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飞度开了一个月了,选择飞度有点冲动,但是不后悔,对新飞度的外观、空间、油耗、动力、配置也够用了。当初选车的时候,从3万多元的奥拓到十几万的车都试驾过,怎么样?够厉害了吧,选车的时候真是越选越贵,总想买这车,还不如加一点钱选那车,就这样一点点的往上加,越看越贵,下面就开始讲讲我的选车经历吧.
第一章:选车篇
前言
喜欢车是从高尔夫开始的,十几年前在我读高中的时候,一同学的父亲开了一辆高尔夫,我还以为十万左右的车呢,他说快20万了,叫高尔夫,那时我才知道大众还一款车叫高尔夫,还以为是POLO呢,之后只要有高尔夫的报道,就喜欢看上几遍,想弄清楚一款这么小的车,为什么这么贵呢,因为两厢车在那个年代更本就不能算是车的,由此喜欢上了看汽车杂志,那时候网络还比较落后,从此一直追到高7上市,车非常不错,德国国民车,空间较之前有提升,大众车内饰做工一直不错,但是加价实为不妥。我的观点是无论车多好多喜欢,加价一律不考虑,不能惯这些熊毛病! 还是价格,高7上市给了一个不痛不痒的价格;奈何口袋里的米啊,还是不能去买高尔夫,到现在为止,我仍然喜欢大号的POLO一款叫做高尔夫的车型。常说大众就造了一款车,那就是高尔夫,其他的车都是在高尔夫的基础上加长,加宽,加高等。现在是知道了高尔夫集成了几乎大众所有的先进工艺,激光焊接、空腔注蜡,底盘防腐等!所以选车的时候,还是先看的大众的车。
德系:质量的保证
新桑塔纳和新捷达:这两款车一上市,就开始关注,外观和内饰都是变成了另外的车型,看车的时候,就定了买辆10万元落地的,所以只能看低配手动挡的,两款车都试驾了一下,但是都是顶配车。卖车的小妹忽悠说1.4L的发动机够用了,看参数相差不了多少,几乎真就相信了,最后让她把展厅的1.4L的车发动一下,听一下发动机的声音,打开空调的一瞬间就放弃了,车子抖动的不行,小妹说是个例,解释说展厅的这车是放了快一年了,新车不会有这样的问题,之后也接受不了低配的驾驶员座椅没有高低调较,放弃了,这可能是我个人的选车的要求。由此看小排量的车不一定比大排量的省油,开了两年面包车的经验告诉我,小排量的车多坐两人,即使不开空调的前提下,发动机转速也会变大,自然油耗就会增加;反之大一点排量的车,马力足,不太会受到重量的影响,车子跑起来自然就轻松许多。
好吧既然来了,就看看大众的别的车型。
上海大众:我的预算价格只能看POLO了,那时候新POLO还没有上市,老款POLO能优惠9000元,送点装饰品,低配也没有座椅高低调节,中配手动挡裸车要将近9万了,落地10万多一点,这时候的看车还就是只看手动挡的,开了几年的面包车,对手动挡的也熟悉,开起来也没有什么不好,我们这边是连三线城市都达不到的四线地级市吧。无赖POLO的后排空间简直是疯了,这还能坐人吗?考虑了一下,LP也觉得太小了。毕竟买车不仅仅是我一个人开,还肩负着送家人,亲戚朋友的使命呢。
接下来转头看旁边的朗逸吧,外型小帕萨特的造型,不错,空间也够了,发动机换成了EA211发动机,1.6的动力也够用了,就是预算有点超了,和LP商量一下,咬咬牙按揭一下吧,就这样和销售员谈,销售员报价11.28万元,优惠3000,我想想不对呀,官方报价好像是10.78万元吧,这不是加价吗?销售员这时候问我官网上有价格吗?还说别的汽车网站价格是不准的,这11.28万元是4S店的报价,就代表着上海大众官方的,听到这话,我就心理不爽了,你加价就加价吧,还找那么多理由干嘛呢,差点和销售员吵起来了,最后我当着他的面拨通了上海大众400客服的厂家投诉电话,400客服说他们会处理此事,24小时内给我答复,销售员差点是语无伦次啊,销售员一开始对我打400电话还无所谓的态度,可能是他们不愁销量吧,打完电话,我就走了,还没有到家呢,400回电话了,告诉我说官方的报价是10.78万元,当地报出的11.28万元是个别例子,还说如果我想买这车可以帮我联系别的经销商,在别的地方买,好吧,400的态度还不错,说了再考虑考虑吧。这时候原以为这事就这样了结了,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又过了不到半小时,刚才销售员打来电话赔礼道歉,跟我说这也不是个人想这样说的,是他们经理交代给客户这样解释的,这时我已无心再听他讲了,他苦苦哀求说厂家还回回访我,请我提他们说说好话,不然他们4S店就回扣分,扣分就会影响年终奖励的,看在这小哥后面的态度份上,答应了。所以亲爱的车友们,在选车或者提车的过程中有感觉4S店坑人的地方,打厂家400客服电话吧,一定要按投诉键,事件要实事求是的说,别夸大其词,一定会有用的。
