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0 | 回复:688 夏利N5论坛 >  夏利N5--1.3顶配“小五”使用心得(装饰、首保、油耗、隔音)
20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申请精华
发表于 2010-3-29 16:01:00
引用:
原帖由 346667859 于 2010-03-29 10:18 发表在 142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精辟啊 你太有才了

这可不是我写的,我也是觉得有意思、写的经典,就转贴过来的,
 
发表于 2010-3-30 00:49:18
引用:
原帖由 xuweifrmn 于 2010-03-29 19:58 发表在 144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我3月23号提车加了260元/40.75升的油,截止今天一箱油跑了608公里,计算得出6.70/100km


 

 

你是什么车型呀,N5说明书上写的很清楚油箱是37L呀,你怎么加了40、75L,莫非你加油都加到油箱口了?

 
发表于 2010-3-30 00:49:51
引用:
原帖由 夏夏2008 于 2010-03-29 20:02 发表在 145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没图吗图在哪里

大把的图你没看到?
 
发表于 2010-3-30 00:52:29
再来张昨天首保后,陪朋友一起去预定的悍马H2,据经销商说,目前国内就只有这一辆黑色的,售价158、5万,6、2的排量,7座。

 
发表于 2010-3-30 09:28:24
引用:
原帖由 北风狂啸 于 2010-03-30 08:22 发表在 150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在那里买的,扶手箱挺好,我也想装,多少米。谢谢

到这个Q群里103927128找“老苯”,他有,很不错的一个汽配卖家
 
发表于 2010-3-31 01:51:04
“小五”空调内外循环使用有讲究:



汽车内、外循环究竟各有什么作用?什么时候应使用内循环,什么时候该使用外循环?专家提醒车主,行车过程中,如果不能正确掌握内外循环的使用,污浊的空气将会对身体造成极大伤害。

原理:

外循环:补充新鲜空气。

内循环:阻隔污浊气体。

汽车内的风扇开启,有外循环和内循环两种使用状态,是通过转换开关来实现的。
开启外循环以后,位于防火墙的进气口会被空调电脑打开,车内的鼓风机会把车外的空气经过微尘滤清器吸进到蒸发器里面的两个热交换器(制冷和加热),经过热交换器以后的空气会从出风口吹出。当车辆空调系统启动了外循环时,由于进气口打开了,所以车内和车外空气是联通的。假设,在城里行车遇到拥堵的情形时,打开外循环。那么,车内会充满尾气味,这是因为车内和车外的空气通过内循环联通了的缘故。

而内循环状态是关闭了车内外的气流通道,不开风机就没有气流循环,开风机时吸入的气流也仅来自车内,形成车辆内部的气流循环。内循环主要是及时有效地阻止外部的灰尘和有害气体进入车内,比如行使中通过烟雾、扬尘、异味区域或车辆密集紧凑行驶时,阻挡前车排出的有害尾气。

内外循环的使用方法:

1、堵车时用内循环高速用外循环。

2、内、外循环的使用,应结合空调、暖风进行。

3、利用外循环,可以呼吸到车外的新鲜空气,高速开车,时间长了就觉得车内空气浑浊,人不舒服,又不能开窗,就应该利用外循环打点清风进来;冬天送暖风感觉太热,可关掉风机,打开外循环,既保持车内温度,又有新鲜空气,感觉会更舒服。

4、但如果开空调是为了降低车内温度,此时就不要开外循环,可隔段时间开一下外循环,更换点新鲜空气。有人在夏天用空调老抱怨制冷效果不好,其实是一不小心设置成了外循环状态,车外的热空气源源不断流进车内,温度当然就降不下来。所以你要制冷效果好就一定要设置为内循环状态;如果气温不是太热,打一点空调调节一下,就可以开到外循环,这样既有冷气,又有清风,人就比较舒服。

5、另外,因为大部分的车主都是在城内行车,在上下班高峰期的堵车路段,尤其是在隧道,应尽量使用内循环。而当车开始正常匀速行驶时,就应开启到外循环状态。另外,遇到尘土飞扬的路段,在关闭车窗的同时,不要忘了关闭外循环阻断外部气流。平时停车时最好也设置成内循环状态,因为外循环状态下,风刮起的灰尘很容易进入车内,使车内的灰尘增多。

注意事项:

