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此车 意见反馈
点击:0 | 回复:109 星途TX论坛 >  一路相伴,只有你对它好,它才不会在关键时刻抛下你!
 
  • 七月起秋风

  • 发信息

  • 精华:35帖
  • 帖子:199帖 | 5035回
  • 注册:2013年6月5日
  • 来自:北京
  •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20-6-16 21:46:37

一路相伴,只有你对它好,它才不会在关键时刻抛下你!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SUV家族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距离提车已经过去一年多了,由于今年特殊情况,这时间本该去做,但现在依然只跑了八千多公里,只能在心里叹口气了。
有一段时间没写个像样帖子了,就此聊聊我开这一年多星途TX实际感受吧。

只有作为星途车主,并且经常开它才会有所体会,尤其是我家里有两辆车,虽然另外一辆是A00级纯电动,但依然可以拿出来作为参考比较,何况换星途前,开也是奇瑞瑞虎,在各方面都能说道说道。

我就都尽量用白话说,让家能直观看明白。咱们先比较下做工方面吧,也就是装配工艺水平。对于星途,起点绝对是于老瑞虎(13款精英手动),装配方面与瑞虎八是伯仲之间。只在看不见方,也就是底盘车架等方面,用料比虎八要些。但内饰略有不足,若老瑞虎比,那简直强太多了。至于蚂蚁,我感觉各方面还不如瑞虎,毕竟不是一个等级,虽然瑞虎三同价位,但毕竟部分钱是花在电池上了。
而动力方面,我以前老瑞虎,是1.6自吸手动,最功率93KW,在这个价位水平自吸车中还是算动力蛮强了,它陪我上过山,趟过水,也算劳苦功。存在些异响,漆面薄等问题,也在所难免,但我敢开着它跑半个中国从不犯怵,这也说明我对奇瑞瑞虎信任!

上牌伤心日子......

同样,因为有以前对瑞虎信任,才会有对星途信心满满,才会刚提车不久,就敢开上千公里,从北京跑到山东半岛转个圈!以前老瑞虎踩到120公里时速,就略有迟缓感,再想提速,脚下踩油门需要深踩,而带来速度是需要时间换取。最车速我就不说了,需要慢慢往上悠那种,开过应该都能体会那种感觉。
而星途需要注意是别超速!是心别超速,脚下稍微给油就容易窜到120公里时速,稍不注意就会超速!93KW145KW,同样是1.6升排量,带个T不带T动力,下立判!这就是奇瑞进步方,也是我后来选择星途其中一个理由!若不是奇瑞为了应付国,直接弄出那个1.6T功版,160KW啊,那会是啥感觉呢!?

记忆深刻图片,不断响起当初经历。

再说静音,我那台老瑞虎毕竟是七年前产品了,裸车不过七万,即便如此,隔音依然比蚂蚁要,但想星途比,差有些多,星途车内静音效果虽然总会受到这样那样非议,但我依然觉效果不错,即便是跑速120公里时速,踩着佳通520V1硬鞋,车内说话依然不需要声音!或许是我底盘翼子板喷了底盘装甲,并且是三遍喷涂,感觉从车轮传来路噪并非,不过星途车机音响带有随着时速提而提音量设定,为了掩盖噪音提驾驶品质,也挺用心。
在这儿我也推荐下,刚提车车友,新车如果经常跑非铺装路面,也就是常跑那些乡间土路、石子路,建议还是我一样做个底盘装甲吧,我常去钓鱼,底盘不知道被轧飞石子碰撞了多少次了!做个装甲心里踏实。(当然有条件还可以装发动机护板油路护板等。)








说了这么多,我蚂蚁像被贬一无是处了,当然也不是,在这儿借一段空间,简单说两句蚂蚁优点,车轻省电,全铝车身,不过千万别撞,要不修着贵。续航,充满电,至少三百公里,当然不能开暖风空调,快充慢充都有,用着方便。组装还行吧,至少没啥异响,车身停车,别车停不下,它能塞进去!操控简单,老婆喜欢开,再有呢,就是提速了,起步基本油车跟不上,我常说我老婆,你开蚂蚁太猛了,但过了吧,这车是城里代步,干嘛要开那么快呢!


