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0 | 回复:101 花冠论坛 >  转速偏高成为丰田车又一个XX门?厂家叫停升级解决方案?
  • ding2009

  • 发信息

  • 热门:77帖
  • 帖子:446帖 | 14275回
  • 注册:2008年10月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热门标准
发表于 2010-4-22 16:17:25

转速偏高成为丰田车又一个XX门?厂家叫停升级解决方案?

 

    新威驰1.6与花冠、卡罗拉的发动机,用的都是同一种技术的发动机。

    近期发现似乎卡罗拉、花冠、新威驰都存在下面这个问题:新车时打火瞬间的转速大概都在1400-1600转之间,但跑一段时间后,冷车启动的转速偏高、声音偏响,热车启动时也是差不多,只不过转速降落快得多。而且,这与节气门特容易脏(5000公里左右甚至不到)有着密切联系,只要清洗节气门后,转速会明显下降,但是很快就上升到2000转甚至以上了。

    对于这个问题,4S说是正常的,有些车主也附和厂家、4S的说法。但这种转速高是为了尽快提高水温的说法却是不太令人信服的。因为和其它牌子的车相比一下就知道明显存在不同。而且,节气门一般都是2万甚至4万公里才需要清洗的,不是几千公里就清洗的。

    这个问题近期已成为丰田车主们热议的话题之一了,转速高已成为丰田车的通病,希望这不是“转速门”事件吧?

    不知道丰田旗下的锐志、皇冠、凯美瑞等车型是不是也是这样的?但始终是设计方面的缺陷!!!!

    希望厂家能有一个正面的、令人信服的解释,最好能有一个终极的解决问题的方案。听4S说前段时间,厂家技术人员说可以通过升级行车电脑主板解决这问题的,成功率较大,但是由于风险也高,如果不成功,主板损坏机率也高;而且由于丰田车销量太多,成本太大,这个升级方案已被厂家紧急叫停了!!!!

   

 

    附新威驰车主反映这个问题的帖子:

 

新威驰转速过高、节气门易脏的请跟帖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111-5592223-1.html

 

    从广大车主的反映来看,不管是新买的车还是跑了几千公里、过万公里的车,启动时的转速都不一,新车的不一定就低,这又说明了什么问题呢?

    如果说厂家设计是这样的,那为什么会存在差别?

    如果说气温对启动转速会有影响,那为什么我的不分冷热启动转速都差不多呢?

    这一系列疑问,并不是转速高就是为了尽快提高水温这一个原因那么简单的,别的品牌的车难道就不用提高水温?既然丰田这一技术很好,为什么其他车企不学一下设计成高转速?

 

2010-5-23更新:

 

前几天在汽车投诉网投诉了  --

 

强烈要求厂家解决08威驰、花冠EX、卡罗拉启动转速过高的通病

刚才又在汽车之家汽车质量投诉论坛08威驰、花冠EX、卡罗拉启动转速过高成通病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o-200007-6824950-1.html

请支持的跟帖,团结就是力量啊。

[ 本帖最后由 ding2009 于 2010-05-23 00:22:10 编辑 ]
 
分享到:
20
  • ding2009

  • 发信息

  • 热门:77帖
  • 帖子:446帖 | 14275回
  • 注册:2008年10月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0-4-22 16:18:24

请丰田车主都来发表一下见解,如果是车托、车黑的就免了。

 

08款新威驰最大的缺点是启动转速偏高、声音偏响。   
    但这点90%以上的车主却认为是正常。  
    已有车主成功升级了程序解决了这通病,可惜目前厂家和4S还讳莫如深,不肯再次推出免费升级方案。估计是等购买了08威驰这一批车过了保修期后再推出,到时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向广大要求升级的车主收费了,如果是这样,厂家真的是用心良苦啊。  
    希望我这番话到时不要一语成谶。。。。。。。  
[ 本帖最后由 ding2009 于 2010-06-22 15:20:08 编辑 ]
 
