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问天M3 于 2010-11-17 12:46 发表在 1943 楼
这位长老请了:我其实为什么把问题请教在这个帖子里,皆因此贴分析问题相当客观,诸如疾风兄,时版主及西夏版主等,在此帖时间长了几乎以吉利为造好车为标杆审视车的标准,长久以来德系,美系,法系车几乎都有点理解了各自的特点,就是日系车的确没有从非常客观的角度去理解它…
1 一般而言,覆盖件薄一点,钣金就漂亮;
2 车的安全,和覆盖件关系不大,与构造有关系;
3 汽车轻量化,是个技术活;车重与安全没有正相关。
4 安全也是个系统设计问题,不仅是被动安全,涉及汽车的构造优化和车架的材料,现在的主动安全技术也非常必要,比如智能行人检测、自动刹车、智能司机究竟测试、安全带提示、超速提示等等;
5 日本车确实不错,首先一点,做工精细,设计比较人性化,但是在国内,没有制度约束,没有强有力的自主品牌车企竞争压力,在中国合资伙伴的无技术话语权、利润考量下,日本车企在中国市场已经完全异化。
6 欧洲和日本思维不一样,风格不一样,面对同一问题,给出的解决思路不一样。
:我其实为什么把问题请教在这个帖子里,皆因此贴分析问题相当客观,诸如疾风兄,时版主及西夏版主等,在此帖时间长了几乎以吉利为造好车为标杆审视车的标准,长久以来德系,美系,法系车几乎都有点理解了各自的特点,就是日系车的确没有从非常客观的角度去理解它的车与技术,因为有些东西只能在网上搜,在此撇开日本人,只说技术与车,日系车贬的最厉害的就是钣金与防撞钢梁,有时候很不明白,难道日系车的高层默认了在中国的日本车是专为中国制造?但是客观的讲日系车的销量真叫人纳闷,此前说的很明白,只是很想弄明白总是不明白的问题,您如果对愚下的不解能解答一二,愚抱着学习的态度感激不尽
原帖由 问天M3 于 2010-11-17 12:46 发表在 1943 楼
这位长老请了:我其实为什么把问题请教在这个帖子里,皆因此贴分析问题相当客观,诸如疾风兄,时版主及西夏版主等,在此帖时间长了几乎以吉利为造好车为标杆审视车的标准,长久以来德系,美系,法系车几乎都有点理解了各自的特点,就是日系车的确没有从非常客观的角度去理解它…
原帖由 流浪的山风 于 2010-11-16 23:13 发表在 1921 楼
缺乏竞争?不会吧!与你讲一个真实的笑话。大约五年前与老李斗酒啊,问他,你干吗干这个啊?你猜他怎么说,他说这个刺激!与全世界最厉害的大企业斗,很刺激啊,其实老李完全可以不干汽车。竞争,你一汽等与世界最大的企业斗,多刺激的事呀。你说奖惩,我与你说一个事,吉利宁…
兄说的没错,分享了
汽车行业的竞争日益惨烈是一个客观趋势。我所言缺乏竞争,非指汽车行业,而是企业内部运营机制缺乏竞争、以及与之而来的激励、活力。
说的奖惩,国企估计只有奖、只有捞,没有正儿八经的惩。工作的目标、团队、环境直接影响到心气、成效。
究其原因,就是上面一哥们说的,企业经营到底为谁的问题。
体制制度的落后,是一个更大层面的事情,不单单在某个行业。 迟早要还的
搭载1.3TD和7DSI,明年有的选了啦!不要五菱宏光了,没车还要加价!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