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0 | 回复:101 花冠论坛 >  转速偏高成为丰田车又一个XX门?厂家叫停升级解决方案?
17
  • ding2009

  • 发信息

  • 热门:77帖
  • 帖子:446帖 | 14275回
  • 注册:2008年10月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申请精华
发表于 2010-4-24 21:04:03
引用:
原帖由 sunline001 于 2010-04-22 17:17 发表在 17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这和用车习惯也有很大关系。。新车最高转速冲高一般为1600-1700左右。我在2WKM时最高转速为2100-2200,进行了一次节气门清洗,清洗后恢复到新车状态,目前行驶约1WKM,最高转速目前在1800-1900,按此情况发展,我到3-4WKM将会进行一次清洗。。目前我认为南方2500以下,北方280…


    多谢斑竹回复。

    我同意23楼兄弟的回复,转速高,“冷磨是绝对增加了的”的说法。

     从广大车主的反映来看,不管是新买的车还是跑了几千公里、过万公里的车,启动时的转速都不一,新车的不一定就低,这又说明了什么问题呢?

    如果说厂家设计是这样的,那为什么会存在差别?

    如果说气温对启动转速会有影响,那为什么我的不分冷热启动转速都差不多呢?

    这一系列疑问,并不是转速高就是为了尽快提高水温这一个原因那么简单的,别的品牌的车难道就不用提高水温?既然丰田这一技术很好,为什么其他车企不学一下设计成高转速?

 
  • ding2009

  • 发信息

  • 热门:77帖
  • 帖子:446帖 | 14275回
  • 注册:2008年10月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0-5-19 16:35:40
引用:
原帖由 sunline001 于 2010-04-22 22:05 发表在 47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我觉得好像冬天要稍高100-200转。。夏天会低点。。当然如果丰田能够低点优化一点,我们当然更加支持,不过就此问题我个人是觉得没什么关系。。我的立场是就此问题支持大家维权。但由于我个人认识原因不参与。。我刚才也百度了一下此问题,其实节气门容易脏很多车型都有此问题。…


今日我已向汽车投诉网投诉,实属无奈,转速越来越高了,请大家监督和关注。


详情请看链接:

   
自购买08款1.6AT新威驰后,启动转速越来越高,特别是冷启动,从原来的1500转上升到2000转,降到1000转要差不多一分钟,冷天时间更长。降到正常怠速,要等水温灯熄灭更长达两三分钟。
9800多公里时无法忍受,通过清洗节气门,启动转速得以降低到1700转,但行驶不到三千公里又开始升高。13000多公里时又清洗了第二次节气门,但都是行驶三千公里、三个月左右又升高。而且,新威驰的节气门特别容易脏,一般车跑2万甚至4万公里才需要清洗节气门啊。一经清洗,转速马上得以降低。
与其它品牌、其它车型相比,很多车启动瞬间的转速都比较低,而且下降很快,马上可以开走,不用老是等待。而奇怪的是,老威驰的启动转速最多只有1500转,远没有新威驰那么高且呈不断升高的态势。
后来通过汽车之家论坛收集到更多车主的相关信息,总结出一些规律:新威驰1.3的启动转速比1.6的更高,手动的比自动的更高;不但新威驰有,花冠、卡罗拉还有雅力士等车型也有这现象。不管新车还是跑了几千甚至过万公里的车,启动特别是冷车启动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转速过高。而且,节气门容易脏和转速偏高有关系。这些,已被论坛广大车主认为是通病了。
这问题,不仅是我个人的反映,也是广大新威驰、花冠、卡罗拉车主的反映。特附上汽车之家论坛的相关帖子,以作为投诉证据和更详细的问题表述。
1、//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111-5592223-1.html;
2、//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111-5592223-1.html;
3、//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109-6489609-1.html;
4、//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526-6489551-1.html
转速过高,同油品、路况、驾驶风格当然会有关系,但为什么大家都是同一条件下,新威驰会相对偏高呢?难道这是一句“厂家本身设计就是如此”就可以解释得了吗?难道作为国际汽车巨头的丰田都不能设计得更合理、更人性化一些吗?怀疑是设计缺陷或配件质量问题。强烈要求厂家高度重视广大车主的合理诉求,尽快拿出解决方案。

 

 
  • ding2009

  • 发信息

  • 热门:77帖
  • 帖子:446帖 | 14275回
  • 注册:2008年10月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0-5-21 08:49:01
引用:
原帖由 享受A驾驶 于 2010-05-20 21:33 发表在 63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你在投诉之前,先搞清楚为什么现在的车冷车怠速高,而30年前的车怠速不高。不是你认为有问题就是有问题的,很多问题其实是你自己的问题。


即使我有问题也是我自己的事,我上有高堂,还论不到你来教训我吧?

