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德国自选配置老款MINI Cooper赶来认证!!
1 338 发布于 2015-12-09 01:44:28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海外车谈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前言

查看了一下汽车之家的车型库,发现似乎和哪一款都对不上,于是还是把具体的配置写出来。如果哪位车友对车型配置比较熟悉,帮我看看和哪一款比较接近些。万分感谢。目前申请认证的是2011款 MINI Cooper Fun,刚才写了个反馈,申请改成认证2011款 MINI Cooper Excitement,至少配置上更接近一些,不知道能否成功。如果能给我认证个奇葩版我也是很高兴的。

MINI Cooper

发动机:1.6L自然吸气,90kW (122PS)。型号:N16B16A。排放标准:欧6。带自动启停功能
    发动机数据和汽车之家车型库的资料不一样,具体原因我也不知道。。。

变速箱:6前速手动变速箱

主要配置:

1、行驶系统:DSC、运动模式
2、安全装备:各种气囊、前后雾灯、氙气远近灯、转向头灯、日间行车灯、大灯清洗装置、自动雨刷、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炫目、自动启停系统、制动能量回收
3、内饰部分:多功能真皮方向盘、运动座椅、主副驾驶座椅电动加热、自动空调、部分内饰装饰
4、多媒体系统:导航系统、蓝牙连接手机(包括接打电话,播放音乐等)、语音控制

配置方面就写这些吧,其他的像ABS、胎压监测啥的大家都有。

这里具体说一下自动启停功能吧。本来以为大家都有的。。。自动启停的开关按钮是档杆前方三个小圆按钮中间的那一个(后面有图。没有自动启停功能的车型这里被封住了)。车停下后,挂空档,抬起离合,可以拉手刹,也可以踩住刹车,只要是确保车不动,自动启停系统就会开始工作。这时发动机会熄火。方向盘没有助力,几乎是转不动的。想要再次启动发动机,只要踩下离合就可以。另外,我试过一次在熄火状态下溜车。不踩离合,这时发动机不会重新启动,然后抬起刹车,当时是在下坡堵车中,车子会在熄火状态下向前溜车。这时方向盘几乎是无法转动的(很危险)。等到车速稍微快一点,虽然没有踩下离合,但是发动机依然会被启动。
感觉手动挡车的自动启停系统工作逻辑都差不太多。之前开过手动挡高尔夫,它的自动启停系统也是停车后抬起离合就工作,再次踩下离合就启动。总体来说比部分自动挡车型自动启停系统的工作逻辑要好。遇到红绿灯时比较好用,堵车中走走停停的就比较麻烦,一般会手动关掉,或者一直踩住离合,确保发动机不熄火。

气势上不如旁边那个,气质上还是可以的

选车

之前考虑买车时,除了MINI,还考虑过同价位的Audi A1,以及稍微实惠一些的Opel Adam、Opel Corsa和Peugeot 208。甚至还有欧版两厢Civic。

Audi A1:性能不错,各种配置选装之后的价位和MINI相当。1.4T的动力对于这么小的车还是很够用的。内饰做工不错。之所以放弃A1,因为老婆大人说A1长得不像MINI。。。(说白了,老婆大人在外观上只欣赏MINI)

Opel Adam:外观时尚,内饰也很时尚。内饰虽然基本都是塑料件,但是由于色彩搭配的好,并不会给人很廉价的感觉。可能由于车比较小,感觉上方向盘有些偏大,但是握感还是不错的。放弃的理由很简单,动力不足。租来开过一次,1.2自然吸气,起步倒是挺快,但是高速上想超车,呵呵,就只想想好了。1.4自吸的发动机也有,不过会贵一些。此车的高速稳定性还不错,120的时速还是比较稳的。

Opel Corsa:和大众Polo竞争的买菜车。尺寸比Adam大,价格却更便宜。外观和内饰都属于比较中庸的,挺漂亮,但不时尚。1.4的发动机,动力比Adam强,但是高速却比Adam飘,驾驶感受不好。放弃理由:没个性。顺便提一句,之所以没考虑大众,因为大众更没个性。

Peugeot 208:MINI之外我最倾向购买的小车。外观很漂亮。标致的底盘功力是很强的,驾驶感受非常好。对于这样一个小车,1.2T的三缸发动机动力也够用了,不信试试国产308s的1.2T。它是备选方案,如果MINI的价位无法接受,就会买208,实惠啊。也不知道什么时候208能国产

