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为了他,我卖掉了我心爱的Model S--- 三代电动车主的辛酸路
1 188 发布于 2020-02-24 01:31:54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环保先锋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电动尾门和隔音的帖子地址:
https://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5027ee4fbda64aaf/86422047-1.html#pvareaid=6830285

先自我介绍下,本人汽车发烧友一枚,长期潜伏在各大汽车论坛。阴差阳错,旅美生活十多年。在这十多年枯燥的旅美生活中,很大的一部分快乐都来自于买车,改车,逛论坛。因为我是从信息系统的科研人员,闲暇时刻很多都花在了观看汽车之家各个大牛的帖子上,受益匪浅。因此我也觉得是时候分享下自己对电动汽车,这个相对比较新的事物的一种看法了。很长时间不码字了,如果有错别字和语法错误,大家见谅。不喜欢看文字的,直接略过看图即可。

本人第一台电动车是一台日产的Leaf,国内的名字貌似叫聆风。在拥有这台电动车之前,也拥有过很多其他各种排量,不同大小的汽油车,但是这台电动车对我的印象是最深的。我当初买的是一台二手车,2013款的,仅仅开了不到2万5千英里,价格很便宜。

为什么对这台电动车印象深呢?很大原因还是归结于电动机独特的属性。轻轻一点电门,动力瞬间衔接上。那完美的加速曲线,真的是很多汽车厂商梦寐祈求的。无论车的排量多大,无论是双增压也好,无论是单涡轮双涡管也罢,就算是黑科技的电动增压,也很难做到电动车前期加速那完美的曲线。但是不得不说,当速度超过一定限度,我的Leaf 加速就是个渣渣。

很多现在的电动车主都在抱怨电动车里程短,那是你真的没开过什么叫里程短的车了。我的日产Leaf,充满电也只有不到90英里(1.65公里合1英里). 当初买这个车的时候,就这个里程,已经是电动车的标杆了。因为我的公司和家很近,所以我也不是很在意。后来因为换了工作,新公司离家单程就要40英里,不得以,就把leaf卖了,但是就是这短短的接触,让我对电动车的印象很深,久久不能忘。

我的第二台电动车是一款2016款 Model S 70(后来软件升级到75,花了500刀). 特斯拉算是真正颠覆了很多我对车的认知。一台车竟然能做到里程超过200英里。那动力的加速,好比M系附身。一切似乎都是那么的完美。想和大家聊Model S很多东西,但是先卖个关子,以后开个新帖在Model S论坛再和大家交流,先挑点有用的说。

首先想说的是车漆。黑色是真好看,但是这是个最不耐脏,也最难打理的颜色。稍微有点划痕就非常明显。

别问我为什么!从抛光,打底蜡,上高光蜡,再加上最后的封蜡,这一套下来,我少说也得掉半斤肉。真的太难打理了,这也造成我后来直接上白色Model 3。

我另一个比较怀念的就是我的model S宽大舒服的座椅。虽然经常掉漆,虽然我经常得买黑漆补掉了的皮子。但是这侧向支撑,这的比我的model 3好太多太多了。

我第二个怀念的就是我的仪表。Model 3没有这个仪表让我很难适应一阵,我也尝试过很多方法,比如加个所谓的抬头显示。但是总体调研下来发现,现成的赛车仪表可以安装,但是价格太贵。复厂的抬头显示,兼容不好不说,而且真的挺难看了。所以也就忍了。

容我再发几张model S来悼念我们曾经短暂的激情。黑色车配黑色轮毂实在太帅了。别问我为什么自己喷黑原厂轮毂,要不是因为穷,我也直接上HRE了。

让我用我最喜欢的角度结束我和Model S的恋情。小小的“进气”口,凸显出了一份此车该有的凶狠。我实在不太赞成为了空气动力学也好,还是什么原因也好的理由而取消某些能增加颜值的东西。

一张图能说明一切。当然车的颜值好坏是个人主观的问题,我媳妇就非常喜欢Model 3的颜值。有人会问,那你为啥换Model 3啊?一句话,0-100KM/h 3.4秒决定了一切。换他的目的很单纯,速度,那秒杀一切的***。