1、人在进入汽车后的短时间内,就应该打开车窗或开启外循环通风设施,引进新鲜空气,不能在封闭车窗、车门状况下,长时间行车,更不能在封闭的车内睡眠或长时间休息。

2、购买新车后,应当像新装修住房那样,尽可能地保持车内外空气的交换,以便尽早让车内的有害气体挥发释放干净。

3、在开启空调和暖风时,使用车内外空气交流模式,尽量避免长时间使用车内自循环模式。

4、要有选择空气质量相对良好的道路意识,正如选购污染低的绿色食品一样,尽量在开阔、空气流动好的线路行车。

5、在遇到堵车严重的地段和时间,或跟随尾气排放可能超标车辆行驶时,应当把空调、暖风开关暂时调到车内自循环模式,开窗行驶的车辆应暂时关闭车窗。车主要养成这样的习惯,根据车外空气状况,及时调整车内空调循环系统。

6、新车的前6个月内一定要加强通风,定期清洗车内空调,尽量保持车内空气新鲜,特别注意不要用香水或空气清新剂掩盖车内的异常气味。

7、请定期更新您的微尘滤清器。由于微尘滤清器是一种多孔纤维状纸质。在阻隔尘埃、花粉等较大杂质的同时,能够提供较大的空气流量。使用时间常了,必须更换。一般来说,汽车的微尘滤清器需要每隔20000公里更换。有些车主图便宜,用风枪清洁微尘滤清器然后继续使用。这种做法虽然对汽车没有非常大的影响,但是用风枪清洁过的微尘滤清器很快就会变脏。这是由于纤维里面夹杂和吸附的微尘是清除不掉的。所以建议车主还是定期更换您的微尘滤清器
8、由于空调蒸发器直接接触外部的空气,因此外部的细菌或者粉针会在蒸发器的鳍状结构吸附和滋生。结果会导致空调内部产生异味,通常是酸酸的味道。此时可以拆除外部的微尘滤清器,启动发动机,开空调,调节到最高温度,最小风量,使用外循环,关闭车门车窗,在车外微尘滤清器的空气入口向车内喷入一瓶空调清洁剂(价格在100元上下),然后等待5-10分钟,最后打开车门车窗透气即可。空调清洁剂能够有效杀死蒸发器内部的细菌,减少异味的产生。



 
发表于 2010-3-31 22:59:40

夏利N5 原厂配件价格表

 

 

 

 

 