额,为蚂蚁正言了几句,思路就断了。干脆想到哪儿说到哪吧。
刚提车,第一个感觉就是这车确实级,至少比老款瑞虎八感觉级,瑞虎八我是看过,也比捷途级,除了捷途X70外,在我感觉,捷途也就X70不错,各方面!当时瑞虎八还是老1.5T发动机,捷途一样,从做工工艺各方面看,两款车也是伯仲之间,试驾瑞虎八,感觉不错,真不错,以前瑞虎13款简直不可同日而语。不论是操控还是动力还是外观内饰,在这个价位我感觉都几乎没挑,竞品不多。
但心里还有法兰克福车展上星途影子,那时还叫轩辕!星途TX上市,见到实车那一刻,立刻把瑞虎八、捷途X70等抛掷脑后!多人喷星途TX内饰,我不否认有多比TX更激进绚丽内饰,但我却喜欢现在内饰,或许年纪有关系,到了这个年纪就更喜欢稳重些感觉。
内饰基本当初在法兰克福车展时露面样子相差不,内饰改动不多。至于外观,尤其是被喷厉害前脸,我不能发表啥意见,见仁见智吧。说实话,当初申报这个前脸我差点选瑞虎八去了,但看到实车,嗯,还是蛮耐看!(我不是喜欢镀铬那种亮晶晶感觉,前格栅都被我贴成黑色了。)
说到试驾瑞虎八操控,感觉难说清楚,因为时间太了!但离合感觉比星途略微舒服些(老款瑞虎八),或许是因为老款瑞虎八用速干式双离合,在响应速度方面比星途湿式七速双离合调校更缘故吧。


而星途给我改观最终订下它原因,则是试驾,快速并线过弯那种操控感觉。方向盘握在手里没有丝毫多余动作变化,犹如驾驶它我成为一体,而车身则保持非常稳定性,并没有那种如同坐船一样忽悠忽悠感觉。有车在快速过弯时,车身难保持稳定,会多多少少出现一些侧倾,而星途这方面做非常
一款车,你外表、内饰做再绚丽,但只是一个转弯动作都会导致翻车,那谁还敢开?这就是车辆安全性重要之处,底盘调校体现了这辆车本质功底如何!

不少人喷这款车百公里加速度,其实我一开始也是在这群人中,因为不明白奇瑞揣了两年弄出来车会是这成绩!?但真试驾过,才明白自己想法有多那啥了。百公里加速虽然秒多点,但提速一点不慢,超车也轻松,只能说百公里加速吃亏在了变速箱调校上,但并不代表这车就不开!尤其速上跑,太轻松了,这也是我为啥总喜欢开着它往远处跑了。

我喜欢钓鱼,自然倾向选车就会选SUV!钓鱼是个期“事业”,不予许半途而废!所以SUV路面通过性以及绝对优于轿车空间,也是让我们钓鱼人倾慕SUV原因。我之前老瑞虎就是从迷上了钓鱼,将两箱雪佛兰乐骋给置换了,因为它矮、因为它、因为它不能带我去钓鱼!
瑞虎陪了我年,除了去远行,最多任务就是带我去钓鱼,之所以让瑞虎退役,而换了驱星途,最原因就是瑞虎不带驱,动力略有不足!
一次钓鱼归途,需要从野外停车方爬一个非常陡坡才能进入乡村土路,但就是这个坡,把我差点吓魂飞天外!本来归途就已经有些疲惫了,放钓鱼装备,带着哥们儿就开车向着坡冲,坡是当村民修建,并没有啥技术性可言,土坡,为了增加附着力上面还全是不一碎石子。
当时下坡时不觉,没想到上坡会这么困难,前轮空转数圈,石子摩擦都出现了青烟,而车身则往下溜,当时我冷汗就下来了。
因为后面还有准备离开车辆,手刹、脚刹齐上,才稳住了车身下滑趋势,坡起一档冲坡数次才成功,这个坡实在太陡了。哥们说要是驱,应该爬这个坡会轻松,说着无意,听者有意,或许是面子,或是执着,为了钓鱼,也要换一辆


星途TX驱铂金版,已经被我升级面目全非,恐怕这个配置也只有我一辆,加装电动尾门,改装前排电动座椅(换钻石版座椅。),加装了流媒体后视,以及右侧盲区可视!再有就是车顶行李箱,电动座椅为是舒适便捷,电动尾门是为了搬运钓具方便,而右侧盲区可视实用。经常走一些乡村道路车友就会知道,常会遇到限宽,两侧弄两个石头墩子,无数车因为这个蹭了右侧,有这个盲区可视就可以避免了。


再来就是家关心油耗了,以前瑞虎手动确实算比较省油了,但我开比较猛,包括现在星途也是如此,基本都差不多不到个油,之前一直加92号,后来去郊区加过一次92,似乎油品不,再之后就加都是95号,发现换加95号后,动力比原先还有所提升!因为家里两辆车,星途都是远程使用,所以即便加95号,对我来说也无所谓了。

