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原帖由 问天M3 于 2010-11-17 12:46 发表在 1943 楼 
这位长老请了:我其实为什么把问题请教在这个帖子里,皆因此贴分析问题相当客观,诸如疾风兄,时版主及西夏版主等,在此帖时间长了几乎以吉利为造好车为标杆审视车的标准,长久以来德系,美系,法系车几乎都有点理解了各自的特点,就是日系车的确没有从非常客观的角度去理解它…
其实我觉得按现在汽车工业的发展,能耗是主要的目标,目的是减少能耗。那么以这个目标来做事。就得减重。减重后必须得用薄点的钢材。问题来了,钢材薄了后,怎么保证安全性?这就是架构的问题了。运用很多很多技术,然后再加上很多很碰撞试验。再得出量产车。日本车不但铁皮薄,而且用料也差劲。这也导致小日本在国内生产的车质量不稳定。钢材的厚度一样时,材质也有所区别的。
看看熊猫吧,一台A0小车,它得了5星碰撞是。就算你认为这个测试很垃圾,没什么参考价值(实际上还是有的)那么看看熊猫的事故,再来看看熊猫的安全性。
对于EC7,车头车尾响应行人保护,所以车头车尾很软,一碰就软,也导致很多人说吉利越造越垃圾,学足了小日本。可大家搜搜EC7的事故,看看吉利的造车水平如何?一台车最大的安全是出了事故可以保证车内乘座人员的安全。这才是真正的造车!
我是认为现在是铁皮薄了,但车身架构及强度却是更强了。这是吉利的车,但不是小日本的车。想对比,就上百度搜。以事故来论事,才是最能得出结论的。