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精选 玩家部落 全部兴趣  

一家四口自驾环中国行、环欧亚北极行

发表于 02/07/2013 11:10:53

相关推荐

广州风影03/01/2013 12:02:596601楼

看帖也泪流满面真被感动了

故乡包头03/01/2013 12:03:076602楼

八戒黄 2013-2-28 21:16:02 发表在 6147楼

就是这个鬼地方,死人沟,开始了我们的历险崩溃之旅。
在死人沟,看到一条崭新的柏油路,如久旱逢甘露,也没看到什么警示牌,唰的一声,一路狂奔,爽呀!
结果前方养路工把我们拦下了,对讲机一呼,来了四位彪形大汉,告知我们,这是刚刚浇筑的柏油路,不能行走,你要接受处罚,钱不要,罚停半小时。
天哪,大哥,你们前方也没有啥警示牌,我哪知道呀。再说,我已经知错了,再不违规了,行不?交涉了半天,结果还是罚停半小时。
那时的心情真是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天哪,如何是好呀?这是在海拔5000多的死人沟啊,离我们的目的地三十里营房还有好长一段路呢!天色渐渐暗下来了,心里愈加焦急起来。
罚停中
罚停间隙拍...

 
苍天啊,大地啊,赶快放二师兄走啊,还要赶着去火焰山灭火呢

南京燕归来03/01/2013 12:04:106603楼

随风逐尘 2013-3-1 11:56:23 发表在 6593楼

北方的气候原因,冬天不修路,不盖房。看了这么久,同样做为户外爱好者,也有多次单人长途高原的经历,感觉楼主很多地方在冒险,此贴关注度很高,一路在赶路,或多或少失去了旅行的意义。夜晚在高原宿营确实是非常危险的,同样是高海拔情况下,白天和夜晚人体的反映相差很大,楼主是幸运的。楼主还要去欧洲自驾,个人觉得太匆忙,自驾也好乘车人员都是是消耗体力和健康。建议楼主修养半年,然后全家加强营养补给还有身体素质的锻炼再上路。肉体不是机器,加点油就能用。有个老驴说得好:小心驶得万年船。祝健康。

 
谢谢关心。楼主从12年12月23日回到南京。这段时间大人一边在休整锻炼,一边在办理出国手续,小孩在猛攻英语。一切顺利,计划4月份出发。这段时间身体挺好,只是每天发贴有点耗体力。

我是自由自在03/01/2013 12:12:026604楼

八戒黄 2013-2-25 12:33:04 发表在 3473楼

兄弟们,猜猜这是啥?呵呵,猜中有奖

 
茶,总不会是叫花鸡吧,呵呵。

我是自由自在03/01/2013 12:13:306605楼

八戒黄 2013-2-25 12:36:19 发表在 3475楼

再猜猜这些尼泊尔人装的是什么东西呢?

 
这个是吃的!对吧。

光辉哥2010080203/01/2013 12:22:566606楼

宿醉de油菜 2013-2-27 20:32:58 发表在 5179楼

欢迎爱吃羊肉串的车友来潍品尝

 
很不错呀

h89861003/01/2013 12:23:046607楼

南京燕归来 2013-3-1 11:52:45 发表在 6590楼

星哥搞错了哦。我是二瑶妈,但不是芙蓉姐姐

 
其实黄哥也要像你第一篇写的那样,先把人物介绍清楚了,这样后面来看的人就不会老重复这样的问题

h89861003/01/2013 12:25:176608楼

各位吃完午饭,准备出来抢楼拉,6666大顺啊。我没那个运气就不 参与了

快乐小捷03/01/2013 12:25:216609楼

八戒黄 2013-2-28 21:19:09 发表在 6153楼

罚停时间到,立马出发,沿着车辙印走了1个多小时。除了几辆修路的卡车,没有看到其他过往的车辆,其实,今天一天十几个小时看到的车辆手指头都能数得过来。
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了,没有任何的参照物了,车上两个导航全部无用,老婆只能拿着指南针和地图,跟着车辙印慢慢地往前挪行,一会上土路,一会上便道,一会搓板路,一会翻浆路,一会弹坑路,一会砂石路,一会涉水路,一会......,还不断地走错路,折返,继续,又折返,再继续,走了2小时左右,我感觉不对,好像又回到了原来的地方,孩子们也肯定了我的判断,迷路了,肯定迷路了。由于迷路不断地折返,汽车油箱里油已所剩无几了,不敢再走了,此时已是23:50左右。怎么办?怎么办?
...

 
。。。。惊心动魄。。。

快乐小捷03/01/2013 12:28:156610楼

八戒黄 2013-2-28 21:19:59 发表在 6155楼

我躺在车里,外面寂静得可怕,不时传来凄厉的怪声,不知是野兽还是风在呼啸,汽车温度显示0度,死人沟的传说在我脑海里晃来晃去,我的脑子在高速旋转,到底该如何摆脱险境?
突然,传来一声响亮而又清脆的敲窗声,在这寂静的高原无人区,显得格外诡异。顿时毛骨悚然,身上每根汗毛都立了起来,我第一反应拿起驾驶座底下的斧头大声喝问:“谁?”
可能我当时也非常紧张,有点哆嗦,外面的人好像没听到。壮着胆子再问:“谁?”。
“你们是不是迷路了,我们是部队的!”
“解放军?"
我立马打开车灯,一看,我靠,果然是,而且就是我们今天在界山大阪遇到的4位解放军兄弟,当时我们就像捡了一棵救命稻草一样,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

 
。。。此时,眼泪也在眼眶打转。。。好人一生平安!!!

