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0 | 回复:423 宝马3系论坛 >  众车皆长我独短 320i 2600KM 提车作业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6-5-4 16:17:26

众车皆长我独短 320i 2600KM 提车作业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回答问题】首先感谢编辑让我的帖子变成日报帖,没想到第一次发提车贴就能上日报,非常开心哈哈!
朋友们的回复太多啦,我还是集中回复一下大家的提问:
一、裸车价是267000,因为我加了个行车记录仪,所以是270000整提的车,弄好一共是大约31万左右。
二、现在杭州好多好多新款3系,看了下主要还是320LI,标轴的话,320时尚型比320LI进取型多出了导航,6.5寸的导航,倒车影像这些功能,然后长轴是后排有个遮阳帘。如果320LI要同等配置的话,至少还要贵1万左右吧,这是配置问题。
三、关于4S店强奸问题,我是在杭州滨江的骏宝行提的车,加了个腰托,2500。可能有些朋友会觉得没用,但是我说句实话,320的座椅非常薄,腰部支撑性很垃圾,所以这个配置有的话,不要犹豫,真的坐起来会舒服很多。
四、关于空间,再回答一下吧,320I是绝对够用的,2810的轴距,由于本身的空间利用的比较紧凑吧,所以说后排调整好以后还是不错的,日常使用完全没问题。但如果你要跷二郎腿老板坐姿的,那就别想了,还是老老实实320LI吧。
五、油耗。嗯,其实我每天从回家都是走的东湖快速路+机场高速,一路油耗下来百公里6升,所以感觉还不错。不过到市中心,什么武林路灵隐路这种地方你懂的,12 13 14升都会来的。总体而言,开到现在,平均是8升,因此个人觉得比较满意。一箱油加满大概可以跑500公里吧。
六、动力。这个我觉得不用纠结,动力绝对够用,城市里超车,大概2500RPM就能轻松完成,不同于雪铁龙C5和以前ASX的加速,N20B20的加速感觉就好比是一直有人在背后推着你走一样,不像自吸发动机是越来越快,虽然可能少了一点线性的感觉,但是这样完成加速的感觉非常舒坦。一般路上行车,想要绿灯发车抢个第一一点问题都没有,当然,遇到跑车这种就乖乖让路吧,总而言之一般的车都可以秒杀。因此在城市里开,动力完全是够用甚至过剩的。
七、操控。没的说,方向盘舒适模式轻柔,运动模式立马变重,指哪打哪。就是感觉方向盘在开的时候有点向右偏,不知道其他的3系车友们有没有这个问题。操控我可以给满分。

——还有什么问题,大家可以在下面提问,我后面会补充的——

【用车小问题】
一、右侧副驾驶玻璃窗,一到下雨天升降就吱吱嘎嘎响,像是用手用力的摸湿玻璃的那种尖利的声音,一到晴天就没问题了,大家有没有遇到的?
二、门板,貌似是车门把手后部,有块皮包着的地方,侧面,一过坎,或者地下车库那种减速带,就有共振,里面吱吱的响,不过时间长了我也就忽略了。
三、有一次打火机掉到车座底下了,我去捡的时候,发现座椅底下都是些什么玩意,乱七八糟的线,真TM倒胃口,这看不见的地方也做的太粗糙了吧。
四、门板感觉有点薄,关门的时候感觉不厚重。