  • ding2009

  • 发信息

  • 热门:77帖
  • 帖子:446帖 | 14275回
  • 注册:2008年10月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0-4-22 16:33:56
引用:
原帖由 baishansuitang 于 2010-04-22 16:28 发表在 2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据说,4s店的师傅说,丰田车都是这样,看来是毛病不是特点。早就应该改改。别人能做到的丰田为何做不到。


新威驰1.3的启动转速和声音比1.6的更高、更响。

是啊,为什么以丰田的技术都做不到呢?这通病迟早要解决的,希望丰田不要像以前那样为了节省小小的成本导致现在和以后要付出更大的代价。

 
  • ding2009

  • 发信息

  • 热门:77帖
  • 帖子:446帖 | 14275回
  • 注册:2008年10月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0-4-22 16:47:34
引用:
原帖由 huaguan2010 于 2010-04-22 16:43 发表在 5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希望楼主了解下其他车型的启动转速是不是也是这么高。其他好多车启动时也是这个转速

就你所知,例如呢?

我单位同事的帕萨特、桑塔纳、颐达、轩逸、飞度、千里马,甚至凯美瑞,都没有那么高的启动转速的,一打火马上就可以开走,不用等几十秒甚至几分钟待转速降到1000再开走的。

 
  • ding2009

  • 发信息

  • 热门:77帖
  • 帖子:446帖 | 14275回
  • 注册:2008年10月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0-4-22 16:48:37
引用:
原帖由 hlren 于 2010-04-22 16:44 发表在 6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转速高有什么影响?

正如7楼兄弟所说,起码要多费一点油,因为要等转速降下来才开动。
 
  • ding2009

  • 发信息

  • 热门:77帖
  • 帖子:446帖 | 14275回
  • 注册:2008年10月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0-4-22 16:50:05
引用:
原帖由 huaguan2010 于 2010-04-22 16:45 发表在 7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其他车型也是有的高有的低,好像没行业标准,启动转速高应该对车没什么损害吧,最多费点油

除了费点油外,最关键的是与节气门容易脏有密切关系。要不然怎样解释当一清洗节气门后,启动转速马上下降呢?由此带来的对发动机的损害啊
 
  • ding2009

  • 发信息

  • 热门:77帖
  • 帖子:446帖 | 14275回
  • 注册:2008年10月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0-4-22 16:51:44
引用:
原帖由 huaguan2010 于 2010-04-22 16:45 发表在 7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其他车型也是有的高有的低,好像没行业标准,启动转速高应该对车没什么损害吧,最多费点油

而且,丰田这几个品牌不同的车型,启动转速也是有高有低的,根本没有什么行业制造标准,这通病应该是跟厂家设计及配件用料有关系。
 
  • ding2009

  • 发信息

  • 热门:77帖
  • 帖子:446帖 | 14275回
  • 注册:2008年10月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0-4-22 17:01:53
引用:
原帖由 huaguan2010 于 2010-04-22 16:54 发表在 13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我的花冠打火也是几十秒就可以降到1000转,冷车启动时1600到1800左右。思域好像也是这个转速启动。没办法,所有花冠都是这样,也就几十秒的高转,费不了多少油。这个毛病倒不怕。只要能开,我对其他要求不多
长此以往,带来的油耗可不能小看,而且这不是最关键的,就是怕严重的话会影响到发动机啊。
 
  • ding2009

  • 发信息

  • 热门:77帖
  • 帖子:446帖 | 14275回
  • 注册:2008年10月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0-4-22 17:22:47
引用:
原帖由 hlren 于 2010-04-22 17:16 发表在 16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启动不踩油门,不可能会费油啊

怎么可能不费油,只要打着火,保持怠速就会耗油,多少而已。转速越高越费油,时间越长越费油。
 
  • ding2009

  • 发信息

  • 热门:77帖
  • 帖子:446帖 | 14275回
  • 注册:2008年10月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0-4-22 20:25:12
引用:
原帖由 GXXX 于 2010-04-22 20:03 发表在 27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斑主说的是,问题就在丰田的机油上,纯牌的机油是矿物油粘稠度高,大家知道丰田车很少烧机油的吧,但5000KM就得换。欧美的大都使用全合成或半合成机油,这种机油的粘稠度低,但可10000KM或7500KM换,粘稠度低的机油低温渗透性好,流动性好,就象楼主说的:我单位同事的帕萨特…

丰田纯牌机油是矿物油粘稠度高?恰恰相反吧?