配件名称 适用车型 市场指导价(元) 压缩机总成带电磁离合器 夏利N5全系列 813.13 外后视镜总成 (手动)(素) 夏利N5全系列 122.33 外后视镜总成 (电动)(素) 夏利N5全系列 146.21 喇叭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55.68 收音机扬声器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25.45 收音机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593.42 前刮水器连杆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42.65 电动窗主开关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115.57 电动窗开关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53.73 组合仪表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317.12 高位制动灯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91.05 2号后组合灯总成i 夏利N5全系列 117.51 1号后组合灯总成i 夏利N5全系列 233.21 行李箱灯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21.44 牌照灯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28.58 前照灯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523.60 碳罐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65.46 加油口盖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14.66 顶盖流水檐装饰条 夏利N5全系列 22.04 前风挡外嵌条 夏利N5全系列 16.40 后车门拉手套 夏利N5全系列 13.85 遮阳板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43.74 后座椅中部安全带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42.61 后座椅外侧安全带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74.23 前座椅内侧安全带总成(带扣锁) 夏利N5全系列 21.58 前座椅外侧安全带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84.04 后座椅头枕 夏利N5全系列 30.33 前座椅头枕 夏利N5全系列 32.85 后座椅左靠背总成(不带头枕) 夏利N5全系列 231.71 后座椅右靠背总成(不带头枕) 夏利N5全系列 187.64 后座椅座垫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295.07 前座椅总成(不带头枕) 夏利N5全系列 500.30 后车门玻璃升降器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40.44 前车门电动玻璃升降器总成l 夏利N5全系列 203.76 后门外手柄总成(素) 夏利N5全系列 56.16 前门外手柄总成(素) 夏利N5全系列 82.62 车门内手柄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16.43 后车门电动门锁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88.85 前车门电动门锁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88.37 后车门外挡水条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38.03 前车门外挡水条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30.45 后车门玻璃导槽 夏利N5全系列 52.01 前车门玻璃导槽 夏利N5全系列 48.02 后车门密封条 夏利N5全系列 55.91 前车门密封条 夏利N5全系列 57.81 后车门内饰板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130.90 前车门内饰板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202.19 车门板分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1478.41 备胎罩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148.41 行李箱盖锁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23.76 行李箱盖板分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1129.54 后窗台板装饰板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153.53 成型顶蓬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175.77 顶盖(无电泳) 夏利N5全系列 402.77 后侧围上装饰板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38.94 中柱下装饰板 夏利N5全系列 47.72 中柱上装饰板 夏利N5全系列 34.88 前柱上装饰板 夏利N5全系列 48.78 前柱下装饰板 夏利N5全系列 30.10 后组合通道盒 夏利N5全系列 148.67 暖风操纵及附件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497.28 下物品箱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100.53 组合仪表装饰罩 夏利N5全系列 41.37 仪表板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658.78 前翼子板衬板 夏利N5全系列 37.53 右前翼子板 夏利N5全系列 300.89 前挡泥板分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718.67 发动机盖锁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18.95 发动机盖板分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774.15 散热器罩 夏利N5全系列 53.90 后保险杠壳体(素杠) 夏利N5全系列 279.73 前保险杠壳体(素杠) 夏利N5全系列 271.04 洗涤器储液罐 夏利N5全系列 47.39 洗涤器电机 夏利N5全系列 32.85 后稳定杆 夏利N5全系列 93.82 前稳定杆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176.27 后减振器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169.61 前减震器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155.23 前螺旋弹簧 夏利N5全系列 81.13 制动踏板总成带支架 夏利N5全系列 139.26 转向器带横拉杆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489.34 转向盘饰盖总成(不含DLX)le 夏利N5全系列 26.44 转向盘饰盖总成(DLX)le>" 夏利N5全系列 657.07 转向盘总成(不含DLX) 夏利N5全系列 118.46 转向盘总成(DLX) 夏利N5全系列 287.47 制动真空助力器 夏利N5全系列 210.07 后制动鼓 夏利N5全系列 141.02 后轮毂盖 夏利N5全系列 6.07 后制动蹄片组(4片) 夏利N5全系列 75.95 转向管柱(不带电机带传感器)i 夏利N5全系列 838.14 操纵杆手柄分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13.45 汽油滤清器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30.12 空气滤清器滤芯 夏利N5全系列 22.75 空气滤清器总成带滤芯 夏利N5全系列 80.22 风扇电机 夏利N5全系列 116.98 风扇叶 夏利N5全系列 29.82 散热器盖分总成 夏利N5全系列 11.37



把以上单价累加总数大约是:17270。再把没有在内的轮胎、、、、、、配件费用加起来,以及工时,成本,运费,宣传费,业务费,宣传费、合理的利润费用、、、、、、等等费用加在一起,基本就是车身价了

[ 本帖最后由 gujibu65039 于 2010-03-31 23:00:26 编辑 ]
 
发表于 2010-4-1 09:35:15
引用:
原帖由 老刘很忙 于 2010-04-01 00:16 发表在 154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太好了,楼主前后帖子串起来就是一篇保养手册了。
非常感谢,长见识了。

不客气,大家共同切磋,共同研究。当好小五的家长吧
 
发表于 2010-4-3 14:23:43
昨晚收到了,作业中提到的群友“老笨”托运来的洗车水管,今天早上接到楼下自来水管上一试,果然很好用。从此,俺可以不用去车行洗了,而且这种管子还比以前的塑料管子节省水,而且是非常的节省。


[ 本帖最后由 gujibu65039 于 2010-04-03 14:25:33 编辑 ]
 
发表于 2010-4-3 14:30:39
一直有人在讨论油耗的问题,今天时值农历观音菩萨诞辰日,俺也学一下观音菩萨慈悲为怀的善举。把我提车到昨天最真实的路况油耗奉献出来,给各位做参考。





 
发表于 2010-4-4 01:11:48
引用:
原帖由 老刘很忙 于 2010-04-03 23:37 发表在 161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好像空挡滑行比带挡滑行更省油,虽然路况不同。
没错呀,前面作业里我都说了。带档滑行是需要有一定速度的情况下,发动机才停止喷油。而这个速度通常是在要高于60公里时速,如果低于50KM时速,为维持发动机的转速,还是一样会定量喷油,因此说在市区行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空挡还是比带挡省,因为市区速度上到50以上的机会并不多。
[ 本帖最后由 gujibu65039 于 2010-04-04 01:20:17 编辑 ]
 
发表于 2010-4-4 13:44:34

新装GPS导航一个,1500文,地图、电子狗数据免费更新,感谢咱N5的Q群群友“老笨”帮选的货

 

 

 

 