——至于烧机油这种问题目前没有发现,以后会继续更新——

【前言】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个蓝天白云梦显得有些老套,不过对于我而言宝马确实是很小以前的梦想。记得当时买的第一个车模就是WELLY的745i,后来出去玩的时候有幸坐了一次,深深地被它的大气所折服,后排空间别说二郎腿了,躺着都够了。
  后来又入了E46 M3一辆和E90 330i一辆,玩过车模的弟兄都知道,KY很经典的两个模型。总之,从那时候起就对宝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选车】说到选车嘛,其实也没多想,进了四儿子店,看见一辆X1,本来也想考虑下X1的,但当时四儿子说现车就只有那么一台,加上那辆车是个低配,卤素灯,轮毂总之样子都不太喜欢,就没考虑买,不过要是4S店说有领先晋级版这些颜值高一点的版本,说不定当时就买了哈哈。总之,买车就是看个眼缘嘛,当初看好的车,和最后买的车往往都是不同的。
  后来嘛,就看见3系列了咯,想到这车街上也挺多的,而且也挺适合家用,那没错就它吧。试驾了一下,以前没开过涡轮车,以前是一辆C5 和 ASX,动力实际上都不怎么样,尤其C5这车开起来动力总感觉慢半拍。于是就对宝马的操控和动力都很满意。
  有的兄弟问了,那为什么不买328呢?首先320我觉得完全够用,城市里越来越堵,飙车也不现实,对于328的动力操控无需多言,只是我觉得动力有些过剩,320的动力完全够用,在高架上超个车也很轻松,高速上也不费力,上120跟玩一样,不过再快就没开过了,感觉动力绰绰有余。  
  提起宝马,就不得不提ZF8速变速箱,此真乃神器也,换挡顿挫小,干净利落,开S档的时候还能模拟出类似跑车的顿挫感,真的非常喜欢这个变速箱,和发动机的配合也天衣无缝,总之对于动力方面非常满意。
  320i,既然不是 李 ,就要着重讲一下空间,就拿C5来比较好了,C5的轴距是2850,320i是2810,但就空间而言,宝马完全不输给雪铁龙,甚至感觉还要宽敞。我身高179,坐后排不觉得拥挤,就是由于后驱的缘故吧,中间太突起了,坐起来不舒服,其他都还挺宽敞的,所以想买短轴的弟兄们不用太担心空间问题。这里再说一个个人观点,就是我觉得短轴侧面显得更协调一点,虽然差的不多,但反正老外人高马大的也开短轴,那就买个短轴吧,同样价格要比长轴多出几个配置,性价比也挺高的。
  嗯,总之归纳一下, 我觉得320i,动力足够,空间足够,油耗嘛,磨合期现在,不过表显是8.2,也还挺省油的。外观也不错,哈哈,主要还是外观要好对吧。内饰嘛,确实BBA里面个人觉得BMW的内饰显得最素,但无所谓,要豪华就直接上525 A6不就行了,320i嘛,自己开着舒服就好了。
  还有几点不足,就是座椅,吐槽一下座椅,实在是小的可以,尺寸小不说,关键是还这么薄,坐起来很硬,时间长了屁股痛。还有就是和以前的ASX比起来视线差多了,不过一个是SUV,所以也可以理解。最后一点就是启停,实在是***到极点,N档为啥不能熄火?D档一定要脚顶着刹车,堵车时间长了简直是折磨脚,希望以后能改进吧。
  
  总体而言,我觉得320i我可以打9分,那些缺点在愉快的驾驶体验面前,就显得微不足道了哈哈。
  下面上图,图是用单反拍的,D800+16-35 F4 和 D7000+35 1.4,有些地库拍的照片太暗了,有防抖也支不了所以有点糊片,大家多包涵哈。我是杭州人,拍摄地点是在滨江钱江三桥这里,欢迎大家有空来我们杭州逛逛!


霸气的前脸。






2016款的轮毂改成了17寸大脚,好评。

经典的霍式拐角,个人觉得比LI的处理更简洁。









最爱的天使眼大灯,16款改成了全LED大灯,远光保守估计250米以上。

虽然是小屏幕,但也带了宝马的商业导航,还不错。





第二简化版的IDRIVE,小时候看车模里就有这玩意,用起来感觉挺方便的。

经典档把,就不多说了。

双区域自动空调,不过有个疑问,就是那个调风向,貌似驾驶座能够调到上风向,就是那个风向显示的是最上面一横那样,而副驾驶座不能?求解答(哈哈,已经解决啦,谢谢帮忙的朋友们)



前排空间。

后排空间没有LI宽敞但也足够。

LED尾灯也挺漂亮的。





[ 本帖最后由 nash131 于 2016-06-27 14:00:25 编辑 ]
 
分享到:
此帖内容系网友发布,其中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内容系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20
发表于 2016-5-4 17:09:52

diablo8848 2016/05/04 16:40:40 发表在 地板

同款标轴,恭喜楼主。

同喜同喜哈哈
 
发表于 2016-5-4 17:10:08

至尊天堂 2016/05/04 16:42:24 发表在 4楼

该楼已被删除!
谢谢
 
发表于 2016-5-4 17:10:24

WVWWWV 2016/05/04 16:56:40 发表在 5楼

该楼已被删除!
谢谢兄弟!
 