今天放都是原图,就不P了,一个是有点累,另一个省老有车友说咱是车牌比车贵,咱这就是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牌子,不用记车牌,路上见到咱这车造型,独一份。























今天聊够多了,有些啰嗦了,就先聊这么多吧,下一步准备换胎,已经定了马牌CCC LX2AT胎,这可能是星途TX不换轮毂情况下唯一能换到AT胎了,虽说是AT,但这款胎是八分公路、两分越野!正满足了我钓鱼需求,了,下回家聊我换胎后感受!8888~~~~

[ 本帖最后由 七月起秋风 于 2020-06-16 21:56:42 编辑 ]
 
分享到:
此帖内容系网友发布,其中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内容系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20
发表于 2020-6-16 22:24:36
楼主文字,对星途加有信心。感觉,爽啊就等我车到货啦。期待楼主个作业。
 
发表于 2020-6-16 22:29:55
请问版主流媒体后视镜哪买 线接那啊
 
  • 七月起秋风

  • 发信息

  • 精华:35帖
  • 帖子:199帖 | 5035回
  • 注册:2013年6月5日
  • 来自:北京
  •  
发表于 2020-6-16 22:48:39

apw45hrk6 2020/06/16 22:29:55 发表在 板凳

请问版主流媒体后视镜哪买 线接那啊

淘宝买,线需要接到方向盘保险盒内!
 
发表于 2020-6-16 22:54:05
 
发表于 2020-6-16 23:08:14
论坛里也就这几个帖子可看
 
发表于 2020-6-16 23:12:15
像发动机护板油管护板已装
 
  • 七月起秋风

  • 发信息

  • 精华:35帖
  • 帖子:199帖 | 5035回
  • 注册:2013年6月5日
  • 来自:北京
  •  
发表于 2020-6-17 07:07:01

江南宁静致 2020/06/16 23:12:15 发表在 6楼

像发动机护板油管护板已装

,我经常跑特别烂非铺装路,有护板心里踏实点。
 
  • 七月起秋风

  • 发信息

  • 精华:35帖
  • 帖子:199帖 | 5035回
  • 注册:2013年6月5日
  • 来自:北京
  •  
发表于 2020-6-17 07:07:23

清晨 2020/06/16 23:08:14 发表在 5楼

论坛里也就这几个帖子可看

谢谢支持
 
  • CcGames

  • 发信息

  • 精华:753帖
  • 帖子:6114帖 | 101857回
  • 注册:2008年9月12日
  • 来自:天津
  •  
发表于 2020-6-17 09:24:59
此主帖已经被CcGames设为精华帖

帖子标题:路相伴,只有你对它,它才会在关键时刻抛你!

精华理由:支持
 
  • 神奇的四子

  • 发信息

  • 精华:33帖
  • 帖子:92帖 | 1018回
  • 注册:2015年12月13日
  • 来自:安徽 马鞍山
发表于 2020-6-17 09:28:36
牛逼
 
  • 七月起秋风

  • 发信息

  • 精华:35帖
  • 帖子:199帖 | 5035回
  • 注册:2013年6月5日
  • 来自:北京
  •  
发表于 2020-6-17 14:13:04

CcGames 2020/06/17 09:24:59 发表在 9楼

此主帖已经被CcGames设为精华帖帖子标题:路相伴,只有你对它,它才会在关键时刻抛你!精华理由:支持

谢谢~~
 
发表于 2020-6-17 15:04:25
版主没有说驾驶感受,我都准备入手20款
 
发表于 2020-6-17 15:05:12
担心个问题,会会有共振。都20款,又选驱,应该会震吧。
 
发表于 2020-6-17 16:15:38

月起秋风 2020/06/17 07:07:01 发表在 7楼

,我经常跑特别烂非铺装路,有护板心里踏实点。

两个护板米?
 
发表于 2020-6-17 16:43:40
顶,星途错。
 
发表于 2020-6-17 20:59:49
 
发表于 2020-6-17 22:11:50
哥们,我也刚提灰太狼,TXL星享版,2020年5月新鲜出厂,所以。。。看你车这配置,感觉有点儿。。。寒酸,呵呵!
 
发表于 2020-6-18 00:49:28
终于见到
 
  • 七月起秋风

  • 发信息

  • 精华:35帖
  • 帖子:199帖 | 5035回
  • 注册:2013年6月5日
  • 来自:北京
  •  
发表于 2020-6-18 06:42:59

yonggreen 2020/06/17 15:04:25 发表在 13楼

版主没有说驾驶感受,我都准备入手20款

如果你样,经常会驾车走非铺装路面,建议入手驱版。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