好吧言归正传,接下来还需要去选车呀,对了,放弃朗逸还是因为低配的没有座椅高低调节,中配的价格太贵了。
美系:粗犷的车皮
福克斯:神车级别,底盘扎实,用料厚道,外形时尚,操控一流。最喜欢那个中控了,完全是为驾驶员着想的,但是LP不太喜欢,因为她坐的是副驾,说太压抑了,我当时还纳闷呢,哪里会呢,不过之后坐了一次朋友的福克斯去省城南昌,我才深有体会啊,那个副驾真是不能坐,做久了头晕,真的很压抑,我这不是黑福特,你们造车就是为了驾驶员一个人开吗?我相信很多福克斯的车友也有同样的困扰吧。
嘉年华:和POLO是同样的问题,低配没有座椅调节,后排空间太小。
翼博:刚上市就开始关注,写到这很多网友一定会问,你到底想买个什么车呀,怎么又看SUV了,无赖啊,屌丝男买车就是这样的,男人也不会放弃SUV的梦想,相信SUV的优点我不必再说了,男人们懂得。翼博是嘉年华的底盘,好吧管它呢,毕竟价格不高,坐进翼博的驾驶室,梦想破灭了一半,廉价是硬塑料,还带着刺鼻的塑料味,反复问着这是合资车吗?怎么做车这样呢,销售员小妹说成本原因,在小妹的热情下,试驾了翼博,发动车子,起步的一瞬间,梦想完全破灭,起步太柔了,这还是SUV吗?小妹解释说毕竟是1.5L的排量,同排量的嘉年华比这好很多,我开过朋友的,福特就这样与我无缘了。要是翼博的内饰做工再好点,配上个1.6L的发动机,我可能就心动了,长安的车系做工真是不敢恭维啊,下面我还会讲到长安的做工的,各位客官慢慢看哈。
别克凯越:我也只能看凯越了,价格很给力,优惠也比较大,外观大气,虽然是10年的车型了,但是依旧不落伍,只是中控太老旧了,LP也不喜欢,其实一直对别克的车就不太喜欢,之前老板的一辆老款别克君威,一直在我面前说是个油老虎,之后网上一看口碑,还真是。城市开网友的实际油耗都到1快钱一公里了,这还了得啊。PASS
英朗:顺便看了一下,外观、内饰、配置比凯越强多了,内饰的做工也不是一个档次的,还是油耗啊,放弃吧。
转头看美系的另一个品牌,雪佛兰。
赛欧:身边不少朋友买了这款车,对这款车也很熟悉,也经常开,动力太弱,1.2L的夏天基本上空调不能开,加上空间太小,不关注了,尽管他便宜,销量也不错。
爱唯欧:个人感觉爱唯欧的定位不太准确,有点小问题,小型车有了赛欧,紧凑型车有了克鲁兹,那爱唯欧是什么呢?这可能也是爱唯欧销量一直上不去的原因吧,雪佛兰真是应该好好考虑一下它的定位了,观完这车以后,个人意见是空间太小,做工一般,外观不大气,不太想关注了。
科鲁兹:街车级别,广受追捧,价格方面有很大优势,我们去看的时候掀背车型也上市了,总体感觉空间小点,中控一般,全是硬塑料啊,做工也一般,油耗是真软肋。
这段时间看车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当然是周末去的,还没定,LP有点烦了,一同事这时候买了一款二手的比亚迪F3,第一代的,花了3.6万元,说实话,我们都觉得贵,他不在意,还经常说第一代的是三菱的发动机,确实是,买车啊,还是自己喜欢就好。
国产车篇
比亚迪:自从开了朋友的那辆F3之后,就跟中毒了一样,动力还真是不错,尽管是五年钱的车,尽管廉价感强烈,但是不影响F3的动力,之后就是网上搜索,最后速锐胜出,外观LP也能接受,其实选车LP只负责外观,呵呵。那段时间就跟中毒了一样,还没有看到现车呢,就非常喜欢了,尽管马路上能偶尔见到,但是没有近观,不过瘾啊,特别是那吓人的配置,中配的就有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八安全气囊,导航,倒车影像,卫星电视等,14款的还是黑内饰,带T的还升级为米胖子轮胎,这样的配置怎么能不心动呢,由于时间关系,过了半个多月才去看车,我们当地没有比亚迪的4S店,但是有销售网点,这半个月的时间里真是中毒了,看口碑,看测评,看试驾视频,一有时间就看,终于周末有时间去看车了,带上LP,看完,外观大气,空间也不错,中控非常具有科技感,比想象中的好,尽管是硬塑料,比较价格摆在那,一问只能优惠2000~3000,心理就不平衡了,网友们都优惠了7000~8000了,有些地方还一万多呢,尽管我知道我们小地方没有优惠那么大,但是这相差也太大了,尽管自己很满意了,但是没有表露出来,留了个电话,最后销售员说过几天当地车展有很大的优惠,是厂家来促销的,说到时候过来看看,好吧,等。