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0 | 回复:226 房车论坛 >  房车还没有普及48V电池时,提前公布一下床车48V用电标准
18
发表于 2019-6-21 03:59:30
1公斤氢气发电是39度,1升汽油发电最多2度,1度电跑5公里,等于1L汽油跑10公里,以市区堵车燃油车平均在百公里油耗10L左右,1升油跑10公里,由于氢可以通过风能,太阳能等其他能源产生电能再生而且释放的是水无污染,汽油却无法再生,所以科学家才着手研究新能源。上面假如电厂真的用汽油发电,然后虽然通过充电,输电损耗,但发电过程中的废热却被用来加热城市中的热水供用户使用,比直接汽油车仍然利用率要高,因此追寻新的别的能源很有必要。
 
发表于 2019-6-21 04:42:03

潇湘磊 2019/06/21 00:47:04 发表在 172楼

大力支持楼主。我也看好48V,通讯用48V50ah铁锂电池,一块理论存电2.4度,用两块电池并联,存电4.8度。带动48V直流空调一夜没有任何问题。比亚迪的48V通讯铁锂电池,支持50A充放电。有充电桩取电或者有市电用,一个小时充满电。48伏转220伏逆变器还是需要的(家用电器都是220伏的)。24伏电器比较多,48伏电器比较少。48伏转化成24伏也是很容易的事情。

明年换48v空调压缩机,现在用的12v压缩机,但是明年也许为了节约钱,直接还是换220v压缩机空调,这是因为早几年我专门用了两个月设计了一个12v50A电流升压220v的空调,结果由于220v家用空调内,外散热片体积大,能效比高,同等功耗产生了更多冷量页弥补了升压损耗,本来这几天就换48v压缩机的,但想一想还是直接跳过了48。
 
发表于 2019-6-21 04:47:49

潇湘磊 2019/06/21 00:47:04 发表在 172楼

大力支持楼主。我也看好48V,通讯用48V50ah铁锂电池,一块理论存电2.4度,用两块电池并联,存电4.8度。带动48V直流空调一夜没有任何问题。比亚迪的48V通讯铁锂电池,支持50A充放电。有充电桩取电或者有市电用,一个小时充满电。48伏转220伏逆变器还是需要的(家用电器都是220伏的)。24伏电器比较多,48伏电器比较少。48伏转化成24伏也是很容易的事情。

用48v空调好处也很明显,体积小,电流不大,甚至比用12v锅的人的电流还小,而且不需要2kW的逆变器来驱动,2KW逆变器体积在SUv中属于大体积的设备了,对寸土寸金的suv空间来说,48v空调到明年改装时,也许我可能也会直接用上,感谢支持。
 
发表于 2019-6-21 11:39:39

榆林车友5940370 2019/06/21 11:27:50 发表在 176楼

如果不是灌装,都不现实.最近哪个省搞的轻气车,不就被爆骗补贴吗

氢能车有5870项专利被丰田申请了,如果中国引进丰田氢燃料电池车,丰田提出要租用地做加氢站,所以中国希望自已做出燃料电池车,不是太难,而是现阶段我国每台车都是给丰田将近20万费用,而且需要租地。但是中国用纯电同时研究氢能,可以节约大批费用。新能源,除了纯电,氢燃料电池,还可以是其他末知能源。
 
发表于 2019-6-28 14:29:05
 
发表于 2019-8-26 09:49:14
全国几千万辆72v电摩,被电死的应该一例都找不到,48v电死人属于奇迹,人体36v是安全电压,但不代表48v摸一下就会电死人的。
 
发表于 2019-8-26 09:58:19

pekuww 2019/08/26 09:46:14 发表在 181楼

360伏, 泡水或者涉水,够坐一次电椅子啦

360v电池扔到水里,如果电池包密封不良会导致水被电解而短路,电池会报废,如果电池包密封好不进水,那么输出接口会因电解发热而损坏,但是把一个电池包扔进水中,接口不引出两根长线,人站在两线之间,形成足够强的跨步电压力,人是不会被***的,所以用电打鱼时要升压到450v-***,用两电线杆伸入水中,用脉冲交流电才能更易引起神经刺激,肌肉痉挛,心脏停止跳动。因此开360电动进入池塘,人一般是不会电死的,因为高压电池输出对车身是浮地设计的。
 
发表于 2019-11-2 20:32:03

柳州车友2256595 2019/11/02 16:28:21 发表在 185楼

48V的用电设备匹配少,很多直流设备是12V、24V的,用48还得逆变。

但是对比12v系统过后,还是48v优点多于12v系统。过几天我抖音会直播48v系统的应用技巧。
 
发表于 2019-11-3 13:19:53

达德罗夫 2019/11/02 23:43:25 发表在 197楼

趣蜂的新全顺B型设计可以说是灾难,清水箱为30L,污水箱为25L,这个是趣蜂微信公众号上的数据,可以说是亮瞎我的眼,“在车辆的尾部是一张900*1760横置双人床,这个尺寸对于体型比较高大的人来说还是睡沙发床比较合适”--算是有点自知之明。当你需要休息的时候,移开折叠餐桌,就可以将对坐沙发拼成一张800*1850的床位,身材娇小点的睡两个人是不成问题的,毕竟这是在房车里条件有限。“当你需要休息的时候,移开折叠餐桌,就可以将对坐沙发拼成一张800*1850的床位,身材娇小点的睡两个人是不成问题的,毕竟这是在房车里条件有限。”___800*1850睡两个人?蓝精灵么?