发表于 2016-5-4 17:10:56

holymaster 2016/05/04 17:02:24 发表在 6楼

先顶再看

哈哈好的好的
 
发表于 2016-5-4 17:11:13

一个低调的人 2016/05/04 17:06:47 发表在 7楼

楼主  我个人觉得这个三色卡槽太土了 

我觉得还好啊,不然前面太素了
 
发表于 2016-5-4 21:51:29

大飙车 2016/05/04 17:54:40 发表在 15楼

该楼已被删除!
谢谢!!
 
发表于 2016-5-4 21:51:44

象山小黄鱼 2016/05/04 17:41:28 发表在 14楼

短轴帅 协调

我也觉得短轴协调点,空间也够
 
发表于 2016-5-4 23:21:48

湘J小明 2016-5-4 23:16:19 发表在 湘J小明


D柱,后门那里怎么没有渡铬装饰条了?

短轴的没有,长轴的有
 
发表于 2016-5-4 23:22:10

杭州车友1633508 2016-5-4 23:16:06 发表在 杭州车友1633508

66666,我也要买一辆

坐等你335买来耍
 
发表于 2016-5-5 10:47:57

蓝色风暴1988 2016/05/05 09:52:54 发表在 23楼

楼主,我之前也是C5,想换3系,纠结长轴还是短轴,你觉得短轴的后排比C5大点还是小点?

我觉得要比C5 要稍微大一点,就是后排中间有个轴,突出来很高一块,所以要是坐5个人的话就很拥挤了
 
发表于 2016-5-5 10:52:51

nickluwenjun 2016/05/05 10:08:50 发表在 24楼

同款,帮顶

谢谢!
 
发表于 2016-5-5 11:45:45

衢州车友6271565 2016/05/05 11:03:16 发表在 27楼

你的应该也是时尚型的吧   仪表台边上不是应该有氛围灯的?

仪表盘边上?貌似没有啊,只有开天窗的开关那里有两个,很暗的
 
发表于 2016-5-5 13:20:39

天塌了没人顶 2016/05/05 12:09:18 发表在 29楼

恭喜楼主,方便透露下杭州哪个店吗,落地多少?谢谢

杭州骏宝行,裸车当时给的最低价是267000
 
发表于 2016-5-5 13:21:27

woshibj 2016/05/05 12:11:15 发表在 30楼

顶楼主,我C5和320都在开哈哈哈

哈哈握手,这两个车感觉性格截然不同啊
 
发表于 2016-5-5 15:09:24

天塌了没人顶 2016/05/05 15:04:42 发表在 33楼

裸车价差不多,但是要强买1.7W的装饰啊,就贴膜而已。落地要32

加1.7w那太坑比了,我那个车就加了个2500的腰托,还有毛5000块的贴膜就没了,你哪个店啊?运通?
 
发表于 2016-5-5 21:48:47

天塌了没人顶 2016-5-5 18:37:17 发表在 天塌了没人顶


临平星光街那,报的太贵了,不知道城里哪家便宜些,你买的销售联系方式给个呗

杭州骏宝行,叫段小平,一个女的销售
 
发表于 2016-5-5 21:49:27

天塌了没人顶 2016-5-5 18:37:17 发表在 天塌了没人顶


临平星光街那,报的太贵了,不知道城里哪家便宜些,你买的销售联系方式给个呗

感觉运通貌似价格还蛮给力
 
发表于 2016-5-5 21:55:53

杭州车友2639767 2016/05/05 21:55:34 发表在 38楼

哈哈,楼主也听91.8

对啊,918有意思
 
发表于 2016-5-5 22:52:44

woshibj 2016/05/05 22:23:30 发表在 40楼

是啊,平时上班开c5,出去玩看320

C5的话,我主要就是动力不满,我那2.3的顿挫太烦人了,不过我觉得坐起来还是C5舒服点
 
发表于 2016-6-26 22:16:35

今晚打老虎丶 2016/06/26 22:14:29 发表在 94楼

还有楼主不打算扣掉华晨宝马?

裸车27万,弄好大约31万左右吧,华晨宝马已经扣了哈哈哈
 
12345 / 5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