而且,动不动就辱骂人的事,或者只有素质奇低的人才能做得出来!

如果大家平等交流,你大可以解释给大家听,这不只是我个人认为有问题,如果你认为我*低能,那等于将大家都得罪了。

 
  • ding2009

  • 发信息

  • 热门:77帖
  • 帖子:446帖 | 14275回
  • 注册:2008年10月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0-5-21 15:38:46
引用:
原帖由 享受A驾驶 于 2010-05-21 14:33 发表在 69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跟你说没问题,你偏说有问题,这不是偏执狂吗。你不听劝,那就去折腾吧。反正你又不是我儿子,我何必操这个心。
 

 

    有没有问题,厂家都没表态,肯定不是你能定断的,何况你根本没有说出过什么科学的令人信服的分析,说的话几乎句句都是人身攻击!
    说话风格有很多种,最粗野、最无礼、最不受欢迎的莫过于类似你这种了,三句话中肯定带一句。 

    是啊,老子管不了你这孙子,请不要再来骚扰我了(请大家原谅我学了他一次)

 
  • ding2009

  • 发信息

  • 热门:77帖
  • 帖子:446帖 | 14275回
  • 注册:2008年10月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0-5-23 00:19:25
2010-5-23更新:



前几天在汽车投诉网投诉了 --



强烈要求厂家解决08威驰、花冠EX、卡罗拉启动转速过高的通病 //www.qctsw.com/tousu/content/6185.html


今晚又在汽车之家汽车质量投诉论坛投诉了:

08威驰、花冠EX、卡罗拉启动转速过高成通病//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o-200007-6824950-1.html。

请支持的跟帖,团结就是力量啊。
 
  • ding2009

  • 发信息

  • 热门:77帖
  • 帖子:446帖 | 14275回
  • 注册:2008年10月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0-5-23 11:25:43
引用:
原帖由 fgl5495 于 2010-05-23 11:18 发表在 72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说半天,就是觉得启动那一下烧了点儿油嘛。

总不可能开车不烧油,烧水嘛?

不囍就卖了,换其他车。

死叽呗咧得闹腾


如果只是耗一点油那那么简单就好了,发动机最容易磨损的时候就是启动的瞬间,特别是冷车启动。

不想维权的车主就一边看热闹去,不要维护厂家,更不要打击大家。是对是错,总有定论时候,现在还未到。

 
  • ding2009

  • 发信息

  • 热门:77帖
  • 帖子:446帖 | 14275回
  • 注册:2008年10月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0-5-23 21:50:13
引用:
原帖由 fgl5495 于 2010-05-23 20:18 发表在 74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承认与否,都没有什么用啦。
东西都已经买了,也用了。

这个时候如果要修改那么就是发动机ECU的程序改写了。

其实好像用windows的电话那么多年,就从来没有找到过自己最中意的ROM一样吧。

舍此必然会有其他的问题,要不设计者不会这么干的。

另…


兄弟,话不能这么说啊。

就像windows 系统,虽然有漏洞,但微软还不断研究不时推出系统补丁呢。汽车也一样,都是商品,作为有责任的商家,有问题就要召回,能换不换,能修就修,不能卖了就算!

 
  • ding2009

  • 发信息

  • 热门:77帖
  • 帖子:446帖 | 14275回
  • 注册:2008年10月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0-6-22 15:21:06
08款新威驰最大的缺点是启动转速偏高、声音偏响。
但这点90%以上的车主却认为是正常。
已有车主成功升级了程序解决了这通病,可惜目前厂家和4S还讳莫如深,不肯再次推出免费升级方案。估计是等购买了08威驰这一批车过了保修期后再推出,到时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向广大要求升级的车主收费了,如果是这样,厂家真的是用心良苦啊。
希望我这番话到时不要一语成谶。。。。。。。
 
  • ding2009

  • 发信息

  • 热门:77帖
  • 帖子:446帖 | 14275回
  • 注册:2008年10月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0-6-22 15:22:27
有车主成功升级,启动转速最高1000,几秒时间就降到正常怠速,没有车抖现象。
 
