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说到买车这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钱人各种档次随便买,钱不充裕的家庭谨慎挑着买,我属于后者。把买车提上日程有大半年了,因为家父在我14年结婚的时候,就答应送我们一辆车,由于结婚花了不少钱,父亲手头略微紧张,就把家里的七代雅阁扔给了我让我先开着,一开就是2年过去了。现在媳妇怀了猴宝宝,父亲也看出我的心思,这才提出买车的事,就让我抓紧挑(不能超过10万,能省点更好)
挑挑挑,拖拖拖,和广大车友一样,选择恐惧症就犯了,缤智、标志2008、福特翼博、H6、GS4、卡罗拉、飞度、高尔夫、致炫、瑞虎3、瑞虎5.....各种车型挑花了眼,最后敲定就买国产车了,我的想法是10万左右的车,不存在档次不档次的,10万的车再好,也开不出20万级别车的感觉。国产10万级别的车已经很用心造了,不会太差,另外支持国产也是好事。
排除法选择:
1、销量最好的H6,这车卖的好的原因是价钱合适,更主要的是大,符合国人的心理;其他的硬件,懂车的朋友都懂 得;
2、GS4这车纠结了好久,这车有日系的风格,造型,用料还不错,主要是担心发动机,倒不是嫌动了不够用,主要 是带增压的小排量在真正的山区有力使不出。
3、标志2008和福特翼博的问题是价钱相对车的身材不合适,车身和空间太小,我身高179,去4s店看的时候感觉就 是小玩具一样。
4、长安的35太小;75够大,但是没有奇瑞看着扎实稳重。
5、江淮S5,算了吧,不懂车的才买。
6、众泰、、、呵呵,我就呵呵了。
7、本田缤智车不错,小巧灵活,空间利用也很好,家里的七代雅阁11年了,质量简直了,一度考虑再买本田的 车,但价钱超出预算太多。
这样瑞虎3、瑞虎5、两款越野车型就胜出了,(因为宝宝要出生,乱七八糟的东西少不了,一定得是大空间,轿车不考虑,家里有三厢轿车)决定买其中一款。对于选车,我认为就像七八年前的手机一样,好多山寨手机各种功能多的无敌,但是真正买它的人肯定不懂手机。实用、质量过硬的手机才是王道.......扯远了,言归正转,计划五一提车转眼就到4月底了,电话联系了一个销售,虎5是官方价,虎3优惠比较大还送东西,听了这个消息更高兴了。其实我喜欢虎3的外形和价钱,但喜欢虎5的大气和空间,貌似好多车友也是这个想法吧。
4月30号晚家庭会议一致通过就买虎3了,因为能省好多钱,对于工薪阶层的家庭来说省的钱可是不小的数目。这时候选哪款我已经不在乎了,我只想赶快把车提回来。
第二天也就是5月1日早上5点就出发了,唐山的世园会也是这天正式开园,全国各地的来旅游车肯定少不了,就怕堵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