简单说下我当初选择的新路里程吧。我的model S是一台后驱异步电机版本,百公里加速5秒多。绝大部分时间,S的加速是足够的。但是有一天,我坐了朋友的Model X P100D以后,我发现,我错了。我太爱那加速的刹那,大脑一片空白的感觉了。400-500HP的车我拥有过几台,但是没一台车车,能给我P100D那失重的错觉。回到家后许久,我也忘记不了那一刹那,虚无的美好。

借着这个围标聊一些北美买车的东西,希望帮助北美生活的你选到喜欢的车。简单的来说,北美TESLA的model 3选配和国内很相似,主要不同来源于性能版的Model 3. 我当初买车的时候是2019年8月份。当时官网的性能版只能看到一种,也就是加了性能包的Model 3性能版。性能包主要包括碳纤维尾翼,性能版本红色刹车卡钳,铝制踏板,20寸轮毂。官网没有显示的是,这个性能包其实是可以去掉的,但是你必须去当地的TESLA店找他们的销售帮你取消掉,如果去掉,你就可以买到Stealth版本的Model 3性能版,或者你叫乞丐性能版也好。

我想了想,碳纤维尾翼我可以网上自己买,才350刀。这个好解决。

轮毂我不要20寸的,那个太大,容易坏,还不舒服。19寸的1500刀,外观一样,我选上。特斯拉的刹车系统大部分时间都是靠电动机制动力回收的,所以我也觉得性能 刹车没什么用,那就不要了。 

当我试驾了双电机和乞丐性能版发现,乞丐版本也带赛道模式。这样的话,我还有什么理由买高端性能版本呢?

一句话,要不是因为穷,我能纠结这么多嘛。所以,几十分钟的纠结过后,我就直接下定金了。和销售说,我就要你们的乞丐性能版,我最多同意选配1500刀的19寸轮毂。

客观的讲,如果不是为了颜值,这套19的轮毂真的不如那个18寸的原厂轮毂。很多北美的车友反复测试,换装了19寸的轮毂以后,胎噪不仅仅大,而且能耗要高上5%(市区)-10%(高速)。但是颜值及正义,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装配质量我就不多说了,想必大家都有目共睹的。我特别讨厌的是有些人为了掩盖质量问题去乱辩解。什么尾灯有透气孔啊,进水正常啊等等。。。雷克萨斯,奔驰,保时捷,大众,丰田,福特我都有过,我咋没发现人家大灯,尾灯进水呢?就你特殊? 我对特斯拉是大爱的,但是不好就是不好,得承认。

网上model 3图片无数,我就随意按照图上传的顺序说些对model 3喜欢和不喜欢的一点吧。 相对于S自动弹出的把手,3的把手实在让我喜欢不起来,太麻烦了。冬天要是冷还会冻上(虽然S也会冻上)。很多时候朋友上车,都不知道怎么开门,很尴尬。

第二个不喜欢的地方就是特斯拉的尾门了,太难关了,反人类啊。但是后来我发现原来是出厂的时候他们调节的问题,其实不用安装电动尾门,尾门难关的问题也很好解决。

后来我从国内淘了套电动尾门自己安装上了。。从此生活很美好。。。很酷。。至于怎么DIY安装,大家有兴趣的话我发帖和大家分享下。

尾翼也是我DIY的。。。在Ebay买的二手,350刀。。安装很简单。。但是发现冬天避免不了的变形。。后来和很多性能版的车主沟通,发现原厂安装的尾翼,很多时候也会开胶。哎,没办法了。

借用这张图说下内饰和方向盘吧。内饰太简单了。简约而不简单~ 我很不喜欢原厂的方向盘,实在太滑。后期自己缝制过翻毛皮的,手感很好,但是总觉得不搭配。所以我就将原厂的方向盘拆了,订购了一套碳纤维加打孔皮的方向盘,感觉很好。。从此生活美好了。

借着这张图继续说,不知道为什么,上传不了新图了。改了副厂方向盘不好的地方就是味道大。。太阳一晒就有一股子胶水味。这个对身体不好,所以,不得以后来又买了车载的空气净化器。简单的来说,如果你能适应原厂的方向盘,还是不要改了。如果你要改,也千万小心,拆卸安全气囊是一件有风险的事情,一定量力而行。 废话一堆,你们发现我的装饰条对的不齐吗?刚刚买的时候,挺齐的。