这几天真是度日如年啊,终于车展时间到了,价格优惠6000,这价格还是没有达到心理的期望,心理期望是8K,于是就加群,找人团购,还真让我找到了,加我三人,早上我们三人都带上了家眷,银行卡,准备去定的,商量好了谈到了8K就定,从上午九点,谈到下午3点,一分钱没有少,答应多送一点装饰品,后来想想气死了,一下子定三台哦,其中一人提出来要试驾一下,这时候才想起来还没有试驾呢,真是被这逆天的配置冲昏了头脑了,由于我的技术好一些,我第一个开,发动车子,感觉还可以,起步,加油,发动机声音也太大了吧,只要一加油,就有点廉价车的感觉了,销售解释说这车是隔音是没有做好,要我们买完做个全车隔音就好了,我要骂人了,做全车隔音有用吗?这是发动机本身的声音大呀,同事是老款F3都没有这么大的声音,这可能是国产发动机的弊端吧,试驾完以后,我们要求不少钱也行,送个全车隔音,销售员也同意了,但是我们有个条件,是做完了以后验收再提车的,这点不同意了,人家是担心做完我们又不要,这车卖给谁去啊,但是我们担心做完还是这样的声音,我又要的干嘛呢,所以就僵持了,最后没有下定我们都回来了,当时我还在纠结,是豪华版的还是至尊版的呢,至尊版的贵3000元,多了个ESP,影像随动,感觉这3000元还是比较值的。现在想想幸好当时没有定,要不然现在该后悔了,也没有咱新飞度什么事情了。总结这车:配置逆天,6万多元的车子里面找不出第二辆了,空间不错,外观也大气,缺点:发动机,比老款F3的差太远了,尽管动力还不错,但是经过这段时间潜水在论坛里,才知道,这车越开油耗越大,还有就是维修的成本也高,也最不能接受的就是这关门的声音,和面包车有得一拼啊,尽管也获得了欧洲五星碰撞的成绩,最后是家人的反对才放弃的,还是品牌的问题,说再好也是个比亚迪。无奈就这样与速锐擦肩而过了。
看完速锐以后,感觉国产车还行,我这预算价格还是买国产车实惠,好吧,接下来就是国产车中挑选;同价位:逸动、艾瑞泽7、EC7、Z300、宝俊630、C50、还有H6、M4、CS35、还有后来是致尚XT,当时还未上市的H2,这些车基本上都试驾过,下面详细说说感受吧。
先不说长安的,因为下面还有一款车是长安系列的,想一起说
艾瑞泽7:看车四次、试驾两次,车是非常不错,国产车里面的精品,外观是这个基本国产车里面最好看的,个人看法哈,前脸流线型很好,尾部优点A4L的感觉,无论是做工,还是空间,都很好,舒适型也不错,比较是后独立悬架嘛,隔音也做的很到位,这么多优点我为什么放弃呢,一是油耗、二是这发动机调节的也太柔了,起步之后到了三挡加速,地板油下去后,至少需要反应3秒以上,这速度才会上来,而且是发动机转速上去了,不见速度上来,不过100码之后是动力还是不错的,还能上去,而且反应也迅速,可能是我个人不太喜欢这样的调教,一起团购比亚迪速锐的朋友就入手了这款车,他是个慢性子的,对起步加速没有要求,用他的话来说,这样的调教正符合他的胃口啊,呵呵,他是7.29万入手的手动中配,给各位客官做个参考。
EC7:外观大气,品牌LOGO也改的不错,内饰廉价了一些,但是销量摆在哪,也试驾了,动力是中规中矩,由于试驾车是1.8L顶配的,考虑1.5L的动力不太好,还是放弃了。
Z300:廉价是软皮包裹着中控,配置也不错,外观也大,空间也还行,乡镇上的很多朋友都买了,因为便宜嘛,外观又大,中国人好大的心理就体现在这了,但是我不太感兴趣,我是这样对比的,品牌没有比亚迪大,发动机技术也没有比亚迪好,配置还没有速锐高,买它我还不如买速锐呢。PASS了
宝俊630:还有刚上市的610,看完610又勾起了我对两厢车的喜爱了,驾驶起来灵活。这两款车做工太一般了,中控也廉价,同样是硬塑料,为什么凯越之类的做的那么好呢,所以国产车啊,还是需要在细节上下功夫,尽管销售宣传这两款车是用的通用的发动机,好吧,你发动机好,但是我不太感兴趣。顺便提一下绅宝D50,号称用了某个豪车品牌的发动机,还是同样的平台生产的,中控还是软的,按理说很有竞争力的,口碑排行也是这个基本里面的第一,但是那种廉价是塑料味,实在是刺鼻,为了健康还是放弃了。
C50:也是从一上市就关注了,喜欢它的双排气孔,高大上啊,内饰做工也不错,很精致,细节也很到位,不得不佩服长城了,这可能也是H6成为销量冠军的原因吧,国产品牌应该向长城学习了,放弃的原因:还是油耗,再有就是那个带T的发动机,涡轮介入的也太慢了吧,市区开车基本上转速不太可能超过两千转的,你还弄了个2500转介入,MMD,开始骂人了 你有带T和没你有什么区别呢,PASS
M4:也纠结了很久,价格合适,配置也高,看起来小,实际空间不小,后排也还行,比嘉年华和POLO大多了,放弃是原因是:后备箱太小,我估计放完小孩的书包就差不多了,真的太小了,试驾的感受是:动力不错,舒适型差一些,毕竟是SUV嘛,呵呵。
H6:看了一下销量冠军,本想买个乞丐版的也行,还没有提出来试驾呢,一问,乞丐版的没有,要么就是10万多的那款,放弃原因:油耗太大,车子也太大,不符合我最求两厢车操控的心理。
