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frigg 2014/06/06 16:47:01 发表在 145楼
第一:搜索的内容可以证明这个世界上有人和你存在同样的问题,但不能证明这世界上所有的人和你一样;第二:4s的言论可以认为其不专业,也不能证明丰田的混动存在根本的设计问题;第三:如果丰田的混动存在设计问题,那么只要有一个车主在没有使用添加剂,没有加97号的情况下,未出现震爆,那么就推翻了您的言论。 不知道您是否明白了我说的逻辑?并且,我想说明的是:我不怀疑您的车出现问题的真实性,但请不要盲目扩大打击面,即使是转述,也请先进行理性的判断,我想您应该也不是人云亦云之辈,对吗?
benny13636 2014/06/07 09:12:53 发表在 164楼
作为非车主,旁观者,我认为楼主是受害者,但是应该不是混动车的普遍现象。支持你维权。
爆震类似的震动、抖动我没遇到过(2年半的车了),这车的发动机冷车启动时发动机动静大点是事实,应该是阿特金森的缘故,当然也包括其它一些因素,譬如不存在一般车所谓的怠速,因为其暖车的时候发动机怠速是很高的,不会慢慢降低,温度到了直接停止,相对的,很多车刚点火怠速高的时候动静大的也不少。你所谓的“抖动是偶发的,震动在每次电油切换”,而且归罪于阿特金森以及容易积碳,我无法理解,既然导致因素都确定了,为何表现不一呢?估计你是从没开过其它混动或者连启停技术的车都没接触过,接触过的话就会发现发动机介入时的那点动静完全不是事,而且这也跟你速度控制有一定的关系,就如同手动档什么时机换档合适一样,控制好那个度也是很重要的,即便暴力点,也比很多车换档的顿挫小吧,当然可能你的问题根本不是这个。另外从你的情况看,排除你在使用中存在一些问题外,可能你的车真是个问题车,不然不至于1年多经历6次。
这套混动系统第一代普瑞斯国外97年就上市了,到ct上用的已经是第三代了,真是阿特金森发动机本身就存在的问题的话,国外早就闹翻了。另外不要觉得北京很冷,北京空气很脏是真的,要论北京冬天的体感(寒冷),放到淮河以南,恐怕连暖气都不一定会上。
PS:个人的用车情况同35楼,总结就是相对心里期望除了各种噪音,其它挺好。
junlovebaby 2014/06/07 13:06:12 发表在 171楼
我觉得主要是雷克萨斯质量太好,翻看整个论坛基本没什么问题。然后正好碰到楼主中奖车,问题就被放大镜放大了。其实个案根本不算什么事。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