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提车作业~~~瑞虎5 2.0手动家悦
1 292 发布于 2016-05-24 21:39:36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说到买车这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钱人各种档次随便买,钱不充裕的家庭谨慎挑着买,我属于后者。把买车提上日程有大半年了,因为家父在我14年结婚的时候,就答应送我们一辆车,由于结婚花了不少钱,父亲手头略微紧张,就把家里的七代雅阁扔给了我让我先开着,一开就是2年过去了。现在媳妇怀了猴宝宝,父亲也看出我的心思,这才提出买车的事,就让我抓紧挑(不能超过10万,能省点更好)   
  挑挑挑,拖拖拖,和广大车友一样,选择恐惧症就犯了,缤智、标志2008、福特翼博、H6、GS4、卡罗拉、飞度、高尔夫、致炫、瑞虎3、瑞虎5.....各种车型挑花了眼,最后敲定就买国产车了,我的想法是10万左右的车,不存在档次不档次的,10万的车再好,也开不出20万级别车的感觉。国产10万级别的车已经很用心造了,不会太差,另外支持国产也是好事。   
 排除法选择: 
 1、销量最好的H6,这车卖的好的原因是价钱合适,更主要的是大,符合国人的心理;其他的硬件,懂车的朋友都懂  得; 
 2、GS4这车纠结了好久,这车有日系的风格,造型,用料还不错,主要是担心发动机,倒不是嫌动了不够用,主要  是带增压的小排量在真正的山区有力使不出。 
 3、标志2008和福特翼博的问题是价钱相对车的身材不合适,车身和空间太小,我身高179,去4s店看的时候感觉就  是小玩具一样。 
 4、长安的35太小;75够大,但是没有奇瑞看着扎实稳重。 
 5、江淮S5,算了吧,不懂车的才买。 
 6、众泰、、、呵呵,我就呵呵了。 
 7、本田缤智车不错,小巧灵活,空间利用也很好,家里的七代雅阁11年了,质量简直了,一度考虑再买本田的   车,但价钱超出预算太多。 
 这样瑞虎3、瑞虎5、两款越野车型就胜出了,(因为宝宝要出生,乱七八糟的东西少不了,一定得是大空间,轿车不考虑,家里有三厢轿车)决定买其中一款。对于选车,我认为就像七八年前的手机一样,好多山寨手机各种功能多的无敌,但是真正买它的人肯定不懂手机。实用、质量过硬的手机才是王道.......扯远了,言归正转,计划五一提车转眼就到4月底了,电话联系了一个销售,虎5是官方价,虎3优惠比较大还送东西,听了这个消息更高兴了。其实我喜欢虎3的外形和价钱,但喜欢虎5的大气和空间,貌似好多车友也是这个想法吧。
 4月30号晚家庭会议一致通过就买虎3了,因为能省好多钱,对于工薪阶层的家庭来说省的钱可是不小的数目。这时候选哪款我已经不在乎了,我只想赶快把车提回来。  
  第二天也就是5月1日早上5点就出发了,唐山的世园会也是这天正式开园,全国各地的来旅游车肯定少不了,就怕堵车啊。   

一路快马加鞭,早早到了4s店门口,他们也刚上班。
虎5张着大嘴很显眼就先拍了虎5。

我最爱的虎3,和它大大的后备箱。

店里还没多少人,父亲先去填试驾表,准备试驾这个小老虎。  

   父亲露脸,老老老老司机了,驾照是部队时候的,技术绝对够硬。试驾开了没多远,父亲说了一句这车真够肉的,我也是一惊。(在家时候我和父亲提到过虎3车肉的问题,他说能多肉啊,没事。)   
   他说的肉不是起步,主要问题是匀速行驶中刹车后再提速,根本提不起来,要连降两档深踩油门才有反映,这还是在平路上,如果有坡度肯定更差。我老家就是山区的,盘山路,土路是常走的,这个问题也是让我心里凉了半截。