飞天老鼠201203/01/2013 12:29:086611楼

artjz 2013-2-28 20:01:52 发表在 6104楼

我来发几张上珠峰的照片:

 
漂亮,真有福气啊,这么清楚。

故乡包头03/01/2013 12:29:126612楼

八戒黄 2013-2-28 21:19:59 发表在 6155楼

我躺在车里,外面寂静得可怕,不时传来凄厉的怪声,不知是野兽还是风在呼啸,汽车温度显示0度,死人沟的传说在我脑海里晃来晃去,我的脑子在高速旋转,到底该如何摆脱险境?
突然,传来一声响亮而又清脆的敲窗声,在这寂静的高原无人区,显得格外诡异。顿时毛骨悚然,身上每根汗毛都立了起来,我第一反应拿起驾驶座底下的斧头大声喝问:“谁?”
可能我当时也非常紧张,有点哆嗦,外面的人好像没听到。壮着胆子再问:“谁?”。
“你们是不是迷路了,我们是部队的!”
“解放军?"
我立马打开车灯,一看,我靠,果然是,而且就是我们今天在界山大阪遇到的4位解放军兄弟,当时我们就像捡了一棵救命稻草一样,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

 
最可爱的人

快乐小捷03/01/2013 12:35:356613楼

八戒黄 2013-2-28 22:27:30 发表在 6230楼

跟着解放军兄弟走,心里总踏实了吧,他们天天在这里混的,肯定没问题了。想到再过一会就能看到三十里营房温暖的灯光,吃上一口热腾腾的饭菜,钻进舒适的被窝,我甚至哼起了小调。老婆可能太紧张了,高反的症状都没有了,两眼一眨不眨地盯着前方的路。
没想到高兴得太早了,军车也老是迷路,而且走的路比之前的路更差、更烂,(其实也没路)当时他们歉意地说:“怎么这路和昨天走的时候又不一样了呢?我记得这儿没有路障,可以通行的啊?那条便道也没看到过啊?”虽然没完没了的折返很让人崩溃,但是有军车跟我们一起走,心里像吃了定心丸一样踏实不少。
如果只是折返倒还罢了,这一路上还遭遇了几次让我至今想...

 
赛过任何的影视作品,这才是真生活的写照。。

蓝蓝的天1103/01/2013 12:37:506614楼

八戒黄 2013-2-28 21:19:09 发表在 6153楼

罚停时间到,立马出发,沿着车辙印走了1个多小时。除了几辆修路的卡车,没有看到其他过往的车辆,其实,今天一天十几个小时看到的车辆手指头都能数得过来。
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了,没有任何的参照物了,车上两个导航全部无用,老婆只能拿着指南针和地图,跟着车辙印慢慢地往前挪行,一会上土路,一会上便道,一会搓板路,一会翻浆路,一会弹坑路,一会砂石路,一会涉水路,一会......,还不断地走错路,折返,继续,又折返,再继续,走了2小时左右,我感觉不对,好像又回到了原来的地方,孩子们也肯定了我的判断,迷路了,肯定迷路了。由于迷路不断地折返,汽车油箱里油已所剩无几了,不敢再走了,此时已是23:50左右。怎么办?怎么办?
...

 
涛哥可用管子把油顺下来 省得来回搬了

老西200603/01/2013 12:41:006615楼

吃完午饭接着看。

努喇狮03/01/2013 12:43:326616楼

插播广告,请站内短信我

宿醉de油菜03/01/2013 12:43:596617楼

北斗星261 2013-3-1 11:42:31 发表在 6585楼

芙蓉姐姐 来了啊 大家快点来 不要让战高反英雄跑了 啊 你好芙蓉老师 你们已经是坦途了 还关注坦途 应该改成爱车了 表还用雅阁来 让我们摸不到头脑 呵呵

 
亲是姑姑好不好,不认真看帖的人伤不起

故乡包头03/01/2013 12:44:586618楼

八戒黄 2013-2-28 22:52:30 发表在 6273楼

最后凌晨4点左右到达三十里营房,550公里左右,走了19个小时。解放军们给我们安顿好住宿,送来了热水、食品,叮嘱我们早点休息。感动流泪!来电短信呼服务上无数个未接来电,马上向远方的家人、朋友报平安。因极度疲劳,四人倒下和衣而睡。
这是第二天在三十里营房拍的照片

 
涛哥大难之后必有后福

孝龙兴王03/01/2013 12:45:276619楼

抢6666楼的赶快来报名!

库贴03/01/2013 12:48:046620楼

100页谢谢
涛哥行天下

发帖

34

精华

16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

发帖 回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