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话—你会讲吗?(非赣榆人看不懂,勿看没意思)
1 16 发布于 2010-06-05 10:13:12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一天,一只蜂蚂蚁逮路顶兴走兴走着,一下钻迷里了,还帮一条腿熏外柏,这时叫一个曲现看着了,就问特,“你奏啥的?”“嘘,么责兴,你没看大象来了啊,俺要帮特绊一跌,税死特!”­

赣榆人去参加泼水节。大喊:我惹泥妈革比!哪个脑肿虎的啊!导游解释这是代表祝福,赣榆人叫到,泥荡窝愣种啊!哪个比仰的使开水虎的,皮都突掉了 !­

大米甘夫,炒猪又­

你响呼期啥么饭啊?­

干夫(米饭)­

竹饭(稀饭)­

大米糊特(稻米面做的粥)­

欺了买?(吃了吗)­

恁以歪的­

门楼头子 凹壳脸 一辈没有好心眼­

当天子(院子)­

扫当门(打扫室里地面)­

娇时(以前)­

小八棍(木棒)­

你跑我段(你跑我追)­

歇么的(标准赣榆话,有点骂人的意思)­

打庄户的(农民)­

干巴枣儿(干地瓜片子)­

香油果子(油条)­

嚓寡(聊天)­

乞噘(赤脚)­

空朽(空手)­

腚盘子(屁股)­

照你腚玄(第四声)两爵:对着你屁股踢两脚­

徘:踢的意思­

我不设推味的,我设单工的­

­

你怎卓地的(你怎么搞的)­

跟你薛话今费社(和你说话费事)­

你怎能这乎的呢(你怎么能这样呢)­

哎 我也叹气了­

大家还知道“借子”是什么啊?就是用来接小孩“蛇”和“sui”(实在我也打不出来了)的东西­

大家要吃好哈好­

也不能卡了­

不咬沃着­

­

肥子:肥皂­

栽几括叙(栽几棵树)­

还有你穿那(轻声)啥么衣设(穿的什么衣服,不好看的意思)­

桥咕咚的(缺心眼)­

向哈乎的(就他能似的)­

你左挟特(你嚼舌头,胡说)­

沙沙:整整,例:他耍了“沙沙”一晌午债(很难翻译成普通话,意思是:把水放到杯子或其他容器中,晃一晃然后再把水倒出来。这样一个过程叫“债”),例:吃饭之前先把碗“债一债”。海了:意思是说东西坏了­

直麻麻:意思是不拐弯。还有就是说那个什么大队书记到外地吃饭时,看到桌子有点脏,就叫小姐妈吗(抹抹)亿歪歪的(恶心的意思)苏历历的(恶心)切可败柳的(假假码码)扫麻离的(快点)减吗扫的还有该败了­

你哪给人个呢(把东西拿给别人)­

我街上的(镇上的)­

哈哈,我拿克头砸死你!­

我拾克头子灾死你!­

挖克郎!(挖坑)­

尕(ga)居肉痴(割猪肉)­

醒鼻子­

叉课(口袋)­

例:他小挂上(上衣)有四个小“叉课”­

俺家今年打了好几长皮“叉课”粮食­

x伙号的(大概意思是“大声喧哗”)­

例:你瞅你“x伙号的”的凑什么的­

踢特(搞坏了的意思,有时也说“海了”)  ­

悔了(倒霉,糟了),例:你“悔了”,你今天考试才考了十多分。­

我试不撑了­

喜死我了(笑死我了)­

呢到底要盘怎着???????(你到底要打算如何?)­

很早时呵,俺欢喜向了一个西丫头,谁鸡那时不懂事儿,帮她气跑了,等俺回过神时培大腿了:我亲妈妈子,恁好一个西丫头,我都没抓具,你说我这不是瞎腚眼了么?这怎恁意歪的!假鱼老天爷待鸡俺个机会,谢么的,怎说也不能叫她跑了。等回头见着她就对她道:俺欢喜你。非要问俺会欢喜你多长时间,谢么,一万年算个什么东黄子!­

我刺溜子(表示惊叹)­

今天该败了,合闸倒霉死了,一出门,遇一个小熊孩其个破洋车子,鸡吗吗乔我扛来了,亏亏我躲得快,不然那糟了。我雪了他一句,借就聊把滴了,小嘴巴巴的:我又不是单工的,我又不是忒味的,你没看我洋车子都海了啊,你还要盘怎这?你雪怎还有借互的小孩,各户东丝!家里边银不好好管管,这以后还能找西子吗?谁爱跟这他。­

俺那捏,山北,跟爸爸叫大的,也就是大大,话说一个小孩跟特大的上地干和,耕牵牛地,小孩捏,能使牛,但是捏,到了拐歪那捏呢,特恁不动牛,特就滴显:大的,拐歪老!特大的就滴过去帮特一把!这牛捏,慢慢捏,习惯了,后来捏,特家银发现捏,到了拐歪那当,不叫大的,特不拐弯!于是,特庄银,只要使特家牛,特家银就滴对道,到拐歪那当,你叫个大的,拐歪老,牛就会拐歪老!­

今天是大年初八``心情很孬了`我都要气死``我知道今天要上班,我单工昨天晚上睡早爹`早上能起来,这好,一大早跟真的样,穿板正的,头梳溜滑,还卖吃早饭拉?都热册去上班 `到呢好,人老板混站门口等着咯``  ­

我好 耸一下 。我心想,这老杂种能好的一大早站捏等我,帮我拜年``我将走两不,显我了,我一回头,特都跟个桥种样``说 :‘你摸干了;我好一自`我以为特要叫我上办公室做着捏`弄半天叫我走家的`还问我拉?说:我老板你老板,我心想,这不桥种么,你说谁是老板捏,我怀疑是是过年自的连自己是老板都不知道了? 然后 特说: 我叫你8.00来,这都要10点了,来奏啥?  ­

我说:起晚了  ­

特说:年前我叫你7.30来上班,你不天天快9点还没来么?那叫什么?也是起晚了  ­

我说:天冷。不想起  ­

特说:我叫你6号来上班,你8号来干什么的 ?  ­

我说:不想来,想带家多耍几天  ­

特说:你耍耍是了?叫别人也8号来 ?这是你老板还我老板,我打电话告诉特们叫6号来,你好 ,对人到8号来,我看你来是奏的?是是又要来对人到,叫人都走家不干的?  ­

我说:我多时对人道,叫人也8号来的?我不光对跟我耍怪好几个人到么 ?  ­

特说:这里通通才几个人,你还要对谁到?是是你要有我号码还要对我到说:明天你摸干了。老板叫我当?是是的 ?  ­

我说:不干不干是了。哪里来些废话的?这是你说叫我不干的哈 ?你摸后悔?  ­

特说:我有什么后悔的?离你我是是就不能当这个老板了 ?  ­

我卖里特骑车都跑``我叫特个老鳖子跟我这户的  ­

哪天走路摸给我遇着  ­

要叫我遇着,我非帮特裤滕了`叫特带大街上丢丢?看看特还要要脸``  ­

老东色,胆还不小,帮我开除`我非叫特后悔不行­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页
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