[ 本帖最后由 gujibu65039 于 2010-04-04 13:46:32 编辑 ]
 
发表于 2010-4-4 18:09:33
CA4GA1发动机:自主研发发动机的最高水平

2009年,随着长春车展的举行,全新改款上市的夏利N5也揭开了神秘面纱。新夏利N5搭载的CA4GA1发动机同样也受到业内人士的密切关注。从排量和功率的数据上看,这款一汽自主研发的小排量发动机发似乎并不值得受到重视。但仔细分析不难发现,这款发动机的技术不仅具有国内目前自主发动机技术的最高水平,而且与同排量的合资发动机相比,各方面也都能称得上是先进。
那么这款发动机的“先进性”体现在哪里呢?

值得着重了解的是VCT-i智能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可以说,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是先进发动机的代表。目前,此项技术在中高档车型中已逐步普及,但在1.3L级别的小排量车型上使用的却很少。它的精妙之处在哪里呢?

夏利N5的CA4GA1发动机的进气凸轮轴末端安装了一套控制器总成,可以按照发动机电脑的指令改变凸轮轴的转角,从而达到改变气门叠加角的目的,以实现最理想的配气效果。与同类型的VVT技术相比,可以更有效的优化低速和高速状态下的配气效率。有了这套系统以后,面对CA4GA1发动机参数时,我们就不能简单地认为它比对手高几个千瓦功率和几个牛•米扭矩这么简单了,它的低速扭矩会比对手更充沛,后劲也要比对手更足,而且油耗和排放也要比常规发动机低很多。也正因为夏利有了更强劲的动力,夏利才能够与时俱进,在车坛继续演绎着不败的市场神话。



 
发表于 2010-4-4 18:33:16

         关于有车友问起是国III排放标准的N5好,还是国IV排放标的N5准好?可以这么说是国III的好,首先价钱方面国III比国IV便宜1千块。而所谓排放标准是指尾气排放中碳氢化合物、氮氧合物、一氧化碳、微粒的浓度大小,跟发动机本身的马力、扭距没有任何关系,只是新车必须安装一个OBD车载自诊断系统(什么是OBD?即车载自诊断系统。该系统特点在于检测点增多、检测系统增多,在三元催化转化器的进出口上都有氧传感器。完全通过实时监控车辆排放来控制达标。当车辆因为油品质量等因素,造成排放没有达到车本身的排放标准的时候,OBD系统将自行报警,转而进入系统默认模式,发动机将不能正常工作,车辆只能进入特约维修站进行检查和维护。

 

             另外:在我国目前燃油品质无法得到有效保证的情况下,国III应该说比国IV标准的更合适我国使用,也就是说如果是国IV的排放标准的车,假如加了不符合国IV排放标准的汽油,那么车的OBD系统将会因为排放不达标而自行报警,并进入系统默认模式,发动机将不能正常工作,车辆也只能进入特约维修站进行检查和维护。

              

              所以说一味的强调国IV对咱用户来说,并不是好事,而国IV标准其实就是国家为了世界环境保护事业献力的一项举措,对咱车主却一点不实惠。首先国IV的OBD系统要贵过国III的OBD系统,国IV对汽油的要求同样比国III高,简单的说如果国III要加93号汽油,国IV则是要加97号汽油,如果不加97号汽油而长期加93,OBD系统肯定出问题,那么维修费自然就增加了,如果一直加97号同样燃油费增加了,所以说还是国III好,至于环保事业,虽然要“从我做起”。但只要能上车牌,就证明国家允许,那么说为何又非要买国IV呢?

[ 本帖最后由 gujibu65039 于 2010-04-07 23:17:30 编辑 ]
 
发表于 2010-4-6 19:44:56

在Q群:103927128里“老苯卖家的鼎力支持,今天收到了“晴雨挡”“平衡秆”“避震胶”,下午利用2个小时的时间自己动手,全部装完搞定。

 

 

 

1:钢质“平衡秆”


 

 

 

2:

 

 

 

 

3:左安装点。自己动手用“12”的套筒把2颗螺母卸掉,固定对好平衡杆的2个眼后,拧紧螺母就OK。


 

4:右安装点。方法同上




 

 

 

因为有了平衡杆的加固和支撑,如今过大约5公分弧形高度的减速带,明显感觉车不象没安装前那样,似乎跟水豆腐一样,一动就颤抖了,如今感觉特别稳。

[ 本帖最后由 gujibu65039 于 2010-04-07 23:23:09 编辑 ]
 