最后剩下长安那几款车了:逸动、CS35、致尚XT。最先关注的是CS35:小型SUV,外型真不错,小巧中又有点小霸气,内饰也不错,配置也还可以,做工差了一些,很多细节接缝出都有些不均匀,还偏大,这可能就是长安系列的通病了,无论是这几款,还是上面的福特系列,还有大哥的新蒙迪欧也是如此,还有之后关注的长安铃木锋驭还是如此,唉,长安的管理层真应该好好的反思一下了,我也是做企业管理的,我坚信这一定是企业管理上的不足所造成的,难得长城的工人技术活要好一些,你长安的工人做工要差一些?我想不是的,应该从高层抓起,注重细节就能造出精品。好像有点跑题了。CS35产奶事件让我不敢下手啊,尽管我们是南方地区,机会很少,但是机会少不等于没有啊,再看看网友们的投诉,到现在还没有一个结果,你说我等屌丝辛辛苦苦赚点钱买了个问题车,厂家还不及时解决,这也验证了长安的管理层上的问题,好吧,我惹不起还躲不起啊。
逸动:试驾逸动以后,我认为在动力,隔音,底盘方面表面毕竟好的车子,唯一的缺点是一挡和三挡的间隙有点小,生手容易挂错,上市有些日子了,销量一直不温不火的,究其原因,我认为和4S店有关,当地不但没有优惠,竟然还加价,和致尚一样,刚上市那会,当地加价3000元,MMD,我又要开骂了,你一国产车,卖的又不好,你还加价,LZ最痛恨这样的经销商了,就算你号称最美两厢车,最算你性价比很高,就不吃你这套,不过日后慢慢研究,还是油耗的原因放弃了这两款车。
唉,一圈国产车下来,竟然没有一辆心动的,这时LP也疲惫了,时间也过去三个月了,就差走火入魔了。
我家二哥去年买了一辆轩逸1.6L CVT豪华版,要出差半个月,车子就拿给我来开,之前开自动挡的车很少,这辆轩逸很容易上手,电动助力转向很轻,底盘也挺紧绷的,除了后防撞梁是泡沫的,车真的是好车,省油,动力家用够了,超车有点慢。这辆车主要是让我知道自动挡的车是那么的好开,也是从那时候起有了买自动挡车型的想法了。
日产:骊威,小型车、大空间,大哥之前有一辆,开了22万公里,只换过机油、轮胎、刹车片、雨刷器和一对大灯泡,最后还卖了5万元钱。不得不佩服日产的技术啊。阳光和经典轩逸都在考虑,但是内饰实在接受不了,尤其是阳光,日产还有一自主品牌,启晨弄出一日产十年前的发动机放在机子上,以为这样就能被客户看上,消费者不是傻子,你得把底盘调教好吧,你得把内饰做好吧,你得把舒适型做好吧,试驾完启晨后,和之前的骊威做了下对比,完全是两回事,之前开过那么多的国产车,总结启晨就是一国产车。
其实,逍客、轩逸都不错,但是已经超出预算了,还 是放弃吧,我们还得务实一点,毕竟还得过日子不是。
韩系:保养便宜、超高配置
K3,朗动:不得不说说K3与朗动,曾几何时,就要下单订车了,为了那犀利的大灯,前卫的设计。两车是同平台产物,分别是福瑞迪和悦动 的晋代车型,优点是发动机参数绝对诱人,起步迅猛,但也暴露了缺点,做工一般,底盘松散,底盘布线杂乱,车身轻,一点刹车便点头,车上的很多高配置很少用得上,后排头部空间也是诟病。买车买的是踏实,也就放弃了。
韩系车,无论是瑞纳、还是K2;无论是福瑞迪还是悦动,无论是K3还是朗动,无论是K5还是索八,总结就一个字:飘,刹车真没有信心,你车造的轻,但是得把刹车给做好吧,多学学日系车吧,日系车是轻,但是刹车从没有掉过链子。
法系:钣金厚实,底盘相当不错
标致308,408:超大的空间,优秀的视野,厚实的钣金,不错的动力,良好的底盘调教,不错的价格。本应是家用的首选,后来还是考虑油耗问题排除了。但是308和新飞度成为了我最后的选择!后面会写道
雪铁龙C4L:空间很大,做工用料扎实,钣金真厚,底盘调教一直是法国车的卖点。最后还是纠结1.8L发动机的异响问题。新世嘉,是真不喜欢那个奇葩的中控。
挑来挑去,最后是标致308和新飞度成为了我最后的选择:各项对比如下:
第一:外观,三厢和两厢,我更倾向与两厢一些,尽管父母希望买个大一点的车子,说显得大气一些,但是开车的是我,他们也就没有过多的干涉。如果国人还是对只有三厢车才是汽车的想法,你们真应该去看看欧美的趋势了,怎么就高尔夫成为了德国的国民车了,怎么就308SW成为了法国人的最爱了,怎么就飞度几度登上日本的销量冠军了,亲,你们醒醒吧,如果你们还纠结三厢情结,如果你们还觉得两厢车不够安全,那我跟你说说两厢车的好处吧,灵活、停车方便,操控便捷,同样的发动机装在一台三厢车上和装在一台两厢车上,我会选择两厢车,至于安全,只是是事故,就没有安全不安全之说,装车的一瞬间,只能是O卖嘎了!好吧,这轮平手吧,毕竟外观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
