这隔音比小灰灰好多了。。。。结果后来发现天窗没关,关了后就更安静了。。。

6.氙气灯真是亮,亮瞎眼。。。在高速上开了远光后那光太凶猛了,和以前小灰灰的小破卤素一比天与地的差别啊。。大灯的高度有点高,以至于经常在路上被对面的会车车辆误认是开了远光,打算首保的时候让4S调低一点大灯高度。

7. 自动启停太不爽了。。。有时候跟车时还没停呢就启停上了然后一阵酸爽的启动抖动,觉得不人性化,后来索性每次都关了

8. 新车刹车盘很紧,每次刹停和起步时,都咯哒一下,很不舒服,销售说等刹车盘磨下就好了,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这样

9. 座椅简直无比舒适的存在,尤其那个腰靠太舒服,长时间开车也不会累

10. 可能因为车大,转弯半径也是相当的大,以前开小车习惯非常容易过的弯,凭以前经验开可能会一把过不去要倒车。。。。

11.目前开了3缸油,平均油耗在10.5,平时多为不太堵的城市近郊线路。

其他的不定时的补充ing。。。



=======================华丽的分割线=======================

感谢各位看官的耐心。。下面开始上图。。。。


先是在车管所等待上牌前随便拍了几张:





=======================华丽的分割线=======================

前几天把车洗得干干净净后,开到小区附近一个漂亮又没人的马路拍了几张,

车牌请忽略,这是P的








经典的侧面设计

=================================================



侧后翘翘的屁股

=================================================











车头特写

=================================================







原本认为丑的车尾设计,现在感觉是无比好看。。优雅的斯堪的纳维亚的曲线,在夜间近看,灯条十分梦幻剔透!

=================================================







车身细节特写,整体设计都是简洁没有一丝多余的线条

=================================================



18寸的小脚轮毂,相比高配的19寸大脚轮毂,我反而更喜欢这个小轮毂的设计

=================================================


动感且上档次的菊花,貌似16款改成了圆形。。我还是觉得这种样子优雅上档次

=================================================




优雅且握感十足的方向盘,上面的按键阻尼什么的都挺舒适

=================================================





土豪金面板和大鸡腿

有些人可能会认为这个土豪金面板太浮夸,但我觉得这个金色其实刚刚好,一点都不显得突兀或者不恰当,反倒是一种优雅的彩金,我个人是很喜欢。

而大鸡腿档把我需要吐槽一下,个人认为无论是握感还是换挡时的阻尼感,都不太舒服,和以前速腾的DSG档把比,感觉操作的顺畅感不好!

=================================================





亮瞎眼的氙气近光灯,真心亮!

=================================================





最后国际惯例,上钥匙求认证,求精,求上首页推荐!


=================================================


感谢大家耐心看完,祝大家开车愉快,行车安全,谢谢大家捧场!

最后编辑于2015-08-10 16:04:39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37页
1 23456 ... 37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