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车圈生活。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一、故事的开端:大学青涩的爱情
我和我老婆是大学同学,
我是计算机系的,她是数学系。
大一的时候,我们两个系举办联谊活动,
我借了一个读卡器给我们班长,
我们班长把读卡器借给了数学系的她。
她却把读卡器弄掉了,
于是加我qq来向我道歉,想请我吃饭。
我拒绝了吃饭,
但就这么建立联系方式,
也就这么认识了。
后来联谊会,看着台上的她,
自信、阳光、甜美,表达、组织能力
都很厉害,一下就被她吸引了。
很快,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我们彼此都是初恋。
每月都送她一个手工小礼物。
我们一起逛遍了学校的每一个角落~
一起去骑行,第一次骑自行车那么远,
来回估计60km了~
一起去爬山~
一起去夹江支教,感受不同的经历~
真是回忆满满,可惜那个时候2g时代,
手机照相不行,都不清晰,
很多照片也没有找到了~
二、故事的发展:结婚生子换工作
大学毕业后,我们来到了成都工作。
她在成都三圈层工作,
当了一名人民教师。
我在成都高新区工作,
做了一名IT码农。
一切顺其自然,在毕业当年年底,
在双方父母的资助下,
在她工作的地方首付买了房子,
领了证结了婚。
刚开始,我在一家国企工作,
当时租房子在南边,偶尔搭顺风车回家。
后来,我换了一家公司,
可以在家办公,
每周去一次公司办公即可。
这期间我的女儿也出生啦,
那段时间是真幸福。

再后来,我彻底转行,
又换了一份工作,
开启了每天120km的奔波模式~
三、故事的转折:每天120km的奔波
新工作第一天朋友圈。
由于住太远,早上6:30就出发上班了,
9点上班,7点过就到了~
这是每天上下班的路线图,
每天单程60km,来回120km的路程。
不堵车的情况下,1小时可以开到,
堵车的情况下差不多要1个半小时~
每天开车是真受不了啊,
从经济角度和身体角度都不行。
油费+过路费,每天就要70块钱左右。
当时开的又是手动挡,
起早贪黑开车真的累。
于是开始想各种办法:
【办法一:拼车顺风车】
在网上各种搜索,发现很多住三圈层,
但在成都主城区上班的拼车朋友。
于是加了好几个群,在很长时间里,
和几个拼友一起上下班,
一般我开2、3天,其他2、3天拼友开车。
这样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疲劳。
【办法二:高铁+地铁】
先开车到高铁站,
然后坐13分钟的高铁到达成都,
再坐2次地铁到达,
不开车,但换乘奔波太累了。
【办法三:换工作】
由于我老婆是编制教师,
她不想放弃编制,
于是尝试考了几次主城区教师编制,
但都没有成功。
我这边也尝试换工作回去,
但也没有成功。
因此,只能继续坚持,
不论何种方式上班,
距离太远,通勤时间太长,
还是很累啊,而且会遇到各种情况。
高速车祸,堵车是常态,
经常1小时车程
变成1个半小时甚至2个小时,
堵车踩离合那才叫一个痛苦。
另外高速各种封路,
暴雨、交通管制、大雾等等,
都可能封路~封路就完蛋了,
无法走高速,要绕路,
时间又拉长1小时左右。
有一次,早上7点出发,甚至中午才到。
就是这样,
天天开车久坐导致腰杆疼痛,
也导致头昏昏沉沉,
踩离合导致膝盖疼痛,
身体就是各种不舒服。
然后每天通勤焦虑,
担心堵车、封路啥的,
心情很不舒畅,有点小抑郁。
那段时间身体很差很差,经常感冒。
但没办法,为了生活,
为了每天回家陪老婆娃娃,
只能一天又一天的重复奔波,
真是辛酸啊~
四、故事的高潮:辞去编制解辛酸
在这样每天120km来回,奔波近3年后。
我的老婆不忍心再这样下去,
毅然决然的辞去了编制,
到成都私立学校任教。
编制是多少人挤破头也想争取的,
但我老婆为了我辞去编制区私立学校,
压力更大,保障更少,
真的是为我放弃了很多。
因此,在搬家那天,我发了一条朋友圈,
要“相妻教子”,要对老婆一辈子都好~

五、故事还在继续:生活越来越好
我们一家人搬到成都后,我不再奔波,
身体也不再虚弱,膝盖腰杆也没痛了,
我的工作也有比较大的起色,
职务也晋升了。
老婆也慢慢适应私立学校的节奏,
心情也越来越好。
女儿在越长越大,越来越可爱听话。
我们今年也引来了第三辆车领克900,
让我们的生活出行更加方便舒适。
生活变得越来越好,后续的日子,
我们会开着领克900去爬山、
去参加各种活动,
去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
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
未来继续加油努力,
ALL IS WELL!

六、故事结语
那些在高速上数过的路灯、
在拼车群里聊过的大雾车祸管制、
在手动挡离合上磨出的茧子,
都成了时光里的注释 ——
注释着对家的奔赴,
更注释着两个人对彼此的成全。
她褪下编制的安稳,不是退让,
是把 “我们” 的日子揣进了怀里;
我熬过120km的奔波,不是煎熬,
是为了某天能笑着说 “值得”。
如今领克900的车开过的路,
早已不是当年那条疲惫的通勤线,
而是载着女儿的笑声、她的温柔,
驶向更宽的天地。
原来最好的故事从不是一帆风顺,
而是有人愿意为你把荆棘踏成坦途,
有人愿意陪你把苦涩熬成蜜糖。
往后山高水远,
我们带着那些年的勇气,
继续把日子过成最暖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