这张图片可能看的不明显。我刚刚提车的时候,我记得两个门之间是纯水平的,但是开了半年多1万多公里,发现其中一个门凸出来了。

大爱model 3的刹车系统。。。从此再也没有刹车灰了。 特斯拉大部分时间都是靠电动机制动,我很适应这种单脚开车的感觉。另一个好处就是,很多时候,电动车的刹车片都是不需要换的。看过几个美国车友说,10多万英里以后,刹车皮厚度都没什么大变化。当然,这个和你驾驶习惯有关。

毛豆3的自动驾驶系统是HW3.相比我S的AP1来说进步真的很多。我没有选购FSD全自动驾驶。问我为啥?贵,没钱。我从家到公司40英里,一共转七个弯,要不是穷,我也不会算的这么仔细。

很多时候,这个侧面摄像头都会报警。比如早上上水汽啦,太阳角度不对啦。无所谓了,反正我也没FSD. 瞎操心一下而已。

借着这个图片分享个哨兵模式的心得。哨兵模式很好,360度摄影,但是不好的地方是耗电量确实很大。大概一小时掉1-2英里吧。如果你想启动哨兵模式,建议大家最好上固态硬盘。我之前的几个USB盘都被烧了,和这面的车友沟通后发现,我不算是个例。大家分析的结果是持续写入会造成U盘温度过高而损坏。后来我拆了一块老笔记本上的SSD硬盘安装上,就再也没碰到过问题。具体用USB还是SSD,看你自己选择了。

前备箱绝大多数没有任何用处。但是不得不赞叹model 3的电机设计。如此之小,动力如此之大。关于电动机和电池的技术问题分享,也有用很多想和大家聊的,后期我整理好再发出来和大家分享。

我买的时候,特斯拉就放了前备箱垫。我很迷茫,很多车友都告诉我要自己买啊。借这图抱怨下特斯拉的售后,真没见过这么乱的。提车当天,我发现前保险杠有伤,他们楞是给我换了三套告诉我说“对比起,我们仓库的三套保险杠也是坏的”。 后来我硬是等了1个多月才等到一个没坏的保险杠。而且人家还不主动联系你,非要等我填写了极其不满意客户问卷后才联系我,当然,我希望我是个例。

看看我买的空气净化器,很好的隐藏在了中控小屏幕后面。别问我为啥说他小,和我的S比起来,3的中控屏幕太小了。

model 3的全玻璃天窗很好,隔热好,硬度还高,不占用头部空间。我觉得夏天用起来毫无压力。但是不得不说,和天窗比起来,model 3的无框玻璃要是能有夹胶就好了。车身隔音实在太次了。我为了这个隔音是大费苦心,但是也取得了一定成效。后期我会和大家分享我是如何做的,为了测试效果,我还特意买了分贝仪,对比了前后隔音的效果。

很喜欢model 3的大灯,晚上很亮,比起某些随动转向,我觉得简单粗暴的解决照明问题,就是一个字,亮。光源足够强,还用其它吗?

空气动力学无处不在。大爱我的华为,随拍也能拍的这么美。

特斯拉,太多颠覆我们对车的看法了。原来,车还可以这么造。谢谢你。

简单说下充电吧。我觉得电动车对于我来说,更是一种简单的生活方式。加速什么的都会成为过去。有了这个乞丐性能版以后,加速大脑空白的感觉可能也就持续了几周,慢慢的我也就适应了。但是相对于这些,我更享受电动车带来的便捷,从此不用起4S店保养,不用去加油站排队,高速无聊的时候,选一首老歌,让毛豆3自己去开吧。

直冲也好,交流慢充也罢,享受便捷的同时,也算是为社会贡献了。一点点的做,我相信家乡的小溪还会回来。

看了一眼,就剩2张图了。收尾吧。 谢谢屏幕前奋斗的你,作为一个远游他乡的游子,我们太知道家里的强大对我们的意义了。谢谢。

晕。。。还有两张。借用马斯克的签名说一句谢谢吧。谢谢你让我们知道,原来nothing is impossible, 车也可以这么玩。

要不,你给我点个赞?回复下?咖啡已凉,我该续杯了。

  • 用车感受
最后编辑于2020-03-01 07:33:15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0页
1 23456 ... 10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