第二、内饰,个人倾向308,毕竟面积的使用软性材料,档次一下子就上去了,不过新飞度的硬塑料做工还是挺细腻的,不会差。
第三、空间,别看308外观比飞度大很多,空间还真不比新飞度大,我测量过,标致的4S店和本田的4S都在一起,呵呵。
第四、动力,308 1.6L排量,86KW,150N*M, 新飞度1.5L排量,96KW,155N*M,新飞度完胜
第五、变速箱,308是4AT,新飞度是CVT,无论从节油还是平顺型,新飞度完胜
第六、底盘,不得不说308的底盘是标致的骄傲,但是新飞度也不会很散。
第七、配置;新飞度自动挡乞丐版的自能说是够用,308自动乞丐版14款的连个CD机都没有,有必要这么省吗?
第八、油耗和价格。新飞度无疑是最完美的
最后对比过后,果断选择了飞度。
第二篇:订车
第一次看车,试车:外观比二飞硬朗,还是三飞的空间吸引了我,这个基本里面没有之一,早就听说了,飞度是一款实用性小车,油耗低、毛病少、这次改款提升了发动机的动力,貌似这个级别里面小钢炮哦,面前除了嘉年华的1.0T,输出扭矩要大一些以外,找不出第二辆了,最大功率和大众的1.4T一样的,太牛了,这还有什么说的呢,给驾驶证试驾。一切都办妥了,上车,试驾车在太阳下暴晒了一个上午,车内温度有点高,先让试驾员发动车子打开车窗,启动空调凉几分钟先,大概两分钟之后,上车,温度已经降下来了,说明空调制冷效果还行,之前纠结的308,最大风,温度打到最低,至少15分钟以上才会冷的,又有点跑题了。先是试驾员带我试乘了一下,急加速,发动机声音确实很大,试驾员的解释这是本田的特色,高动率发动机是这样的,待转速到达4000转以上后,还能输入远远不断的动力的,这样的调教保证了每个阶段都有着不错的动力输出的,声音大一点就大一点吧,至少这发动机声音有点运动车的感觉,不会只听到干吼,不见速度。试乘了一圈后,换我试驾了,体会了一下加速,匀速,刹车,变线,仔细感受了风噪,路噪,享受了一下音响。说说这车给我试驾感受吧,在论坛里面早就听人说这车的噪音有点大,我认为这噪音来自两方面,一、发动机本身的声音,二、胎噪。第二种好解决,第一种,我个人能够接受,如果你长期开着的是面包车或者柴油车,新飞度的发动机噪音就是属于豪华车的类型了,呵呵,我就是属于这种的,还有论坛里面反应最多的是这车的悬架偏硬,对于这点,我向在后面的提车感受里面写。先买个关子。
第二次:带着LP、孩子来看车。2014年6月15日星期天,早早起床,整装待发,骑着我的电驴带着家眷就奔4S店了,到门口还差10分钟上班,够积极吧,等了几分钟,正巧销售员小陈来了,还跟我们说早点来可以提前点告诉她,让她早点来开门呢,说着我们都有点不好意思。一进展厅,LP一眼就看到了小三,黄色顶配的,LP说这车漂亮,没有办法,女人天生的外观控,我悄悄对LP说,这车不仅仅是外观漂亮,还有内涵呢,你仔细看看,说完,我就和销售小陈聊着了,目的是看看能不能优惠点,我知道今天肯定可以订车了,只要LP不反对,这事就算是有着落了。LP前前后后仔仔细细欣赏了十几分钟后,跟我说这车看起来小,实际空间巨大,我们家里个子都不高,所以这种空间算是够用了,LP务实的问了我一句,油耗怎么样,我回答他,目前除了混合动力车,就是它最低了,LP这时还弱弱的问了一句,啥是混合动力车啊,弄得小陈哈哈大笑。
开始谈价格了,无优惠,也没有装饰品,全款可以提裸车。僵持了一个小时无果,小陈告诉我们一个消息,今天下午厂家会搞一场促销活动,具有能优惠多少钱还不知道,不过今天订车的前10位可以再赠送一套本田原厂膜,和LP商量了一下,果断交了2000元定金,因为答应可以提裸车,当时就没有问购置税、保险、上牌等事情。
中午回到家中,LP问,你想清楚了没,才知道新飞度是看的最少的,关注的时间也是最短的,但是这就下定了,自己也是努力想,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吗?接下来等车的日子里,自己都在想这个问题,但是飞度的缺点都能接受,所以就不后悔了,总结自己选车,订车的过程,没有十全十美的车,只是想选一款近乎完美的车而已,当某款车的缺点自己都能接受的时候,就快点下手吧,不能越选,就越纠结,所以屌丝买这个价格级别的车是最纠结的,基本上都是人生的第一辆车,钱不多,又想尽快完成有车一族的梦想。想全款购车,不想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又会想按揭一部好点的,买完不后悔,看看是不是很纠结。
