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杠底下磕石头导致保险杠卡扣断裂,保险杠侧面突出,据说要不换整根,要不就是塑料焊,本以为塑料焊需要特殊的技艺,器械就没仔细研究了,去修理厂问了下,说要100元,这个价格一听就知道肯定不是复杂的事情,不用多想,肯定是自己搞了,某宝一搜,这100元足够买工具了,还有多余的,废话不说,上图。
卸完螺丝,就可以直接把整个保险杠连带着大灯,牌照卸下来,卸的方法是从车轮边的位置开始,都是用卡扣固定的,所以只需用力往外掰就行了。雾灯,日行灯电线是卡扣连接的,按下就能拔出来。
既然开始工作了,也就顺便把变速箱油换了,不要问我为什么要换,就是闲的**,目前18000公里,第三次换了,第一次换的是福斯的120多还是130多元3L的,换了后,换档顺畅很多,但总感觉没有丝滑般的感觉,不爽,12000公里的时候就又换了福斯的100多1L的,换上去,换档还是顺畅的,但还是没有丝滑般的感觉。于是是强迫自己这次换长城牌MFT变速箱油,看广告是可以4-5万公里换一次,3L也要300多,但用的时间长,就试下了。
既然开整,就又顺便换了机油,换的是长城 金吉星 汽车机油J700U SN/CF 5W-40 全合成机油,原来用的是福斯的GT1神油,福斯的油不错,转数在2000-3500之间声音比较低,其他区间没感觉到有什么不同。今天换上长城的J700U,声音上没感觉有什么大的改变,开着空调,跑的路也不多,速度也没起来,具体效果还得后续跑多了才知道,不过有一点很奇怪,好像松油门时转数掉得比较慢,原来松油门顿挫现象有改善,不过由于只跑了几公里,具体效果等过段时间再更新。今天比较郁闷的是,拆护板的时候,把两螺丝给拧断了,螺丝断下孔里了,请大神们指教下,该怎么办?现在没办法,只能把原车的护板装上去,中间的护板不装了,是中间位置两螺丝拧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