正因为粘稠度低,启动时转速也高,很多用5W-20的车主换壳牌、美孚等5W-30的机油后,转速就没有以前那么高了,这怎样解释?

 
  • ding2009

  • 发信息

  • 热门:77帖
  • 帖子:446帖 | 14275回
  • 注册:2008年10月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0-4-22 20:28:32
引用:
原帖由 xiaozhige 于 2010-04-22 18:21 发表在 23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转速高不代表油耗高,的确,问题是冷磨是绝对增加了的,特别是冬天,放了一夜,机油沉底,流动性多少还会受低温影响,一下转速上到2000多,那机油还没有完全上来,等于是干磨。现在看来,烧机油的多,一个原因是低粘度的机油,另一个原因是冷车转速太高。而且节气门特别容易脏…


怠速长时间高居不下总比正常怠速时的油耗要高吧?

其它说法则同意。

 

 
  • ding2009

  • 发信息

  • 热门:77帖
  • 帖子:446帖 | 14275回
  • 注册:2008年10月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0-4-22 20:48:05
引用:
原帖由 eiectr 于 2010-04-22 20:39 发表在 32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是稍微偏高一点,时间稍长一点,家里另外一辆凯美瑞也这样啊,冷车是高点啊,没感觉很异常。


是一样高?还是稍低一点?

我单位的凯美瑞启动转速也高,但没有新威驰那么高,还有几部同事的卡罗拉也是这样,但同大众、日产甚至国产车相比都没有那么高的。而且据车主的反映统计,同一品牌不同批次不同车型的情况也有所不同。丰田的质量控制标准看来有点问题了。

 
  • ding2009

  • 发信息

  • 热门:77帖
  • 帖子:446帖 | 14275回
  • 注册:2008年10月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0-4-22 20:50:12
引用:
原帖由 GXXX 于 2010-04-22 20:32 发表在 30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转速是原车设计的电脑决定的,与换什么机油无关.


我说的是启动时的瞬间转速,即打火的瞬间转速达到的最高转速数。

我的新威,还有不少车主都反映过,启动的转速,与换机油有联系的,这是事实,可能与理论相反。

 
  • ding2009

  • 发信息

  • 热门:77帖
  • 帖子:446帖 | 14275回
  • 注册:2008年10月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0-4-22 21:10:43
引用:
原帖由 lamboosuperps2 于 2010-04-22 21:05 发表在 35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晕,我的冷车台速也是超过2000,那声音,真是整幢楼都听到,早上着车,我都不好意思,才80003公里,shit现在都不清楚清气门能否解决

8万多公里?
 
  • ding2009

  • 发信息

  • 热门:77帖
  • 帖子:446帖 | 14275回
  • 注册:2008年10月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0-4-22 21:14:51
引用:
原帖由 eiectr 于 2010-04-22 21:10 发表在 36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花冠不在家,刚才下楼去接上补习班的女儿,开凯美瑞特意观察了一下,瞬间启动转速在2000,可能是白天开过不说明问题吧,一下就掉到1100转,然后我就挂D走了,明天早上仔细看看。因为我爸也说花冠启动怠速高,我没当回事。

我单位的凯美瑞转速也高,但下降很快,冷启也马上就可以开走,但我的新威驰不行, 不管是冷车还是热车,转速一样高,只不过热车时下降速度快得多,但冷车时起码要过四十多秒转速才降到1000转。
 
  • ding2009

  • 发信息

  • 热门:77帖
  • 帖子:446帖 | 14275回
  • 注册:2008年10月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0-4-22 21:21:43
引用:
原帖由 lamboosuperps2 于 2010-04-22 21:16 发表在 40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打错了,少一个零,是8000公里,不好意思