下午三点,准时到了促销活动的现场,人还真多呀,一开始还以为是本田请来的托呢,三点半,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接着就是宣布活动奖品,最后是宣布优惠价格,新飞度全系优惠1000元,另外有500元的奖励(是当天订飞度满了10位才有的,每个人都有)。这样算下来可以80300提车。心理还是比较满意的,由于自己上午在4S店就完成了订车,所以我是10位送膜里面的第一位。可能这个价格现在不是最低,但是当时来说应该是最低的,还有15天每天30元的厂家补贴呢。心理美滋滋的回家了。最后提一下广本的这次活动还是非常成功的.
第三篇:等车篇
一直看别人的提车作业,说等车是最痛苦的,真到了自己的时候才有这种痛苦的体会的,就差茶不思饭不想了,有点夸张,但绝不过分,谁等谁知道。隔两三天骚扰一下4儿子,6月25日的时候等了10天了,4S告诉说我要的蓝色7月份都不一定有车,因为他们的计划已经报上去了,没有818款的蓝色,这还了得啊,立马拨打了厂家400电话了,按了投诉键,摆事实讲道理,因为之前有过一次投诉上海大众的经理,对投诉4儿子有一定的经验了,果然,还不到一个小时,销售小陈打来电话,问我是不是投诉了他们,马上告诉我,他们老板交代了7月中旬之前一定帮我解决。想想还真有点对不起小陈的,好吧,总算有了个时间,看着坛里车友们还是遥遥无期等车,不妨试试打一下厂家400电话吧,一定要按投诉键,记住要讲清楚事实,千万别夸大其词,这样我们就不理亏了。
第四篇:提车
到了4S店,远远就看见一辆蓝飞停在了门口,近处一看轮毂是铝合金的,我心想4S店还会这么好呀,免费帮我换了?在车外左顾右盼中,小陈出来了,告诉我这辆是888款的,别的客户的,明天来提车,我的818款在洗车房,正在洗车呢,当时那个丢人啊,真想找个洞钻下去了,看车的时候还在仔细坚持外观呢,原来此车非我所属也。
小陈跟我所,来得正好,还没有做PDI检测呢,让我跟着一起做PDI检测,正好看清楚些。接着小陈给了我一张单子,上面写着密密麻麻的检测内容,做检测的师傅太快了,根本就跟不上他的节奏,还在找上一项检测的内容呢,下一项就检测完了,所以其实PDI检测就是走走过场,没有什么实际的作用,真的车子有小毛病,4S日后会免费处理的,遇到大问题也会在厂家的三包之内的,所以车友门也别太纠结这PDI检测了。
检测完了,也走马观花的检查了一下外观。小陈这时候跑过来问我,还没有交钱呢,我还纳闷呢,这车还没有交完钱就可以提走吗?于是跟着小陈来到了财务室,刷了两张卡,80300元全款已经全部交完。
接着就是上保险了,由于之前在等车的时间里,做了关于交保险的功课,心理非常有底气,也给小陈交了个低,同等价位情况下,在他们4S点上,4S店给了我两个选择,太平洋保险或者人保财险,最终我选择了人保,是因为人保里面的熟人多一些,最后给我报价的时候,是全保5600元多一点,之前做的功课是5000元左右的,这时我就不高兴了,算了不在你们4S店上保险了,小陈这时说不上不行,不买不让提车,我告诉她,我提裸车,我没有钱买保险了可以吧,最后还是不行,僵持了大概半小时,最终小陈犟不过我,同意以最低折扣为我买保险,折扣是9.5折之后再打8.5折,最后是价格是4945元,够低吧,包含(车损、交强、第三者50万、盗抢、自然险及全部的不计免赔)。可能是有过一次投诉4S店的经历,小陈担心我再次投诉他们,最终答应了我。所以车友们,只要感觉到自己被4S店坑了,果断拨打400投诉电话吧,一定有作用的。
一切都办妥了,4S店为我放了鞭炮,简单的交车仪式,开开心心的开车回家了。
写了那么多,有点太啰嗦了,车友们慢慢看吧,只希望把我的经验写下来给各位参考一下。
最后奉上我的提车全部价格:裸车80300元、保险4945元、购置税6863元、上牌125元、资料复印费10元、调节基金685元(这个费用是我们江西省的特色,强制性交的)、补贴得了450元、最终价格是:91978元。
想按揭的车友,我也给大家指出来怎么做才最省钱,第一种:广本的5:5金融方式适合不想要压力太大的车友,其实最终的价格比在银行做按揭要高一些,起码利息高一些,银行一般是4%是年利息,而广本的这种方式大概年利息是5%,还有走广本的金融一般需要收取2000~3000元的手续费,我们当地是2000元,没有商量的,一定要交,其实这个钱是被4儿子黑了,厂家没有规定这个手续费的,我问过厂家的客服,官网上有个在线客服,车友们不妨自己去问问。第二种就在走银行的按揭,通常4S店也会要求缴纳一定的手续费,我们的做法是直接去银行办理,材料和4S店要求的材料是一样的,利息也是一样的,唯一需要多提供的材料是4S店的报价单和销售员的签字,报价单在我们看车的时候,通常销售员都会写的,就是车价多少钱,首付多少钱,月供多少钱这种单子,而签字呢,随便找一个人代签一下,银行是默许的,亲们你懂得!
好了、又啰嗦了一堆,上图,以后补上提车感受!



