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说明的是:高手在民间!高手在论坛!
我提车两个月行驶了2000公里,1.8手动精英型,目前平均油耗7.6,本人驾驶习惯温柔型,不急加速减速基本是提前收油门,驾龄5年!车子遇到的问题是3、4、5档正常行驶1500转以上松开油门踏板车子会顿挫(5档2500转时速100公里也有顿挫),发帖咨询了大家,原帖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989-24931462-1.html
后来经过研究和百度确定了问题的部件,但还有些细节疑问又发了一个进站的帖子: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989-25037559-1.html
关于这个问题大家的观点:
1.汽油问题 (一直在市区中心地带加中石化)
2.技术问题 (驾龄5年之前的车没有此现象)
3.发动机问题 (1.8车并不是全部有此现象)
4.离合开关问题 (可能性最大,自己百度研究了一下)
参考了 nuzhangyi 推荐的链接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989-19177252-1.html
帖子里的最后一张图红框内的零件就是踏板支架和离合器开关接触的状态(离合踏板完全松开),大家可以看到离合支架上的黑色塑料块儿直接顶在了离合开关的螺栓上了,已经看不到白色的按钮了,证明离合开关接触到位起作用了,但是我的车是白色的按钮裸露大约1厘米刚好碰到离合支架上的塑料垫片,白色按钮并没有被按下,证明在完全放开离合踏板情况下离合开关也不起作用!关于离合气开关样子大家请参考
qiduwjc的帖子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989-23625292-1.html 中的第一张图
我的解决方案: 由于小7的离合开关按钮不能向外拔出来,所以调整职能通过扳手来拧螺栓,我随车没有带扳手但又特别想探索一下,于是在单位找了一个和离合支架上的那个黑色塑料垫片大小差不多的塑料板大约3毫米厚,下班后用双面胶粘在了离合支架上的塑料垫片上了,这样在离合放开的情况下,可以把离合开关上的白色按钮按下去一些!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开车上路了,大家猜怎么样?奇迹出现了,正常行驶松油门的顿挫全部消失了 !!!!太高兴了!!!!
还是希望大家使用扳手调整螺栓,当然我的方法是比较适合懒人的!!希望可以帮助到那些为同样问题困扰的车友们!
还有我通过论坛也解决了我的车打方向回轮的响声,解决方法:从轮胎的右下方(我只有左前轮响,感觉不管是左轮还是右轮都从车尾的方向伸手进去,希望调整过右轮响的给予补充)将手伸到刹车盘的后边会摸到一个薄铁片是黑色的,把它向刹车盘的方向掰一掰就可以了!
在此感谢论坛里热心得朋友们给予的帮助!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