发表于 2010-4-6 19:55:37

1:N5专用“晴雨挡”,由于要一起装“避震胶”所以只能用其它的车型的包装盒了。

 

 

 

2:由于“晴雨挡”属于硬塑料,快递过程中容易碎,所以必须要定木条包装。

 

 




 

 




 

 

 

 




 

 

 



安装所需工具:一条干净并能去油污的湿毛巾,一条干净的干毛巾,一根针(或者是一把美工刀)。先用湿毛巾擦干净要安装的窗帘,然后继续用干毛巾擦干净水分。把雨档放在具体的窗户上先比画下位置,然后用针或者是美工刀尖挑雨挡双面胶的胶纸,这样比用手直接去撕容易弄掉胶纸,手撕撕不好会把胶都一起撕下来,针或者刀尖很容易就挑起胶纸,而不会把胶也给弄掉。然后就是先贴 一边,位置对正后就使劲按摩整条鱼挡胶的部位。聪明点就用毛巾包住美工刀的刀柄按就不会按的手痛了,也不会在雨挡上留下痕迹影响外观。
[ 本帖最后由 gujibu65039 于 2010-04-06 20:11:41 编辑 ]
 
发表于 2010-4-6 20:16:07

1:“避震胶”,前F号后D号。安装前最好先把避震洗干净。然后用千斤把车顶起来,顶到轮胎离地面,顶的位置就在轮胎后壳下部大约10公分左右,底盘那有两个豁口的位置。详情如下:




 

 

2:安“避震胶”要象安自行车轮胎那样,把内置的卡槽完全卡进弹簧里去,安在弹簧的中间部位,在稍微旋转一下,以保卡槽彻底卡进弹簧里去。


 

 

 

 

 

 

          本次装饰到此完毕,总耗资300文(不包邮费),安装完毕后整体感觉车开起来稳多了,并且本人刻意选择了一个90度急转弯路段50KM时速通过,感觉比以前30KM时速转弯侧倾感还小。避震胶过减速带也感觉车不在那么颠簸了。而且加了避震胶后底盘增高了大约5公分这样。总体感觉这钱花的非常值得。

 

列位看官看完后请记得顶帖,看帖不顶帖那可是人品超级差,买车也买不到好车

[ 本帖最后由 gujibu65039 于 2010-04-07 23:19:52 编辑 ]
 
发表于 2010-4-8 20:46:58
引用:
原帖由 绝对诱惑01 于 2010-04-08 13:54 发表在 176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好同志啊好同志,你能不能把作业都放到前面呀,真累

第一楼放不了那么多,我又喜欢始终如一,不想再开帖,所以只能如此咯
 
发表于 2010-4-8 23:28:47

        4月8日记:坚持保护自己的权益


         首保结束那天返回途中,经过一个倾斜凹路,时速40KM,感觉车左前轮趸了一下,第2天早上,开车出门,起步一打方向盘就发觉方向盘内有沙沙的响声,就象2片干树叶摩擦的那种声音。速度起来后,也许是因为风噪,沙沙声就不明显,但速度一慢下来,转弯打方向,声音就明显。于是开到4S店检查,师傅确认是方向盘安全气囊下的塑料导线盒发出的响声。于是要求换新的,师傅说做不了主,要请示4S店配件索赔主管,当时主管过来后,把师傅拉下车而且是有意背对着我谈,起初我见师傅在说,接下来就是索赔主管在指手画脚的说师傅,也明显感觉到师傅的表情开始不自然,于是我也从车里出来走过去,索赔主管见我过去了,就直接走了,师傅表情很郁闷的告诉我说,索赔主管刚才的答复是只能维修不能换。我问“为什么”,师傅说“你自己去问索赔主管吧”。


        于是我就去找索赔主管问原因,索赔主管答复“这个配件是不保修范围内”,我当时就纳闷了,明明保修说明书上第一栏就写的很清楚“6个月或者是1万公里”包换配件中最后一项就是“塑料件”,那么说凭什么说这个塑料导线盒不包换,索赔主管答“是一汽说的”,我问“有一汽说不包换的文件吗?如果有文件我可以自己掏钱换”,索赔主管答“是一汽口头说的”。我靠,这简直是想把客户当三岁孩子哄呢,当时我就有点火了,我就问索赔主管“如果我也告诉你,我电话问了一汽,一汽也口头说可可以换,你信吗?主管无语了,于是我就直接了当的告诉主管,你不想换可以,把一汽不同意换的文件拿来给我看,如果你拿不出来就必须给我换。否则,这事情没那么容易完。索赔主管见我也不高兴了,于是就只好说:现在是”清明假期“,等放假结束,他再联系一汽看怎么处理,让我先暂时用一下。对此我是很不满意,就算假期结束同意给我换,但我又要为这件事多跑一趟,既浪费时间又浪费我的油,但话说回来,退一步海阔天空吗!别人没素质,我还能跟他一样没素质?那不是太贬低自己了。于是为了自己的不被摊上死搅蛮缠的名声,我先退一步,暂时接受索赔主管的”假期后再处理的建议”。