呵呵,没事。
 
  • ding2009

  • 发信息

  • 热门:77帖
  • 帖子:446帖 | 14275回
  • 注册:2008年10月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0-4-22 21:49:09
引用:
原帖由 nhyygb 于 2010-04-22 21:39 发表在 42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这基本不是什么问题,没必要计较!只要热车是650转就没问题。先得搞清楚电喷车为什么会冷车怠速高?因为冷车的时候,启动发动机的话,按照热车正常喷油量,发动机会运转不稳定,很容易熄火。这是因为缸体、冷却水、机油都是冷的。其中机油在冷态下粘度比较大,正常温度怠速的曲…


有一定道理,谢谢回复,但有两个疑问不明,请教:

一是我的车不论天气冷热,启动时的转速都一样高,转速高低与天气冷热并没有联系,是其它什么问题吗?

二是我所在地基本上都是中石化油站,少数是中石油的,包括政府机关的车都是中石化定点油站的,质量上并没有什么问题。但我的车节气门却特别容易脏,转速上升很快,清洗后转速就下降,这其中有联系吗?

 
  • ding2009

  • 发信息

  • 热门:77帖
  • 帖子:446帖 | 14275回
  • 注册:2008年10月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0-4-22 22:09:04
引用:
原帖由 nhyygb 于 2010-04-22 21:53 发表在 45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不知道你车的具体情况。我的车一般夏天冷车怠速会比冬天怠速低些。如果你的车怠速夏天冬天完全一样,那就是温度传感器有问题,可以去4S检查一下。你是否使用的是丰田的机油,还是自己加了别的机油?


确实如此, 当然也不能说完全一样,是相差不大,不到100转,下次保养一定去检查一下,谢谢提醒。

我的车一直在4S保养,用是都是丰田纯牌机油,前两次用5W-20,上一次用5W-30。

 
  • ding2009

  • 发信息

  • 热门:77帖
  • 帖子:446帖 | 14275回
  • 注册:2008年10月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0-4-22 22:12:37
引用:
原帖由 sunline001 于 2010-04-22 21:55 发表在 46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但冷车时起码要过四十多秒转速才降到1000转。 ”一般30秒左右,40秒肯定稳定。我平时也比较注意看转速表。。我在转速高和低时都测试过。时间上没多大变化。。


多少转才算稳定?

我的是新威1.6AT的,一般要50秒左右才到1000转,要等到水温灯熄灭要三四分钟,要到600-650转,原地着车等候要更长时间,如果开动上路则快一点。

 
  • ding2009

  • 发信息

  • 热门:77帖
  • 帖子:446帖 | 14275回
  • 注册:2008年10月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0-4-22 22:18:04
引用:
原帖由 sunline001 于 2010-04-22 21:51 发表在 44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很多用5W-20的车主换壳牌、美孚等5W-30的机油后,转速就没有以前那么高了”这一点倒没有感觉出来,要高还是高。。我现在就是使用美孚长效5w-30全合成机油。


据一些新威车主反映,因为30的机油比20的粘稠一些,启动时声音没以前用20时那么响、转速也没那么高,当然相差可能也不大,100多转的样子吧,实质意义不大。我自己也用过丰田的5W-30,开始的一周时间内,打火时确实比以前的20机油低一些。

我一直用的是丰田的机油,下次也换美孚EP 5w-30试一下,先请教斑竹换用这机油后和以前丰田的机油有什么不同?谢谢!

 
  • ding2009

  • 发信息

  • 热门:77帖
  • 帖子:446帖 | 14275回
  • 注册:2008年10月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0-4-22 22:20:04
引用:
原帖由 sunline001 于 2010-04-22 22:15 发表在 50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1100左右。。一般1100左右就可以行车了。就是尽量不要急加速急刹车直至水温正常。。

我一直都是等到1000转就行车的,也没有加油,一直让车跑到水温灯熄灭才加油。
 
12 / 2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