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威至今已陪我走过4年多的风风雨雨,当年选择小威的理由就是皮实,省油,好开,经过这几年的相处更加印证了我的选择没有错。购车这几年没有对小威实质性的改装,一直保持着原汁原味的原生状态。
不过这几天萌生了想改装中控大屏的念想,其中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我带倒车影像的后视镜导航出了问题,再就是原车收音机看着实在是不上档次(有点想***的赶脚)。于是乎前几日一直在苦苦寻找一款合适的价格又不是很贵的中控屏,某宝,某东以及咱家的威驰论坛去寻找,去对比,经过千挑万选,终于定了一款:丰田汉兰达原装屏(说是原装的,咱也不知道,反正好用就行了)。话不多说,上图
收到快递就迫不及待的打开,想尽快一睹期待已久的宝贝的尊容。主机,14款的中控面框,配线,挺全乎,还送了小工具,不错。下面开始动手了,有点小激动💗
首先拆机头,没拆之前其实很担心自己弄不了,因为没拆过,怕弄坏什么东西就得不偿失了。不过看了教程后,增加了点信心,拆。其实机头面框双手掰上面的两个角,不用太大力气,很容易就扣下来了。
面框扣下来以后一定要注意四闪开关插头,要拔下来后才能与车分离,不然用力过猛容易拽坏线路。
面框拿开以后就会看到主机的4螺丝,用螺丝刀或套筒直接卸下来就行了。
四个螺丝卸完就能把主机抽出来了,这里也要注意主机插头连接线,原主机就两个插头,一个是天线插头,一个是电源喇叭插头,按下卡扣拔掉就行。
抽出主机做首先要做的是拆掉两边的固定架,因为后面的大屏主机用得到,需要装到汉兰达主机上。
这个是汉兰达主机装的的样子,装固定架原主机在那个位置,大屏也就装到那个位置就行了,螺丝孔都对的上,没有难点。
下面就是穿线,接线,穿倒车影像摄像头的线是此次更装最费时费力的。走线要简单,要不受影响还要保证安全。我是这么做的。。。。。。
线我是在这个地方穿下去的
地线头用胶布缠了一下,这样更容易穿下去,这个地方其实用不到穿线铁丝。
这根黑线就是从上面穿下来的,需要从方向盘底下走到车的A柱位置。
穿过的线大约留这么长,以便和主机相接。
原车的两个插头直接***大屏主机就可无改动,唯一要接的是倒车摄像头信号线和倒车检测线。
接线完毕后即可装入主机
主机装入后,把四颗固定螺丝装上拧紧即可。在没有走线前先通电试了一下主机,以防前功尽弃。确定无问题后再把面框装上,装面框前需要把原车面框上的两个空调出风口调节和四闪开关拆掉,然后再装到和大屏主机一的面框之上!
然后把面框装到中控台就行了,下面是装好的样子
下一步就是走线,需要把倒车摄像头的线引到后备箱里面,我是这么走的,原来我以后得拆车顶,原来是顺着门框的黑色密封条走过去的,不算太难

到C柱后就需要用穿线铁丝带过去的,没有去大拆后面的盖板,只撬开一点缝,够线过去就好
这个地方费点劲,不敢用蛮力,生怕弄坏了盖饭,反正能穿过就好了
线穿过后得先安装牌照灯,需要把原车的牌照灯拆掉,换上带摄像头的牌照灯。首先要把原车灯泡装到后来买牌照灯里面,买的是不带灯泡💡的。
到此倒车摄像头引线装完,此次改装也完美收功了,剩下就一步:激活倒车影像
方法是:插入车钥匙拧到ACC处,可不用打着车,然后挂入倒挡R,长拧主机左上角按钮,直至重起出现丰田标志即可激活。
到此已经改装完毕,自己动手,踏实。
此款主机功能:CD,一般用不着
蓝牙音乐,这个用的多,听歌时连接手机,想听啥直接搜就行了。
蓝牙电话,功能可以,连接手机后能读取手机联系人,接打电话方便。
USB,AUX接口一般也用不大着
倒车影像:这个是最重要的功能
至于什么导航,视频啥的有手机就够了,感觉开车出门手机导航更好用些,大家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