dmax以越野走烂路为主,去年200多台房车走新疆一个烂道且有些陡坡,只有dmax能上,但是空间小,床小,水箱小是皮卡房车通病,皮卡房车,小B,大B,小C,大c,房车加拖挂,以空间来分类。
 
发表于 2019-11-3 19:41:36

天风浩 2019/11/02 22:31:13 发表在 192楼

我以后的房车会采用48V甚至72V系统储存电能,升压到220V给大功率电器供电,降压到12V给低功率的电器供电。哪些老想着用12V的,根本就不懂电。几十安,甚至上百安的电流意味着什么?你以为有钱多用粗的电线就解决问题了吗?电器线路很复杂,有很多的触点,这些触点在大电流下很容易变成电焊。电焊你总懂了吧?你车上有几十,甚至上百处可能变成电焊点的地方,还有什么安全?48V虽然电压比12V高,但是,同样功率下,电流只有四分之一,电流的安全性就高多了。至于电压,就算是220V的,你可以用手拿着火线,只要你自身做到与周围绝缘,你是不会被电烧的。我就这样带电接过很多线,别人可以用电笔从我身上测试,电笔会亮,...

对的,我这半年使用48v电池后,12v电器完全淘汰了,只留下12v冰箱,风扇,手机平板及19-22v笔记本电源了,12v200W高压锅因为太慢而不使用了 。
 
发表于 2019-11-4 19:15:26

珠海车友1229745 2019/11/04 18:47:11 发表在 204楼

不知现在市场上48v的房车电器可选择的多吗?

48v主要还是储能相对方便一点,未来的房车为了能达到快充要求会使用320v铁锂和370v三元。当电池达到320v以上逆变成220v交流效率会更高,目前48v电器并不多,主要是直流空调类,48v和12v小两三千瓦小功率逆变器中效率基本一样。
 
发表于 2019-11-5 13:54:54

morbidcowboy 2019/11/05 09:59:45 发表在 206楼

只有48v电器多了,才会真正推动48v发展,否则光靠电池没效果目前24v的很多,宅叔的五菱24v房车比较实用

怎么想到48v电器上的事情去,电池本身仅仅是储能而已,目前几乎所有逆变器(除类似pfc加swpm驱动的320v以上高压电池组外),逆变效率都在90%左右,也就是说获得220v或110v的电压器才是正确的。48v电池组比12v组装是要困难一点,优点充放电因电流较小更方便不少。
 
发表于 2019-11-5 13:59:06

morbidcowboy 2019/11/05 09:59:45 发表在 206楼

只有48v电器多了,才会真正推动48v发展,否则光靠电池没效果目前24v的很多,宅叔的五菱24v房车比较实用

在未来10-20度电的电池组中48v会立即淘汰,更别说12,24v了,因为10度电,48v以20A电流充满电要10小时,如果一小时充满10度电要200A电流才行,如果用480v电池组一小时充满电则只需20A电流。
 
发表于 2019-11-6 14:16:26

morbidcowboy 2019/11/05 22:43:11 发表在 210楼

汽车之家就有7座的好像5.7米长轴的官方指导价21万,实际房车厂拿货绝对不到20万再次强调手动就17万,自动的用脚毛想也知道

房车厂拿的是底盘,后排内饰及座椅都几乎没有。
 
发表于 2019-11-6 16:39:47

达德罗夫 2019/11/06 15:22:29 发表在 213楼

托***啊,说话积点口德。

其实房车之所以贵,是因为改装后需要通过认证及工信部公告及批文,而且前要足够强大的设计及实验数据,后还需要为改装件承担相关责任。产量低时成本平摊则较高。
 
发表于 2019-11-6 20:37:55

新视点 2019/11/04 15:33:26 发表在 202楼

楼主您好。简单看了您的文章,感觉您是一个很用心在解决床车用电难题的人。我也是床车爱好者,但对于用电完全是个小白。所以,希望您能抽空帮帮我。我的想法是:1,在床车上加装备用电源,最好是48V的。2,要能满足用电煮饭炒菜,2-3人量。3,能随时烧开水喝。4,能带动220V700W左右的小空调运行3个小时。5,能比较快速、便携地把这个备用电源充满电。请问该采用什么样的方案?谢谢。

首选有个问题,700w的空调运行3小时在较热的夏天要2.1度电,煮饭炒菜可以用节能高压锅相对节能,烧开水反而电消耗不少,空调,冰箱,烧开水都是耗电大户。至少要5度电一天,如果空调改用超级节能方法的会有所节能。5度电要车头发电机充满,如果一小时充电一度,需要5小时,如果用变频永磁发电机,1.2Kw的 也需要6小时左右,0.7L发一度电,3.5L发5度电,20多元,所以未来的房车要不加大到320V以上电池组实现快充,要不加装发电机,而普通床车因为空间问题,空调用电大户必须采用特殊方法供给才行,或者冬天南方夏天北方拉练式旅行。
 
发表于 2019-11-8 12:11:29

新视点 2019/11/08 11:46:05 发表在 218楼

明白了。看来只能减少用电需求。谢谢

我今年夏季在湖南最热天气测试19天,空调采用的节能处理,睡觉时开七八小时。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