Honda Civic:这里说的不是国内常见的三厢思域,而是欧版的两厢思域。外观参考最新的本田思域Type R。颜值非常高。本田的发动机是不用担心的,有1.4的,也有1.8的。车身尺寸明显比其他几个小车要大了一圈,毕竟算是紧凑级了吧,价格也和MINI差不多。还是因为老婆大人无法欣赏,所以暂时放弃了。其实我都想过自己进口到国内一辆,流程我都查好了,回头率绝对100,代价就是好多税啊

MINI Cooper:各方面我都很喜欢。虽然比较颠,但是高速的稳定性很不错,并不会觉得飘(我帮大家试过了,200km/h妥妥的。但是大家还是要注意安全,不要超速啊)。转动方向盘确实需要比其他车都更大一些的力气,不过单手转动还是没问题的。指向很精准,城市中游走非常灵活。MINI要是再便宜一些,就完全省去前面那几辆的考虑时间了。1.6的自吸发动机有122PS的马力。2000转以下的动力稍有一些乏力,加速不是太猛。转速超过2500后动力会越来越好,发动机声音也变得更加好听。接近3000时会有一种突然增压了的感觉,动力小爆发一下。起步挠胎、山路劈弯样样都是可以的。手动挡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时调用你需要的转速,能够享受到更多的驾驶乐趣。当然了,有钱还是要上Cooper S

接下来大量上图

正面。不知道大家对最新款MINI的前脸怎么看。新款的很漂亮,但是我个人还是更欣赏这个复古一些的面孔。可能我有些太固执了

这叫45度角吧

后侧45度角

正后方。1.6自然吸气的单菊花。柴油版的菊花似乎是在左边的

看一下开灯的效果

侧面

开灯后的后45度角

16寸的轮毂,195的缺气保用胎。我还在考虑是否要尝试17寸轮毂,看上了一个OZ的,很漂亮,但是现在这个尺寸已经很颠了。

这个季节,用的是冬季胎。不仅是法律规定的,自己的安全更重要啊。

无框的车窗,很喜欢。就是有时候开门看到玻璃晃两晃,心里也会跟着小颤一下

天窗。看起来像全景的,其实不是

是前后两个小天窗。可以同时翘起一个角度

前面的天窗可以开启,同时后面的就关上了

内饰概况

转速表。目前跑了1万8千多公里。还是很新鲜的

中置的时速表。不知道大家看不看,反正我开车时候不看,全靠转速表上的数字显示。有导航系统、蓝牙、胎压监测等。没有倒车影像

自动空调,座椅加热等控制键。说实话,我还是觉得车窗控制键在车门上比较好用

三幅的多功能方向盘。左边控制多媒体系统,包括语音输入和接打电话。后面有自动头灯和自动雨刷,就不照了。

6前速的手动。这个在国内应该算是比较少见了吧。但是在德国基本上都是手动的。说1.6的动力足够,跟用的手动变速箱也有很大关系。这边开车都很暴力,经常用到3、4千转的转速。

两个杯子坑。我一般都把手机杵里面。后面有三个按钮,sport键就是打兴奋剂的,效果非常明显。按下sport键后,油门响应会变得特别灵敏。中间的是自动启停系统的开关按键。

车门板上的内饰。没有什么特别好说的。车门有些大。打开时要小心些

后座虽小,短途还是可以应用的。前几天带了老婆和她的两个同学。有一个女生对车不太了解。我把驾驶座折起来让她进去。她在外面观察好久,说:你先把车门帮我打开吧。我说:没有更多的车门了。。。

发动机舱。1.6的小心脏。很干净吧。模范!

看到很多人都大鹏展翅。咱虽然车门少,但是也可以展一下

认证神器,小飞碟

大家都有吧

不要小瞧1.6自然吸气哦。没有使用sport模式呢。我是从160巡航的状态下开始加速。160到190之间的加速还是很顺畅的。当然不能说是特别迅速,毕竟只是个小排量的发动机,但是并不会觉得太乏力。从190开始,加速会明显觉得越来越吃力。从199到200时,经常会纠结一会儿。最终速度是201km/h,大晚上的也不能太放肆。我觉得如果使用sport模式,加速可能会更好一些。我看到行车电脑里设定的是时速超过240时报警,不过我也不打算尝试了。安全第一!说MINI只是女生开的人,我用这张图轻轻抚摸下你的脸。原谅副驾拍照时颤抖的双手,MINI车主应该能理解吧。
另外,大家不要超速啊!

最后上两张街头的随拍。这造型简直了

我琢磨着它啥时候要是出售,我买回来漆成火箭炮。另外我一直觉得,要是把那个炮筒去掉,出一款Pickupman应该也是不错的吧

最后编辑于2015-12-10 04:14:48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7页
1 23456 ... 17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