 父亲下车让我试试,这段路很直,我一直加速到80左右急刹车,减一档,油门到底,发动机哄哄叫着,转速却是不急不火的升起来,速旁边的车嗖嗖的超过去了....不要说我驾驶技术不行,我13岁开始摸车,开过的车不少:五菱面包、长安面包、老捷达、桑塔纳志俊、QQ、奥拓、飞度、沃尔沃S80、霸道2700、霸道4000、雷克萨斯LX570、现代瑞纳、现代朗动、起亚千里马、老富康、老途胜、七代 八代雅阁等这些车或多或少都开过,破车好车,快车慢车,越野车轿车,不挑车我都能开,我试驾完虎3的感受是,虎3起步很稳,但中途加速真是个问题。

开回了4S店,对虎3的动力彻底失望了。当然,如果你不是急性子,并且不在山区开,只是偶尔走烂路,虎3还不错,省油、灵巧、后备箱大,绝对是过日子的好帮手。 

我和父亲都在心里排除了虎3,心里有些急,这大老远的跑来买车,空手回去算啥啊。父亲说要不试试虎5吧,说试就试。不过照片被傻媳妇删了好多包括验车时候的照片...   试驾的是1.5T的车型,父亲的感受是起步低速有一点点顿挫,或许可能是不适应,但跑起来有劲。我的试了试也感觉有点顿挫,但转速过了2千转听见增压声音后提速很爽。

好吧,一对比,虎3虎5差别就出来了。还说啥啊,一家人又开了简短的会议,最终提了虎5 手动2.0家悦。刚才说了照片都被媳妇误删了,就这么一张在4s店的照片了,检查底盘。   
再说一些为什么选的2.0车型,主要是家在山区,盘山,土路,超级烂的路比较多,有时转速经常在1千多转行走,这时候如果是1.5T的机子,怕是力大使不出。如果是地区路况好的车友,你们一定要选1.5T的车,那后续动力会上瘾,比2.0好,还省油噪音也小。

这是回程在服务区休息时候的小黑(雅阁,一直这么叫)和大白,父亲也不时的多看两眼,虎5绝对是国产车里最耐看的车之一,没有视觉疲劳。

因为手续出点小问题,牌子没上成。    提车过去好几天,一直忙着上班根本没有时间给大白拍些照片。这是出差偷闲的功夫,把车开到空地一通咔嚓,咔嚓.....越野车就应该在有土的地方拍,45度一张

侧面,有点像途观,大小好像也基本一样。

尾部确实有点显瘦高,但只是视觉效果,人眼看到的和实际完全两回事。

够敬业吧,爬到墙上来张俯视。

再来一张俯视48度。

正脸,憨厚不张扬、不花哨、踏实稳重,买虎5的人性格和虎5也差不多。

45度五门大开。。。

大大的奇瑞标,大大的2.0。我知道你噪音大,我知道你不省油,我都能忍,希望以后的以后~~~别再出其他问题就行了。 

电瓶,60安,不小了。就是不知质量。家里的雅阁原装电瓶45安,用了8年才换。

铭牌,发动机数据一般,体重也不轻,但动力绝对够用。

雨刷真是博世的,赞啊。刮得很干净。

   跑了五百多,油耗从20降到9.2。现在是一千出头,油耗降到8.4。还可以吧.能接受,过了磨合期数字还会再降。其实表显的油耗只是参考,多少不用太在意。我用小熊油耗记录三次加油量和公里数。最后平均现在是7.73。
   油耗的问题,驾驶技术和路况很关键,不要随便在网上看这个评价,那个评价的,最真实的是自己开出来的。

续航里程,哈哈,真能跑这么多就好了。   

大屏幕,看出啥没有,

再来一张,还没看出来?  贴膜了,自己贴的!超清楚无气泡。感谢某宝。

闪眼了吧,中控整体还可以,不是那种“假豪华”的花哨,耐看实用。这不就够了吗!

 这个小镜子真不该省,虽然不怎么用,但是看着很不顺眼。
1.5T家悦可是都有而且还带灯!这怎么受得了。

顶灯还挺好看。

车窗按键,其实还挺精致的。 但简配了一键升。。。你受的了吗?