换个角度!

再来一张

侧面一张!

后45度


两个标志特写,好像露相了,小飞蓝色的油漆还是很亮的!

这个角度怎么样?



正面来一张

某宝上的RS标志!贴上以后好看一些!


性感的PP,个人感觉没有那么难看!能忍受这个缺点,就赶紧入手吧

据说这是国际惯例,上次忘记拍摄,这次补上!
来一张这个方位的!
内饰篇了哦

自己绑了个红领巾,没有买缝制的,红领巾省钱还吉利!

中控面板,有点简单,但是很实用,太多复杂的按键会影响驾驶!
右边副驾脚下有个方向盘锁,某宝上买的,几十元很实用,比装任何防盗器都实用,没有车库,将就用吧!

里程表,这是5天前拍的,现在2200多公里了,

综合油耗5.2L,路况是一半市区,一半市郊,还是比较省的,我实际是2200公里,加了1016元,估计油箱里面还能跑50公里左右。我的经验是少刹车,速度起来了后松开油门,靠点惯性走。

购置税正本

说明书和保养手册

实体店安装的铁将军倒车雷达,好像是3025的型号,某宝上买238元,实体店安装总共花了320元,还送了一次洗车,还免费保修两年,我觉得比网上买划算!
这是同事送的古龙香水,挺香的,可以冲淡一点车内的塑料味!
某宝上买的脚垫,有点不合适,网上买东西还是得慎重,后来在实体店问,这种质量也就贵20元左右,还是实体店里买好,可以看到现货,不合适还可以不要!

实体店买的座垫,网购了两次,一次是180元的,一次是330元的,发过来质量都不行,给退货了,自己还亏了点运费,实体店这款320元,冰丝的,装上去很合适!

中控效果,反光镜上的吊坠是老丈人送的,保平安,有点小了,先用着吧,毕竟是老人的心意!

这个螺丝空都露在外面,有点不上档次,下次弄个贴的盖住一下
网购是方向盘套,买了一次手缝的,没有缝好,给退了,手动不强的慎买手缝方向盘,这种省事些!


一当地车友退给我的扶手箱,150元,比网上便宜些!高度刚刚好,可以向前向后伸的,比那种高低调节的要好!车友们自己选择吧!

晚上下馆子,药膳鸭,味道不错!入口即化!

