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热膜的好坏,最“绝”的检验方法:
用一个电热丝通红的电暖气。把膜靠近电暖气5公分处,膜不会因为电暖气的高热度而变形,或者象塑料那样溶解。然后,你再用脸贴近膜看是否能感觉到热度,如果感觉不到,那就是真隔热膜。总之离通红的电热丝越近,也不变形、融化,你感觉到的热度越低那就越好。就这么简单。这是一个在我们本大车行里贴了6年膜的师傅告诉我的诀窍
年初5从老家回来,在返回老家时的那个加油站同一个加油机上加油至跳枪93号汽油,6、39/L,总计160块(返回老家时加到跳枪是220文)。返回加到跳枪160文,等于车里还剩60文的油,也就是总体依旧是220文的油。 当时公里数是934公里,到1200公里换仪表总成,目前新仪表总成上显示已经跑了260公里(新仪表总成上原来有20公里数字),等于是换新仪表总成后目前跑了240公里,加前仪表总成跑的总公里数是506公里,油表见底线。这箱子油基本都是在市内不太堵车的时候跑,平均时速45公里左右。
220文除6、39元/L=34、4L除以506公里X100=6、798L/百公里。(我不知道我这种计算方法对不对,因为本人数学不好,如果不对请数学好的继续计算一下)
在市区内行驶,短距离带挡滑行省油这是前面已经论证过的事实,那么如何合理利用档位和惯性,让滑行更远。,更省油,这是这几天我一直在琢磨的事。
我们知道,在市区内行驶,因为前后都有车,时速一般是在20-50之间,想快也快不起开,想慢也很难慢下来,唯一能省的办法就是带挡合理使用惯性,避免刚一脚油门就因为接近前方车辆而不得不刹车,既费油又费刹车皮。为了能更省油也不费刹车皮,合理使用挡位和惯性,自然就成为了我们要重点练习、学习的,只有这样才能彻底省到底。呵呵、、、、、、
具体方法如下,比如我们用四档提速到50公里,快接近前方也正在向前行驶的车辆时,此时如果丢完油门带档滑行,确实是在省油,但是4挡滑行的距离毕竟是有限,车速逐渐慢下来的同时,前方车辆却一直在往前行驶,你和前车之间的距离,因为你的车带挡滑行惯性在逐渐减弱,距离逐渐在拉大,要想缩短你和前车之间的距离你只能加油门。如此势必就增加了油耗,那么说如果你的驾驶技术娴熟,其实你完全可以不加油门,通过带挡滑行,保持与前车之间的安全距离,也能跟上前车的行驶速度而不至于被前车拉开距离。
那么,具体方法是如何操作呢?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在4档加油门接近50公里的时速时,到达与前车之间必须要保持的安全距离范围后,在主观判定前车会继续保持时速行驶时,你在丢油门的同时,把4挡换成5档,因为5挡滑行阻力比4挡小,滑行距离长,所以你就可以因为带档惯性滑行,既滑行的距离长不用加油门徒增油耗,也可以在安全距离内稳妥的跟在匀速行驶的前车的后面。这样尽可能的滑行到时速20公里后,5档立即换3挡加油门提速。为什么要5档滑行到20公里时速时就必须换3挡呢?根据我的“小五”发动机运行状况,滑行低于20KM的时速后,就能感觉到发动机在发抖,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发动机被拖”,长期这样“拖”对发动机不好,所以在5档滑行时速接近20KM时就必须立即5档换3挡,而3挡在20公里的时速时,只要你能开始加油门,也还是很容易提速继续跟上前面的车。也不会发动机被“拖”。
综上所述,4挡加油门提速到50KM,已经属于中等转速和时速。丢完油门,换5档,发动机停止喷油,50KM时速惯性力大,5档滑行的阻力又小,滑行的距离长了,发动机一直不喷油,自然就是省上加省,而且又能跟上前车的行驶速度。这样也不容易被人加塞。这就是我这几天琢磨出的理论。当然,如果你是2挡刚加油门提速,感觉前方车辆似乎要慢行,此时你也快接近前方车辆了,你想省油滑行,你也可以丢完油门直接换4挡,滑到安全极限了,感觉要“拖”发动机了,那就继续换回2档。同样是带挡滑行操作也可以3档换5档,滑到极限再5档换回3档也行。总之根据道路上具体驾驶的状况,你就采取具体的换挡方式才行。对与否,请高手们继续论证。呵呵、、、、、、、
警告:以上操作必须建立在与前车之间有有效的安全距离,驾驶者技术娴熟,以及对前方车辆行驶状况和速度意图有精确判断的前提下才可以进行,如果与前车之间没有有效的安全距离,驾驶者的技术又不娴熟,也无法精准判断前方行使状况和前车速度意图,那么请你就别为了省那点油,结果却有可能是是去亲了“别人的屁股伤了自己脸”,那你的损失可就大了。
作业都罗嗦了这么久,今天就正式发小五的满月照:
加装了防擦条后,感觉确实是好看点

3:右侧面
看看加装了防擦条的效果确实不错。






14:车后座
藏一个孩子喜欢的喜羊羊,还有俩毛毛猪,躲在头枕后,

|
|
,只能眼馋咯。该车发动机是后置的,底盘非常低,我粗略用手指量了下,底盘离地面大约是10公分,而类似这样的德系、日系跑车在马来西亚也很多,为避免广告嫌隙我就不一一发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