ESP这个真不好说有没有用,老雅阁没这个功能,也挺稳的。我感觉换套好轮胎,控制好速度,这个ESP很少体会到。
下面三个常用的好兄弟,任劳任怨的被踩。。

   变速箱手感,在我开过的车中,算是一般,没有吸入感,这和大众车没法比。但是很清晰,入档不费力。缺点是,一档齿比大,有劲适合爬坡、过障碍,但是堵车时跟车容易窜。五档齿比也大,跑长途转速太高。同样2.0机子,老雅阁100时速转速2000,虎子得2500左右。   
   普通机械式的手刹,我敢说真正老开车的司机还是喜欢机械式。听见咔咔..拉紧了心里才踏实。反正我是不喜欢电子的。
   手刹亮片,没买的的车友就别买了,太难贴。很难贴合。

来张中控整体,简洁实用。中控左侧和右侧走特别颠的土路时候偶尔会有轻微的异响,但不严重。这个是不是通病啊。

金属门槛,自己贴的,也不是很贴合,动手能力稍差的朋友还是到洗车行找人装吧。

铰链、限位器、看着就踏实,用料真得给赞,不服不行。  
插一条驾驶位侧B柱异响的治理方法:把驾驶位车门打开,把门锁缝里抹上黄油 多抹点,异响会消失的,绝对好用。

   整洁宽敞的后排,个人认为黑色内饰搭配棕色和咖啡色坐垫、脚垫最好看,真不建议全是黑色,压抑的要死。
   坐垫,某宝的。因为有强迫症所以喜欢这种最简洁的,特别受不了有些人把皮座椅套一层又一层的座套,不明白也理解不了。
  脚垫是4S店拿的...拿的...

    后排空间秒杀家里的七代雅阁。本人身高179,近两拳半的腿部空间。但不能说多舒服,因为减震很硬。  
   乘坐感受:走山路、公路都很扎实,没有松散的感觉,过减速坎有些颠,小碎石过滤的很好。

好多车友吐槽的后备箱,说太小了。我想说,不要和别的车比数据,肯定够家用了。三厢轿车好多数据比虎5大,但是装东西肯定装不过虎子。。 

把置物帘收起来,后备箱看着大不少,够规整。垫子也是某宝的,很便宜,质量也不错。  

传说中的摩托胎。大小无所谓了反正我是不想用。
盖板下空间真不小,各种小东西都能塞下

   这张看出什么问题没有?没有侧踏。我是不是第一个不装侧踏的虎5车主??事情是这样的:我本身不是很喜欢侧踏这东西,可有可无的,但是这个车型都自带,或者赠送,我也默认了,谁知4S店的师傅在安装的时候侧踏安不上,我也不知道是他手艺问题还是侧踏型号不对,总之就是没安好。师傅也上火了,直接找销售说踏板安不上,折算钱退了吧,这我心里可高兴坏了,又省了几百大洋。   
   媳妇身高157已怀孕,轻松上车,侧踏踩不踩没啥用。霸道级别以上的越野车才真的能用上侧踏,这是我真实体验过的。准备提车又不喜欢侧踏的朋友,可以试试和销售谈能不能不要侧踏折算钱退回来,我感觉挺合算的。

这个天线太翘了,鲨鱼鳍已备好,上完牌子就换。

天窗,和小型车的差不多。确实小气了一点。

里面看着更小。

发现的问题:后排靠背不能对齐,让我这个强迫症患者很是无语。车友们你们的也这样吗?有没有办法调一下。

门碗和把手亮片。   说一下,门把手亮片是金属的(不像塑料那样全包裹了)看着简洁,不俗气。推荐!

大脚丫子,比1.5T的小点。 这个简配我就不BB了,轮圈小点不怕走山路,正合我意。

佳通的胎,还不错。没必要换米其林。

大眼睛的灯带是改款最成功的地方。。。。比老款憨厚的前脸精神了许多。

大灯LOGO。很精致。

发票,是不是这样就可以认证了啊。

合格证。

最后一张~~~~大鹏展翅。。。。
虎5,它不是很大、不是很豪华、也不是很美;它就是这么一辆朴实但让你踏实的车,它的优点很多,缺点也并存。但拥有它绝不会让你失望。我相信自己的眼光,也相信它的质量。奇瑞加油!国产加油!

最后编辑于2016-05-26 09:28:02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5页
1 23456 ... 15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