地球梦发动机,小飞的心脏啊!
2014款本田新飞度一共五款配置,相信各大网站的测评中也对各个配置有了相应的解说,今天我个人对五款配置有一些不同的理解,也是我选择新飞度时各个配置的对比结果,希望能帮到一些还是为配置纠结的车友们::office:
首先是73800元,1.5L LX 手动舒适型,这次本田新飞度只引入了一款手动挡车型,所以选择手动挡的朋友就没有对配置的纠结了,也没有什么好说的,不过对配置有一定要求的朋友,可能会比较失望,但如今自动挡车型当道的年代,本田这样的搭配也是不无道理的,厂家多生产一款车型,成本就会增加。很多朋友一定想要是有888款的配置又是手动挡的,定价8万元左右,一定会买,但是你们自己想想如果真的会生产这款车型,你到时候又会纠结还不如买自动挡低配的呢,所以无论厂家增加多少款车型,都是一样会纠结的。
第二款:81800元, 1.5L LX CVT舒适型,号称性价比最高的车型,销量也是最好的车型,8万出头能买到动力强劲,空间大,省油而且还是自动挡的合资车,目前找不出第二款了,818的配置只能是基本够用了,请听我慢慢道来。
第三款: 88800元, 1.5L LX CVT舒适型,相比818款贵了7000元,多了铝合金轮毂、蓝色仪表盘、倒车雷达、前雾灯和车内镀铬。一、铝合金轮毂:装饰作用,有铝合金轮毂外观当然好看一些,对实际驾驶没有任何意义,实体店包安装300元左右,一共1200元。二、蓝色仪表盘:据说是车友们最纠结的地方,特别是女性朋友,多数朋友就是因为这个蓝色的仪表盘才会为888款买单的,劝车友们别纠结了,蓝色的仪表盘是点火的时候才会亮而且还是自己才能看到,实际驾驶中,不会经常看仪表盘的,而且功能也基本上是一样的,就是黄色仪表盘少了个瞬时油耗,实际开车中,谁会去盯着这个瞬时油耗看呢,难道看着它就会油耗低点?所谓眼不见为净,不看它还不会有那么多是心理负担。看到很多818的车主还去改这个仪表盘,我就搞不懂黄色的就让你看不懂呢,还是看着眼睛痛?除非你有这方面的强迫症,不能还是不要改的好,改动必定要动原车线路,线路谁都知道都是带电的,要是因为改动而发生了漏电导致车辆起火、自然的情况就得不偿失了。三、倒车雷达:几个配置中唯一一个有点实际作用的配置,原厂倒车雷达只会发出蜂鸣声,我的818款安装了铁将军倒车雷达,看过以上本文的朋友一定知道了是什么型号了,不仅有蜂鸣声,还有报米数,很实用,实体店购买包安装320元。一次去4S店取东西的时候让我很欣慰,一位买了888款的朋友,看到我在倒车还有报米数,马上过来问我,怎么他的不会有这种声音呢,经过我的介绍,自己跑去我安装的那家店里面也安装了一个,把原车的雷达插线全部拔了,重新安装。四、前雾灯:经常需要晚上开车的朋友,很实用,之前开面包车的经历也是经常开夜车,还是后加装的雾灯,非常实用,对于晚上只出去一两次的朋友,没有雾灯也罢,某宝已经出了新飞度的雾灯,含雾灯、LED日行灯、天使眼,价格好像是600元。五、车内镀铬:也是专为有强迫症的朋友准备的,难道没有这玩意车子就不能开了?所以这配置不要也罢。综上888比818实际多价值:1200+320+600+50=2170元(不含蓝色仪表盘)
第四款:98800元,飞度 1.5L EX CVT精英型,相比888款贵了1万元,多了前排侧气囊、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天窗、后门两喇叭,还有魔术座椅。据说座椅织物是高级浅色的。一、前排侧气囊,主动安全的配置,有总比没有的好,但是侧气囊也起不了多大的作用,只有侧面碰撞气囊才会弹出,安全驾驶还是得掌握在自己的方向盘上,发生车祸时就算有十个安全气囊也没有用的。二、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配置,两个一起说吧,这两年比较流行的配置,国产10万元左右的车几乎都有,原来只有豪华车上才配备的,我只想说电子产品是会显得科技感强一些,也容易坏,一旦坏了,维修成本也比较贵,之前一比亚迪速锐的朋友坏了启动键,在家趴卧了一周,维修花了5K多。三、天窗:最鸡肋的配置,之前听一亲戚选车,说选车就要选带天窗的,结果车开了一年,天窗打开了三次,现在天窗经常渗水,那个后悔啊,经常开车的朋友都会有这种体验,天窗一年开不了几次,不好还会有渗水的危险,有些朋友会说有天窗好透气,我想问问,难道车窗不能透气?还是车窗透气不够?抽烟的朋友说有天窗抽烟的时候好透气,同样车窗不能透气吗?其实安装了天窗后,车顶毕竟要降低几公分,会影响车顶空间的,铃木锋驭的全景天窗影响的尤为明显。四、后门喇叭,这类小型车的原厂喇叭本来就一般,有无后门两喇叭影响不大,而且后门多数为中低音喇叭,经常见到车友有改造音响的,一套阿尔派6000C套装喇叭390元、一6寸低音炮400元左右,将前门喇叭移到后门,加上工时费1000元左右,效果比原厂的4扬声好10倍了。五、魔术座椅:这款车型里面最纠结的配置,相信很多车友买这款车型也是为这魔术座椅买单的,不可否认,本田的这个设计真的很强大,如果能像飞2一样全系标配就好,但是厂家是没有这样做,不得不说这次本田的配置设计就是让你多掏钱来为他的配置买单的。如果你做些小生意,经常需要拿点小箱子物件,买这款车型是对的,但是论坛里面很多车友买车是家用,也整天吵着要求有魔术座椅,还是那句话,有总比没有的好,但是比818款的贵了1.7万元,有点不值,本来我们钱就不多。业务比较繁忙的朋友也不会指望这款车能装下多少货,难道买个裸车将近10万元的车整天做小批发生意?你不买个五菱宏光呢?最后还个浅色的高级织物座椅,至于是不是高级的,我没有感觉出来,我只想说浅色的真的不耐脏,皮的是浅色的还好一点,可以用水摸一下,织物的浅色的,还是算了吧。
第五款:112800元 1.5L EXLI CVT领先型,顶配,不得不说高科技配置真的很多,新飞度最具有科技含量的车型,比988款贵了1.4万元,多了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真皮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车载人机交互系统、倒车影像、中央扶手箱、蓝牙、车载电话、后视镜电动折叠、自动空调和发动机起停技术等。真的是多了很多的配置,不愧为顶配啊,个人感觉这些配置相比988款贵1.4万元真的非常的超值,不差钱的朋友可以入手这款,可以好好享受一下,这些配置我就不一一介绍了,总之有比没有的好,在这里我好说说导航这个配置,厂家这次配备的顶配车型上也没有导航系统,如今手机太发达了,智能手机装一个悠悠导航,更新也快,比另装的导航准太多了,本人测试过200公里全程开导航只用了2M的流量,我想问问车友们,你还需要导航吗?家用车你一年能走多少陌生的路?喜欢自驾游的朋友除外哈,所以我有理由相信需要安装导航的朋友不是缺一个导航的功能,而且缺一块中央显示屏,总认为有显示屏,车子会显得高大上,让坐上你车的亲戚朋友认为你车子很高档,车友们醒醒吧,随着人们对汽车的认识,不会有几个人有这样的想法了,显示屏还会影响你的驾驶呢。这就也是新飞度没有加入导航系统的原因。有安装导航的钱好好改装一下你的音响系统吧,还能好好享受一下音乐的乐趣。还有一点想补充一下,到了这个价位了,紧凑型车里面有很多的选择、新卡罗拉、铃木锋驭、昂克赛拉等就不错。
本人穷屌丝一个,买车就这点预算,也不想折腾,所以选择了性价比最高的818款,以上文字仅代表个人观点,日后还会更新用车感受,我想首保后再更新,敬请期待,谢谢!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