  • ding2009

  • 发信息

  • 热门:77帖
  • 帖子:446帖 | 14275回
  • 注册:2008年10月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0-6-22 15:34:41
大家要积极在保修期内争取免费升级!
虽然4S升级是重要途径,但也不是唯一的,只要有一定的设备、技术和软件就可以了。
条件很简单,只要有丰田专用的解码器和升级软件就行了,升级软件我可以提供。
风险当然会有,其实很小--只要升级期间不断电、不开车门就行了。
 
  • ding2009

  • 发信息

  • 热门:77帖
  • 帖子:446帖 | 14275回
  • 注册:2008年10月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0-6-22 20:29:44
引用:
原帖由 rokate 于 2010-06-22 17:37 发表在 84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我的AT冷车P档启动接近2000,但是马上挂D档就一下降回800,再挂回P或N又上去了,非得等一两分钟才降得下来


马上挂D档就一下降低到800?

我的车不会啊,挂D仍然是高转数运行,绝对还在1500-1800转.

 
  • ding2009

  • 发信息

  • 热门:77帖
  • 帖子:446帖 | 14275回
  • 注册:2008年10月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0-6-23 08:52:17
引用:
原帖由 冬日残阳 于 2010-06-23 08:32 发表在 87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看了后,我想说二句,丰田车的高怠速问题,是个不小的问题,我分析如下,不知是否正确,高怠速是因为ECU的设定程序的原因,与水温高低无关,而与机油压力有关,冷车或热车(已熄火一定时间),在启动时,由于使用全合成机油,油较稀,机油压力一时建立不起来,ECU侦测到…

    分析基本正确,所以我们要求厂家召回升级ECU程序。前面已说过,去年厂家已推出升级程序,升级后,启动1000转,几秒内回到正常怠速,而车不会抖,可以马上行驶,不像之前的要等降到1000转后才走。至于升级后为什么会这样,当中有什么秘密技术,这个我们就不得而知,就要问厂家了。
 
  • ding2009

  • 发信息

  • 热门:77帖
  • 帖子:446帖 | 14275回
  • 注册:2008年10月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0-6-24 17:22:39
引用:
原帖由 享受A驾驶 于 2010-06-24 15:57 发表在 91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这不是升级,而是降级。如果降为国2排放标准,冷车怠速就低了。花冠EX是国4标准的。

可不可以详细分析一下,冷车怠速高低与排放有什么关系,启动转速低的车排放就一定多和大吗?
 
  • ding2009

  • 发信息

  • 热门:77帖
  • 帖子:446帖 | 14275回
  • 注册:2008年10月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0-6-24 20:51:15
引用:
原帖由 abcjxj 于 2010-06-24 20:49 发表在 95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如何升级?

要用丰田专用的解码器,再加升级程序软件包。
 
  • ding2009

  • 发信息

  • 热门:77帖
  • 帖子:446帖 | 14275回
  • 注册:2008年10月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0-6-24 20:58:58
引用:
原帖由 abcjxj 于 2010-06-24 20:54 发表在 97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这些都要去4S店吧?花多少钱?


如果厂家认为这有问题的,就会重新推出升级方案,免费的。

不一定要去4S的,只要外面店有丰田解码器和升级软件就行了。

[ 本帖最后由 ding2009 于 2010-06-25 15:35:39 编辑 ]
 
  • ding2009

  • 发信息

  • 热门:77帖
  • 帖子:446帖 | 14275回
  • 注册:2008年10月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0-6-25 15:35:20
引用:
原帖由 享受A驾驶 于 2010-06-24 20:48 发表在 94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是的,冷车怠速低的车是不可能达到国4标准的。


    目前也有一些达到国4、欧4标准的车,如POLO,启动转速只有一千多点,起码没有新威、花冠、卡罗拉那么高,难以解释?

    就拿新威来说,打火后起码要等一分钟左右才能降到1000,才敢起步行驶,而人家同时启动甚至迟启动的车早跑得不知哪里去了。朋友的POLO就是例子,基本上不用热车,一打火即走,我现在基本不敢和他同行,被人笑死了,打火后还要朋友等。

    现在世界杯嘉实多的广告里面都说:75%的引擎磨损发生在启动及热车阶段的十分钟之内,启动转速过高对发动机是有一定的影响的。

 
上一页12 / 2 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