         回到家后,想想心里不爽,因为所谓的维修,其实就是在导线盒里加润滑油,加了之后声音是小了点,可是依旧存在呀,这种治标不治本的办法,对待只有2个月的新车怎么能行呢?越想越不爽,于是直接给一汽售后热线打了电话,把事情原原本本的告诉了一汽售后的电话接线员记录在案,并要求一周内一定要给我答复“是不是一汽不同意换”。昨天下午接到一汽的回复电话“他们已经联络了本地的4S店,要求4S店一定要给我换”。今天一早接到4S店维修接待MM的电话,说:我的问题已经反映到经理那了,经理同意给我换,问我何时有时间去换。所以今天中午只好不午休了,再次去到4S店把导线盒给换了。再此,继续鄙视下那个鸟索赔主管,让我又多跑一趟,也难怪他只是做个小破主管,就这业务水平和素质,我看想提拔他,他都不配,老老实实的做一辈子的小主管吧,大爷我虽然多跑一趟,但至少我可以换,但鸟主管你说过的“一汽口头说不包换”的话连放屁都不如,大爷我鄙视你了,你能把大爷我怎样?奶奶的、、、、、、、、、。


      针对这件事,我想告诉各位N5家长,小五发生的一些毛病不可避免,那么说咱们首先要熟悉保修条例子,该换什么,不该换什么,咱要按照维修手册办事。如果4S店某些人,因为某种目的想扼杀咱的正当权益,别鸟他,直接投诉到一汽去。我相信总公司会为自己的声誉着想的,会给你一个公道的。我这次这件事,如果索赔主管真不给我换,第2步我就去找4S店老板,好好告诉他,他的手下是个业务素质多么精通,为了点小配件,连4S店声誉都不顾的人,如果4S店老板也不给我公道,那么接下来我就要把事情玩大,大不了以后我不去4S店做保养了,但我一定会让4S店这种“欺上(一汽)瞒下(客户)的卑劣待客行径路人皆知,看它有多少钱来投入做广告挽回自己店的声誉。

[ 本帖最后由 gujibu65039 于 2010-04-08 23:42:07 编辑 ]
 
发表于 2010-4-10 22:07:52

4门隔音制作
尽管小五的噪音不大,跑高速风噪120公里时速在车内正常交谈绝对没问题,可以说120KM时速的风噪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至于150我也跑过短暂的半分钟,感觉风噪跟鸽哨声一样。也能接受。尽管如此,我觉得美中不足的就是4门关门声不好听,显得太单薄,没有中高档车关门的那厚实的声音,于是为了改变这一状况,就先向卖配件的群友老笨咨询,是否有隔音、隔热棉卖。老笨说,不但有,而且是半公分和一公分的都有,但效果却是一公分的比半公分的好,一公分的(1米X80厘米)40文一张,不包邮费,于是俺就买了5张,共200块。昨天收到货,今天就去朋友的汽车维修改装店做了。

 


1:朋友的改装维修车行,虽然没4S店那么高档,但大家一起动手DIY,玩的就是开心和成就感,而且手工费用很便宜

 

 

 

 

 

2:师傅开始卸前门,前面放的就是隔音棉。(1米X80公分)1公分厚度。




 

 

 

 

 

3:开始拆塑料内壳里的塑料防水膜,师傅拆的很仔细,因为这个膜不能弄坏,否则以后洗车就会进水影响到电路和窗户升降,还有就是里面配件的生锈与否。



 

 

 

 

4:拆下的前门,里面有很薄的一层防共震棉,右下面是配重的泡沫板,所以你可以仔细听,你们的前门关门声比后门声似乎厚重点,原因就是因为了多这个防共震棉和配重的泡沫板。

 


 




 

 

 



5:拆掉门内的塑料板,有密封膜。



[ 本帖最后由 gujibu65039 于 2010-04-10 23:07:33 编辑 ]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